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九)

 

刚回到G市,不同程度上都有些疲惫。黄少天将行李里的东西都拿出来放好,小睡了一会儿,醒来的时候喻文州正好外出买菜回来。简单炒了两个菜,两个人重新坐到了在一起。

黄少天挺饿的,吃了一大碗饭又要添。喻文州细嚼慢咽着,说道:“别急啊,不够可以再吃点点心。”

“我吃了好几天的云吞面。”黄少天泪流满面,“总算能吃点别的了。”

黄记铺子的云吞面那是也一道美食,但是就算是美食连着吃几天也可以腻得不如清粥小菜。喻文州听了,心里知道他又和家里吵架了,只好说:“反正有得是时间,你慢慢吃,吃完了我听你说就是。”

黄少天和家里的矛盾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一开始他回去父母还是很欢迎的,毕竟儿子回到身边,家里的点心店又人手不够,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做生意真的挺好。但是时间长了,父母就和其他父母一样,开始念叨他的婚姻大事。不但念叨,还让亲戚朋友不停介绍各种姑娘给他……

不过这其实也没什么,哪个和父母同住的大龄单身青年没这遭遇?但是黄少天回绝的手段就比较奇葩,他坚持不如苏沐橙漂亮的他都不要。

他妈妈气得七窍生烟,骂他以前和苏沐橙一起比赛一起参加活动的机会那么多,怎么不出手?现在苏沐橙已成人妻,娃都有了,你一个跨了几个省的黄少天搞什么劲?G市那么大的城市,怎么不找个美女带回来,回到老家小地方哪里来的美女给你挑? 

黄少天管自己我行我素。他本来就是这种天塌下来浑然不怕的个性,又自以为找的理由无懈可击,反正他的确没在老家那里见过什么能让人一眼记住的美女。就算有,也肯定都嫁到城里去了。

但是这次,他妈竟然真的找来了一个美艳逼人的青春少女,而且目的不是让他谈恋爱,而是直接逼婚。

黄少天说到“逼婚”两个字,龇牙咧嘴的样子让喻文州笑得不行。

“卧槽,我这是走投无路了,你竟然还笑我!”黄少天拿起拖鞋抽了抽他,“那女的才20出头,快从护士学校毕业,我都不得不承认,那真是漂亮,去当个明星都可以了。但是她人呢内向又胆小,一点都不想到大城市发展。她爸就怕她毕业分配在小医院或者卫生站里容易吃亏,所以急着找个靠谱的人家想把她嫁出去找个依靠。也不知道怎么就搭上我妈了……这过个年,我就从来没过得那么憋屈的!那父女俩每天往我家里跑,就差把人塞进我的被窝了!我只好住到店里面去……”

“不错啊,艳福不浅。”喻文州施施然道:“你看,你那么高的要求,你妈都想办法满足你了。你怎么不试试……”

“要试早就试了,看那架势就是随我生米煮成熟饭,要多熟有多熟,直接生个孩子都可以!我还来你这里做什么……”黄少天看了看他,哼了一声,“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再说光漂亮有什么用?自己的婚姻大事都这么随便,也太笨了这女人……”

“好。”喻文州点点头,“你不会就是因为这个,就要回到G市来?”

黄少天原本盘着腿坐在沙发上,听他这么说双脚都放了下来,坐正了认真道:“其实我想了很久,除了打游戏我真的几乎什么都不会,要工作经验也是没有。不过我回家去的这几年,还是学到了点东西的……文州,你说我在G市自己开个店,怎么样?”

喻文州挑眉:“卖云吞面?”

“也可以卖其它的啊!虾饺流沙包凤爪肠粉什么都可以啊……反正我现在有经验啦,找铺子找师傅找伙计找货源都可以自己来,你只要借我个地方住就可以了!”

喻文州还是有些担心,“你家里人都知道么?还有……你有钱?”

