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苍穹(五)

果然立刻是完结不掉的(sad

因为这篇快满一年了,所以先把它给填完吧,之后再搞honey(

前文:苍穹(一)苍穹(二)苍穹(三)苍穹(四)


 

天渐渐亮起来,然而地平线上看不到一丝曙光,灰蒙蒙的天空和空旷破落的地面组成一个茫然的世界。黄少天从小窗里向外伸出手去,过了一会儿缩回来关上窗,从手里的便携式仪器里读取测量到的环境数据。

这天算不上阴沉,空气也还过的去,但风很大,并不利于飞行。

“你一定要今天去吗?”

他甩了一下手让仪器归零丢在工具台上,拨了下刘海,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穿着来到这里时的制服,肩背笔挺腰身服帖,自身的儒雅气质与军服的飒爽相得益彰,显得帅气精神。黄少天半蹲着翻找东西,视线又忍不住在他身上上下晃了两遍,继续道:“我还是觉得改天比较好,预报说明天只是微风,尘土也不大,那样视线会比较好。今天这样如果飞行器再坏一次……”

“今天就去。”喻文州坐进驾驶仓,戴上飞行手套,将腕带与飞行器的数据口连接。“有些事说不定只有今天才能确认到。”

黄少天挑出皮马甲,马裤和皮靴,正在往身上穿,听他这么说便皱起眉。

“什么……?什么事情?”

“没什么,你在家里等我回来就好。” 喻文州说,口气轻描淡写。

“我就知道你会打自己一个人去的主意。”黄少天扣好马甲带子,将护腕和肩托都装置好,腰上别了一个腰包,又背上不知装了什么的工具包。双腿大开地立在飞行器面前。

“你以为我会就乖乖地让你一个人走,不带上我?”

“这很危险。”

“我相信。”黄少天扬着下巴挑眉,“不过呢,我不去,危险也不会降低,我跟你一起,安全系数会更高。你说呢?”

喻文州从舱盖里探出头来,笑道:“我怎么知道是不是?这个理由不够有说服力。”

“还有一件事。”黄少天握着拳敲了敲仓库的门板,“你该不会以为你这飞行器就是通过这个小门被我弄进来的吧?你想做卡门我是不介意,但是就这么硬撞出去……不好意思,恐怕这飞行器就真的要报废了。”

这个问题还比较现实。这些天看似对他无所不谈,但还是隐藏着一些他不知道的杀手锏,黄少天总是靠实力说话,飞扬跋扈自信满满。喻文州早有所料没那么容易打发他,此时也不坚持己见,郑重道:“那等一下你得都听我的。”

“是!队长!”黄少天装模作样地行了一个礼,笑嘻嘻地挤进驾驶舱。

“你刚才叫我什么?”喻文州停下正在设定飞行数据的手,转头问。

“队长呀。”两个人坐在单人座上十分拥挤,黄少天从后面贴着喻文州的背,双手抱住他的脖子。“怎么?我叫得不对?那我换一个?”

“并没有……”只是这称呼莫名地听上去熟悉又温暖。也许只是心理作用,喻文州拍一下他的手背,“别往前挤,我的背要被你压塌了。”

“哎谁叫这单人舱设计得那么窄。你动一动我换一下。”黄少天推了下他的肩膀,微微站起来。

一阵调整蠕动身体摩擦,终于以一个占地面积最小的姿势坐好。黄少天抱着喻文州的腰,看着他细密发丝下的耳朵和后颈,直白地问:“喻文州,你是不是喜欢我?”

他倒是直接。喻文州想了下如何回答他,说道:“我的确……”

 “你喜欢我也很正常,像我这么帅气聪明又身手不凡,谁不喜欢呢?哎我说你,你是不是本来就喜欢男的?还是说,只是喜欢男孩子?”黄少天等不及他说,夸张地道:“你要是只是喜欢男孩子,就算你追求我也没用的!再过个一两年我肯定就能长得比你高了,到时候也肯定能打得过你!你别想从我身上占到什么便宜!”

先不说他并没有专挑少年的恶趣味吧。

喻文州不服地道:“为什么是我追求你?你就不能追求我吗?”

