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HONEY(5)

噢!为什么你们都觉得好笑呢!

已经是大龄男青年的天天表示,这并没有那么可笑嘛!

小青年文州可能还会觉得有点好笑。好吧,那就让他笑笑。

但是天天必须要严肃!都严肃点!


(5)

 

这话如此简单粗暴一针见血,真是黄少天的风格。喻文州掩着口假咳了一下,抖着肩膀轻轻笑起来。

“怎么,你以为我是在跟你开玩笑吗?”

黄少天冷眼看着他,凉凉地道。

喻文州不敢笑了,伸手抓了下黄少天的袖口。

“对不起,少天,我不是故意……”

“随便了。不管你是有心的还是无意的,反正我看你不是真把我当哥。还说什么怕我不要你了,其实一直都想着要骑在我的头上……”

黄少天心里乱糟糟的,想着那个懂事的小孩怎么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明明已经尽力给了他最好的环境,物质上什么都不缺,接受良好的系统教育,也从来没有过多的压力,反而给予真正的亲人一般的关怀……

“我从来就没有这么想过。”喻文州冷静地看着他解释,“我只是喜欢一个人,所以把他当作性幻想的对象。这有什么不对的吗?”

“看来你是不想过下去。”

黄少天忽然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了。为什么就会变成这样?道德观念薄弱,冒犯兄长的权威,说话行事我行我素,还没有丝毫羞耻感,这些都是谁教他的?

喻文州这个年龄,思想人格都已经成型,想要把他的想法给掰回来显然是不行的了。他转身洗了洗手擦干,也不管刚放上炉上还没热的烤鸭,越过喻文州走回到客厅里。

“少天!”喻文州连忙跟出来,急切地在他身后喊道:“……我爱你!”

黄少天顿了一下,转过头来恶狠狠地道:“闭上你的嘴!什么时候可以走,滚回你的学校去!”

结果才刚刚重聚的两个人,却连坐在一起吃顿饭都没吃成。

黄少天还在气头上,发泄的方式也是幼稚得不行,窝在自己房间里开电脑上了游戏找一块野图屠杀满屏的小怪。喻文州把烤鸭热了下,又炒了个炒饭,把吃的都端进去放在他的面前,才勉强挣到一点关注。

黄少天停了手拿起筷子,见喻文州拿了把椅子坐在他旁边不走了,又是一个眼刀飞过去。

“过两天,我就回学校去。”喻文州有点丧气地低着头,“以前说过的话,答应你的事,我从来没忘记过。你永远都是我哥,即使我对你有其它的想法,这点也是不会改变的。”

黄少天紧紧捏着筷子,一顿发泄过去倒是没刚才那么冲动了,但是认清楚了现在的状况,心里又是一阵发凉。

以前总觉得喻文州会一直留在自己身边,和自己在一起的。姑且不说感情上的事,除了这个家,喻文州又能去哪里呢?即使他将来恋爱结婚,这里仍然是他的老家,他的亲人自始至终就只有黄少天一个人。

但是突然一下子,什么都变得不一样了。

喻文州有了真正的家人,有了别的可以去的地方,也不再满足于单纯的兄弟关系,甚至毫无掩饰地坦然地将他的爱意说出口。然而黄少天的世界里仍然只有喻文州一个人,没有别处可去。他的世界好像就这么倒了个个儿,喻文州还坐在他的身边,无边无际的孤独却蓦然之间包围住了他。

为什么偏偏就是爱情,这种虚无缥缈的,靠不住的,没有安全感的东西?黄少天期望的根本就不是这个,他只想有一个家人,永远忠诚和关爱,不论生老病死都不离不弃的家人。

“但是……”喻文州话锋一转,“这和我爱你并不冲突。少天,你就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允许我追求你?”

他恳求地说着,好像从来没有这么沮丧过,即使幼时还有过一小段小跟班的时候,也从没有这么低声下气。

也许这一切还是自己的错。表面上是喻文州依附于他,实际上放不开的人却是他自己。那么多年,他总是把自己的标准和希望加诸在喻文州的身上,束缚他囚禁他,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小世界里。

喻文州现在对他那么执着,又怪得了谁?

黄少天看了他一会儿,拿着筷子戳进碗里的炒饭翻了翻。这是他做得最好的东西了,浅金色的米饭粒粒分开饱满分明,鸡蛋和火腿分布均匀香气四溢。

“就你这个炒饭的水平,还想追求我?”黄少天撇嘴嫌弃道。喻文州愣了一愣抬起头来,显得十分茫然无辜。

“看看你,才二十岁出头,书都没念完,就整天想着情情爱爱。好,这个年龄想谈恋爱也算正常,但是你不规规矩矩地找个喜欢的女同学,反而打你哥的主意,哪儿有你这样的孩子……”

黄少天唠叨了一会儿,喻文州有些无语地低着头听,没一会儿就明显走了神。黄少天见状不耐烦地拍一下桌子,又把他吓醒了。

“毕业之前,不要在我面前提这件事了。”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最后道:“也不用因为我经常回来,你爱干什么干什么去,也给我点空间过自己的生活。等到你毕业……反正我也管不了你了。”

