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HONEY(2)

好想换个标题!但是想不出来(

补充一下这篇的一些要点


※动机:脑洞了很久的年下款年龄差!以及只有在这个设定下才会出现的一些情形与台词,怎么肉麻怎么来!

※当然是HE了,追了半天追得那么艰难还追不到的BE有什么写头?没有啊!

※必须有肉



(2)

 

周末一直都是网络游戏这种东西最杀时间。兄弟二人一个近战一个远程搭档默契,上了线不管副本还是竞技场都能玩得横行天下风生水起,一整天就这么被轻易地消磨过去。好在黄少天虽然沉迷起游戏来如同未成年一样轰轰烈烈大呼小叫,总算还是知道节制,在天色暗下来之前伸着懒腰离开了电脑。

喻文州很久没回来了,仅靠家里一点点的存粮也是可怜巴巴。黄少天做饭的手艺其实挺一般,用仅有的材料简单炒了两个菜,又打电话叫了个外卖,才算是凑了勉强丰盛的一餐。

喻文州看着一桌自己喜欢吃的菜,无奈地笑道:“其实我们才两个人,这点也是吃不下的。”

“那也没关系,吃得开心就好。”黄少天示意他坐下,“白天只顾着打游戏了,现在陪我聊聊天吧。”

黄少天把喻文州领回家的时候才刚上大学,一个大学男生带着一个小屁孩,实在是没什么家教可谈,黄少天本身话多,餐桌上也从来没有不能说话的规矩。喻文州后来回想起来,自己待人处事的大多规矩和原则,竟然都是在孤儿院时期就初步形成的。

喻文州只好坐下来拿起筷子,一边吃饭一边回答黄少天跳跃的问题。

“考试是什么时候?”

“下个月。”

“去年拿了不少奖学金啊,今年还有戏?”

“应该有吧。”

“那时你填志愿,我本以为会选美术设计之类的……”

“那个只是兴趣,现在的专业也很不错。”

“说起来你也算是文科生,班里女生应该不少?”

“也不算很多,一半多一点,十几个人而已。”

“那有没有女生喜欢你啊?”

喻文州抬头看了眼黄少天, “有啊。”

黄少天勾起嘴角笑了笑,“不错。平时周末都干什么呢?”

喻文州立刻道:“怎么不接下去问了?”

黄少天正好夹起一块白切鸡,一抬手放进喻文州的碗里。

“我弟这么帅,有女生喜欢也很正常。你也长大了,现在谈恋爱不算早恋,我不会干涉你的。”

喻文州看着碗里的鸡,是最嫩的那块部位。黄少天自己也夹了一块,吃了将骨头堆在桌上,惋惜地说道:“可惜大学里没有家长会,想知道你在学校怎样也没机会。以后有空多回来,或者打电话给我也行。你每天都有同学在身边不寂寞,你哥我可不一样啊。”

喻文州低着头吃了两口饭,好半会儿才说:“你也可以来学校看我的。”

黄少天舀一口汤喝了,挑眉打趣道:“我要去了,女生们肯定都改喜欢我了,看也不看你。”

瞧这话说的……喻文州也不由得笑出了声。

他的这个哥哥天生就长得显年轻,性格又外向开朗,三十出头的人就算是放到学生堆里也看不出什么违和感。要不是人瘦眼大又会抽烟熬夜,偶尔能看见他黑眼圈的样子,有时还真是感觉不出什么年龄的差距。

就是话有点多,还会摆点哥哥的架子……才笑没两秒,眼看黄少天就装模作样地要拿筷子抽他了。喻文州连忙咳了两声坐正了,将话题转移去问他工作的情况。

“累啊。”黄少天一脸的生无可恋,“工资是涨了,出差补贴也有,就是跑来跑去的,没以前坐办公室那么舒服。不过呢也算自在,至少在外面就没人管我,也不用看到不喜欢的人……”

喻文州状似不经意地问:“没交新的女朋友吗?”

“你小子,管你哥?”黄少天哼一声,“有本事自己在学校里交一个带回来我看看。真等到毕业工作了,就会觉得还是学校里的女孩子好,抓紧时间吧你。”

喻文州应付了两句,一顿饭吃得越来越心不在焉。两人吃完了将剩菜并在一起,喻文州自觉地去洗碗。双手浸在凉水里仔细地擦过黄少天用嘴碰过的碗沿,心里反复想着刚才的那些话。

他的心思,黄少天是知道的。但是现在他的心里想着点什么,黄少天又不知道。难得见一次面,表面上还是和和睦睦的两兄弟,其实各自心里都在盘算着,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这份安稳也持续不到什么时候去,到最后总有一个要先死在对方手里。

对喻文州来说,黄少天并没有那么难看透,然而黄少天毕竟比他年长了十岁,不论是阅历上还是行事上都比自己谨慎又成熟,也比他更坚持自己的原则。

好在两年过去了,分开多久,喻文州就考虑了多久,最终还是觉得自己不是会知难而退的人。

将碗筷都洗完放好,喻文州擦了手回到客厅,黄少天已经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了。喻文州走过去坐到他的旁边,十分自然地将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

“太重啦你。”黄少天轻轻推了推他,没达到效果,结果还是任由他窝了过来。

“因为我长大了啊。”喻文州笑着将手臂放在他的腰上,“明天出去玩吗?”

