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苍穹(四)

希望下章我可以顺利把它完结掉(握拳

前文:苍穹(一)苍穹(二)苍穹(三)


 

黄少天的失误率的确低到匪夷所思。

这些日子以来的相处,喻文州不仅摸透了他的性格,和他搞好了关系,也十分关注他各项能力上的表现。不得不承认,即使放到蓝雨正式的成员堆里,他的素质也绝对不差。然而他还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少年,将来会如何成长还尚未可知……

喻文州看着因为专注而安静的黄少天的侧脸,定了定神,按下几个按钮后输入一行命令,低声道:“开始了?”

黄少天紧盯着浮在半空中的虚拟键盘,迅速扫了一遍将重新排列的位置记住。他的记忆能力和反应能力都是顶尖的,练习也很充分。除了载体的手感会有不同,其它的倒是不用担心。

他试着用手触摸一下,感受按下去的感觉,深吸一口气。“开始吧。”

喻文州启动解码程序。一瞬间,细小的微光快速闪动着,布满面前半透明的屏幕。黄少天几乎不敢眨眼地紧紧盯住,双手不停翻飞。

连呼吸都不敢加大力度,喻文州从斜后方观察着他。眼前的柔软棕发和粉红耳尖都令他显得年轻青涩,然而这样一个少年却不论在知识或者技巧上都有着机智稳定的特质——的确是个不可多得的天才。

 以及,待人接物的时候,又有着符合年龄的天真可爱。喻文州忍不住想了想,如果带着他一起走的话……

在一分钟的时间集中百分百的精神快速反应显得煎熬而漫长,然而此时看着他却又觉得时间短暂。黄少天坚持完最后一秒,整个舱内瞬间暗了下来,他猛地一震,喻文州连忙挽住他的腰,听到他颤抖道:“我,我应该是成功了的……”

“再等等。”喻文州皱下眉,试了试舱盖的开关,竟然也没有反应。还未来得及想应该怎么办,忽然屏幕又闪了起来。画面跳出来几行字,显示解锁成功。

“成……哈哈哈成功了啊!”黄少天愣了愣,立刻开心得叫起来。要不是还坐在狭小的驾驶舱里,简直想要跳起舞来。他兴奋地转过身来双手紧紧揽住喻文州的肩膀,猛地凑上来在他的脸上啵地亲了一口。

“……”喻文州看着他又转过头去看屏幕上跳动着的字,不由得摸了摸脸。

“我就说了可以的。”黄少天沉浸在成功的喜悦里,“虽然手感差了好多,虚拟键盘真是太犯规了,没有实体,按下去什么手感都没有,还是影响了点速度。但是真的果然没弄错!你快看看,是不是程序都可以用了?”

很快各个程序都归了位。喻文州双手绕着黄少天操作了几下,进入通讯功能。刚刚连接到主舰的频道,一下子便有个声音炸了出来。

“队长!队长是你吗!队长你听到了没有?”

喻文州立刻回道:“郑轩?我很好,身边的通讯器都故障了现在才修好。我的事等下再说,先报告一下现在队里的情况。”

“队长真的是你……”郑轩的声音听起来快哭了,“太好了联系上就好,你报的假早就过了,分队里好多人请示工作都找不到人,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真是压力山大。”

他们花了几分钟详谈,喻文州很快将情况简单掌握。他原本只报了两周的假,不在的这段时间交给队友打理事务倒也没有问题,然而现在一个半月都有了,队里当然放空了很长一段时间。然而这点还不是最重要的,这次蓝雨舰队在太阳系停留的时间太长,再不根据联盟指示飞往其它殖民地驻守,责任就不是郑轩可以担当得起的了。

说到最后,还是喻文州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回去,该怎么回去的问题。飞行器只有操作系统被他们解了锁,实际上还有多少功能可用还未可知,再加上降落之前损失掉的硬件部位和燃料……

 “把飞行器的图纸转送给我。”喻文州最后想了想,追加道:“还有G城的能量井的结构图, 如果有的话。”

黄少天坐在他的腿上一声不吭,认真地听他们的对话。等到喻文州关闭了通讯器才回过身来,拉住喻文州的衣襟。

“你要能量井的结构图做什么?”

