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八)

好冷,不想打字…………


 

两个人一唱一和,合作无间地编了一个男青年退役后事业不成失意回乡,好女友为学业迫不得已远走他乡,两人只能通过网络传情异地苦恋的故事。

喻文州心思缜密,临时编的故事也被他整得像模像样。黄少天和他视频通着话,打字之前总是先快口说出来,容易穿帮的词句也能及时收口或纠正。来回聊了那么一会儿,俞虹便真的相信了。还问喻文州他的号级数那么低,要不要她帮忙带升级……

“你说她是真信了啊?”事情进行地那么顺利,黄少天都有些不敢相信。

“就算不信,看你那么费劲编个这么真的故事也不得不死心吧。”喻文州说,“反正算是解决了,我跟她去刷个副本。”

“喂喂喂,都解决了还刷什么副本她说带你你就真的去啊?你忘了你刚才还跟她说你这号只是随便玩玩的不急着升级?等等你们别跑我也去……”

“不带你,带了你我的经验就少了。”

喻文州让俞虹把队长权限给自己,利落地把黄少天踢出了队伍。

“卧槽?!你要什么经验你要经验我早就分分钟带你好几个号满级了好吗?不行刚才我和她PK全程被你看在眼里你就算不让我跟着你们你也开个视频给我看看啊?否则这也太不公平了!”

“她说正好和我说点女孩子之间的话……”喻文州只好说出了实情。

“……”黄少天噎了一下,“那……那你留个记录给我看看?”

“不好。你要看这些做什么,你又不喜欢她……”

“可是你是我女朋友!”黄少天叫道。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终于打开自己的摄像头。画面突现出喻文州的脸,使得黄少天的表情看上去尴尬而错愕。

“少天……”喻文州看了他一会儿,等他差不多回过神来,才打趣道:“原来你这么入戏?”

“泥煤的不准笑!”黄少天气急败坏。

愤愤地又骂了几句,见喻文州专心看着屏幕操作打字,根本没在意他的念叨,只好消停了一会儿自己也找了个副本刷了起来。

“哎,她跟你说什么了?不给我看,透露点也行啊?你装成女生跟她说话不累吗?”

“又不是我自己想装的……”喻文州瞥了眼摄像头,在黄少天抗议之前说道:“她问我都这样异地恋了难道不担心,还问我喜欢你哪里。”

“……那,那你怎么回答她啊?”

“当然担心了。”喻文州道:“所以下次她要是再问你的女友,你就说实在受不了异地恋分手了,这样就用不着我再出场了。”

“这可不行!她要知道我分手了不是还要来烦我?文州啊,你好人做到底,就帮忙装装呗……”

“又不可能一直装下去。”喻文州想了下,“而且我觉得,她不是真的喜欢你。”

“文州。”黄少天语气变得特别严肃,“你这是质疑我的魅力?”

“当然不。”喻文州笑道,“但是她只是个孩子,只要过分去在意一个人就很容易去说喜欢。你也说了之前你们都没见过面,她对你的了解大多也是通过瀚文……”

俞虹在现在的蓝雨训练营里无疑是最受人瞩目的一个。不只是因为她是女孩子,更因为蓝雨内部几乎内定了她将接手索克萨尔。索克萨尔是个什么样的角色,队长,基石,战术核心,灵魂人物……谁都会拿她和喻文州来作比较。

但是喻文州的缺陷又是那么明显。说是比较,他们却是两个风格完全不同的选手。俞虹手速快,反应灵敏,攻击性强。虽然她也头脑灵活懂得战术,但是她并不愿意成为第二个喻文州。对她来说,黄少天这个曾经的王牌是更为憧憬的对象。如果将来能够依靠账号和战术成为队长固然好,但她更希望别人肯定她的个人实力。

虽然颇有点个人英雄主义的意思,但这也未必不好,而且可能是更适合她的方向。

“这些都是她跟你说的?”黄少天听了喻文州的分析,闷闷地道。

“没有直接说,但稍微问问就能推想到。‘女孩子’之间嘴巴还是很松的……”当然,他不会说他们之间几乎一直都在讨论黄少天。“副本刷完我就下线了。她应该也会下,这年龄可得早睡。”

“我看你才是入戏入得开心了。”黄少天哼一声,“你可还没说呢,刚才她问你喜欢我哪里,你是怎么说的?”

喻文州愣了一下,莞尔道:“喜欢还分哪里的?因为你是黄少天,这样还不够么?”

