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10

上周真是太特么累了,周更都没能维持住,晚了两天_(:з」∠)_

 

10

 

王杰希比喻文州大一届,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在北广从本科到硕博连读,之后直接留校任教,除了学术交流和旅游,就没有离开过故乡首都。这个人出身正统,有着比喻文州更干净纯粹的履历,看上去和喻文州的关系也很不错,不但请他们吃饭,还十分随意地开着喻文州的玩笑。

然而事实却是,喻文州和王杰希的专业方向非常接近,所以从研究生时期开始,就被各种传言两人不合。学术上要说分歧当然会有,但也没有到敌对的程度,却没想到后来都留在了北广做老师,连带着他们的学生都各自暗中较劲,俨然形成了两大阵营,哪边也不服哪边,甚至因为二人曾在某相同的课上有过不同的观点,学生们还举办过辩论会,搞得全校师生来看热闹,真是啼笑皆非。他们本人也很无奈,但一直都没抓住过澄清的时机,后来想想学生们热衷于在学术上互怼,好像也不算什么坏事,也就听之任之顺其自然了。

后来王杰希主动调到招生处,退居二线减少课时,又引发了一阵喻文州挤兑王杰希的猜测,王粉们痛批喻文州小心眼,喻粉们嘲讽王杰希当逃兵,足足闹腾了半个学期之后才算消停。谁又想大学校园风云突变,没过几年喻文州突然就这么离开了北广,如此学院里两大年轻一代的副教授一个走了一个也没打算再次崛起,学生们失望惋惜,就连北广八卦圈都顿时失去了颜色。

吃完饭回到酒店房间,两人洗完澡换了衣服,面对面分别坐在各自床沿,黄少天听喻文州讲了一些他和王杰希的渊源,不由得脑补了一出汹涌起伏相爱相杀的狗血剧。

黄少天双手撑在柔软的床面上,两条腿一晃一晃的,“所以,你真的和他没有一点不对付吗?”

“也不能说完全没有,毕竟专业方向接近,避免不了矛盾和竞争。”喻文州坦言道,“这个人比较自我,想法也很独特。刚认识的时候觉得他特别高冷,目空一切。后来接触得多了,才发觉他是非常顾全大局的人,而且比我更喜欢去培养学生,也比我严格,更适合做一个老师。”

“哦……可你不也很好吗?刑雨她们都那么喜欢你。”黄少天低着头,拿光着的脚碰一下他的,“今天才见面就拿我开涮,我看他才是小鸡肚肠,不适合做老师呢。”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说他。”喻文州眯着眼睛笑,“不过我保证他没有恶意,也许只是看你可爱,和你开玩笑罢了。”

“他看我可爱?”黄少天指着自己的鼻子,哼唧一下,脚尖抵着喻文州的小腿,黏糊糊地说,“喻老师,你快看看,看看我!你看我可不可爱呀?”

其实可不可爱,真是没得说。但是他穿得那么少,这么坐在面前,不时用腿碰一下喻文州,真的很撩就是了。

喻文州眼观鼻鼻观心,“在我们眼里,大多数学生都是很可爱的。”

切,装什么圣人!太没意思了!

黄少天踢了对面的床一脚,赌气道:“那那个刘小别,他可不可爱啊?”

这时候提刘小别,那就有点瞎扯了。平时那么聪明,说到这些却像个小孩子,喻文州简直要喷笑出来,主动转移话题说:“正好和你说一下,这几天估计上完课我也没什么时间,让他带你到处走走怎么样?你们同一个专业的,应该有共同语言。”

“哦,你没空欺负他,那就只好让我负责欺负他了,是不是啊?那你就放心了,保证完成任务!”黄少天躺倒在床上,展开手脚伸个懒腰。他是喻文州带过来的,而且本来就说好了不是旅游,就算想要一起多走一点地方,他也没立场提出自己的要求。

其实现在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喻文州和老朋友一起吃饭也带着他,王杰希他们还真以为他是喻文州的学生。

只可惜目前为止,还只是个学生而已。

喻文州莞尔,“你们玩得开心就好。”

 

这次讲座的主办方认识王杰希,讲师又是喻文州,地点就理所当然地凭借关系借到了北广的阶梯教室。喻文州刚离开不久,谈不上故地重游,黄少天就有点顺便参观参观的意思。上午的课安排在十点,时间倒也不急,两人在校园里逛了一圈,开课前的十五分钟才到教室。

