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那朵花(下)

没想到摸yu也能卡卡卡,每次写到最后都觉得乱七八糟。爆字数非我愿,只怪他俩太妖孽。

其实我就是想说,哼哼,喻队再风流,逃得出少天的手掌心?

 

比起认清了自己喜欢喻文州这个事实,还是某些细节让黄少天觉得更难以接受。

做多少个旖旎的梦都没什么关系,他年轻气盛,自己的梦又没有别人会看见,根本用不着觉得羞耻。但是在梦里,喻文州把他当作女人来对待,明明抱着他嘴里却叫着别人的名字,就真的太过分了。

明明是他自己的梦。

但如果对方是喻文州的话,好像真的被上也没关系。

黑暗里黄少天听着自己的呼吸越来越重,重新闭上眼将自己蜷成一团,双手摸进了睡裤里,满脑子都是喻文州含笑看着自己的模样。

 

黄少天既细心敏捷,也纯粹简单,一旦瞄准了目标便不会轻易改变。如果喻文州是单身状态,说不定他直接就出手了。但既然他已经有了女朋友,就是另外一回事。

第三者这个称呼,总是不太好听的。

黄少天有点可惜地想,还没有体会到和女孩子恋爱的乐趣,就发现自己喜欢上一个男的,还是个有主的,有点杯具啊。但想起自己拒绝过的那个女粉丝,也没感觉到任何后悔。

真跟喻文州说的一样,感情这回事真是说不好。突然就莫名其妙地萌了芽,然后被扼杀在现实里的感觉也真是不好受。

虽然如此,黄少天并没有觉得哪里变得不一样了。

训练和比赛照常,偶尔谈论起私人问题,也没感到有丝毫芥蒂。多年累积下来的除了情感,也有默契。赛场上也好生活中也罢,以前他可以感到满足的地方,现在也没什么改变。

但是情场失意职场得意的说法,似乎对于他来说并不适用。这个夏天蓝雨的季后赛征程短暂地结束,成绩不算差但也难以令人满意。夺冠之后三年,战队变化倒是不少,但是雷声大雨点小的事情职业圈里屡见不鲜,人人都说要拿冠军,笑到最后的队伍永远只有一支。

黄少天窝在自己的房间里看比赛聊扣扣,喻文州来敲他房门的时候嘴里还叼着一片鱼干。

喻文州轻车熟路地走进来,见黄少天的电子产品和零食将电脑桌堆得乱糟糟的,笑着问:“还不回家?”

“队长你也知道战队的资源比家里要好太多了。你可别说是我赖着浪费资源啊我也给公会做了不少贡献了!你自己不还是留着不走嘛,不过我知道你事情多,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就尽管说,跟我就没什么需要客气的了啊你要跟我客气我可就不理你了!”

“不跟你客气,否则就不来找你聊天了。”喻文州随意拿了把椅子坐下。

“该不是其他人都走了你找不到人说话才来我这儿吧?”黄少天有点不信。

“呵呵,怎么会?”喻文州笑。

黄少天这才满意了,不去理会扣扣不停闪烁的小窗,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喻文州的身上。

别人都嫌他烦,只有喻文州从来没有这个迹象。是真的一点都不觉得烦,还是本身性格太过包容,黄少天一点都没兴趣去研究。

既然喜欢他,就觉得他怎样都是好的。盲目一点又如何?

两个人分别说了点对季后赛的看法,下赛季战队的计划,交流完了公事又说了点近期职业圈的八卦。黄少天挺享受这样的谈话时间,不知不觉还是说到了自己在意的话题。

“不过队长队里的事情也不是那么多吧你都有空来和我聊天了,不去陪陪女朋友吗?她是学生吧这会儿学校也该放假了?”

“是放假了。”喻文州点点头,“不过没这个必要。我们分手了。”

“……!!!”