 

春节长假刚过,学校还没正式开学,连选课都没得选,校园里冷冷清清。室友们都还没回来,社团也根本没有人活动。喻文州浑浑噩噩地在图书馆与美术室出没了几天,连打游戏都没什么心情。

他想了很久,想黄少天到底怎么想的,结论也只是在拖而已。

黄少天既没给他希望,也没有让他绝望。拖着有拖着的好处,两个人都能在这段时间里找找其它的路。他想黄少天说不定会再谈一个女朋友好让他死心,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不管黄少天找谁,他都可以让对方先死心。黄少天顶多找这么一个借口,怎么可能会真爱上谁?

喻文州想,在他遇到黄少天后的这十几年里,竟然真的从没有见他真正爱上过谁。他表面上积极热情,内心却比谁都清醒又冷酷,经历了几次恋爱,却从来都没为谁停留过。

再多的新人也不足为惧,黄少天注定只能和他一起过一辈子。

问题就只在于什么时候,怎样才能重新回到家里了。喻文州想了几个方法,都觉得太过着急,逼着黄少天接受自己只会起到反效果。想来想去,也只有暂时安分地在学校里待几天,再找其它的机会。

等到临近报道的日子,同学之间的联系也逐渐多了起来。外地的室友抱怨假期太短,本地的校园情侣已经大庭广众地秀起了恩爱。喻文州从超脱世外的心境回到现实,通过关系不错的老师找了一个新的家教兼职,再然后在一个傍晚收到苏沐橙的短信,

“你看到群公告了吗?来不来?”

喻文州打开社团群,公告里转了一个链接,点进去一看,是学校几个社团联合组织的活动。

——情人节单身聚会,喝酒唱K玩牌,FFF团的欢乐夜,谢绝脱团狗。

——时间:2月14日晚

——地点:学校附近某K厅,费用均摊。

——各社团统计人数后统一提交表格,不接受单独报名。

看来这次轮到苏沐橙组织统计。反正也没什么事,去一下也没损失。喻文州报了名,苏沐橙又发了短信过来。

“你已经回学校了吗?”

他回道:“是啊。”

苏沐橙道:“你怎么那么早。我正好那天回去,到时再聊。”

聚会的那晚苏沐橙和楚云秀一起到场。一个假期没见苏沐橙似乎瘦了一点,小皮裙下面腿细得过分,脸上的妆有点浓,颧骨都显得凹下去一块。

来的人还不太多,喻文州先到的,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放空。楚云秀拉着苏沐橙拿了点吃的,等苏沐橙抢了麦唱起了歌,走过来坐到他的身边。

她扫了喻文州一眼,凑过来轻声问:“你失恋了啊?”

喻文州失笑,“你怎么知道的?”

楚云秀眼神往苏沐橙的方向示意了下。“失恋的人都是一个德性。”

苏沐橙手舞足蹈地放声唱完一首歌,已经有其它社团的男生跑来搭讪了,坐着吃东西都有人给她递饮料。

这……还是有点不一样的吧?喻文州腹诽一句,转而问她:“怎么小戴没来?”

“她脱团了啊。大三计算机系的,眼镜片有那——么厚,土了吧唧的。”她夸张地用手指比了下,努力想了下那人的优点, “不过游戏打得不错。”

又简单聊了几句,很快就有人来邀请他们一起打牌。喻文州输了两把有点意兴阑珊,借着尿遁脱离了牌局。回到包厢之后才坐下,苏沐橙便端着酒杯过来靠住了他。

“刚才那人缠着我,帮个忙。”

她挽住喻文州的手臂,一口喝掉杯里的酒。脸上带着红晕,说话都透着点酒气。

跟着她的人见状讪讪地走了,苏沐橙打了个嗝,身体软在他的身上。

喻文州无奈道:“你喝多了。”

苏沐橙抬头看他一眼,眼神倒还清醒。她趴在喻文州的肩膀上,手指拨了拨他的耳垂,在他的耳边吹一口气。“你有没有试过借酒装疯?”

喻文州有点惊讶地看了看她,苏沐橙又倒了点酒,跑去和楚云秀嘻嘻哈哈地说话,一边说一边喝,还搂着楚云秀亲她的脸。过了一会儿连楚云秀也受不了了,推开她从她的外套里摸出手机找了个号码打出去。

楚云秀刚说了一句话,苏沐橙就扑上去抢手机。喝醉的人自然没有行动上的优势,楚云秀架着苏沐橙的骚扰三言两语说完掐断通话,苏沐橙拿回手机盯着屏幕,一个人缩到角落里发呆去了。

有人喊喻文州去点一首歌唱,但是他兴趣缺缺,拒绝之后也为自己倒了一杯酒。这家店准备的调制酒味道很甜,但酒精度却不低,连着喝两杯就觉得有点发晕,包厢里吵吵闹闹,每个声音听在耳里都有回音。喻文州揉了下额头闭上眼睛倒下小睡了一会儿,忽然一阵嘈杂将他惊醒。

他迷迷糊糊地坐起来,看见苏沐橙坐着的角落里多了个人,在楚云秀的帮忙下将醉死的苏沐橙拉起来,将手臂架在脖子上就往外走。

有人在旁边小声说:“那个不是美院的导师吗?!我记得是叫叶修……?”

