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苍穹(七+尾声)完结

终于完啦,好想打上生贺tag算了(笑cry

爆了字数但是为了能一发完结就没再分章节了。本想来多点蒸朋背景的渲染的,发展到后面只想赶紧写完了,背景设定好鸡肋呀。不过历时近一年终于完啦,简直太漫长了!

预定会有个番外。所以这个结局就别太在意啦~

 

 

他在和谁说话?

这些话虽然令人震惊,但以现在G城和舰队的情况来说,也是在情理之中。然而即使环境再差,人口也在急剧减少,要放弃人类的起源地又谈何容易?这个决策必定会遭到不计其数怀旧派与保守党的反对……

如果这成了真,这里再也得不到联盟的庇护,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未来会如何呢?

黄少天心中沉甸甸的,不敢去想更多,相比起来眼下的处境更令他感到困惑。

刚才他们还站在那片材质奇特的顶盖型广场之上。他因为突如其来的加速下坠而短暂昏迷,而喻文州却好好的在和别人说话,似乎没有一丝惊诧或担忧。

所以之前那个地方是一个传送点?喻文州是特意要他过去站在一起,是因为他早知道他们可以通过那里移动位置?这里真的就是井的底部吗?听他说话的人到底是谁?

再这样下去脑子就要被一大堆疑问给塞满了。少天握住门把刚想打开门,另一个人的声音响了起来。

“那你早就可以走了。还到这里来干什么?看我们这群人的笑话吗?”

黄少天瞪大双眼,猛地捂住自己的嘴。

这个熟悉的声音……竟然是魏琛!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黄少天眼中酸涩,压住起伏的胸口继续听下去。

“不,我不觉得你们正在做的事没有意义,是我改变了主意。”喻文州很快又说道:“少天……我想带他走。他不是不情愿,只是舍不得这里。不管他到底怎么决定的,将来总有一天,我们都会看到这里会变成什么样子,而到那时才让他知道就晚了。不如现在就告诉他真相……我带他走,他才能在未来为这里做点什么。”

魏琛不耐烦道:“啧,那也不关我的事。他爱跟你走就跟你走,我早就管不着他了。”

“他不愿意。即使他知道了这些,恐怕他也不愿意的。”喻文州停顿一会儿,似是考虑了下,有些为难地道:“魏老师,你劝他跟我走,或者干脆留他在身边吧。”

魏琛立刻接道:“你这是什么话!老夫没那个义务,也没空照顾他。

“谁要你照顾了!”

黄少天拉开门,风一般地卷出来。魏琛原本和喻文州一块儿面对面坐着,一站起来胸口就被冲过来的黄少天的脑袋重重撞了一下,整个人差点飞出去。

“嗷——”魏琛一手捂着胸口,一手抡起拳头,“臭小子,无法无天了你!”

喻文州也站起来拉住黄少天,往自己的身边带了带,“少天,别冲动。”

魏琛多年以前一去不回这事倒是没什么好追究的,但这看不起人的态度实在叫人火大。黄少天一肚子火,毛都要炸了,根本就不是冲动不冲动的问题。

他指着魏琛喊道:“谁是法谁是天,你有什么责任啊你当你是我爸啊!那我还不整容去?!”

“噗——”四周飘过来好几个喷笑声。

黄少天一愣,回过神来看了看周围。这里是个类似控制室的地方,面积还挺大,两端各有几个门,他就是从其中一个门的休息室里冲的出来。而四周摆满了各种工作台和仪器,仪器前坐着好几个人,有男有女的,呈现围住他们的态势。

“……”他们就在众人的包围下,坐在中间的桌子边上说那种话题。也不避一下嫌!

