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12

我也不想总在半夜里更新啊啊……明天还要上班!!!

 

12

 

黄少天没有想到,王杰希竟然没有安排下馆子,而是把他们带到家里去了。

至于他是原本就这么安排的,还是不小心听到黄少天表白所以临时起的意,那就不得而知了。总之一路上,黄少天心里就像关了一只受惊的蝴蝶,不管喻文州和王杰希说些什么无关紧要的话,都要紧张地扑腾个半天。

王杰希态度和之前没有不同,也没对他们有什么特别的表示,但他肯定是听到了。那个教室本来就没多大,没什么隔音效果,黄少天一激动又说得大声,怎会想到会有人突然出现。从相识以来,他和喻文州之间的事情就是一个秘密,就这么突然曝光了,虽然并不算太羞耻,尴尬总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最重要的是,王杰希和喻文州又是同事又是对手,也不知道喻文州会怎么想。

黄少天一路琢磨,最后觉得喻文州大概是无所谓的。喻文州以前在北广那么风光,追求者恐怕数都数不过来,一个表白算什么。主动的是他黄少天,王杰希即使对这件事情有产生兴趣,也会全是对他黄少天的。

不过说到底,他们两个都已经三十过半了,在大学里待了十几年,什么样的学生没见过。王杰希就算听到了,也似心中毫无波澜,仿佛他黄少天不管说什么惊世骇俗的话,也就是个小打小闹罢了。

 

王杰希家在一个中高档小区里,离北广十五分钟的车程,可以说条件非常好了。刘小别等在楼下和他们汇合,然后一同上了楼。房子面积不算很大,户型也没什么特别的,但胜在中式的古朴装修,一进门就感觉非常不同。

王杰希让他们随便坐,然后去厨房吩咐阿姨烧菜。

他大多数时间是一个人住,平时在学校的时间多,手上也不是没有钱,所以家务都是请家政来每周做个两三次。刚好有客人来,就顺便做点饭菜,倒是很方便。

喻文州对他的情况最熟悉,来了也没什么拘束的,和两个小的坐在客厅聊了几句,不一会儿王杰希便出来给他们倒茶。话题都是围绕着这几天的课,王杰希坐下后问了一些刘小别的收获,刘小别对答如流,然而王杰希原本就容易和喻文州产生分歧,反问了几句就把刘小别问住了。喻文州在旁补充了几句,结果就变成了两个老师之间的对弈,一来一往讨论地不亦乐乎。

黄少天倒是很想插嘴,然而每次想要开口,喻文州就像知道似的,含笑看他一眼。

这还真是邪乎了。黄少天难得安静,听着他们讨论。又过了一会儿阿姨将菜都烧好端上桌先走了,王杰希才站起来,忽然问道:“黄少天同学怎么看?”

这可是你问的啊。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见他没什么表示,便说:“我觉得你们都挺有道理的。不过王老师坚持自己的道理没错,但要反对喻老师的观点就牵强了,所以我看,王老师不是真的那么坚持,只是想要针对喻老师罢了。”

王杰希还没说什么,喻文州倒是先笑起来了。

“你看,连少天都看出来了。”

王杰希拍了下脑门,“我真是糊涂了,怎么能问你呢。你说出来的话,当然都是帮着喻文州的。”

黄少天心中一跳。这话里有话得厉害啊!这王杰希到底什么意思!

“好了不说了,吃饭吧。”王杰希适时打住,招呼吃饭。

四个人围成一桌吃了晚饭。好在喻文州吃饭时候不爱说话,王杰希顾着教育刘小别,也没为难他们什么。

这样吃完饭,感觉在北京的三天就这么正式结束了。黄少天还以为接下来没什么事,可以和喻文州回去了。谁知王杰希放好碗筷回来却说:“我和你们喻老师有点话要单独说说,书房里有两台电脑,你们先去玩会儿吧。”

这下连刘小别也没想到,他“咦”了一声,但也没敢问为什么,拉了拉黄少天,“黄少我们去吧。”

黄少天看向喻文州,结果喻文州也说:“去吧。”

那就只好顺了王杰希的意了。黄少天想,反正刘小别求着他PK切磋求了好几天了,最后满足他一次好了。

 

两个人去了书房,门被轻轻关上。

“噗。”

装了好半天了,王杰希总算破了功,看了一眼喻文州,抱着肚子弯下腰,“哈哈哈哈……”

喻文州无语地看着他,好一会儿他才抬手抹了抹眼泪,停下来喝了一口茶,却什么都没说,笑得更加肆无忌惮了。

喻文州见他停不下来,无奈道:“有那么可笑吗?”