来听课的人基本也都到了。刘小别坐在最后一排,朝黄少天挥一下手,黄少天向喻文州点了点头,走到后面和他坐到一起。

喻文州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基本用不着帮忙,自己打开教室的各种设备做准备。黄少天一坐下,刘小别就凑过来小声搭起了话。

“你可真幸运啊,我从来没见喻老师出去讲课还带着学生的。”

“真的假的啊?”黄少天意外地看向他,“我看他对我那些同学都挺好的啊,尤其是女生。”

“女生不是更不方便带了?不过男生他也不带,虽然人很温和,实际上特别难接近。”刘小别忍不住比较起来,“这点还是王老师好,他是比喻老师严厉,但是也特别照顾我们。”

这不是变相着说喻文州冷淡吗。

不过就是个大二的学生,都知道些什么呀。黄少天不以为然,连带着对刘小别的印象也有点变差了。他不接话,往下看了圈坐在前面的人。一眼扫去,几乎没有学生模样的,年轻的社会人士多些,还有几个穿得十分休闲的中年人,还没到时间,有好些坐在一起的三三两两聊着天。黄少天指了指其中一个正和旁边的人说话的画着精致妆面的女人,拉了下刘小别说:“你看那个,我好像在电视里见过她。”

“噢她啊。”虽然只看得到侧面,但刘小别一眼认了出来并且见怪不怪,“河北一个地方卫视的主持人,我校网络学院毕业的,每次喻老师对外讲课她都来,好像以前在喻老师工作的台实习过。”

黄少天又指了下另一个美女,“那个女的呢?”

“那个不认识。”刘小别仔细看了看,“不过旁边的人好像是个编剧,我不太确定。”

好吧,就连这个看上去好像没什么关系的后辈,知道的喻文州的事情都比他要多。黄少天感觉有些闷,趴在桌子上装死。

刘小别推推他,“王老师说中午让我带你去吃饭,有时间就逛逛我们学校。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没有,刚才都逛过了,学校不是都差不多吗,而且外面好热。”黄少天趴着,脸横过来压着手臂,这个角度刚好看到刘小别的背包上挂着一个翅膀logo形状的挂件。“你打游戏啊,荣耀?要不时间多没事干就去打会儿游戏吧,PK也行,你玩什么职业?”

没说几句就到了开始的时间。教室里安静下来,喻文州简单做了自我介绍,然后打开PPT开始讲课。

喻文州讲课,语气十分平淡,节奏也比较慢,但胜在内容有趣,即使是外行也能听得有滋有味。

黄少天事前就知道内容,课件还是他做的,其实没什么新鲜感。但他之前觉得新闻系的课都很没意思,所以没去喻文州的课旁听过,这会儿坐在阶梯教室的最后排,自上而下地看着喻文州自信从容地讲着他最擅长的科目,忽然就有一种微小而隐秘的得意。

别人听课,他看人。这个无数学生憧憬仰慕的对象,他抱过摸过,亲过睡过,这种揣着秘密偷着乐的感觉着实让他兴奋了好久。在他的恋爱脑里,教室里其他人都凭空消失了,喻文州讲的每一个字都仿佛跳跃在空气中,做的每一个动作都好像在对他示爱,不知不觉的,一个多小时就这么过去了。

喻文州宣布下课,黄少天连忙站起来,但速度总归比不过坐在前排的听众,喻文州迅速被几个人上前包围起来。黄少天鼓起一肚子气,刘小别背好包招呼他说:“走吧我带你吃饭去,下午晚点再来。”

 

下午的课开始前,黄少天和刘小别一起回到阶梯教室,却是画风一变,两人之间的气氛全然不同了。之前的刘小别虽然很客气,但根本没怎么把黄少天放在眼里,只当他是从广州来的随便一个谁,接待一下就算尽了地主之谊完成任务。这会儿的刘小别,却是极力想要贴上去和黄少天讲话似的,态度完全倒转了过来。

两个人依然坐到最后排,刘小别放好东西,丧气又急躁地要求:“黄少,晚上你就再和我P几把吧!”

黄少天摇摇手,“你手速倒是挺快的,但无效操作也很多,还喜欢一味抢攻,当然打不赢我了。都玩了几个小时了,歇一歇吧。”

“我玩剑客好久了,都没碰到过对手。”刘小别咽一下口水,“我都不知道世上还有你这样的高手啊!黄少你再多和我P几把,让我学习一下不行吗?晚上我再请你吃饭。”

“我就算不和你PK,你不还是请我吃饭吗。”这小子终于有点后辈的样子了。黄少天拍一下他的背,以一个前辈的身份语重心长地说,“再P多少次你都赢不了的,放弃吧少年。”

 

评论(11)
热度(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