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苍穹(三)

这篇真是难写啊(/(ㄒoㄒ)/~~

还是写写谈恋爱轻松~噫~~~


前文:苍穹(一)苍穹(二)


 

晚饭主食是鸡汁土豆泥。

当然鸡汁不可能是真的鸡汁,只是用调味料粉调出来的。黄少天下手凶狠,泄愤般地把原本削好皮切好成块煮熟的土豆捅碎捣烂,最终变成细软柔白的泥状。

再撒点熟玉米粒进去,真是史上最高的口感……

卢瀚文满足地吃了一份,又要了第二份。黄少天重重将碟子敲在他面前的桌上,愤恨道:“蹭吃蹭喝倒是勤劳积极,真的用到你的时候又胳膊肘往外拐!”

“我还小呢,黄少。”卢瀚文塞了一嘴土豆,嘟着嘴对起了手指。“怎么可能打得过文州哥哥呢?”

“谁要你打架了?叫一叫都不会了?”黄少天瞪着他,“我之前是怎么跟你说好的?你倒好,就这么点蝇头小利,就财迷心窍,见钱眼开,利令智昏,见利忘义!”

“什,什么赢头……剑利……”卢瀚文被一连串成语打败了,抬头看了看旁边的喻文州。

喻文州优雅地笑了笑,看着吹胡子瞪眼的黄少天。“少天身手不错,有想过用剑吗?”

黄少天哼了一声,也不看他,“你先老老实实把所有事情都交代清楚了,再来和我说话。”

之前在他手里吃了一个亏,现在还这么说。但恼火归恼火,黄少天到底没有把他赶出去,做了晚餐也分给了他。喻文州低笑了声,摇了一下头。等到卢瀚文蹭完了饭不情不愿回了家,才拉着黄少天坐下来说话。

“抱歉,那时我刚到这里,你又是我见到的第一个人。”喻文州双手交握着放在膝盖上,看着有些蔫的黄少天。“在还不了解的时候,的确是没办法信任你……”

“噢。那我可是笨啊,救回来一个人就随随便便相信了!早知道不如直接把你丢给警察,也不用多出来后面那么多事情。”黄少天鼻孔里出气,“哪像有人不但恩将仇报,还反将一军?”

“那也不能这么说。你要是真的那么做了,怎么有机会研究飞行器呢……”喻文州见他眉头一挑又瞪了眼过来,笑道:“你也不会做吃亏的事情。我只不过是谨慎为先,其实也并没有损害你的什么利益,不是么?”

“……”他真是说得冠冕堂皇,黄少天刷地站起来,“我还不如直接把你扔在那里自生自灭呢!”

喻文州连忙上前抓住他的手腕,“对不起。”

黄少天甩了甩手,没有甩开,只好继续道:“好,你从天而降,你是从人人都憧憬的舰队来的!你一表人才功夫了得,还知道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你觉得你自己了不起是吧?我就这点年纪是不是太好忽悠了?还有瀚文那个小子,竟然也被你随随便便就收买了……”

喻文州轻吸一口气,沉声道:“真的抱歉,没有对你说实话。但是我保证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再骗你……”

“他妈的谁要相信你!”黄少天挣脱不开,一脚向他踢了过来。

喻文州侧身避开他的攻击,另一只手顺势握住他的腰,低下头来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

“!!!”

黄少天难以置信地僵住。

这方法真是奏效。喻文州总算放开双手,认真地看向他,“少天,我真诚地向你道歉。我们相处了快一个月……你可以自己判断是不是能够相信我。而且你也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不是么?”

 

即使是在夜里,地下,也能隐约听到外面肆虐的强风撼动着地面建筑物的声音。灯盏里燃烧消耗着能量块,不真实的火光照亮两个人的脸。

喻文州平静又简洁地说明了自己的情况,黄少天安静地听完,冷语道:“你真是和魏老大一样,满口的胡言乱语。”

“怎么。”喻文州笑了,“魏老师和你说过什么?”

“他比你说得还要玄乎。什么联盟最早的舰队创始人之一,第一远程迂回打击部队,第一个成立正式训练营的……”黄少天说着,看了看喻文州带笑的神色,低声道:“那时我一直以为他在编故事说大话。他根本就是个邋遢的大叔,手里有点本事,再加上想象力丰富而已,哪里像是蓝雨舰队的舰长。”

“哦……那么我呢?”喻文州直视着他,“你觉得我像吗?”

