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不得不爱》

中秋节快乐!(虽然晚了点儿)


想想还是来说点吧。不论读者怎么看不得不爱这篇文,在我写的所有喻黄里,我还是非常偏爱这篇的。

首先请记住一个前提条件,这是一篇架空的,有年龄操作的一篇文!甚至人物的地位和阅历也是有所差别的!

写喻黄那么多年了(咳咳),这两年真的是痴迷于年龄差,作为个人喜好,也体现在了文里。如果读者不喜欢这种操作,可以自行选择叉掉,或者私下里吐槽diss,只要不要找上门来怼,我完全不介意。

当然如果是和我讨论关于角色或者情节的问题的话,我是十分欢迎的!


那么,说完前提,就来说说我为什么喜欢这篇吧。

在文的一开始,喻文州已经35岁了,这个年龄,并且是个教龄在十年左右的大学讲师,心智与阅历都不是常人可比的。他会很稳重很内敛,同时因为职业的关系(传媒类教职)也关注现代文艺作品,能与年轻人对等地谈论流行的事物,能够理解学生所做所想,并不是一个只会讲课的刻板教授。

而他的感情经历,除了在研究生时期有过一次刻骨铭心的单恋,那之后就再没有和谁在一起。

一个35岁的对感情有深刻理解的洁身自好的优秀男人,我想不出比这个更好的设定了。


而黄少天是一个临近毕业,学业优秀交际广泛,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大的挫折,对未来充满美好向往的,不管什么事都能积极面对的年轻人。

他唯一的在感情上的缺陷,是从没有遇到过真爱(前女友都怒甩他),也处理不好感情的问题(被人起哄只会怼得人下不了台)。于是在遇到真爱时太过激进,以至于追得十分坎坷。

他才21岁,如果他遇到的不是那样的喻文州,追得不是那么辛苦,他对于爱情的理解会是别的样子。

喻文州一开始吸引他的是外貌气质,谈吐学识,而那之后喻文州在两个人的交往中,把他当做一个对等的个体,从有所保留,到平等地坐在一起聊天,最后倾尽自己的力量鼓励黄少天选择自己想要的道路,这给予黄少天对于感情全新的认识。

感情上,喻文州教给了黄少天许多,也从黄少天那里得到了太多东西。


我想写的,是虽然喻黄两个人阶层不同,在感情,事业,经历上有着巨大的差别,他们依然被对方闪光的特质吸引,并且像“真正的恋人”那样在一起。

就是那种既有性欲与占有欲,又满怀怜惜与敬爱的关系。

爱情是冲动,欲望,荷尔蒙;也是爱护,奉献和相濡以沫。

而那种关系,如果两个人都完全没有过深刻的感情经历,至少我认为是很难实现的。

再问一个问题,什么是完美?我的回答:完美就是可以存在不完美。

我想写的就是我自己心目中完美的关系。

他们当然是对等的,和地位和经历和攻受都没有关系,是纯粹的两个个体的对等。

作为一个有点年纪的成年人,实在无法不感叹,这样的关系在三次元中简直求都求不来!


同样我也想说,我写的只是凡人,哪怕在我看来他们已经超越了绝大多数的凡人。

我希望我心目中的喻黄可以从二次元走出来,更接近三次元中的完美。

最后,番外就只有一篇。以后都不会有更多了,这个系列就到底为止了。

下一个坑又是年龄差,我真的非常好这口!所以大概不会坑?


评论(17)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