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三十二)

不知道近期撸否是不是真的特别抽,总之上章的tag是形同虚设了!这章也是试了几次tag能识别了再编辑。泥煤啊~~~

所以觉得少看一章的话,友情指路→三十一


三十二

 

之后的节奏慢得仿若虚度光阴。喻文州炖了汤,炒了个炒饭,就这两样简单的东西,坐在一起也能吃上一个钟头。这一个月他们之间的交流实在是少了,黄少天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喝着汤,和喻文州讲这段时间的生活。

和大多数人一样,他们的日子每天都是重复的,然而互相聊起来,口中的每天又都会有些不一样。没有对方陪在身边固然有些可惜,但这样将自己的记忆分享给他也是开心的。黄少天喝饱了汤,又和喻文州一起将炒饭和炖烂的排骨萝卜扫荡一空。满足地摸了摸肚子,蹬掉了拖鞋在桌子底下光着脚踢了踢喻文州的小腿。

“汤真好喝……”黄少天打个饱嗝,坐着的身体又放松地往下溜了溜,“你这个做得最好,口福啊口福。不过晚上那顿还是我来吧,我材料都带过来了,保你味道正宗。”

喻文州手往下伸,托着他的脚踝放到自己的腿上,“好啊。总是在外面吃乱七八糟的,我还挺想念你那儿的云吞面。”

“才不止云吞面呢……嗷!”黄少天伸直脚,身子猛地一低失去平衡地又往下滑了一截,也不知哪里痛了,口里发出嘶声,“靠靠靠要摔了要摔了,扶我一下……当心!慢点慢点,对对对就这样慢点放!”

喻文州小心地将他的双脚放回地上帮他套上拖鞋,又架住他的腋下将他往上提了提坐好,好笑地道:“坐都坐不好了,是吃太多了吗?”

“你倒是看看这儿。”黄少天撩起裤腿,右膝下面明显一块乌青。然后又指了指大腿和腰,“还有这儿和这儿!我觉得我的腰快断了,简直禽兽啊你!下次来我还在浴室里跟你做我就是小狗……”

 “……”喻文州被他腿上的淤青吓了一跳,蹲下看了看,小腿上只有那一处颜色也不太深。还是一伸展身体就滑下椅子比较严重,想必腰是真痛。“对不起,昨晚真是有些昏头了。反正今天也不出门,好好休息一下。等一下我帮你揉揉?”

该享用的就尽情享用。喻文州手速堪忧,手劲还是不错的。黄少天趴在沙发上给他按,一开始酸痛地嗷嗷直叫,但过了会儿便舒服地想打呼噜。按完了两个人便在客厅里窝在一起,看了两部电影打发掉了一下午。

这个白天真是过得一无是处,感觉除了各自做了一顿饭基本什么正经事都没干。黄少天连荣耀都懒得上了,晚上和喻文州一起在楼下散了个步,回去后又贴在一起腻了一会儿便早早睡下。

第二天说好了要外出逛逛,两个人起了个早,情人节之前的周末却到处都是人。好在天气难得的不错,找了个公园沐浴着阳光划了会儿船,喻文州在午饭时间将黄少天带到一家看上去颇高级的餐馆。黄少天走在走廊上看着金碧辉煌的中式复古装修,直说喻文州来了B市整个人的逼格都不一样了,即俗又壕接地气。

喻文州笑着说:“地方不是我挑的,有人说要请客,所以也就不客气了。”

黄少天挑眉看着他,“谁?你怎么也不事先告诉我一下!”

“老朋友。”反正也到了,关子卖不了多久。喻文州推开小包间的门,早已坐在里面的人看到他们进来了,抬手招呼了起来。

“哟,来了来了。好久不见都成一对了啊,来坐来坐,给哥八卦一下。”

黄少天惊呆了一下,但很快便展开真心的笑容,拉着喻文州一起在他们的对面坐下。

“老叶,沐橙!哎真是好久没见了,几年了?五年还是六年?”

“快六年了吧,上次还是你们退役之前。”苏沐橙笑地甜美,推了推身边的叶修,“不过游戏里见算不算?算的话还真是没多久。上周你带人抢了叶修的boss,他连着几天都念你的名字。”

“没有吧?”叶修一脸你胡说的表情,“我就在公会里训训话,提到了几次而已。”

“哈哈哈,怪不得上周我老是打喷嚏,原来都是老叶你在咒我呢!”黄少天拿着桌上的杯子喝了口水,说道:“就该你请客!点菜了没?先来点喝的!”

 

“就这个,四杯。”

喊了服务员来点菜,叶修翻开菜单扫了一眼,立刻就决定下来。

“喂等等,我还没看完呢!客人的意见你都不听?”黄少天拿着菜单敲了敲桌子。

“这个不错,正好搞活动第二杯半价。”叶修慢悠悠地道。

“……”黄少天瞪他,“这么久没见你还是那么抠门,都那么抠门了还来这里请客?!”

