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大佬帮帮忙【6】

双休日=葛优躺,葛优躺,葛优躺完葛优躺……

--------------------------------------------------------------

大佬帮帮忙【6】


郑轩一手端了泡好的茶,一手掩着口,没事人一样地进到院子里。

喻文州坐在廊下,双脚浸在装满热水的木桶中,看他扭扭捏捏地把茶杯放在旁边的茶几上。

“很好笑吗?”喻文州打了一下他遮住脸的手。

“没有,没有。”郑轩深呼吸,再看喻文州严肃的脸,还是捂住了肚子,扑哧笑了出来。“噗……对不起!黄少天今天说的话实在是太好笑了,看到你这样我实在忍不住!哈哈哈……”

喻文州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苦茶,没什么心思看报纸,看着院子里的池塘发呆。

郑轩再怎么笑也只有一个人,没人理他,很快便笑够了。喻文州不声不响,也不恼怒,等到他安静下来,才冷静地说:“你难道不觉得奇怪吗?”

郑轩摸不着头脑。“啊?哪里奇怪?”

喻文州说:“少天说的那些细节,都是些关于我的私人的事,并不是蓝雨随便哪个成员都会知道。你觉得他是从哪里听说的?”

郑轩顿时领悟,坐到喻文州的旁边,帮他分析道:“理论上来说,只要能够出入这个宅子的人,都有可能知道一些。”

“话是这么说,也不是什么人都会注意这些无关紧要的事。”喻文州看着郑轩说,“还是我身边的人最有可能泄露出去。”

“嗯……”郑轩抬头,对上喻文州的视线,连忙甩手道,“不是我不是我!”

“我知道不会是你。”喻文州也被他逗笑了,“我们都认识十多年了,难道我还不知道你?”

郑轩这人,靠谱能干诙谐有趣。唯一一点稍欠的,就是最怕麻烦了。要说他多忠诚那倒未必,但是无间道这种麻烦透顶的事,他才不会自找苦吃地去做呢。

郑轩挠着脑袋,“要是想不明白,今天为什么不多问问黄少天呢?”

并不是不想问啊!喻文州说:“我和他的关系还没有那么好,你觉得他有多信任我?”

郑轩点头说:“也对。不然还是先查查我们周围?我让人把家里下人的名单都理一理,我们筛选一下看看?”

如果真的是喻宅的人传出去的,那喻家的家规真是形同虚设,没有一点威慑力了。今天是喻文州的一点小习惯,明天说不定就是别的,到最后连安保设施都有可能泄露出去!哎,真的是,细思恐极!

喻文州同意道:“那就试试吧。至于少天……之前是我小看他了。接下来,我们要真的和他搞好关系。”

 

麻将风波看上去真的让喻文州得到了教训。

接下来的几天,黄少天不但没再碰到什么奇葩事,而且喻文州来找他的时候,都是带着好事情来的。

比如说,游戏里低价买到了稀有的材料让他帮忙看看,黄少天一看,卧槽还真的是稀有!他剑客正在升级的武器刚刚好就需要这个!心里打着鼓不知道该怎么开口的时候,喻文州忽然就说反正我也用不到,不如就给少天吧。

再比如说,黄少天闲来无事召集了小弟们去打野外boss,喻文州这时候正好找他帮忙。一看大家要打的都是同一个boss,喻文州便率领了公会手下们并入黄少天的队伍,增加他的战力。

就连黄少天在外面打着小工没去网吧的时候,喻文州打电话给他,也只是担心他怎么没来网吧玩。

这个喻文州,虽然刚认识的第一周一直都在发神经,但这些天下来,还真的没有再提包月这两个字了!就连黄少天的小弟们,也是和他搞好了关系和和气气的,搞得大家都是一家人一样!

所以之前他到底是犯什么毛病!

黄少天也没把这茬憋着,直接找了个机会就在网吧包间里问起喻文州来。

喻文州想了想,回答说:“大概是高考的压力太大,考完之后一放松,就想做点以前不会做的事。”

“哦~”这解释也是完全说得过去的,怪不得以前从没看到过他们来网吧。黄少天心里释然了,又问:“那你考试考得怎么样啊?第一志愿哪所大学?”

“应该考得还可以吧。”喻文州谦虚地一笑,“填了B大。”

“B大!”黄少天一惊,“你的成绩那么好啊……等等,那也就是说你以后要离开G市去B市上大学?”

“也不一定的……”喻文州说,“B大太难考了,不一定能考上。要是万一运气好考上了,我才会去B市。”

唉,话虽然这么说,但看他说到这个就很有自信的样子。

这个喻文州,说是要和他做朋友,结果也只是暑假里两三个月的朋友而已!