 

接下来的新年过得疲惫匆忙,好在G市即使是冬天也一如既往地温暖。喻文州父母的房子离G市仅仅一个小时的车程,将所有工作结束之后直接回家也不会显得太赶。喻文州在小年夜里将所有的更新维护都忙完,终于在晚上赶回了家里,吃到了母亲做的晚饭。

过完这个年他就三十三岁了。退役四年半,即使没有返回去念书搞个文凭,现在也算是事业有成。二老都是通情达理的人,只要一家人都身体健康过得好好的,这个年就可以过得开开心心。只是喻文州乖乖交代了些自己的近况后,又免不了被母亲问起自己的感情生活。

这事说了好几年,喻文州也练了一身金刚不坏的本事,解释推诿的话都说得恰到好处。他要是卖弄起口才来,父母也是说不过他。

“文州啊。”喻母最后还是板着脸放了话,“你知道,我对你一直都是没要求的,就想你有个伴。你都这么大了,总不能让我来操心。你就答应我一个事,你什么时候找了一个,不管是男是女,要让妈妈知道。”

“那也得能成啊。”喻文州还是那副轻松的样子,“放心,只要能成一定会告诉你们的。”

偏乡下的地方不像城里那样禁燃烟火,大年夜的时候开饭不久,外面的炮竹就开始零零碎碎地响起来。客厅里开着电视放着春晚,母亲将一道道新鲜烹制的菜端上来,父子俩喝上几杯,过年的气氛便一下子上来。喻文州手里拈着小酒杯,喝得多了就和父亲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地夸奖母亲的厨艺。喻母被俩父子捧得上了天,笑得如同年轻了好几岁。

不管经过多少年,即使自己现在一年也只回家看望寥寥几次,家的感觉也是一直如此。为了儿子今后也能有自己的家庭,母亲自然是苦口婆心。但是身为父母,也同样了解孩子在什么地方不能妥协。喻文州庆幸父母的宽宏和包容,有时也会有些愧疚在心里。现在这种走一步看一步的生活固然算是安稳,但也同时对未来缺少规划。

酒过三巡,最后还是晕得连外面得爆竹声都听不真切了。父亲念叨着儿子的酒量到现在还比不过自己,母亲利索地将碗筷收拾完毕坐到父亲的身边,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嗑瓜子。喻文州仰躺在沙发上,手背遮住眼前的灯光,睡意一阵阵袭来,父母的声音都被一片暗沉掩盖地遥远而模糊。仿佛失去意识了很久,才感到母亲摸了摸他的脸,对他道:“睏的话就回房间睡吧,这里睡要着凉的。”

“嗯……”喻文州轻轻应了一声,在母亲的帮助下坐了起来。才刚揉了揉额头,就感到裤兜里的手机一阵震动。

他机械地将手机拿出来,也没看是谁便先拨开了接通。黄少天的声音一下子灌进耳里,一长串的话在爆竹的背景音里根本听不清楚,却让他蓦地清醒了几分。

他一直不说话,黄少天终于停顿了一下,问他:“文州?你听到我说话吗?你喝酒了?”

“嗯。”喻文州笑了起来,放松地将背部靠在沙发背上,“新年快乐。”

“什么?你说什么?”外面的爆竹突然全数炸响起来,黄少天大声问:“你再说一遍,我没听清!”

“我说——新——年——快——乐!”喻文州拖着大声说完这句话。

黄少天终于听清了,嘻嘻笑着回应他,“噢噢,当然了,新年快乐新年快乐!文州你今年哪天回G市啊?”

电话打完,喻文州整个人都醒了过来。一抬头,却见父母都用愕然的眼光看着他。

“怎么了?”他小心地问道。

“谁的电话啊?”母亲拉着他的手,“你看上去真高兴。”

 

喻家在G市周边的亲戚并不多,花个两天跑跑亲戚,再在家陪了父母几天。过了大年初五,喻文州便简单收拾回到了G市。

因为春节假期还没过去,路上也没什么车辆,一路开车顺利而快速。喻文州在小区的车库里停好车拿好了钥匙和背包准备上楼,却在一楼的电梯口意外地看到了黄少天。

他穿着简单的棉服和牛仔裤,坐在随身的大行李箱上,两条腿交叉着抵着地面。手上的手机插着耳机,正在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刷着微博。察觉到喻文州走近,抬起头来,眼中立刻放出喜悦的光芒。

“嘿你可算回来了。”黄少天拉掉耳机站了起来。

“你这是要搬家?”喻文州指了指他的行李箱。

“我早说了想要留在G市的啦。”黄少天拖着行李跟着他走进电梯,“求收留求收留!”

“我能说不吗?”喻文州无奈,“你先休息下吧,等一下要好好跟我解释清楚。”


评论(6)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