黄少天用表情表达了自己的震惊。喻文州见他眼神里写满了“为什么为什么发生了什么事”,主动交待了事情的始末。

“上个月的事。正好是我们开始准备季后赛的时候,手上总是有事。而且我的私事总不见得还要拿出来公告一遍,所以还没有其他人知道。”

喻文州的女友原本就打算毕业之后去国外留学继续深造。本来应该是再过一年的事,但是学校正好有送优秀学生出去交换的计划,虽然要多花一年但是本科念完可以直接留在那边的学校。机会落到了头上,自然不会有让它溜掉的可能。她和喻文州说了说,暑假就先过去熟悉环境,于是双方互相理解和平分手。

喻文州十分平静自然,说得好像是他人的事情一样。

“原来是这样啊,好像也不是什么不能解决的矛盾怎么这样就分了呢。不过分手了总是有点难过的吧,想开点就是了,天涯何处无芳草嘛!说不定以后会有更好的……”

黄少天又说了几句,自己都觉得不太对,索性闭了嘴。

安慰之词说多了,就显得不那么诚恳了。何况喻文州还并没有伤心的样子。

喻文州看着他笑了笑,好像觉得他的反应挺有趣的。

“放心,我没事。不习惯会有一点吧。”

“呃,我觉得你应该挺喜欢她的?”

“就算是吧。”

“什么叫就算是?既然都交往了那么久了,当然就是喜欢的吧?”

这话说出口就有点悔,稍显深入了点,不知道会被怎么想。

喻文州托着下巴,有点兴味地看着他。

“怎么?你还觉得我会一直和她在一起吗?”

“难道不是?”黄少天有点傻眼,“如果她不出国,就不会分了吧?”

“暂时是不会。”喻文州说,“不过总有一天会的。知道为什么?”

黄少天很老实地摇摇头。

喻文州简单解释说,他忙着带战队,本来就没什么时间,女友算是个学霸,也不屑浪费时间在无益的谈情说爱上面。于是每次约会目的都很明确,流程也都差不多,就是吃个晚饭交流下近况最后上床。双方对此都挺满意的,但这种模式培养不出什么深层次的感情来。

不过就算有了感情大概也会分。女友那样的受教育程度,若要找伴侣注定看不上喻文州这样的电竞选手。两个人一开始就没存着要好好谈的心,当然说分就分了。

黄少天听完憋了半天,说了一句“现实还挺残酷的”。喻文州笑意便变得更深了些。

“嗯,你要这样想也行,我不在意。”

黄少天原本觉得自己还挺了解喻文州的,这样几句话说下来,又好像变得不认识他了。

但是想想又觉得不奇怪,他认识的是战队队长喻文州,又不是大众情人喻文州。也不知今后他重回单身的事情被更多人知道了,又会有多少投怀送抱的青春少女。

“那你会不会再找一个啊?”

“还没想过,有合适的再说了。”

“那怎样才算合适?哎要不你就给我说说,你心目中的女神是什么样的?那样的分了你都无所谓,那得有多好的你才能在乎啊?”

“嗯?让我想想……”喻文州似是被黄少天问倒了,摸着下巴考虑了一会儿,才说:“要漂亮。”

“……”黄少天一噎,立刻否决了这个回答,“这不是废话吗队长你也是个聪明人,只要漂亮就够了吗说出去都被人笑话肤浅好吗?再想想再想想!”

喻文州有点喷笑,“肤浅吗?要漂亮,看着才会有感觉,不然大概连做都做不下去。”

完全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黄少天想喻文州是不是故意曲解他的意思,不太想把真实想法告诉他。而且喻文州为什么就那么笃定,无论对方是谁自己都不会认真?

大概再问也没什么爆点可以挖,黄少天便没再问下去。喻文州见他不说话了,便说:“不说我了,还是说说你吧。之前我还以为你开窍了,怎么?到现在都还没有喜欢上谁吗?”

黄少天几乎条件反射地想说没有,但看到喻文州眼睛弯弯的如同新月一样,恐怕就是等着他说没有然后取笑他,便忍不住地有点生气。

他想,要不是你有主了,我能那么憋么?我自己都惊讶自己能那么能憋啊!还假装什么都没有的,要不要那么苦?!