“为了取得能源。”喻文州按下开关,透明舱盖缓缓升起。“原本的备用储能盒放置的部位在落地前被击中脱落了,现在仅仅靠剩下来的燃料根本飞不了多远,哪怕把你手上的所有能量块都算进去,也只够飞到月球的距离。”

“所以你要到能量井里面去?”黄少天挑眉瞪着他,“你知道那里面有什么吗?从来没有人可以进去,甚至没有人知道入口在哪里!你明明可以求助于G城政府……”

“不行。”喻文州打断他,“我无故离开岗位一个月,不想受到处分……虽然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再说以正常途径收集能量块,也根本没法压缩到储能盒的大小。唯一的方法是直接给储能盒输入能源……”

“……”黄少天嫌弃地拎了下他的领口,“堂堂一个舰队长,带头违纪还逃避处罚……”

喻文州不以为意地笑了笑,“你可以起来了。当然如果你实在喜欢就这么坐着我也不反对再待一会儿。”

黄少天猛地收回手,从驾驶舱里跳了出去。

虽然残破不堪,但飞行器的大多数功能完好,只要修补几个小地方就能重新飞起来。黄少天研究了一下郑轩发过来的图纸,还需要采购一些不常用的部件和材料。维修倒是用不了几天,大的问题还在能源上。

即使是舰队的资料库,掌握的关于能量井的资料也是十分之少,除了最简单的外部构造,内部结构的信息几乎一点都没有。喻文州指着能量井顶端被撑开的硕大的伞面形状,说道:“这里布满了太阳能收集装置,入口应该就在正中的位置。”

“我以前一直觉得奇怪,即使底部深入地底那么多,这个井那么高,高得看不到头,为什么就不会倒下来。”黄少天看着顶部被掩盖的大片区域,轻声抽气,看向喻文州,“原来上面是这样的。我们一直都看不到太阳,都是因为被它遮盖住了吗?你在降落之前看到它的顶面没有?”

“飞行器会检测到障碍物,然后自动绕开。”喻文州解释道,“那些云层也很有可能是顶盖下面的装置生成的,这样就会使人产生天气一直都不好的错觉。你的家刚好处在它的边缘外一点,真是个好位置。”

“是魏老大选的这里……”黄少天有点茫然,问道:“所以你要怎么进去?绕过边沿到那上面去吗?可以是可以,但是你要是进到井里面,恐怕没法原路出来,也不知道是不是会有其它出口……”

“有的。你不是说所有的能量块都是从它的底部输出的吗?”喻文州指了指结构图的底部,“地下机械工厂附近,应该是你熟悉的区域。”

“……没人能够靠近那里。”黄少天沉默一会儿,才沉重地说:“热量和辐射都太大,能量块都是被自动传送出来……”

“黄少?文州哥哥?你们还在研究什么?”卢瀚文从楼梯走了上来,手里还拎着喻文州给他的礼物,看着趴在驾驶舱盖上面的两个人。“天都黑了,你们不饿吗?”

挤在一起的两个人分开来,看了下时间,一下午竟然就这么过去了。黄少天擦了擦手,嘀咕了两句便去找食材做饭。卢瀚文走过来扯了扯喻文州的袖子,喻文州会意地蹲下来凑过去。

“你们会去探险吗?”卢瀚文用小手挡着嘴,在喻文州耳边小声问,“去的话一定要带上我啊,我的力气很大,我可以帮你们。”

其实连黄少天也没有必要和他一起冒险,说到底这一切都不关这两个孩子的事。这些日子以来,几乎都是喻文州从他们身上得到恩惠。

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着说:“谢谢。你一定会担任一个重要的角色的。”

 

半夜里,喻文州听见床板因为黄少天的辗转反侧发出吱呀的声音。

自从他的伤好了,就主动还回了床,每晚在地上铺了层布盖毯子睡觉。他在训练营的时候没少吃过苦,现在的环境对他来说也不是最差的,只能说幸好不是冬天,随便盖点东西也不冷,还醒着,总不会是因为环境原因。

“睡不着吗?”喻文州轻声说,床上的人一下子不动了。

喻文州坐起来,将提灯微弱地点亮。于是黄少天也坐了起来,揉了下眼睛,在床上盘起腿,毯子松松垮垮地在挂在腰上。

两个人默默对视了几秒,黄少天捏下自己的肩膀,“你不说话?不说话点什么灯?继续睡……”

“少天。”喻文州直视着他,“你想离开这里吗?”