连喻文州也忍不住,拉着黄少天笑着拍了拍他的肩。                     

“那么久没见了,一见面就吵架多不好。先坐下喝口水吧,我们慢慢聊。”

黄少天不情不愿地被喻文州按到椅子上,拿过他递来的水杯灌下一大口水。

冷静下来想想这样也好,重逢时刻要是双方都感动涕零才叫人起鸡皮疙瘩呢。黄少天用手背擦了擦嘴,问道:“这里是能量井底部吗?”

“严格来说不算最底部。”魏琛拉过椅子重新坐好,对他解释道:“底部是能源输出的地方,高温和辐射最为严重,我们还不想短命呢。这个中枢基地在井的中空部位,和井的本体几乎隔离。你们也是运气不错,直接就找到了传送口……”

“你果然知道那地方就是传送口。为什么不告诉我?还害我昏过去!”黄少天扯一下喻文州。

“第一次通过一般都会有所不适,告诉你也是一样的。”喻文州慢悠悠道,赞赏地看了他一眼,“你才晕了这点时间已经很好了,我第一次通过的时候不但晕了,醒过来还吐了呢。”

“呃嗯……咳咳……”黄少天想象了一下喻文州呕吐的样子,忙抬手捂住笑炸的脸,装模作样地假咳两声。

“刚才我们的话你都听到了?”魏琛问。

“听到了一点,不多。”黄少天不笑了,赌气地哼一声。

“那话容易说了,你跟着喻文州走吧,这出路不错。”魏琛抚着手心想了下,又说:“我离开蓝雨的时候就想,要是喻文州这小子干得不好,我就教一个徒弟出来取代他。这不正好吗,你去帮我看着他,蓝雨可是我一手建立起来的,要是在他手里没落下去了,你就手起刀落!”

魏琛挥下一个手刀,咧着嘴道:“把他的舰长位置夺回来,也是给我争气长脸了。”

黄少天靠在喻文州身上狂翻白眼,听他说到最后,伸手在喻文州脖子上比划了下。

“喂,听到没有?魏老大让我砍了你。”

“有本事就来啊。”喻文州将一直摆在一旁的他的包拿过来还给他。“不过现在你还不是我的对手,你跟我回去锻炼几年再看了。”

“……我才不要上你们的当呢。”黄少天把腰包装好,“你的目的不是充能?充完了没有?完了就走吧。”

“才来就要走?我还以为是个小鬼都会有好奇心,巴不得把这里剖开看看呢。不如多留两天再走啊。”

房间另一端的门被打开一扇,走进来一个青年。他穿得合体贴身人模人样的,却头发凌乱脸庞虚肿,整一个形状颓废的样子。

喻文州和魏琛不约而同地站起来。黄少天莫名其妙地也直起身体,拉了拉喻文州的袖子低声问:“这谁啊?”

喻文州轻轻回答他:“叶修。”

叶修?!

黄少天凌乱地看着叶修走过来,将手里充完的储能盒和腕带交还给喻文州,又拿出几个机械青蛙丢给他。

“这么精细的东西现在很少有人可以手工做出来了,创意也很好,还每个都不太一样。小子手艺不错。”叶修随口赞美了几句,见黄少天不说话,奇道:“怎么没声了?老魏老说你说话没停的呢我还以为接下来我都没出场机会了呢。”

黄少天抽一口气:“你就是那个叶修?你不是应该早就……”

“早就死了,联盟教科书里是这么写的。”叶修拍拍自己的脸,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就算没死,现在也都一百多岁了吧。哎呀,抱歉让你失望了。哥既没有翘辫子,也没活到头发掉光,现在还只是一个三十多岁的有为青年啊。”

“那怎么可能……!”黄少天难以置信地攥紧拳头。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喻文州猜测道,“也可能是十年几十年。对他来说只是在某个遥远的地方待了一小段时间,回来之后却已经过了天翻地覆的近百年。这种经历太难得了,也一定是件极为惊悚的事。”

“还行吧,我看得开。都当我死了我倒也轻松自在,不用看联盟那些人的脸色,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外太空探索有什么劲,超没意思的……”叶修挥挥手,被黄少天的眼神雷了一下。“卧槽别像看鬼一样看我好吗?我的新陈代谢年龄真的只有三十多!”