黄少天用力扣一下他的脖子,“你不追求我,我就不放你出去了。”

喻文州抖一下肩膀,低着头笑出声。“你就这一个可以威胁我的理由,打算用几次?不如还有什么其它的要求,都一起说出来?”

“你先答应我这个。”

“我是喜欢你,但我对小孩子没那种兴趣。”喻文州将刚才没说的话补完道,“等你成年了再说吧。”

“……”黄少天被堵了回来,忿忿地说:“那你告诉我,除了去补充能源,能量井里还有什么?”

“你去了不就知道了?”喻文州设置完所有数据,按下最后一个指令按钮。打开着的透明舱盖突然放下合上,整个舱体震动一下,发出即将起飞的暗光。

“喂等等,你现在就飞?出口还没打开呢!”黄少天仓皇叫出来。

“你告诉我机关在哪里。”飞行控制面板自动弹出,系统发出障碍物提示音。喻文州将手伸进操作球,驾驶舱外光芒又是一盛,舱内却瞬间暗下,只剩舱盖上布满了各项环境与飞行数据。

黄少天有些傻了眼,张大着嘴抬起头看了看,回答道:“门旁边的箱子里面,有一个拉杆……”

喻文州在他说的方位扫描几下,将射线发射量调到最小,问他:“瀚文知道怎么将它复原吗?”

“他知道啊……喂你要做什么?你该不是要……!”黄少天发现他竟然调用了武器发射装置,一阵惶恐地紧抓了一下他的腰。

“坐好,别乱动。”喻文州对准位置,操作发射。射线口射出一小段光束,打穿罩住操作杆的箱子,在杆头的地方微微擦过,正好将它扳出一截。

齿轮转动,仓库的一面发出尖锐的吱呀声响,锁链滑动碰撞,链接着整面墙向外缓缓倾斜倒下。

飞行器发出咻的一声轻响,如过滑梯一般地沿着倒下的内墙飞射出去。

“啊啊啊——”黄少天尖叫,从未体验过的瞬间加速振颤着身体和大脑。好一会儿才消了声,凌乱地抗议道:“你就把我家那样放着了?!那样不用多久整个仓库就要被埋了!”

“你往下看,瀚文正过去呢。”喻文州说。

黄少天双手扒着透明舱盖看下去。他们已经升得很高,地面上的人即使能够看到也只是一个小点。还好他视力超群,迅速找到了正举着大剑朝他们挥舞的小不点。

“……我们没带他去,回来他肯定要烦死我了。”黄少天举手拍了拍脑门。

“即使想带也带不了了,没有更多舱位了。”没几句话的功夫,高度又上升了许多。喻文州手掌虚浮在透明的操作球中,看着扫描到的上方障碍物与能源反应,五指一紧往上一提,舱体突然拔高数十尺,躲过前方的能量射击。

“怎么,怎么回事!”黄少天被惯性甩地贴在椅背上,又在一个急刹往前一倒,撞在喻文州的背脊。

“是能量井的防御系统。和我想的一样,靠近一定距离就会被发现和自动攻击。”飞速地扫描分析和计算,眼前拉出一片密密麻麻的攻击预测。喻文州熟练地在面板上划出一条曲线,飞行器在连续的射击夹缝里飞出一条螺旋状的纽带:“魏老师和你说过战斗飞行的要点吗?尤其是有重力的情况下。”

“说是说过……可你这么先进一个飞船,难道就不能隐个形吗!”黄少天一手抓紧喻文州,一手捂着脑袋,几乎要被转晕了。

“能,但是持续不了太长时间。先到上面去再打开它。”

“那你干吗不飞远一点绕上去!”

“又不是没能力冲出去,为什么要绕远路呢。”

“靠你倒是自大啊……!” 黄少天崩溃地喊。

飞行器躲过两束交叉攻击,瞄准一个空档猛然拔高,直直向上地冲出一片浓厚云雾。喻文州打开隐形罩,机体在能量井的巨大伞面下陡然失去踪迹,由钢铁编织铸成的伞面边沿在缓缓降下,很快便被抛在脚下。

云雾散去,眼前豁然开朗,浅蓝色的天空映得眼中一片清澄。脚下是习已为常的黑云浓雾,上方是无边无际的苍盖穹顶。天边的暖阳在云层之上洒上一片金色,风不动,人也不动,时间仿若静止,只有飞行器持续着稳稳前行。

黄少天有些呆了,不知是否盯着太阳的关系,眼中酸涩。

他吸了吸鼻子,喻文州微微偏过头来。“你还好吗?”

