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8

动画里的少天真是可爱啊!想到如此可爱的少天是我们文州的,就好激动!好期待他们的对手戏!


8

 

喻文州上完一堂课,被学生叫住问了几个问题,结束之后感觉手机震了一下,拿出来一看,是黄少天发来的微信。

“充电宝忘记还给你了,你几点回宿舍,我过去你那里,顺便吃个饭可以吗?我来做两个拿手菜?”

这个时间掐得正正好好,一天的课都上完了,回办公室整理一下材料就可以回去。喻文州一个人住,自己开伙实在有点浪费,多一个人不是坏事,也没有非要拒绝他的理由。

喻文州打字说:“行,我去买点菜吧,想吃什么?”

“不用不用,我来买!”黄少天很快就回了过来,附带一个抱抱的表情。

那也行,喻文州心想,反正给他报销就是了。但他还没来得及回复,手机屏幕一跳,黄少天直接一个电话拨了过来。

“哎……虽然我对自己的手艺挺自信的,但想了想,觉得还是问问比较好。”黄少天顿了一顿,有点犹豫地问道,“你喜欢吃些什么呀?”

 

喻文州本来说你自由发挥吧,但黄少天不折不挠,发挥出口才优势,终于还是从他嘴里套出了答案。

“做鸡就要花点时间了。”黄少天心里细数了几个他会的,略有无奈,“我要是现在就去你家,说不定能做点好的,可买菜还得要一会儿……”

“别拘泥于这个。”喻文州说,“放轻松,我不挑。”

好在喻文州今天的课结束得早。

黄少天当然是查了他的课表,知道时间很充裕,才选在这个时候的。在联系喻文州之前他还有点忐忑,总觉得以喻文州之前对他的态度,会被推脱得毫不留情……

可是喻文州答应得很爽快,搞得黄少天都有点难以把握他的想法了。

总不见得就是为了一个充电宝,这就是黄少天找他的一个借口嘛,不用想都知道了!

黄少天提着袋子去买菜,一边挑挑拣拣一边心里给自己打着气。

他其实还是有点喜欢我的。

当然是喜欢的。最起码,要是一点都不喜欢,也不会上床吧!虽然之后就没发生过第二次,可那都是因为知道了黄少天是南传的学生。要是一直都不告诉他就好了……但是那样也没什么用,黄少天在南传也算是个名人,一不小心就穿帮,瞒着也没什么意思。

才两个人,其实也吃不了多少东西。黄少天在超市里挑了点蔬菜和虾,又转到学校后门那条街上的小店里买了小半只白切鸡,便径直去了研究生宿舍。

而且看啊,到现在为止,他黄少天要进喻文州的家门,每次也都挺顺利的啊!

刚才还翻腾的那点小心思小纠结,在门被打开,看到喻文州的那一瞬间一下子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喻文州把他放进来,黄少天一脚踏进门就收不住话,绘声绘色地描述刚才买菜时是怎么挑最新鲜又便宜的。

当然也不能忘记卖瓜似的自夸一下手艺。喻文州放任他在小厨房里自吹自擂捣捣弄弄,自己则站在门边,偶尔插话提醒他调料都放在哪个角落的瓶瓶罐罐里。

不过他这个年纪的学生,还真是很少会自己做饭的。就算是喻文州,上大学的时候也从没沾染这些油烟气。黄少天掌勺放料都那么熟练,看样子就像从小就学会的一样。

喻文州问他:“你平时也自己做饭吗?”

“住宿舍里那当然不能啊,没那个条件。有时候去同学在外面租的房子,就会做一点。自己烧菜总比叫外卖吃得舒服,其实好多外卖都很不卫生的,你又看不到。”黄少天盯着火候,嘴里继续滔滔不绝,“其实我跟你说,我炖的鸡汤可好喝了,可惜那个就是要花时间,今天太匆忙了,下次我再来弄。不过呢,既然你说喜欢吃鸡,所以我就去买了份白切鸡咯。那家店就在学校后门的那条路上,开了十几年了,店不大但是特别有名,味道也好,我们学校的都喜欢去那里买。说起来那家店还有个故事呢,据说十几年前那条路上类似的小店很多,所以虽然味道正宗但是刚开店的时候生意非常不好,后来有个南传的学生特别喜欢吃那家的鸡,就给老板写了一首打油诗,贴在了学校的BBS版上给店家做宣传。当年的校内网那叫一个慢啊,刷开一个页面都要等五分钟!但是没想到在一大堆八卦帖里那个打油诗帖竟然红了,所以店家的生意一下子就好了起来,挤走了好几家竞争者一直开到现在。而那首打油诗呢,老板还找人写了裱好,现在还挂在店里的墙上。”

黄少天歪了歪头,苦想道:“那打油诗怎么说来着,让我想想。白切鸡,就酱吃,什么什么的……”

喻文州笑着说:“白切鸡,就酱吃,嫩肉皮。单身狗吃得多,莫惊奇。”

“对对对,你怎么知道!”黄少天猛地转头看他,手里的锅铲一掉,清脆地敲在锅子边缘,“卧槽?你你你,该不会就是你……”

“是有好多年没吃了,不知道味道有没有变。”

喻文州走进来,帮忙拿了几个碗给他。黄少天一下子没话了,安静地把炒好的菜和白切鸡都分开装好。

加上白切鸡一共是三个菜,黄少天一手端了一个碗,这才看着喻文州说了感想:“看不出来啊,原来你还是个传说。”

“呵呵,看不出来吗?不用太崇拜我。”喻文州端起第三只碗,和他一起将菜端出去上桌。

 

我才不想崇拜你呢,我就是想泡泡你啊!

