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HONEY(3)

从不修文的我总觉得这个需要大修……然而懒得都要生锈了。写到哪儿是哪儿!


(3)

 

入夏之前,有一阵淅沥粘腻的雨季。

那一年雨期似乎格外的长,在漫长的等待夏天到来的时间里,升学考试在雨天里郑重而平静地结束了。喻文州从小念书中规中矩,虽然不算顶尖但也算是优秀,从来没有什么大的起伏。考试结束,便进入完全没有负担的暑假,老老实实成为等待成绩和录取通知书的芸芸毕业生中的一员。

黄少天满怀长兄如父的心情感慨着孩子终于长大,连带着人去旅游的钱都准备好了,高兴地问喻文州想要什么毕业礼物。

没了压力,喻文州睡了个安稳的觉,白天没事干就收拾高中毕业之后变得无用的课本和试卷。黄少天忽然打开房门问他这么一句,他有些好笑地直起腰来。

“录取通知书还没来呢……”

“我知道啊,我也不担心你的分数。这不是给你毕业礼物吗,通知书来了再送你别的。”黄少天靠着门框笑道,“高三功课那么重,现在也该轻松一下。都这个时候了谁还像你理书呢?全捆捆扔了就好!反正大学里也用不到这个,不光是大学今后可都用不到了……”

喻文州也不再弄了,躺倒在床上仰视着黄少天,问道:“你考完之后就都扔了吗?” 

“我啊,先大吃大喝大睡了三天。”黄少天哈哈笑了,走进来坐到喻文州的旁边,“然后几乎把房间给清空了,心里一直想着要点什么礼物,才可以狠狠敲上最后一笔不吃亏。”

喻文州沉默一会儿,抿着唇坐起来。

“所以……我就是你的礼物?”

“是啊。”黄少天毫不在意,手臂放在他的肩膀上。“毕业礼物,也是分别礼物。真值啊不是么?一个无情离别,换到一个真情邂逅。怎么想,我都是赚大了……”

“不,最赚的是我。”喻文州调皮地插了一句,黄少天大笑着揉住他的头。

“行了,要是现在想不到就慢慢想吧。想换个手机,换个电脑,或者旅游都行,钱都不是问题,假期我也有。”黄少天大方道,“就等着这一天来庆祝呢,也让我高兴高兴。”

喻文州缩了下脖子,拉了黄少天的手握住。

黄少天这个夏天就要满29岁了,毕业工作已经六七年,也从一个大男孩成长为成熟的男人。而喻文州,也长成了他们初次相遇时黄少天的那般年纪。在他们一起生活的十年时间里,喻文州对黄少天也从一开始的感激,仰视,依赖逐渐变化为更复杂的情感。

他无法肯定黄少天是不是都知道。或许是有点察觉的,但不以为意,顺其自然。青春期的男孩子本来就是个不稳定的存在,充满了不确定,时间也很容易就冲淡一些烦躁和冲动。黄少天是一个过来人,并且充当着一个亦兄亦友的保护者,他不会一点感觉也没有。

但是黄少天也从没什么事可隐藏的。他再敏锐,也不会改变对喻文州的关怀,也不会因此影响自己的性向,甚至对小自己十岁的弟弟动心。黄少天谈过好几次恋爱,虽然每一次的时间都不算长,但几乎都是漂亮的女孩子。他从不吝于与喻文州交流自己的感情生活,甚至连分手,都可以和喻文州一起谈个天分析一下分手的原因。

但不论他最终得出什么结论,喻文州始终以为黄少天根本就不爱她们,甚至都没怎么当真。

“少天。”喻文州低着头,心里拿自己和黄少天从前的女友们比较了一下,直觉自己的份量一直是更重的,便刻意道:“我还没见过你现在的女朋友呢,找个时间我们一起去吃个饭吧。”

两天后的周末,喻文州为自己的提议感到深深后悔。

黄少天的女友是现在工作上的同事,年龄相当,认识了好几年,交往也有一段日子。要说长相,她绝对是符合大众审美的漂亮女人,穿衣打扮有品得体,举手投足也礼貌亲切。而要说感情……

黄少天无疑很喜欢她。

喻文州十分惊讶。从见到那个女人的第一面,到眼看着黄少天席间的处处照顾与谈笑。

他宁愿自己没有见过她,也后悔向黄少天提出见面的要求。

黄少天是不是为了不打击他,才一直不向自己介绍她?而不是考虑到他的学业繁忙,无暇他顾?又是不是真的爱上了那个女人,将来会一直和她在一起,不再分手?