黄少天抿着嘴,纠结地皱起眉。

喻文州皮肤白净,眉目清秀。轮廓并没有那么分明,一眼看去也称不上是什么美男子。但是言语和投足之间,又有种从容又自信的气度,自然而然地便让人觉得他的确是有资格坐到那个位子上。

但是他也的确太年轻了……

“给我看证据。”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终于说,“我没理由凭空就相信你。既然你说你是舰队长,那就拿出能够证明你是的东西。”

喻文州站起来,拉着黄少天退到房间的角落。

他打开了腕上的通讯器,“这里空间不够大,看不到全貌。不过效果应该没有问题。”

然后他便调出影像资料,将选中的立体影像投放在房间中央。

瞬间,光投射到房间的每一个角落。灰暗的四壁被照亮成浅蓝色,狭小的空间似被拉出了无穷的景深。房间内的摆设逐渐消失,被新的黄少天从未见过的景物马赛克一般地替代。座椅,操作台,颜色沉静的地毯,墙上装饰的勋章,以及驾驶舱前方展示着浩瀚星河的巨大荧幕。

立体全息影像360度无死角地展示出偌大的驾驶舱内的全景。黄少天从一开始的震惊与新奇中恢复过来,仔细观察了下,便看到荧幕上方写着这艘船的名字。

“索克萨尔” 号——是魏琛口中一直提起的那条船。

所有舰内人员身穿统一制服,分开站在舱门的两侧。而舰长座椅的旁边,年轻的魏琛身着和喻文州相同款式的白色制服,手持象征权利的权杖。舱门打开,走进来身高相仿的两个年轻人。其中一个黄少天并没有见过,而走在略靠后的另一个……

黄少天看了看身边的喻文州的侧脸,又转回视线看着影像中的少年。那明显是很多年前,喻文州少年时的模样。那时他的身形比起现在略瘦,面孔也显得青涩,表情自信而凝重。

“那是在我成年之前担任舰长的前辈,方世镜。”喻文州道,“这是职务交接时的录像。”

全体在这关键的时刻噤声,二人的脚步声尤显清晰。立体影像太过逼真,连魏琛脸上眼角抖动的细节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方世镜带着喻文州走到他的面前,遗憾地开口道:“你何必现在就要……”

“说这些没意思。”魏琛打断他道,“既然决定了未来由这小子接手,我还留在这里干什么?不如去找点新的事情做。”

“可是。”喻文州上前一步挽留道,“魏老师,蓝雨需要你……”

“叫什么老师,我又没教过你什么。”魏琛不自在地看向他,哼了一声,“你可别误会,老子才没有觉得自己不如你,只不过这个位子的确需要换人了。哪天要是被我知道你干得不好,小心我再杀回来找你麻烦,到时候就算我自己老了,也要教个徒弟出来取代你。”

喻文州谦虚地笑了笑,“我一定会尽自己的全力的。不过如果您未来真的找到比我更优秀的人,也可以让他来和我比试一下。”

魏琛去意已决,再多说什么也是徒劳。交接仪式简单而隆重,在舰队的领队舰只所有成员的见证下,魏琛、方世镜、喻文州分别签署了舰长的职务转移与代理入职的文件,最后魏琛将舰长的权杖交到方世镜的手上。

喻文州关闭投影,宽阔敞亮的景象逐渐剥落崩塌,恢复为原本灰暗狭窄的地下室。

黄少天有点木然,想了半天,才开口道:“你早知道我说的魏老大是谁……”

“他有时会在贵重物品上刻自己的名字缩写。”喻文州解释道,“你给我的皮衣里面就有,我一眼就能认出来。”

“对,你认了出来,然后什么都不说。而我一直都在想办法搞清楚你的那些疑点,希望自己不要救了一个不明来历居心叵测的人!”

“真的对不起。”喻文州低声道,侧过身来抱了抱他,“然后我就想……原来你就是他说的会新收的徒弟。不过很可惜,你还有点小,经历也有限……就算要比试我也是占尽了便宜。”

黄少天将脸埋在他的胸口,吸了下鼻子。“……等我长大了一定会比你厉害的。”

“嗯,所以将来你还是会来抢我的位置吗?那我可得好好准备准备。”喻文州笑。

“可是你现在连联系舰队也做不到。”黄少天挣开他,拉着他重新坐下来,“我对舰队长什么的没兴趣,魏老大也从来没对我说过要我去和谁比较。不过你……离开了那么久,舰队那边不会有问题?”

“是有点太久了。”喻文州沉吟道,“我离开之前有留言,工作自然会有人代理。不过就算是休假,时间也有些长了,最主要的还是一直都没有联络……”

“那你打算怎么办,总不见得一直都留在这里……”

“这个通讯器怕是没有那么容易修好。”喻文州挥了下手腕示意,又道,“也不是没有其它办法……驾驶舱里也有通讯装置。”

“可是不管引擎还是操作系统都是失灵的,现在根本没有办法启动它……”

“还有一个办法。”喻文州道,“自动封闭程序可以解除,但是我没有那个能力。少天……你对自己的手速有自信吗?”

 

驾驶舱只是飞行器的一部分,在掉落在地面之前的确有一些部位被卫星防御系统击毁。喻文州将预存在腕带里的大致设计图放出来给黄少天看了,然后使用在腕带里集成的私人账户,在集市唯一的银行里提取了一大笔钱。接下来的几天,两人陆续跑了好几次地下集市采购补损的装置和零件。

卢瀚文再次到黄少天的机械仓库里来玩,看到的就是两个人拿着工具修补机器,衣服脏乱灰头土脸的样子。

“你们在玩新的东西,也不叫我!”卢瀚文跳到工具台上,皱着小脸叫道,“我来了几次都看不到你们!黄少你也不来找我!我差点以为你们又打架,还真打进局子里了呢!”