黄少天愣了下,问道:“离开这里?到哪里去?”

“看你想要去哪里。”喻文州仿佛早就想过了这个问题,说道:“只要我能走,就可以带着你一起。我可以把你送去殖民地,那里有阳光有植物,有干净的空气。你可以住在有着种满花草的庭院的房子里,养任何你想养的宠物,食物也都是新鲜的。除了行星公转和自转周期差异,每天的时长不同,重力偏差不超过十分之一,没有其它任何需要适应的地方。”

黄少天嘴里鼓着气,双颊凸出地瞪着他,“如果真的那么好,你自己为什么不去?”

喻文州笑出声来,“当然,我更希望你能接受我的另一个提议。这个可能会辛苦一点,但是我想你会喜欢的。少天,你想不想……到蓝雨舰队来?”

黄少天脸上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这个提议似乎并没有使他意外。

他犹疑地问道:“蓝雨的人……都像你这样吗?”

“嗯?像我怎么样?”

“就是,都这么的……”黄少天皱着眉,不知道该如何形容。

喻文州和他见过的所有人都不太一样。即使是魏琛,身上也没有喻文州这样的令人看不透的感觉。越看不透,就越吸引他的目光。他在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还曾想,难道自己只是被他的外表吸引了吗?

喻文州挺拔清秀,教养很好,懂的也很多,脸上还总是挂着令人心安的微笑。然而又远远不止于此,因为他从舰队而来,身上又有着不少的谜。黄少天琢磨来琢磨去,最后只能找机会用保险一点的方式来质疑他。

但是所有疑问都解开之后,黄少天仍然控制不住,会不自觉地将注意力放到他的身上去,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他,也会因为一点小小的成功而跟着他一起高兴。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呢?

“要是都和我差不多,你就每个人都亲一下?”

黄少天停拍了几秒之后,喻文州蓦然道。

黄少天猛地回过神来,恼羞成怒地涨红了脸,下床冲到喻文州的面前,不客气地一脚踢了过来。

“别别别,别这样。”喻文州挡住他袭击过来的脚,笑着拉了他的手握住。“是我说错话了,我道歉。”

黄少天被他拉下来,一起坐在只铺着一层薄薄的布的地面上。喻文州看着他嫣红的耳尖,也不知他是仍在生气,还是真的有点害羞。但是他都没将目光放在自己的身上,故意不理人的样子竟然也显得十分可爱。

可惜现在他的年龄真的是有点小,不然……

喻文州内心叹一口气,手臂放在黄少天的腰上,试着将他搂过来。黄少天竟然也不拒绝,十分顺从地靠了过来,将脑袋搭在他的肩膀上。

“ 一定都和你不一样。”他忽然说,气息喷在喻文州的耳边,声音仿佛在回响,“你别想骗我。你这样的……”

这样的独特,整个人都发着不可思议的光,怎么可能会有第二个?

他腹诽着不说出来,喻文州也不介意,安抚地摸着他的头发。

“大多数人留在这里都是因为贫穷。”

维持着这个姿势好一会儿,黄少天才回答了最开始的那个问题。

“但是我不是,我喜欢这里。这里什么都不好,我们生活艰难,所有的劳动都是为了供给给舰队,我们也依靠舰队生存。其实我也知道,少了这一座补给城市也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蓝雨还是给了我们希望,一直都没有放弃这里。这里是我的家,如果我要离开,只会是为了保护它。”

喻文州点点头。

“保护这里就是蓝雨的职责。但是我们也有别的,很多有意义的工作要做……你如果来了蓝雨,你一定会喜欢它的。”


评论(17)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