喻文州有点心慌,结束了饭局便让黄少天一个人送她回去,自己单独回到了家。然而回到了家里,想到刚才那个女人的盈盈笑脸仍然止不住地泛上焦躁和茫然。

黄少天在不久后也回到家里,一进门,便看见沙发上失魂落魄坐着不动的喻文州。

“这么晚了一个人坐在这里发什么呆呢?看你一直都没什么精神,晚饭没吃饱吗?”他走过去,摸了下喻文州的额头。

他看上去心情不错,和亲近的人一起吃了饭,又是刚约会回来,整个人沾着点初夏雨季的湿气,清新蓬勃。

喻文州拉住他的手,抬起头问他:“你会结婚吗?”

“啊?”黄少天愣了下,不确定道:“你说什么?”

“少天,你会和她结婚吗?”

喻文州声音不小,问得也认真。黄少天这下确定了自己没有听错,坐到他的旁边。

“为什么会这么认为?”

“你已经到了这个年龄……”

“文州。”黄少天拍了拍他的手背,说道:“我还没想得那么远,也还没有计划。如果你担心将来……我即使会结婚,也不会离开你的。当然要是将来什么时候你有了自己的家庭,我总不能勉强……”

“我不担心这个。”喻文州甩开他的手,重重呼出一口气。“……我不喜欢她,你和她分手吧。”

一时间空气停滞,无声无语。

黄少天莫名其妙。虽然看出来喻文州不那么高兴,但之前当着人的面,他也没表现出什么明显的排斥来。而且对事对人,喻文州都不是会说出这种话的人。

“文州,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没有,我就是不喜欢她。”

“不喜欢总要有理由,刚才她的表现又不差……”

“我无法接受将来你有可能会和她结婚,更不接受她还会和我们生活在一起!不论什么时候我都不会同意你和她在一起,除非你不在乎我的意见!”

“那要是我不愿意……”

“你要是不愿意和她分手,那就和我断绝关系!不管你心里打不打算和她结婚,在这个家里,有她没我,有我没她!”

喻文州说得激动,却双手交握十指绞缠,眼睛始终看着地面,无法面对着黄少天。

他从小就是个聪明懂事,也懂得感恩图报的孩子,十年里从没给黄少天找过什么麻烦,在感情上也从来没有这么失态过。

这次真的不知道是怎么了。

“文州……”黄少天叹一口气,妥协道:“你要是非得这么坚持,我不是只能选择和她分手么?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总要告诉我为什么?”

喻文州双手捂住自己的脸。“因为我爱你!”

黄少天愣了下,摸了摸他弯下的背脊。

“文州,我也爱你……”

“你明明知道我在说什么!”喻文州终于抬起头,双手抓着黄少天的肩膀,直视他的眼睛,自己的眼里却藏着慌乱。“我爱你!不是什么兄弟亲情,是那种,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

黄少天看着他不说话,喻文州竟也没法再说下去。

两个人相顾无言,这种情形在这个家里还是第一次发生。一个年龄还小,另一个已是成熟的大人,然而两个人都是控制局面的好手,即使以前喻文州隐约表现出过度的情感,黄少天察觉到一点蛛丝马迹的暧昧,也都可以自然而然地当做一件小事过了就算。未来还有无数种可能性,保持现在安稳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谁都不愿意打破的平衡,此时却因为一个外人而打破了。

喻文州再懂事再理智,毕竟还是容易冲动的年纪。

“我知道你爱我。”黄少天冷静地想好了,爱怜地拥抱了自己的弟弟,在他的额头上亲吻了一下。“可是你因为这个理由而要求我分手,说服力是不是太低了?难道你不会觉得心虚?”

“我……”

“文州,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你以前……是不是见过她?”

 

黄少天分手分得干净利落。

因为和女友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第二天上班的一早这件事就在公司内部传得沸沸扬扬。黄少天对感情一直都很认真,但也是拿得起放得下,说分就分,绝不拖泥带水。更何况女方劈腿在先,没有将她和上司之间偷情的事情传播出去,就已经十分对得起她了。

那个女人也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要不是最后从喻文州口里逼出曾经在接自己下班的时候,看到她和别人在公司楼下的公共场所亲热,黄少天还不知道要被瞒骗到何时。而在那之后,他也立即申请了职位调动,并且将一直存着没用的年假都请了,带着喻文州出国旅游了一次。

他们用并没有什么实战经验的外语在异国他乡自由行走,走过一个又一个浪漫而有历史感的地方。那段时间,黄少天既放松又大方,心情也是从未有过的好,带着喻文州一路上吃好喝好,还买了不少纪念品。喻文州心里还在为之前的表白会有什么后果而打着鼓,结果黄少天看上去却像一点都没被影响,也完全看不出什么失恋的痛苦。

但是他也不可能什么感觉也没有,不管是女友的背叛,还是弟弟的表白,这一切肯定还是会留下点什么。这次漫长而遥远的度假的最后一晚,喻文州任性地钻进黄少天的被子里,抱住他的腰道歉。