“去去去,别乌鸦嘴!”黄少天捏了下肩膀直起身来,“本来就打算干完活去叫你的,既然来了就别捣乱。晚上有肉吃。”

“真的?!”卢瀚文眼睛一亮,跳下来围着他转圈,“真的真的?竟然有肉?黄少你什么时候那么大方了?”

黄少天耸下肩膀,指了指正在拧螺丝的喻文州,“大方的是他,不是我。”

喻文州抬起头,脸上也脏得看不出原来的样貌。“我们没那么快结束,瀚文你先自己玩会儿?还记得上次你说想要的剑?我帮你买了就放在楼下。”

“嗷!”卢瀚文欢呼一声,奔到地下室去找他的剑去了。

黄少天站直,找了块布擦了擦手,捧着这两天一直在摆弄的模拟器坐下来。

开启开关,屏幕上开始了倒计时。三秒过去之后,黄少天使用随机生成的键盘,飞速而精准输入屏幕上随机跳出的字母和数字。

一分钟过去,统计指示失误率为零。结束聚精会神的状态一抬头,便看见喻文州也停止了作业,认真地看着他。

“我觉得可以了。”黄少天放下模拟器,看着他的眼睛,“这几天速度已经能够达到了,而且几乎没有失误过。”

在几天之内,能将手速练习到一分钟内能将所有随机生成的代码手动输入,而且连键盘位置分布都是随机的……喻文州内心喟叹,这真是天才级水准。

即使是自己,或许能够做到不出错,但是速度绝对达不到那么快,300的速度可能就是极限了……而黄少天,轻松就达到了600的水准,而且经过练习,能够做到一丝不差。

但是正式的解码机会只有一次,他原本预计会多花一点时间在准备练习上,却是没想到黄少天可以适应地那么快。

“模拟器毕竟和操作面板是不一样的。”喻文州再强调了一次,见他没有任何动摇,只好笑道,“既然你那么自信,那就来吧。”

引擎早已被七七八八修理地差不多,驾驶舱的能源联通问题也解决了。喻文州打开舱盖坐了进去,黄少天抿了抿唇,也跨进去,坐到他的腿上。

太过狭窄的内部空间令得两人前胸贴后背,十分拥挤。黄少天抱怨了两句它的内部设计,越发显出内心的局促。喻文州按着他的手打开电源,舱盖合上,前方的操作台与舱盖的透明罩连通起来,亮起一大片操作区域。

“这本来就是单人舱,幸好我们体重都不重,加起来也没超标。”喻文州打开身份识别槽,将手掌伸进去。“可惜身份认证只能识别我一个人,不然即使你单人驾驶也可以。”

通过静脉认证与DNA扫描,舱内响起警告的滴滴声,屏幕显示系统被自动封闭程序控制,只有解锁之后才能打开驾驶程序。

原本腕带的通讯功能没有故障的话,倒是可以与他房内的个人主机相连,调用自动解锁程序的……然而现在,这方法当然是行不通。

喻文州将警告声音量调低,安抚地捏了下黄少天的手。

“怎么不说话了?”

黄少天微微转过头来,吐了下舌头。“我有点紧张。”

“那么改下次?”

“不不不,让我来吧。”

“你要知道,你只有一次机会。”

“知道啊你不是说过了?”黄少天抓了下头发,“我真的可以!”

“哎……”喻文州犹豫着,“要是没成功,恐怕……”

“什么?喂你不要现在才告诉我不成功会怎么样?!会怎样啊!!难道会爆炸啊!!!”

喻文州沉默几秒,黄少天寒毛一竖,叫道:“喂你倒是说啊!”

“抱歉我之前没有说,真的爆炸的话,不光是我们两个,恐怕这整幢房子都……”喻文州低下头来,嘴唇靠近黄少天的耳垂,低声说道:“轰!”

这一声“轰”低沉而暧昧,危险又魔性。原本气氛就被他搞得有点紧绷,忽然又来这么一下子,少年整个人都觉得不好了。

黄少天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耳尖,喻文州透过他略长的头发瞄到那两抹红,也微微怔了怔。

“你……”调整着深呼吸了几下,黄少天才颤抖着开了口,说道:“你……你骗我也就算了!!!瀚文就在楼下!!!你现在告诉我不成功要爆炸你想要怎样!!!”

看来这玩笑开大了……

喻文州连忙握紧他的手,“抱歉抱歉,我开个玩笑。”

“……”黄少天猛地转过头来瞪着他。脸蛋还红扑扑的,双目怒张的样子竟然显得有些可爱。

忍不住去逗他的确是自己不对……喻文州叹一口气。“对不起……还是改天吧。” 

 “不改!”黄少天用手肘愤愤地顶了下他的肋部,赌气道:“我说了可以就是可以!我才没有逗你玩儿!”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