 

过完了周末,该上学的上学,该上班的上班。两个人分开之后又用微信来回聊了一阵子,说来说去都是无关痛痒的小事。喻文州大三上半,课业说重不重,社团和打工的时间反而更多一些。黄少天有意无意地问他周末还回不回家,喻文州想了想,还是推脱说社团有事,这个周末就先不回了。

有些事时间长了还真是成了习惯,他总是刻意地克制着自己不去多想黄少天的事情,至少看不到人,找点事做,就不会想得太多。

临近年底,社团也的确有些事需要去做。周末上午,喻文州和几个同学开了个小会确定了分工,几个人便结伴去食堂吃午饭。天气也是晴朗得过分,太阳晒得整个人都暖洋洋的,为了占个靠窗晒得到阳光的位置还等了一小会儿。然而才刚坐下,喻文州兜里的手机便震了起来。拿出来一看,竟然是黄少天打了电话给他。

喻文州在同学面前直接接了起来,说了几句之后露出惊讶的表情。挂断后便站起来道:“你们先吃吧,我有点事。”

“谁的电话啊?”苏沐橙亲密地挽着身边的楚云秀,揶揄他道:“这么紧张,连饭都不吃了呢!”

“我哥。”喻文州抱歉地笑了下,“也不事先跟我说声过来,都已经在学校门口了,我去接他。”

和所有人都打了个招呼,喻文州便先离开了。在场的三个女生互相看了看,年纪最小的戴妍琦先开口低声道:“是不是就是他素描本里的那个呀……”

“我觉得是。”苏沐橙拍了下大腿,眼神示意了下,“去看看?”

“那就去呗。”楚云秀撩一下长发,优雅地眨眼,“反正只是看一看,谁也吃不了亏。”

于是黄少天在门口等到喻文州,才刚说两句话,就发现他身后不远处有三个女孩缩在角落里嘻嘻哈哈指指点点地偷看他们。

“那谁啊?你认识?”他指了指喻文州的右后方向。

喻文州转过头,正好和她们视线撞上。女孩子们倒是一点都不尴尬,还挤着眼睛向他挥了挥手。

“……社团的同学。”喻文州有点无语。

“原来你真的挺受欢迎嘛!”黄少天大笑,撞了撞他的肩膀。

黄少天大概很久没有来大学这种地方了,整个人看上去都十分高兴,误会点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喻文州又看了看她们,都已经开始向自己比划拳头加油打气了,不禁又觉得好笑。

“不是你想的那样……”他含笑看着黄少天,“少天,你抱我一下。”

“啊?干嘛?”黄少天奇怪地看他一眼,“这么大人了,又不是在家里,学校门口撒什么娇?”

喻文州拉一下他的手,“我好想你啊,哥……随便抱我一下就好,搂个肩膀就行。”

黄少天看他装着一脸委屈的,简直要喷笑出来。“你这是发什么神经啊!”

“来吧。”喻文州知道他这么说,几乎就是妥协了,便不客气地张开双臂。

黄少天只好上前搂了一下他的腰。

不远处的三个女孩爆出花痴一般的惊叫,抱成一团跳起了脚。

“你们这些小孩子……不学点好的!”这下黄少天总算知道了喻文州的意图,放开了他,惩罚地重重弹了一下他的脑门。

“别这样啊,我都这么大了。”喻文州揉了下额头,扬起恶作剧得逞的微笑,“你吃饭了没?和我一起去吃吧。”

“当然就是来找你一起去吃的,都快十年了也让我重温一下大学食堂的感觉。”黄少天嘴上对他刚才的游戏嗤之以鼻,这会儿还是主动勾住了弟弟的肩往学校里走,“你不叫上那几个妹子一起吗?”

“等一下再叫吧。”喻文州看了眼跟在身后兴奋异常的三人,有点哭笑不得。

黄少天斜眼看他,“她们都挺漂亮啊,哪一个是你喜欢的类型?”

喻文州摇了摇头,反问黄少天,“你呢?喜欢哪一个?”

“我觉得中间个子的那个最漂亮,真心的漂亮。当然另两个也不错,类型不同罢了。”黄少天低声说。“你真的都不喜欢?”

他说的是苏沐橙。从单纯的审美角度来说,黄少天的眼光还是比较大众。然而喻文州也不会同意他的话,还是摇头说:“我们只是同学。”

回到了食堂,喻文州便将三个女生都叫了过来,五个人坐成一桌互相介绍一圈。黄少天虽然比她们大不少,但还是阻止了几个小女孩跟着喻文州称呼自己哥的行为。

“别客气,也别把我叫老了,叫我黄少吧。听我的,这顿就让文州刷他的卡请你们。”

女生们欢呼起来,喻文州在黄少天的眼神指示下无奈地捏着自己的校园卡去点菜。

“黄少,你比画上的还要帅啊。”戴妍琦脸小眼睛大,一双星星眼看着人的样子显得楚楚可怜,“好羡慕啊,我也想有个哥哥。”

“画上的?”黄少天奇道:“什么画?竟然不是照片?”