不是他想看鬼啊!谁能想到这井里真的有人,不但有人还有一群人,里面还有个百年老妖,好像还是个领头的!

“你们说的这些我都理解啊,但是理解不等于那么快就能接受啊!以前我还觉得教科书里那个叶修有勇有谋,敢做别人不敢做的事说别人不敢说的话,虽然英年早逝但是流传千古,帅得不行简直是我的偶像!哪像你这么的,这么的……”

叶修挑着眉投来一眼,脸上写着你说啊你倒是说啊?

黄少天聪明地转了口风:“还有魏老大,你为什么会和叶修还有那么多人在一起?你别告诉我你也一百多岁了,我的小心脏承受不住!”

魏琛老神在在地道:“我以前又不是他嘉世的人,怎么会和他一样是老人家呢?你崇拜叶修这样的有什么好处?没有啊!他既不会招你入队,也不会教你什么。现成的师父站在你面前,你反而竟然一点敬畏之心都没有!”

黄少天嗤之以鼻,“好歹他有功绩,你有什么啊!”

魏琛不服,“你小时候我给你说过那么多故事,你都忘光光了是吧?!”

“谁会觉得你说的那些都是真的啊……!”黄少天嚎,“你给我讲的都是什么故事,说你也曾是个神一样的少年,操纵机甲单枪匹马大战宇宙虫族,还征服了一个星球,星球上的美女抢着要嫁给你!还有什么,带领着一支蓝雨精英,阻止了霸图与嘉世的争斗,平定联盟内乱,联盟主席还差点想让位给你!你走的时候又是说的什么?少天,再这样下去就要世界末日了,老夫要去拯救世界了,不用等我回来!……踏马的谁会信啊!?” 

周围的人们看似都在工作,实际上一个个都竖着耳朵在听,黄少天这么一嚎四面八方地传来根本掩不住的窃笑。魏琛跺一下脚,气道:“笑什么笑?你们倒是问问喻文州,这些是不是真的?蓝雨的历史里到底有我多少贡献?!”

喻文州给面子地回应道:“很多贡献那是真的……”

叶修拍一下手,“维护都进行得差不多了,你们不去休息娱乐一下,全员都聚在这儿,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想看热闹啊,别人的热闹就这么好看?”

“好看好看!”好几个人笑着起哄回道。

“行了行了,热闹看完了啊,散了散了都散了!”

叶修和魏琛联手将唯恐不乱的队员们赶去休息。黄少天还沉浸在颠覆历史的不真实感里,云里雾里梦里梦外的,拉住喻文州拧一下他的手背。

“快告诉我是不是在做梦?在梦里的话不如我再去睡一下……”

喻文州好笑地捏一下他的手,摇摇头。叶修转回来对他们道:“你们也辛苦了,休整一下吧,开饭的时候我叫你们一起来吃。还有什么问题回头再慢慢和你解释。”

 

不进到井的深处,永远都不知道这里面藏着多少秘密。

井内基地的体积大得惊人,之前他们待的只是位于下方的控制中心。他们得到允许到处走动,往上走是所有成员的卧室,餐厅和健身房,越往上就越为休闲。

“这里的设施真好,他们没多少人,条件倒是不错。”

黄少天一路走走看看,在通往最上层的楼梯拐角处,忽然羡慕地说。

“维护能量井的工作量和技术含量都十分高,而且不止是G城,他们还要不停在不同的城市之间奔波,每一个城市能量井的结构还并不相同……”

“所以你果然知道这里面是有人的。”走在前面的黄少天停下来转过身,居高临下地看着喻文州,“不但知道这个事实,也知道前因后果。你既然想要带我离开,难道不应该早点都告诉我吗?”