黄少天对自己手艺的信心不是没有道理。除了白切鸡桌上一份虾仁豆腐一份芹菜肉片,都是普通的家常菜,却被他做得滋味鲜美,一点都不比外面大饭店的差。

才刚下口,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问喻文州的意见。喻文州赞许了他一句,他又开始说个不停。

“我爸总说他年轻时候要钱没钱,要长相没长相,能追到我妈一个大美女,都是靠做的一手好菜!这种必杀技能,我可必须继承啊!所以我上中学的时候就……”

黄少天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不带停的,喻文州就一边吃一边听,时间一长,黄少天语速音量都渐渐小了下去。

“……”就他话多,喻文州是不是觉得特别烦啊!

喻文州咽下口中的菜,放下碗筷问他:“怎么不说了?”

黄少天看着他,回想到之前出去玩的时候,喻文州也是这样,在吃饭的时候几乎不说话。

“你吃饭的时候,是不是从来不说话的?”

“也没那么绝对,可能是总是一个人,所以习惯了。”喻文州似乎察觉到了他的心思,“我觉得听你说挺有趣的,你可以不用拘束。”

我看可不只是一个人的习惯而已!

黄少天外表看上去大大咧咧,实际上观察力很强。这些日子相处下来,对喻文州这个人的解读已和当初完全不同了。

喻文州这人,太有教养了。吃饭时,饭碗一定是端在手里,握筷子的姿势标准,夹菜只夹碗里靠自己方向的边缘那部分,嘴里有东西的时候一定是不说话的。

当然还有其它的,比如黄少天从没见他翘过二郎腿,也从没见他穿着有一点不整的时候。

他喜欢看电视看电影,更喜欢看书,从学术到娱乐什么都看,即使已经是个副教授级的老师,也一直都在学习新的东西,和学生们有很多共同话题的同时又能教育和引导他们。

他敏锐而又洞察人心,别人说的话他都能接上,心里想些什么似乎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他似乎什么都知道,又什么都会以自己的角度去重新思考。

三十五岁的喻文州,正处在他人生的巅峰时期,知识渊博,成熟历练,稳重诙谐,风度翩翩。如果说一开始对他的好感,只是流于外表的,是身体上的渴求,那么越是认识他,就越是被他的人格吸引,越来越想要了解更多,想知道他的过去,也想融入到他的现在和将来。

黄少天还那么年轻,他只是喻文州那么多年来见到过的众多学生中的一个。他的经历与世面,世故与学识,无论如何都不是与喻文州在同等水平上的。

他只能费劲心思,努力地,真诚地,更多地,去靠近他一点。

 

吃完饭,喻文州说什么也没让黄少天再负责洗碗。黄少天在客厅坐了,看着喻文州简单收拾了下,将碗筷都拿去厨房,很快又出来,在他身边坐下。

“充电宝呢?”喻文州问。

“哦……”黄少天眨眨眼,“我正想说呢,我自己的那个刚好坏了,要不你再借我一段时间,好不好?”

虽然很明显是要再找借口来找他了。反正都是借口,明显不明显对喻文州来说都是一样。

“那就送给你吧,不用还了。”喻文州看他手上空无一物,也没带背包,“今天没带睡衣来了吗?”

黄少天其实没想在这里再过个夜,反正即使睡一张床,喻文州也不会对他做什么动作。但是喻文州竟然还主动问起了,心情简直不是一个悔字可以形容。

“没,没有,今天就不打扰你了……不过其实还有一件事。”

“哦?什么事说来听听。”

“你假期有安排吗?如果还没有的话,我可以陪你一起出去旅游?地方近点远点都可以,我一直都想多出去走走。”

国庆节长假就在眼前,这个时候来问可能真是晚了。

果然,喻文州说:“你要是早点来问我,说不定还有可能。长假期间我已经安排好了去北京几天,现在已经改不了了。”

“哦这样啊……”

也对,他今年才从北京回到广州来,说不定在那里还有没办完的事。

就算遗憾失落,既定事实无法改变,只有另谋他法。黄少天微低着头,想不知道还有没有下次机会。寒假?那可是要过年的时候……

“也不是没有折中的办法,不过这就算不上旅游了。”喻文州似乎想到了什么,问他,“你去过北京吗?”


评论(9)
热度(4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