“我以前自己组装过一架小飞机。”黄少天贴着舱盖,喃喃道,“飞是能飞,到不了那么高。那时魏老大还嘲笑我,说就你这点水平,怎么看得到真正的天空。”

能自己飞上天,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才能了。喻文州又道:“那你现在看到了?觉得怎样?”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这么蓝的天。好像都是因为所有的蓝色都聚集在这里,所以地下才总是灰蒙蒙的……还有,飞行真是酷!酷毙了!太刺激太爽了!操作机甲的话是不是还要比这个爽得多?!”黄少天恢复了精神,趴在喻文州的背上兴奋道。

“机甲和普通飞行器是两套完全不同的原理和系统。”不过现在说这个也没什么用。喻文州趁机怂恿他,“你要是来蓝雨,以后肯定有机会接触这些。”

这话的目的性也是明显。黄少天嘿嘿了一下,抱着他的脖子在他耳边问:“你怎么那么急着要忽悠我跟你走?是不是带走了才方便你快点追到我?”

喻文州笑,“既然你那么想要我追你,那就跟我走啊。”

再说下去话题真的要跟着他跑了。黄少天往外看了看脚下,伞盖的顶面在大片浓雾中若隐若现,能量收集板不时反射着初升太阳的晶莹光芒,天上和地下宛如两个不同的世界。

“你还是先多考虑一下现在吧。”黄少天看着操作面板,隐形罩能够持续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还有多久才能到中央?到了之后怎么下去?还有下去之后我们该怎么办?这些你都快告诉我啊?”

“快到了。”能量井顶部中央的凹陷处已经出现在视线里,喻文州加快飞行速度。“里面有些什么我也不知道,我都已经说了会很危险,随机应变吧。”

说得倒是轻巧,他一个堂堂的蓝雨舰队长,万一死在这种莫名其妙的地方,结局可能是被捣成肉酱压成能量块。到时候舰队会乱成什么样子,黄少天可不敢想象。

但是黄少天看上的人也总不会那么容易就死了。要是万一真的倒了大霉和他死在了一块儿……好吧,虽然黄少天年纪轻轻太过不值,但总比什么都不知道的就送了他去死要好。

 

飞行器降落在井顶开口的边缘。眼前呈现巨大黑洞一般的凹陷,一眼望下去根本看不到底。黄少天内心不由打了个颤,喻文州转身绕过他拉出舱内的储物箱,递给他一个面罩。

“戴上,高空空气稀薄,里面还可能有毒气。”

面罩还连着一小管压缩气体。黄少天研究了下,将面罩戴上。喻文州又拿了一个小包,掏出几条伸缩绳索。

“这几条连起来长度不一定够,但是里面也不可能给我们直接下到底部。如果还能上来,我们就回到顶部直接飞走。如果上不来,就只能想办法从下面出去。”

黄少天接过一条绳索,紧张地吸一口气,“上不来的话飞行器怎么办?”

“我设置了回程路线,十二小时后它会自动飞离,并且发送讯号回索克萨尔号。最坏的情况就是,我们一直留在井里等待救援,前提是不在救援来之前就死了。”

黄少天点点头。喻文州也戴上面罩,打开舱盖。

一站到外面,就有些心理上承受不住的腿软。不只是因为从未到过的高度和太过开阔的空间,更是对未知事件和黑暗区域的畏惧。幸好风并不大,尽管空气稀薄,黄少天还是深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喻文州将飞行器上的储能盒拆了出来。

“走吧。”喻文州将盒子塞进工具包背在身上,拉开一条绳索钩挂住井口边缘。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抓着绳索沿着井壁缓缓往下。一大堆疑问和猜测从胸口涌到嘴边,这种时候却根本无法说出口。从未有过此等冒险经验的他,只能将所有的注意力放在周围的环境上,无时不刻注意不能脱手,必须安全地抵达底部。

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值得喻文州要冒那么大的险?放到现在真正跟着他来了,黄少天才更加确信,喻文州的目的绝不只是寻找能量那么简单。

井里面肯定还有别的什么东西。或者是……什么人?


评论(4)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