从刚才到现在,黄少天看上去心情都还挺不错的。虽然有些惊吓发生,两个人都平安地达成了目的。但要是这样就想打发了黄少天指望他不会追究问责,喻文州还不至于那么天真。

“与其说我知道,不如说我猜到了。”喻文州仰头直视黄少天的眼睛,微微一笑,“但是我也坦白,我并不知道这里会有那么多人,更不确定叶修,魏老师,或者任何一个我能想到的人会在这里。能量井不归任何一个现地政府管辖,如果出了问题则是联盟负责直接派人维修。而好几年前,他们就中止了对能量井的定期维护,只保留了紧急维修程序。理由是它们从来没出过什么问题。”

“任何机械都不会永远不出问题!”黄少天抬高声音反驳道。

“是的,但是只靠我的力量无法改变这个事实,更何况我以前根本没有看到过G城是什么样子。寥寥几次靠近补给的时候,也最多远远地望一眼,知道它在视野里的某个小点上。所幸G城是蓝雨舰队的初始之地,能量井的运作数据还是会留在蓝雨的记录上。我来之前看了一下,差不多每年的这个时候,能量井都会有几次停机,输入输出的数据也有数次起伏,之后再恢复正常。这符合维护的正常程序,但是我刚刚也告诉你了,好几年前联盟就已经中止了维护。”

“所以井里一定会有人在,这几乎就可以肯定了不是吗?”

“也不一定。说不定有什么高人,设置启用了什么自检自修程序呢?能量井的设计建造叶修都曾经参与过,我原本想像他这样的人还是有可能做到的。不过我好像也把他想得太神通广大了,真的来这里看了才知道原来需要那么多人才可以……”

“别狡辩了!你就是不想让我知道你想的是什么。”黄少天打断他的话,嘲弄地说:“嘴上说着要让我知道真相,结果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我真是搞不懂你了,一开始还不想带我来,要是我真的不来,你见到魏老大和叶修,回去后会告诉我这些事吗?”

这个问题真是直指重心。虽然他还小,但自尊心真不是一般的强。

喻文州内心喟叹一声,坦然道:“我喜欢你,我希望你有自己的选择,不管是不是正确的。”

黄少天明显震动了一下,看他的眼神都锐利了起来。

喻文州说:“不受环境或者他人的影响,做自己想做的事,到外面看更大的世界,追求自己的理想。虽然说起来简单,但这是最难的事,尤其是要做重要的决定时,人就容易瞻前顾后患得患失。但不跨出去这一步,你就不知道外面的天地有多大,自己还有多少想要做的事。少天,你再考虑一下……”

“你别说了。”黄少天转过身去,“既然是我自己的决定,你再怎么说也没用。”

楼梯间里密闭幽暗,说的话都有些淡淡的回音。喻文州没接下去说,一片安静里他的最后那句竟显得有些悲凉。

既然说什么也没用,那不说也罢。喻文州走上几步,正想说那就走吧上去看看,忽然听到“咕”的一声轻响。

“……”黄少天尴尬地捂着肚子,嘴角扭曲状地看了看他。

喻文州不由得好笑,“离饭点好像还有点时间……”

“我知道!”黄少天脸都红了,飞速回道。

“来,吃吃看这个。”喻文州摸出一块东西给他,“本想到上面去再给你的。既然饿了就先垫一下。”

黄少天拿过来看了看,一小块四四方方的,拆了包装里面是块深褐色的固体,闻气味像是甜品。

“这是……这是巧克力?!”黄少天惊喜道。

“我看到叶修在吃,就问他要了一块。他的烟瘾大,这里又不能抽烟就靠这个解一下。”喻文州见他高兴,也有些被感染。“想起来你说过这里早就不生产这些东西了……”

还没说完呢,黄少天就将巧克力扔进了嘴里嚼了两下。脸上的雾霾瞬间化开,刚才还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这会儿整个人又充足了活力似的生动起来。

“果然好吃……”黄少天嘴里蠕动着,模糊地说,“啊,你就要了一块?那我吃了你就没有了啊?”