喻文州在一旁道,“这个还挺好喝的,你试试。不喜欢就给我,或者喝完一杯换别的。”

“是嘛,还是文州理解我啊。”叶修啧啧两声,又点了几个菜,“你们也点几个吧。”

“好啊看我点最贵的斩你一刀!”黄少天将菜单翻到海鲜那页。

“这个好像不错。”喻文州凑过去指点起来。

想想从海鲜名城G市来B市吃海鲜还真有点本末倒置,结果就多加了个脆皮烤鸭。服务员点好单收走菜单,小包间里面又你言我语聊了起来。

“听说接下来你要在B市待一周啊,有什么打算没?”叶修问。

“随便玩玩咯,以前来都是打比赛,名胜古迹什么的几乎都没怎么去过。而且反正也见到你们了,欢不欢迎我去你们那儿作客啊?”黄少天趁机道。

“当然啦,只要你不嫌我家里有个小祖宗。”叶修皱了下脸,“太皮了,连我都受不了。”

“男孩子顽皮一点也是正常的。”喻文州说。

“那可不一定,文州你小时候一定不那么皮。”苏沐橙捧着脸看着他们,脸上是意味不明的笑。“少天嘛,不知道小时候和我家的哪个更熊一点。”

“卧槽别拿我来比啊,都不是一个辈的!”黄少天立刻道,“我小时候那是很萌的!儿子皮就皮了,说我干嘛呢!谁叫你们生了个儿子,生个女儿多好!”

“嘿嘿嘿。”叶修听到这儿,朝苏沐橙的方向靠了靠,手掌轻轻放在她的腹部,得意地说,“别急别急,已经有了。这次一定是个女儿。”

这下轮到喻文州和黄少天一愣。苏沐橙虽然坐着看不出什么肚子,但是衣服也没穿得很宽松,高领修身毛衣下面体态并没什么大的变化,显然是刚有没多久。

“恭喜恭喜。”喻文州说。

“恭喜啊。”黄少天又补一句,“预祝你们这次真是个女儿。”

“我觉得是就是啊,哥预感一向很准。”叶修揽着苏沐橙的肩膀,“怎么样,羡慕吧。”

我靠还真是有点羡慕。不过这情景,叶修这口气,不但不想告诉他还真想揍他一顿。黄少天吸一口气,鄙视道:“擦,老子现在不是单身狗了,你这套已经对我没有用了!别想打击我!死心吧你!祝你的女儿将来一样皮得你受不了!”

苏沐橙敲了敲叶修的头,“行了行了,你说话就是气人。文州少天你们都别听他胡说,他哪里来的预感,都是妈妈求签求的。”

“哈哈哈,老叶你看连你老婆都看不下去了。”黄少天幸灾乐祸道。

虽然叶修嘴是贱了点,但有个人和黄少天斗嘴,气氛还真有些不一样。两个人又叽叽歪歪对嘲了几句,服务生便敲开门进来上菜。菜上得还挺快,没一会他们点的菜和饮料都上齐,开动前苏沐橙从叶修的衣服口袋里拿出了手机。

“等一下啊先拍个照。”她对着满桌的菜先照了一张,又将摄像头对准对面,“文州和少天也来拍一张吧?回头我发给云秀看,她可要我一定要拍张好的。”

“行啊,怎样才算好啊?”黄少天拉了拉椅子,身子向喻文州的方向靠了靠。“这样?”

“亲热一点嘛。”苏沐橙要求道。

“那这样?”喻文州手臂放到黄少天的肩膀上搂住。

苏沐橙抬起头,正色道:“这里是包间,别那么放不开。微博上都放了亲脸照了,这里怎样都让我拍个亲嘴的吧?”

“微博不是早就删了啊!”黄少天叫到,“沐橙啊你矜持点……”

“我都两个孩子的妈了。”苏沐橙指指自己的肚子。“放心我只给秀秀看,不会给别人看的。”

黄少天还想说些什么,喻文州伸过手来捧住他的脸往自己的方向偏了偏,飞快地凑近在他的唇上亲了一下。

“卧槽你!”黄少天炸了毛,“别说让你亲就亲好吗?节操呢?”

“这样行了吧?拍好就快吃饭吧。”喻文州安抚地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都是自己人,的确不该太小气。”

“哎呀,还是文州最大方了。”

苏沐橙把手机收了起来,看着他们笑个不停。

“真拍到了啊?”叶修凑过来问。他们亲的那么快,苏沐橙明明根本没来得及按快门。

“当然,我拍的视频啊。”苏沐橙说,却是一脸天真的小女孩形态。

“真不懂你在高兴什么……”比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要开心多了,这不科学。

“哎。”苏沐橙道:“官方发糖的幸福你不懂。”

 

一顿饭吃了许久,虽然吃着吃着又开始斗嘴不断,但总体还是十分开心。末了叶修按照约好的请客买了单,然后打了个招呼先单独到室外过他的烟瘾。苏沐橙披上外套,对同样起身的黄少天说道:“这几天我都在家里,什么时候都可以来玩,事先打个电话就好。不过你有空呢还是多上上游戏,以前退役的都走得差不多了,上了线也总是看不到老朋友,叶修很寂寞的,你回来了他真的很高兴。”

“他还会寂寞啊每次我上线都能在世界频道看到他的消息——”黄少天说了一句,想想之前和叶修对着干也的确觉得热血,又说:“好吧,我尽量吧。谁像他啊,好像除了荣耀就没别的事干了!能一直坚持到现在的,也算我佩服他。哎等等……这话你可千万别告诉他啊!你要告诉他我可真不玩了!”

“放心我不说。”苏沐橙俏皮地对他眨了眨眼,“谢谢你们的福利啊,云秀她看了一定会很高兴的。”


评论(11)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