“少天,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啊……”黄少天朝一边移了点位置,打了个呵欠回抱住他,“自己的床不睡来挤我?明早赶飞机呢,快点睡吧。”

“对不起。”喻文州闷着声,“你是不是很爱她……”

黄少天微微睁开眼,看着怀里的弟弟笑道:“你才几岁?知道什么才是爱情?也怪我,你长那么大我也没见你有特别要好的朋友,总是放学放假了就回家陪着我玩。等你上了大学,你就能认识更多人……”

那晚的喻文州实在憋得太久,固执地拉着黄少天谈心。黄少天半梦半醒地说了很多,明明睏得不行,还是和喻文州一来一回有问有答,说到后来他倒是慢慢醒过来,喻文州却眼皮子打架,随时都可能睡过去。

“你答应我。”黄少天说着说着,突然捧着喻文州惺忪的脸,眼中是温情,是信任,是决绝。“不管什么时候,你都是我弟弟,我都是你哥哥。你也好我也好别人也好,谁都改变不了。”

喻文州一个激灵,突然清醒过来,心中一片广袤无垠的凉意。

“你答应我!”黄少天双眉紧蹙,仍然那样子看着他重复了一遍。

“……好。”他在黄少天的注视下颤抖着承诺他。“少天,你永远……永远都是我的哥哥。”

那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喻文州总是会想起那晚的黄少天。想起黄少天亲密温柔地抱着他,却用那双冷酷的不容拒绝的眼睛,狠心斩断他内心深处刚刚萌芽不久的爱情。

然而他又怎么能甘心呢?要是能够轻易地放开,那也不能算是爱情。他试着自己一个人生活,但他越试着离他的哥哥远一点,他的心里脑子里就越是充满了想要占有他的念头。

黄少天只把他当成弟弟,黄少天谁都可能爱上,只有他不行。明明他们是这个世上最亲密的人,这份关系却是喻文州唯一的阻碍。

但是黄少天又谁都不可能爱上。他从小生活在没有爱的家庭里,父母之间感情淡漠,对他也没有丝毫关心。在他的内心深处,爱情永远也比不上兄弟亲情的稳固和长久。作为他最亲近最爱的弟弟,喻文州反而又是最有机会的人。

他们的关系,既是最大的障碍,也是独一无二的优势。喻文州想要更进一步,想要达到目的,就必须得利用它。是兄弟,是爱人,又有什么区别?反正他们这辈子就是孽缘,谁也怪不了谁,谁也离不开谁!

他想要得到黄少天,就必须利用黄少天对自己的爱。

 

喻文州选的课考试时间都很集中,在假期开始之前,他的所有考试相对别人提前结束。这天也是黄少天结束一段短期出差回到G市的日子。喻文州当天晚上便收拾了点东西,和室友们道了别,提着行李走出学校。

几个月来只要是周末,他大多数都是回家和黄少天一起度过的。就算之前的两年感情联络淡漠了一阵,黄少天也很容易原谅他并且迅速回到那个兄弟友爱没大没小的状态。喻文州早和他说过这天会回来,但深夜里打开家门,整间屋子却是安安静静,灯也不亮一盏。

然而黄少天应该还是回来了,空气仿佛还飘着点他的味道。喻文州看了眼随意丢在客厅里的行李箱,小心地打开黄少天卧室的门。

果然床上的被子鼓起一个山丘。黄少天怕是累坏了,一回来估计什么也没干,先睡一觉再说。

喻文州先回了自己的房间,把东西都放好,洗了一个澡换上睡衣。整个人暖和起来,喝了一杯热茶,才又回到黄少天的房间里。

他刚才刻意地放轻动静,也没怎么开灯。黄少天似乎没被吵到,睡颜平和舒展,然而姿势还是换了一下,从刚才的侧卧变成了仰躺。

不过这也好,能更清楚地看清他的脸。喻文州坐到床沿弯下腰,放轻了呼吸俯视他。等到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离床上的人的距离越来越近。再鼓起勇气靠近一点,就能吻到黄少天的嘴唇……

黄少天的睡眠质量一向不错,睡熟的时候不太容易醒,现在又是这样的毫无防备,就算吻一下,他也不会察觉。

但是不会察觉,没有记忆,也就和没发生过一样。

喻文州还是更希望,可以发生一点什么。

偷一个吻只能满足一时的欲望,说到底喻文州还是贪心,不屑于这种蝇头小利。他直起腰来,若有所思地看了一会儿,帮黄少天掖了下被子,才又轻手轻脚地离开了卧室。

喻文州还没有布下所有的网,这一切都不能着急。接下来他还有很多时间,将黄少天引到自己的布置里,把一切都摊开在他的面前,利诱他打动他,甚至威胁他,让他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到自己的身上。

即使一开始还不是爱情,总有一天他也能打破他们之前感情的模糊界线。

总有一天。


评论(13)
热度(2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