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My学霸, your男神 (第五课)

快到文州生日啦~

这篇也终于写到感情戏(?)啦~hohoho


My学霸, your男神

第五课

 

黄少天平时并没有写日记的习惯,有什么有趣的事也是发一下朋友圈而已。这本日记到了喻文州手上,肯定很快就能被察觉。

明天他的脸色应该会非常好看吧,喻文州想象了一下,又忍不住笑起来。

以前和黄少天不熟的时候,他也和其他人一样,只知道他是个天才,平时不用怎么努力就能凌驾于其他芸芸学子之上。要说羡慕当然是羡慕的,但他这样的人也许几千几万个里才出一个,和他凑堆作比较只是自讨没趣罢了。

但是熟悉之后便觉得,黄少天除了智商碾压这点让人觉得难以接近,其它的方方面面其实也就是个普通的高中男孩。活泼,玩心重,自尊心强,讲义气守信用,除了有点话多有点少爷脾气,还真是挑不出什么毛病。

再加上偶尔也有今天这样的不走心掉链子,着实是非常可爱。

 

几天后的晚自习间休,教室门口来了一个意外的客人。

高一的吴羽策,即使是高二高三也是许多人认识的人物。不但在迎新晚会上舞曲一支惊艳四座,外形更是身高高挑脸庞冷艳,眼下一颗泪痣看上去尤其勾人,简直跟电视剧里走出来的一样,小小年纪已经不知虏获了多少迷妹粉丝。

就是这个把李轩的魂都给勾走的吴羽策,竟然出现在了他们的教室门口!这个时候,李轩这家伙还竟然上厕所了!

要不要赶紧冲去厕所把他揪回来?喻文州犹豫了一下,吴羽策已经在门外拦住了一个出入教室的同学。

他们说了两句,那个同学就进教室把郑轩叫了出去。

郑轩?!

喻文州忽然有不好的预感……李轩怎么还不回来?!

门外的二人说了几句话,又拿出了手机摆弄了几下,吴羽策便离开了,总共在教室门口待的时间也不超过两分钟。郑轩回到教室,一脸茫然。

喻文州赶紧过去问他:“吴羽策怎么会来找你?你们说什么了?”

“不知道啊。”郑轩摊开手,“问了我名字,要了手机号微信号,然后就说下一节自习要开始了就走了,我也莫名其妙呢。”

“联系方式都留了,回头找他聊聊不就知道啦。”黄少天起哄道:“啊呀该不会是要找你去跳舞吧?他们舞蹈社团拉人吗?怎么会拉到你身上?少年我看你根骨奇佳是块学舞的料子啊,快快来扭一个给哥看看?”

“去你的。”郑轩被他逗笑了,两个人推搡起来。

这个插曲说大不小,李轩回来之后完全没有察觉到什么异样,喻文州也没有说起这件事。等到晚自习结束回到寝室后,才问他:“你情书写了吗?”

“……你干吗,突然这么问?”李轩冷不丁地被这么一问,警惕地道。

“没事。”喻文州和平时一样整理东西换衣服。“关心一下你,团结友爱嘛,再说这也是我给你出的主意,问一下不行吗?”

李轩说:“行行行。你是贵人行了吧?写了写了,托人送出去几天了,我也觉得奇怪怎么没动静呢。”

喻文州顿一下,又问:“没动静?你署名了没有啊?”

李轩说:“当然啊!”

喻文州再问:“你署的什么名?”

李轩傻笑着捂住脸,羞射道:“Yours,轩轩。”

喻文州内心:卧槽。

喻文州啊喻文州,你自己都没有谈过恋爱,为什么要当别人的恋爱顾问呢?这下好了,出事情了吧,这个锅谁来背?

喻文州内心充满了悔不当初的自我检讨,当晚就没有睡好。作为一个学习为主考试为辅的啃书少年,这事该怎么解决,真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想出主意来的。

毕竟没有经验嘛。

不论人家吴羽策是什么态度,郑轩无疑是个无辜躺枪的,但是喻文州又不能直接找他摊开了讲。

先不说郑轩对于男男爱的接受度,李轩的隐私也不能随便说给别人知道啊!

还有吴羽策可千万别跟郑轩聊到什么“哔——”的东西,不然这种大乌龙见了光双方都尴尬。

想来想去,这事还是得尽快解决,喻文州决定从黄少天那里下手看看。

黄少天虽然也没谈过恋爱,但一直自诩是个fashion boy,对新奇事物的接受度也很高。再说郑轩的事情,不会有比他更清楚的了。

喻文州心里打了些底稿,第二天连上课都有些走神。好不容易一天熬下来直到晚自习结束,他一个健步冲到黄少天的课桌前,双手撑着桌面微俯下身看着他。

“少天,我有点事要和你说。”

“哦,好呀。”黄少天抬起头,看到喻文州严肃的表情愣了下,转头向郑轩打招呼,“郑轩你等我一下,我和文州说完就和你一起回去。”

喻文州忙道:“不行!让他先回去吧,我们换个地方讲。”

黄少天“咦”了一下,“为什么?什么事还要保密啊还要换个地方?郑轩嘴巴很紧的,你就算让他听到也没关系啊他不会说出去的。”

郑轩郑轩,你不要满口都是郑轩好不好!听上去好碍事!