王杰希笑得直喘气,坐到沙发上摸着胸口顺了顺,才说:“哎……之前,我就觉得奇怪了。以前即使是北广的学生你也从不带出去,这次反而大老远的从广州带一个过来,难道这个黄少天有哪里特别的吗?但是小别说,这几天他只是很平常地听课,也没帮上什么忙,所以你这个举动就真的有些耐人寻味了。”

喻文州身在其中,虽然自己觉得恪守界限,但在旁人看来就是不一样的,听听王杰希是怎么说的也好。

他也坐了,直说道:“你也听见他说的话了,就是那么回事。”

“你真是有意思,这么喜欢他,都把他往外面带了,却不肯和他谈恋爱?这是什么道理?等等你别说,让我猜猜。”

认识那么多年,王杰希还没有对喻文州的事情这么上心的。没办法,谁叫这乐子真是太实在了。

王杰希拍了拍大腿,分析道:“不就是那些情况吗?你都三十五了,他大学还没毕业,年龄相差太大。你虽然没什么阻碍,但他的家庭又不好说。而且要是被校方知道了会不会有问题……不过这也没什么,大不了南传待不下去,你回北广来啊!难道咱们学校还会因为这个而不要你吗?”

“你说的这些,的确都是实际情况。” 其实喻文州都知道。

“都是实际情况,却都不是原因?”王杰希一下子就明白过来,寻味地看着他,“那就只剩一种可能……你的老毛病又犯了。”

空气一时间有些凝固。喻文州不说话,手里拿着一个茶杯轻轻转着。

也许是想起了一些什么事,王杰希知道他还是无法释怀,只好低声劝道:“何必管他是一时冲动,还是会永远真心呢?既然喜欢了,先试试再说。就算以后会分开又怎样,谁能保证一段感情必然会有结果?”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站着说话不腰疼,说的就是你。”

王杰希说:“我是为你好,你总不能有过一次失败的经验,就把什么机会都扼杀掉吧。”

喻文州看着手里的茶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王杰希乘胜追击道,“如果你真没那个意思,早干脆拒绝掉不就好了。但是今天他都说了那话了……不是我说你,你的小朋友多可爱,你怎么舍得让他委屈?”

三十几岁的人,这话也说得太孩子气。喻文州想笑又有点笑不出来,因为他很快意识到,事到如今他面对黄少天,的确感觉说什么都不对。

别人挑不出刺来的态度,行云流水一般恰到好处的应对,又能留出后话和退路,明明是他平日里最擅长的。但是和黄少天在一块,总觉得每一句话都不对头。喻文州自己明白,他心里并没有任何亏欠,他有的只是不忍心罢了。

他说的真没错,但是一事归一事。王杰希有板有眼,直指关键之处,这就不对了。就算是被他开导了,又怎么能让他这么得意呢。

喻文州嫌弃道:“你这么关心我?是想看我笑话吧?”

“话可不能这么说啊!我们的交情也够长了吧!”王杰希俏皮地瞟了下他,大小眼看起来更明显了,“不过你喻文州的八卦想知道的人多着呢,能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是荣幸了!”

 

最了解你的人,总是你的对手。

此时喻文州不得不说,这说法对极了。他和王杰希从来没彼此分享过感情生活,但王杰希却轻易猜到了他心中所想。黄少天今天的话是被王杰希听到而不是别人,也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种幸运。

不过他被王杰希说得心绪沉重,黄少天倒是因为打游戏上了头,回去的路上明显带着些兴奋劲。

年轻就是好,有别的什么事情分一下心,就能很快恢复过来。喻文州随口问了一句,他一连串的话都出来了,讲他怎么和刘小别PK,两个人又是怎么一起组队去抢boss,直到回到酒店房间,黄少天拿了换洗衣服,才终于说了句刘小别的好话来结束这个话题。

“虽然不及我,但他游戏打得还是不错的。这次时间是短了点,不过回去了以后有机会还能再和他组队玩玩……”

“你不是不喜欢他?”喻文州忽然说。

黄少天陡然抬头,无措地看向他。下午虽然发生了一些事,但后来也没导致什么严重后果,似乎是可以翻过去了。可是喻文州却突然又反过来对他说……这又是什么意思?

而喻文州真是不想承认,王杰希的确一针见血,又毫不留情。喻文州只是看着黄少天这样的表情,就觉得心中有一块被什么东西击碎了,碎片沉下去,而后有什么完整而火热的东西浮现了出来。

黄少天支吾着说:“我,我是谈不上喜欢他……”

“嗯。我知道,别说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认真而惶恐的眼睛,“我想了想,带你来却什么地方都不去还是挺遗憾的。要不明天的航班改签到后天吧,我们在北京多待一天。”

 

评论(17)
热度(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