“没关系,我不用……”

黄少天忽然凑过来,在他的嘴唇上飞快地舔了一下。融化的巧克力留在嘴唇上,喻文州舔进口中,香味消散不去。

“走了走了,快去看看最上层是什么样子。”

黄少天拉住喻文州的手,两人走到楼梯尽头,打开紧闭的门。

 

最上层不出意外的也是个休闲场所,但是又和下面的任何一层都有所不同。

一打开门,首先映入眼帘的竟是摆满了盆栽的好几个花架。外面的地面上早就没有成片的植物了,即使是地下,可以种植成活的植物种类也是有限。但这里的花盆五颜六色种类各异,竟然都生得健康茁壮。

但是视线只在那上面停留了没几秒钟,两人很快又被头顶上的东西吸引了。

他们的头顶之上,竟然是毫无色差的蔚蓝天空。而光仿佛都是自然照进,植物沐浴阳光,空气被过滤地一尘不染,整个空间如同一个自然敞开却又环境适宜的温室。

“这是……怎么做到的?”黄少天呆了呆,拉着喻文州走到中央,在绿意的环绕之下坐到中间摆放着的躺椅上。“明明我们来的时候……这上面,应该是有一个顶盖的,怎么现在一看,又没有了?这不科学!阳光也根本不可能这样垂直就照进来……”

“那个顶盖是用外星系的材质元素做的。”喻文州解开他的困惑,“只要适当排列,就可以起到自动隐形和控制反射光和折射光的作用。在舰队是常用的素材,我也没想到这里会用到。虽然你看不见……但它确实存在。”

黄少天咬了下唇,没说什么,双腿一伸便躺了下来。明明是在井里,阳光却比外面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要温暖明媚,蓝天也美丽地令人不想闭眼。

“我第一次看到。”他躺了好一会儿,才忽然又说道:“不进到里面来,根本就不知道还会有这样蓝的天空,但是看着这样的天空,也从来没有这样强烈地感觉自己是在坐井观天。”

这个成语真是用得再贴切不过了。一个少年,身怀长技却固步不前,除了爱惜喻文州又难抑一些难以言表的欲望。黄少天不可能一直都禁锢在这个地方,他总有一天会想去更宽阔的天地。想要看着他成长,也想要停驻在他最美好的时光里。要是也能和他一起共赏星辰大地,宇宙洪荒,又是一件多么美妙浪漫的事。

虽然遗憾,但此刻的心底也满是温柔。喻文州伸手过去摸了摸他的额头,“你已经到了这里了,真的很了不起。”

黄少天也伸手盖住他的手背,调皮地抓了抓,随即一翻身坐起来,眯着眼看着前方。

“你看那里是不是个小菜园?”

喻文州看了下他指的方向,是几块相连的半围起来的区域,明显不是观赏类花草,倒像是可移动的种植仓。

“你等着,我去看看。”黄少天好奇地跑过去,没一会儿就一脸嫌弃地返了回来。

“种什么不好,种什么秋葵!还最多的就是秋葵,好种就多种是吗?我去,等一下吃饭不会都吃这个吧,有没有点新意?!叶修他们看上去高大上,膳食水平和外面的没什么两样,太特么没意思了,谁想和他们待一块啊!”