噢对了,喻文州现在是单身了。靠啊,单身的喻文州,还不快抢?!

“队长,我还是说刚才的话题啊,你觉得,我是不是合适?”

 

喻文州显然花了点时间来理解他的意思。黄少天问出口了就安静地坐着看他的反应,眼神无比的认真。喻文州收起笑容和他对视了一会儿,似乎懂了他不是在开玩笑,才回答说:“恐怕不太合适。”

黄少天立刻说:“为什么?因为我不漂亮?”

“不是。”喻文州还是笑,“我觉得,我有点吃亏。”

“你说什么?!”黄少天觉得自己处在气炸的边缘。

“少天,说真的。”喻文州说,“你没有经验,真的不太合适。”

黄少天也知道,他已经二十三岁了,没谈过恋爱,没开过荤,就连告白都是第一次,和喻文州的段数比起来,的确是嫩到不行。

他的确是没有经验,但基本道理还是懂的。这事跟有没有经验有个毛关系!说到底就是喻文州拒绝他的借口。

“队长!别说的你好像很厉害一样吓不到我好吗?你不就是跟个女生谈了几年恋爱吗?这点经验也能拿出来说?我可是男的,你试试看和男生交往,看看和之前有什么不同,不也挺好?”

喻文州苦笑。“这可真是……你怎么知道我没有试过?”

“?!”黄少天这次是真的被他吓到了,连看他的眼神都变得有些不同。

喻文州只好无奈地解释,“那时候压力大,比较冲动,还总是偷偷摸摸的,当然不会被你发觉。过去的事我不太想说,现在我就算再想找一个,也不会真的谈感情……我不想那样对你。我们现在的关系挺好的,在队里的时候天天见面,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觉得没有比这样更好的了……你懂?”

喻文州说得真诚,好像再执着的人也能被他打动。

“可是队长,我的顺序和你不一样。”

黄少天冲上前去,抓住了喻文州的手。

“你自己说的,要试着谈了,才知道是不是喜欢。你怎么就那么肯定,你接受我以后就不会喜欢上我?队长,我喜欢你才会这么对你说,现在不抓住你可能将来都没有机会了。你要是找别人,还不如就找我……”

黄少天太急迫,喻文州轻轻捋下他的手,低声说道:“对不起,少天。你要是这么想,你才是吃亏的那个。”

黄少天不在乎吃亏,他既然说出来了,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才是他的本色,直接将喻文州从椅子里拉了起来推推搡搡地按倒在床上。

开什么玩笑?这是他的房间,干什么还不是他说了算?有句话叫什么?男人都是下半身的动物,就连喻文州都难以免俗。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黄少天扒拉着喻文州的衣服,还没成功地将皮带扣给解开,一整个天旋地转地就被喻文州抱着翻转了位置。

夏天的装备本来就单薄,喻文州衬衣的扣子被他扯落了几颗,衣衫半褪地从上至下俯视他。黄少从他的领口看进去,只觉得仿佛比起梦里还要白的晃眼,不由得咽了口口水,双手攀住了他的手臂。

喻文州摸了摸他的脸,“别做这种事。”

黄少天仰起头来,手掌勾住他的后颈用力按了一下,成功地在他的唇上亲了一口。

“你怎样对我都可以,就是不要拒绝我。啊啊啊别动,你头上好像有什么东西我看到了看到了!”

他假装拨了拨喻文州的头发,当然没在里面找到吸引他注意的红花。却是顺势将喻文州的脑袋抱在了颈窝里亲昵地蹭了蹭,不愿意松开。

喻文州被他搞得有些脱力,干脆卸了力气,无奈地躺在他的身上。

真是的。他想,明明很早就对你死心了。

 

喻文州有一朵喜爱的花,开在路边尽情沐浴阳光,他无意去摘,每天经过都能看到它,知道它过得很好,他以为那已经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不过也许那朵花更希望被移作他的盆栽?


评论(11)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