另一个人问:“你还认识美院的导师?”

那人说:“太有名了,带学生一起打游戏还去比赛,校长都被他气晕了。”

 喻文州:“……”

走到一半苏沐橙突然醒了,看到叶修之后整个人趴到他的背上,吸着鼻子哭起来。

“你来干什么?你不要管我啊,你心里只有我哥……他都已经不在了!”

她说得太大声,整个房间的人都因此静了下来。

“走了,别让人看笑话。”一瞬间变成所有人的焦点,叶修黑着脸拍了下她的头,拉拉扯扯地将她弄出去。

人都走了,聚会还在继续。周围的人悉悉索索地说着八卦,但喻文州没什么心情去听。看了下时间还不算太晚,他吃了点东西填饱肚子,起身找到楚云秀,把自己的手机拿出来给她。

“帮我个忙吧。”他把通讯录的号码调出来,接下来需要做的只是按下拨号键而已。

“我说你们啊……一个个都那么不争气,以后都要怎么感谢我才行?”楚云秀掂着手机,一脸了然地看着他。

 

黄少天接到电话的时候还在加班,情人节当天的地面交通就是个悲剧,即使立刻匆忙出来,等他赶到的时候聚会都已经结束了。整个大包厢里空空荡荡,只有楚云秀还在等着他。喻文州也不知道到底喝了多少,倒在沙发上不省人事。

黄少天从楚云秀手里拿回喻文州的手机,对她表示感谢。楚云秀倒是没什么不满的,学校宿舍就在隔着一条街的地方,第二天又没课,举手之劳的忙帮一下就好,倒是这两个人之后会有什么进展,她还更感兴趣一些。

“他好像失恋了。”帮着黄少天一起将喻文州弄进出租车里,最后她才说:“所以才喝了那么多。抱歉我也不知道他这么不能喝……”

“谢谢你。”黄少天点头表示知道了,又道了一次谢。“有机会再请你吃饭。”

黄少天从没见喻文州喝醉的样子,好在他只是想睡,不发酒疯也不招麻烦。但是一路上喻文州都很不舒服,头疼欲裂,脑子里嗡嗡地响,坐一会儿就要换一个姿势缓解一下。黄少天揽着他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喻文州闻到熟悉的味道才稍微安分一些,但很快又觉得难受,拧着身体往黄少天的身前靠。

“想吐吗?”黄少天抚摸他的背,小心地问他。

喻文州似乎听到了,摇了摇头,抱住黄少天的腰靠紧他,沉重的呼吸喷在他的脖子上。

半夜里路面终于一路通畅。为了防止人吐在车上,司机一路飚着将他们送回了家。黄少天半拖半抱地将喻文州弄上楼带进房间,将人放倒在床上脱下外套鞋袜盖上被子,在深冬里出了一身的汗。

喻文州倒是好,躺上床就跟睡死似的,眉毛还微微皱着像个孩子。黄少天怕他吹风着了凉,在他的额头摸了一圈,确认没事才松了一口气。又帮他掖了一下被子刚要走,却忽然被他抓住了手腕。

“文州?”他回头看了看,喻文州眼睛还闭着并没有醒。去掰他的手指,却又被抓得更牢。

黄少天这下有点生气了,往床沿上一坐拍了拍喻文州的脸。

“装什么睡?有本事装睡,自己回宿舍去。”

喻文州翻个身侧过来,闷着“嗯”了一声,沙哑地道:“少天……你陪陪我吧。”

“几岁了还要人陪?放开。”黄少天甩一下手,喻文州却突然用了力,将他拉倒在床上。

“喂,你干嘛……”

喻文州还醉着,力气却出乎意料的大。挣扎间他被扯着裹进被子,喻文州一个翻身将他压在下面。

黄少天脸色一沉,“你到底放不放开?”

“……你陪陪我好不好?”喻文州低着头,双眼无力地闭着,脸颊贴着他蹭了下,又重复要求了一遍。

他说完便全身一松,一下子失了力气。双手软在两边,呼吸也变轻了些,这次是真的睡了过去。

黄少天将他从身上推下去,摸了下有点发烫的脸,起来重新帮他盖好被子。去冲洗了一下换了身衣服,才又回到喻文州的房间,掀开被子重新躺回去。

他拉开喻文州的手臂,就如同从前他们同眠的时候一样抱着他,闭上眼睛。

“真是上辈子欠了你的……”

黄少天轻轻叹气,他到底还是舍不得喻文州。

喻文州赌的就是那个舍不得。


评论(11)
热度(2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