……会因为这个而嫌弃偶像的,大概也只有黄少天了吧。

 

两人又在这里休息了一阵聊了会天,叶修来喊他们去吃饭,吃完饭便一起商量如何出去的事。

他们来的时候将井壁凿了个大洞,原本可以使用的电梯也停工了。叶修派了两个小弟上去维修,维修所需要的时间也至少要十二个小时。而且即使修好了,电梯的顶端出口也在井盖的下方,无法让他们直接取得飞行器。

喻文州的腕带已经被叶修修好,要遥控飞行器到伞面之下接应也是一个方法,但是连叶修小组也无法完全关闭能量井的防御反击系统,再冒这个险可能就连回舰队的交通工具都要没了。

于是想要出去,目前只能另想他法。

“干嘛那么麻烦,我们按原路再爬上去啊,等我们上去了,你们再修补不就行了?”黄少天想当然地提出来。

叶修立刻道:“你们已经给我搞了个破洞,还想原路回去?我告诉你啊,你们留下的东西我都会清理掉,井里别想留下一点异物。飞行器文州也最好快点弄走,否则让我弄到手直接拆了当备用件。”

在能量井的维护上叶修是最有发言权的,既然他都这么说了,自然就是有不能原路返回的道理。喻文州想了想,说道:“那就只有从下面走了。”

“还有个办法,你们等我们工作完了,一起走呗。多带两个人对我们来说还是小意思。”叶修提议。

“那要等多久?”喻文州问。

“大概一周吧。”叶修说。

“那不行,我真的得赶快回去了。”喻文州一口否决,“少天可以再待一周。”

“我不要,我和你一起走。”黄少天被刚才饭菜里大量的秋葵给吓着了,就冲着这个也不想再待,更何况……

他拉住喻文州的手,“你来的时候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我。所以……我送你离开,一直到最后。”

“哟……”叶修看出些苗头,揶揄一声,“行吧既然你们坚持那就早点走。正好今天停机输出管空着,我让人把通道清理一下。你们穿一下防护服,两个小时后就出发。”

出去的方法很简单,在能量输出管道里插入另一个阻隔辐射的管状通道,而人穿上防护服,乘坐简易的圆舱像滑梯一样从通道里滑至位于地底的出口。因为只是紧急撤离方法,所以圆舱除了抗摔耐磨,任何操控和制动装置都没有。过程中由于落差而产生的加速度使得最后滑出出口的速度极快,只能靠里面的人自己想办法停下。或者就干脆一路滑出去,直到撞到障碍物为止。

如此的简单粗暴,黄少天忍不住吐槽了好一会儿。

等到一切准备妥当,二人与魏琛叶修以及其他成员告别,便双双进入为他们准备的椭圆形容器里。

圆舱的上半部盖子透明,下半部凹凸的设计用以提高摩擦力。容量比较小,两个人坐进去显得有些挤。喻文州干脆伸手抱住坐在他前面的黄少天,黄少天也顺势靠住了他,将光剑紧紧握在手里。

“出去以后如果停不下来,我们就打开盖子,我用这个来帮忙减速。”黄少天给喻文州看了一下手上的东西。

“别担心,和之前的相比这最后一步已经是最有把握的了,而且很快就能到达。”喻文州安慰他。

外面的叶修高声提醒他们即将被推入通道,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魏琛朝他挥了挥手,在叶修倒数到零时拉下推动的闸门。

容器颠簸了几下,一路往下滑去。

甬道里黑暗狭窄,完全看不清四周有些什么,其实也根本什么都没有。速度越来越快,密闭的圆舱里除了碰撞声就只听得见对方的呼吸。喻文州靠着身后的软垫,将黄少天护在身前,几分钟后他们的眼前出现一丝亮光,然后很快地,容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冲出能量井的地下出口。

整个圆舱在地面上重重弹了一下,天翻地覆地倒了个个儿,又在下一次着地后又反弹地倒转回来,继续往前冲去。喻文州抱住黄少天的头部,黄少天尖叫着挣扎两下,扒开他的手臂向外看去。

也幸好这里一般不会有人来,地方也很空旷。但是天旋地转了好几圈,速度根本没有减慢多少。再这样下去还不是要碰到障碍物一头撞死?!

“我们怎么办?!”黄少天大喊,被颠得晕头转向。“好像没刚才转得那么厉害了,等放平了你开舱盖?”