“我把自己的存折带出来了。”黄少天抱着手臂,“家里反正我也说过了。我都三十二了,不用什么都经过他们同意。”

他真的是想好了什么就会一往直前地去做的性格,但毕竟是长大了,懂得怎样才是稳重。喻文州能想到的,他未必就没有想过,说不定想得还要多。

“好吧,那你就试试看。”喻文州鼓励地拍了拍他的膝盖,“哪里需要帮忙的,就跟我说。”

 

接下来的生活又变得生动而具有色彩起来。

黄少天突然变成了个大忙人,假期过后接连的时间都在到处跑着看门面。好在他还不至于比喻文州下班回到家里还要晚,于是便有了大把的机会来练手做饭烧菜。

喻文州每天体会他手艺进步的同时,也听他说着看铺子的进度。

“今天又去看了两家,面积和格局都还不错,就是位置有点差。”黄少天举着筷子又评论了几句,说道:“还是上次我说的那家好,哪里都好。只看那一个还不那么觉得,有了对比就更喜欢那儿了。感觉有了一个合意的,接下来怎么看都觉得欠缺了点。”

“那你是准备定了?”喻文州问。

“哎,不行啊。”黄少天苦了脸,“太贵了。”

“那里的地段的确很不错,要是能赚得回来,贵点也是值得的。”喻文州替他想了一下,“你钱不够?”

要知道黄少天从前的出场费都是几十万起算了,怎么说也应该颇有积蓄才对。

“你也知道我的开销啦,回家之后也给家里用掉不少。而且开店也不是光付押金租金就行啊,什么都没有都得从头开始,哪里都要花钱咯。”黄少天托着腮,瞟了眼喻文州,“我也不像你,赚了几年工资。都是只有出没有进的……”

“我就是给人打工的,比不上你要自己当老板。”喻文州笑了笑,建议道,“以后少在游戏里花钱吧。”

“嗷~”黄少天蔫了,痛苦地甩了甩头,“好吧好吧,我会克制的。反正也没那么急,我再多看看好了。”

换做是别人,喻文州也不太愿意谈论工作的事,但是对方是黄少天的话,自己的话也会莫名地变多一些。每天晚上凑在一起看电视也好,打游戏也好,即使是工作这样略严肃的话题,也仿佛有说不完的话。

喻文州有时会想,如果他想要组建一个家庭,无非也就是这样的了。两个人住在一起,有事做,有话说;不烦闷,不生厌;默契,如同习惯一样,却又觉得每一天都是有所期盼的;而且他不必一再地提醒自己,对方哪一天又会离开。

晚上喻文州洗漱完,见黄少天还坐在客厅里捧着平板,落地灯的光温暖地打在他的半边,即使是一个人也难得地嘴里没有嘀咕,一言不发认真低头看着。走近一看,果然还是在查商铺的招商信息。

“你要睡了?”余光看到喻文州穿着睡衣走到自己旁边,黄少天头也不抬地问。

“嗯。”喻文州问,“你周末有安排吗?”

“没有啊,怎么了?”黄少天手指在平板上滑来滑去。

“那就和我去见个人吧。”

“哦……谁啊?”黄少天终于抬起头来。

视线对上,暗光之下他的眼中似有光点,此时此刻显得一派纯真。喻文州怔了怔,脱口道:“不告诉你。”

“啊?”换做黄少天一愣,“什么人啊这么神秘连是谁都不和我说,你女朋友啊?”

“你去了就知道了。”喻文州故作神秘地眨了眨眼。黄少天立刻抛开平板,向他扑了过来。

他被强行拉着转过身,黄少天贴住他的背,将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了上来,两条腿还缠到了他的腰上。喻文州只好双手扶住他的膝弯,就这么将他稳稳背住。

“你说不说?”黄少天从背后伸手拧了拧他的脸。

“不是女朋友。”喻文州笑答。

“那你保密什么呢?从实招来!”黄少天又去扯他的耳朵。

“别拉别拉,有点疼。”喻文州笑着求饶,背着他在客厅里面走了两圈,“你还挺重啊,先下来吧。”

黄少天被这么背着走来走去还挺享受的,拖长了声音道:“你还——没说——是谁呢?”

“是洪敏书。”喻文州终于大方招认。

“他?”黄少天为这个根本没料到的名字呆了下,“他怎么也找上门来了?”

“怎么,还就只准俞虹找你啊?”喻文州走到沙发边将他放下来,“本来也跟瀚文说好指点一下孩子的……放心我们不回训练营,你看不到俞虹的。”

“谁问你俞虹的事了?”黄少天不满地赤着脚踢了他一下,“洪敏书原来喜欢你哦,好极了。”

“乱说什么呢,去见面聊个天罢了。”喻文州把他拉起来,“不早了,你也快去睡吧。”

“好吧好吧,晚安。”

黄少天打了个呵欠,拿起平板穿上拖鞋,在喻文州身后将落地灯踩灭。两个人分别进了两扇房门,留下一室安谧。


评论(10)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