“文州的素描本啊,你没看过吗?”楚云秀上下打量他,“他画得还真的挺像。”

苏沐橙接着夸张地道:“他可宝贝那本素描本了,平时都不给我们看的,不过呢总有办法偷偷看一下。看了才知道原来他啊……”

听她接着说下去就没意思了,黄少天适时打断道:“你们社团是做什么的?文州平时都干些什么?都来给我说说啊。”

“画漫画啊!”戴妍琦举起手。

“不是啊。画漫画的只有你吧!”楚云秀点一下她的脑袋。

“正式名称是现代视觉艺术研究。”苏沐橙解释道,“这个就是显得高大上能唬一下人,其实就是美术社啦,所有人都搞画画。喻文州画得好人也挺帅,招新的时候把他推出去,就能招到萌妹!你看小戴就是这么来的。”

“是啊是啊!”戴妍琦交握双手神游状,“不论是国画还是漫画都信手拈来,又是个帅哥,当场就被学长征服啦。”

“真的吗?那你喜欢他吗?”黄少天趁机问道。

戴妍琦转着眼珠看黄少天,对戳起手指。“我喜欢他也没用啊,他又不喜欢我!哪个女孩子入得了他的眼啊?他心里只有……”

苏沐橙拉了拉她的袖子,戴妍琦一转头,喻文州将手里端着的餐盘放到桌上。

“只有什么啊?”喻文州坐回黄少天的身边,笑眯眯地问。

“只有……只有……素描本啊……”戴妍琦终于噎出来一句,哭丧着脸扑倒在楚云秀怀里,楚云秀和苏沐橙没心没肝地狂笑起来。

好在人坐齐,大家就不再乱开玩笑了。黄少天兴致勃勃地听他们聊学校和社团的事情,不时插上两句,食堂里的菜色也是一般,但一顿饭吃得有声有色。吃完了还是喻文州负责归还餐具,女生们也适时地与他们道别。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在学校里转了一圈,听黄少天不断点评建筑绿化还有路过的妹子们,最后来到宿舍楼前。

“去寝室里坐坐吗?”喻文州提议,“今天白天估计没别人了。”

“看看,你同学们都回家……”黄少天鼻孔里出起气来。

“都是出去玩的多。”喻文州表示冤枉,带着黄少天走进楼里。

因为是周末,底楼的宿管老师也都不在,一路走上去也没有碰到哪个同学。喻文州掏钥匙开了门,黄少天好奇地先进去走了一圈,最后随意地在一个书桌前的椅子上坐下。

“不错啊,还挺整洁干净的。”他笑着向喻文州招招手,随手从桌上抽一本书出来,“让我看看你的书啊。”

“你怎么知道这是我的位置?”喻文州走过去坐到床沿。

“你是我弟,我当然一眼就知道了。”黄少天随便翻了翻,又把书合上,“哎,不行不行看不懂了。高中课本还能看看,大学就是天书。”

“你又不是文科的……”喻文州好笑地抽走他手上的书,低声问:“你要看我的素描本吗?”

“你不是不喜欢别人看你的素描本吗?”黄少天夸张地学了下刚才戴妍琦的样子细声细气地道:“你的心里,只有……素描本!”

“你知道她们是取笑我。”喻文州低头看着书的封面,拨弄着书角,“真的不想看?”

“不看,又不是没看过。”黄少天站起来,“行了,今天也玩够了,我先回去了。”

“你是什么时候看的?我初一的时候吗?”喻文州忽然说。

“……”黄少天回过头,“你知道?”

“那时候,我才刚上初中,还很依赖你。”喻文州回忆着,“但是你突然交了个女朋友……”

黄少天怔了下,“那么久的事,我都快忘了。”

“我没有忘。”喻文州继续道,“我只是发现了你翻过我的本子,原本还不觉得有哪里难为情的。但是你后来带了她回家,和我一起吃饭,又带着我一起出去玩……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和别人那么长时间地在一起,关注另一个人比关注我还要多;也是我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嫉妒,嫉妒到后来,还会自不量力地去找那个女孩子……”

“那些事我真的忘得差不多了。”黄少天说,声音低冷如冰,“喻文州,别忘记你答应过我什么事。”

“嗯,我记得。”喻文州把手里的书放下,也站了起来。“我送你下去吧。”

看着他走到自己的身边,微微低头看着自己,黄少天才恍然发觉,喻文州已经长得比自己要高了。不仅如此,肩膀也更宽,神情也更显得稳重,再也不是两年前那个会冲动地对他大喊大叫的少年。

他是真的长大了,也许再过两年,就真的不再需要倚靠谁来生活。

“少天,你能过来看我,我很高兴。”不管怎样,那些不开心的事情还是会过去。喻文州轻松地对黄少天笑了下,“以后我会经常回家陪你的,我保证。”


评论(9)
热度(2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