“前面好像有人。”喻文州一直护着他,头都被撞了好多下,但仍然冷静一些,很快就发现了前面的异样。

“什么?!”黄少天看着前方努力分辨。等视线里的小点逐渐靠近了,难以置信地喊道:“瀚文?!”

卢瀚文手里握着大剑,在他们接近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开始同方向助跑。几秒钟后,在圆舱从他身旁经过的一瞬间大剑猛然挥下,抵挡在圆舱的侧前方!

卢瀚文少年神力,双脚顶着地面用自身的力量奇迹般地阻挡圆舱继续前行。大剑宽阔的剑面与圆舱外壁相抵,发出震天的钝响。黄少天捂着耳朵被喻文州抱住头,十几秒后终于速度减慢,圆舱在卢瀚文的帮助下停了下来。

喻文州打开舱盖,黄少天立刻跳了出去,抱住满头大汗的卢瀚文。

“臭小子,你疯了是不是?你怎么会在这里等我们!知不知道这有多危险?!”

“哈哈……”卢瀚文喘着气大笑道:“文州哥之前告诉我说,说你们可能会从这里出来,我等了,等了好久等得都快睡着了,你们再不出,出来,我就要回去睡觉了!”

“你这小子……”出现得也太是时候了!但这可不能明着说给他听。黄少天按着他的脑袋,用力揉了揉。

“还好有惊无险。”喻文州也跨出圆舱,在旁边看着抱在一起的两人,“谢谢你瀚文。还有少天,我马上就要走了,今后你们要自己保重。”

 

尾声

 

能量井的地下部分直直矗立在地下城市的中心,联通着地面上的世界。不远处就是黄少天做工的机械工厂和市政府。他们站在这里,还能看得到市政主楼的白色尖顶。

这里是黄少天和卢瀚文生活着的熟悉的世界,却不是属于喻文州的地方。

喻文州脱下身上的防护服,接下黄少天的一起塞回圆舱里。

黄少天沉默着不说话,卢瀚文拉了一下喻文州的手问:“文州哥哥你现在就要走吗?”

“我早该走了,只是条件不成熟。现在终于到了时候。”喻文州牵住小少年的手,向黄少天道:“走吧,不是说要送我到最后?”

三人从地下走到地面的出口,喻文州的飞行器就停在出口外等着他。

喻文州按亮手环里的通讯功能,接通舰队的通话频道。

“郑轩。”

“队长!你终于打算返航了吗?!”

“是。我把坐标发给你,做一下路线修正后传送到飞行器里来。我马上就出发。”

喻文州简单吩咐完,将带回的储能盒装回能源槽。飞行器发出重启后的微光,一切准备就绪。

他打开舱盖,最后回过头来,看着眼角发红一言不发的黄少天。

“少天,这是最后的机会,现在你改变主意的话还来得及。”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

“你知道我有自己的主意,哪有那么容易就改变了,我没那么冲动。”

“那好吧,那就只有……再见了。”喻文州只好笑了下,坐进驾驶舱盖上顶盖。

“再见……”黄少天向他挥了挥手。

“文州哥哥再见!”卢瀚文也跟着一起道别。

喻文州笑着向他们行了最后一个军礼。两人退后几步,仰头看着飞行器缓缓升空。

黄少天的眼角忽然涌出泪来。

他并没有后悔,也没有觉得自己的想法和选择哪里错了。但是这个意外的相逢,还有和这个注定影响他一生的男人的离别,令他根本阻止不了泪水的泛滥。

“喻文州……”

“喻文州,你等我!”

一定要告诉他,一定要告诉他。黄少天抹了一把脸,追出两步,大声喊道。

“你等着我!等我再长大一点……我一定会去找你的!”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听到了。

飞行器尾部喷出一股强大的推进气流,消失在茫茫苍穹之中。

 

(完)

 

评论(8)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