黄少天咕哝:“留在G市有什么不好,这里也有好的大学……”

喻文州说:“少天肯定是会留在G市的吧?”

黄少天说:“那当然的啊,不然我的地盘不就没有了?那么多小弟谁来罩?”

郑轩在旁边插一句:“不是还有蓝雨在吗?反正你也要当蓝雨老大,就算不在也总有几个人可以用一下的?”

“……”黄少天一拍椅子扶手,“你当黑社会那么好使唤?我人在都不一定镇得住,我人不在就更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别说我现在还只是个小人物,就算当了老大也没那么轻松好么?”

你还知道自己是个小人物哦……

郑轩继续问:“那黄少现在在蓝雨里,算是什么角色地位啊?”

黄少天反问他:“你对蓝雨很好奇吗?”

“别理他乱问。”喻文州忙将话题拉回来,“少天你报了什么学校啊?”

三人乱七八糟地聊了点学校的事情,忽然黄少天的小弟敲门进来,说道:“黄少,门口有漂亮妹子找!”

漂亮妹子?说不定是之前照片上的那两个?郑轩看了看喻文州,两人心照不宣地挑了下眉。

“啊?你说谁?”黄少天上前抓着问了一番,自语道:“奇怪,她们明明说不喜欢网吧不要来的。”

回头对喻文州和郑轩道:“要不要一起来,之前就说介绍给你们认识的!”

来找黄少天的果然就是当时在照片上拍到的妹子,不过等在网吧门口的却不止她们两个,而是还有第三个人。

黄少天简单给苏沐橙和楚云秀介绍了一下喻文州和郑轩,苏沐橙便开玩笑地说:“今天是怎么回事?少天你是知道我们有人要介绍给你,所以你也介绍两个给我们是不是?”

“这不是碰巧吗!”黄少天这才看了眼她们带过来的人,比起苏楚二人是差了那么一点,但也是个挺漂亮的妹子。

“来来,这个是梅梅。”楚云秀把妹子推了出来,“她仰慕你黄少很久啦,想拜托你带她玩一下游戏咯。”

 

原来是介绍女朋友啊!

郑轩顿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她们是给黄少天介绍女朋友,那会不会误会黄少天是给她们介绍男朋友啊!!!

这个楚云秀和苏沐橙真人比照片更好看啊!尤其是这个苏沐橙,光是脸蛋就是女神级别的!

内心的小激动还未平息,只听到黄少天说:“哦,这样啊。你玩什么职业?哪个区?几级了?四围报一下!我看安排谁先来带你比较好!”

在场的其他人:“……”

苏沐橙夸张道:“少天你是怎么回事?我们都到这里来找你帮忙了,请你亲自带一下她不行吗!”

“我也很忙的啊大小姐!我小弟那么多,先带一下又有什么关系啊!”黄少天哀怨道,把喻文州拉出来,“喏你看!这个人还把我包月了!我的时间都被他榨走了!哪儿多出来那么多时间从头带一个新手啊!”

在场的其他人:“……”

小姑娘梅梅弱弱地道:“既然黄少那么忙那就算了……”

“等等,说清楚!”楚云秀美目一横,“包月?”

苏沐橙抱着胳膊狂笑,“什么什么?少天你还能包月的?怎么个包法啊?让我也来包一个试试啊!”

“……”喻文州被拉在前面,抢在黄少天说话之前说:“别听少天瞎说了,都是误会。今天少天有时间的,不过网吧人太多没位子,你们要玩游戏的话可以用里面那个包间。”

黄少天气得猛拍他的背,“靠,别替我决定啊!”

苏沐橙叉腰质问:“怎么了你,我们平时都不来,今天既然都来了难道还能被你赶回去?走,我们陪梅梅一起打游戏去!”

喻文州站在网吧门口,笑着目送三个女孩左右包夹拉拉扯扯地将不情不愿的黄少天弄进了包间。

郑轩“唉”地低叹一声。什么女朋友男朋友,黄少天那个缺根筋的!好好顺了人家的意不行吗?这下女神更不会多看他一眼了!

喻文州在旁边说:“刚才你太着急了,现在还不必问那么多,慢慢来就好。”

“……”郑轩呆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他说的话,“黄少天现在还不够信任你吗?”

“毕竟时间还是太短。”喻文州捏着下巴想了想,“除非能发生一点特别的事……”

“放心啦,黄少没那么容易被抢走的。”前台小妹捧着一把瓜子,双手趴在柜台上,朝喻文州眨眨眼睛,插嘴说,“我比较看好你哦~”

“噢……是吗?谢谢。”喻文州条件反射地道了个谢,忽然觉得哪里不对,“……嗯?”

 


评论(24)
热度(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