喻文州皱着眉说:“少天,就算你和郑轩竹马竹马,也不能做什么都和他一起!我要对你说的事真的很重要。”

郑轩忙道:“你们忙你们忙,不用管我,我先回去了!”

 

到底怎么了?喻文州今天真的好奇怪。

黄少天将书本文具都放好,一站起来就被喻文州拉住手下楼。两人穿过长廊,最后走进幽静的小花园。

喻文州走在前面,他就被这么牵着跟在后面,看着喻文州握着他的手,心里冒着一个个的问号,嘴上更是没个停。

“喻文州你到底做咩啊?我们都离开教室好远了哎!这个时间谁会在外面走来走去啊,咦那里好像有人……好好好我们往另一边走。你有什么事,说得小声一点也可以啊!特地跑到这里来不觉得好多余?郑轩都已经回去了你还担心什么……”

“就这里!”终于找到个四下无人的小长椅,喻文州按住黄少天的肩膀让他坐下。“郑轩郑轩,你那么爱说郑轩,我们就说郑轩。”

椅子离小花园里的路灯有一段距离,只照得到暗戳戳的一点光影。喻文州的口气不怎么好,脸也被映得半明半暗的。

黄少天吓得缩了缩肩膀,“我不说了,你说你说。”

这样才对嘛。喻文州松一口气,坐到他的旁边,问道:“少天,你对早恋怎么看?”

“啊?啊??”他怎么问这个问题?黄少天连忙摇头说,“你忘记班主任上周才点名批评了一对啊?他们成绩下降了那么多,再退步下去就要被踢出实验班了。”

喻文州说:“那如果成绩不会变差呢?反而因为这个成绩变好了呢?”

黄少天说:“哦,那当然好多啦。如果恋爱学习双丰收,何乐而不为呢?”

喻文州点点头,又问:“如果有人之前都没什么交集,突然出现问你要微信号,手机号,你觉得是什么意思?”

咦?咦咦咦?他是在说我吗?我拿他打赌的事情暴露了吗?难道是郑轩说漏嘴的?不会吧……可是刚才他就不让郑轩一起来,我一提到郑轩他就不高兴……

黄少天干巴巴地打了个哈哈,“那有很多种可能啊?有可能是觉得……他长得帅,气质好,学习有潜力啊!也有可能是……是随便挑了一个人啊?哈哈哈……”

喻文州看了看他,“这怎么可能随便?那么目标明确,怎么看都不像随便的吧!”

黄少天一噎,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那你觉得是为什么啊?”

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低声说:“因为对他有意思。”

什么?什么叫……有意思?

黄少天愣住了,甩了甩脑袋。他说的有意思该不是那个什么有意思吧?等!慢!喻文州绝对是误会了,绝对绝对的!他黄少天可没有那个意思!

黄少天抓住喻文州的手臂,“文州你别胡思乱想啊!怎么会是有意思呢?也说不定只是拿他打个赌啊!绝对不是有意思,又不是女生!!!”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手背,沉痛地说:“为什么一定得是男生女生呢?男生之间也是有可能的啊。”

黄少天呆住了,忙把手抽回来,不敢去看喻文州的脸。

怪不得不能让郑轩听到!怪不得要到这个幽暗僻静的小花园里来!这里不就是那些早恋的小情侣经常来幽会的地方吗!他怎么一点都没察觉到,就这么傻乎乎地被带过来了呢!

呜哇!黄少天的内心嚎啕大哭。这以后还怎么坦然和他做朋友!

喻文州等了一会儿,黄少天竟然还是一言不发。难道真的被这个给吓到了?不过这里真是好暗,他挪了挪坐近过去想接下去说,黄少天突然回头看他一眼,灯光正好照出他通红的脸,他连忙用手挡了挡,往另一边坐过去一些。

喻文州愣了下,按住他的手,“少天……”

“你别说了别说了,我知道了。”黄少天猛地抽回手,手掌挡住眼前。脸上的热度火辣辣地简直要把他烧化,再说下去恐怕就要烧晕掉了。“我都知道了!我会考虑的!你给我点时间!”

喻文州歪下头,“哦?你知道了?”

“对!”黄少天飞快地说:“我先回去了!明天见!”

说完便一下子站起来跑走了。

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想,我才说了一半呢,他怎么就都猜出来了?这智商,太神了吧?

……不过他脸红的样子也好可爱啊。

 

黄少天一路飞奔回寝室,猛地关上房门后靠在门上喘气。

郑轩见他的模样,好奇道:“咦?你们说了也没多长时间啊,你怎么喘成这样?脸也好红啊。你们一起跑了个长跑吗?”

黄少天用力摇了摇头,嗓音嘶哑着说:

“怎么办!喻文州他竟然喜欢我!”


评论(23)
热度(2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