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46

卧槽一周不写就卡爆了!还好挤出来了点……


46

 

黄少天没为这个灵光一现得意多久,卢瀚文和刘小别才互换了名字,卢校长就在后面轻轻咳了一下。

卢瀚文连忙乖乖跟着爷爷进去礼堂找座位了。

时间也差不多了,黄少天和刘小别也分开各自归位。黄少天找到李轩在旁边的空位坐下,就听后面的女生说:“看最后一排,好多摄像机!”

李轩和他一起往后看了看。学生们基本都坐好了,最后一排都是些媒体,只有前排的嘉宾还有些没有到。负责引路的学生带着几个人从过道上走下来,李轩猛地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臂。

“我的天我没看错吧!”李轩激动道,“那是我最喜欢的舞蹈艺术家!”

黄少天喷笑:“我还以为你最喜欢的是吴老师呢!”

“那不一样好吗!”人已经走到前面去了,李轩还伸着脖子往前看,“坐得那么远,可惜!”

黄少天把他拉回来坐好,“坐得近又能怎样啊,你也拿不到签名!”

他们的座位离过道还挺近,不时就有一些名人从旁边经过。黄少天虽然什么都爱看一点,但对文艺界的名人轶事了解不多,有些面孔看似眼熟也说不出。直到有一个比较知名的青年女演员走下来,周围的坐席里传出一阵阵惊叫。

身后那排的女生们嘤嘤嘤地捧住脸。

忽然有人说:“邢雨你居然没反应啊?”

邢雨拿着手机玩着,“有什么好激动的!北广出身的艺人回来母校看看而已嘛!”

“切!”旁边的女生逗她,“要是余晖走下来了,看你变成什么样!”

黄少天不由得回头看了看。

邢雨抬头看他一眼,笑着对旁边的同学道:“胡说什么!电影刚开机,人在横店呢!”

黄少天转回头来,有些恍惚。虽说已经没什么感觉了,但若有朝一日会和那个人碰面,真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

而邢雨如果真的去演了电影当了演员,迟早有一天是会和她的偶像见面的。

不管是不是言之过早,这种飘忽不定又仿佛伸手就能抓住的,梦想终将实现的感觉,无形之中赋予了人信心与力量,甚至也感染到了周围的人。

怪不得她都要爱上喻文州了。黄少天想,喻老师这盏指路明灯也太敬业了吧?只要是有点乖的学生,他就会无条件地对他们好,没在一起的时候还真觉得自己的待遇不如邢雨她们呢……

忽地有人拍了下他的肩膀,黄少天一回头,叶修和苏沐橙一起从过道上走了下来。

“没和你喻老师坐一起?”叶修问。

“老师和校长都坐在后面。”黄少天往后一指,后排的喻文州正被卢校长抓着讲话。

“哦……”想和喻文州聊几句看起来也没辙了,叶修又不死心地问,“你真不考虑啦?我们团有沐橙呢!”

苏沐橙就站在他旁边,看看叶修看看喻文州又看看黄少天,笑得美丽动人。

黄少天抱住头,“啊啊啊你不要再说了!再说我真要后悔了,你们快去前面坐吧好好看表演有什么别的等晚上我们演出完了再说……”

苏沐橙仰头大笑,拉了叶修走了。

李轩全程围观,难以置信:“是我理解错了吗?难道兴欣剧团给你发offer了?!”

该怎么解释……黄少天凌乱地说:“这种事呢,不能一厢情愿的你说是吧?而且我都没想好将来干什么呢,不像你反正早就决定要留校……”

李轩恨铁不成钢地道:“卧槽,这种机会你都不要,你还想去哪里啊?”

还不就是没想好么。黄少天兴趣广泛,喜欢做的事很多,而涉及到表演的行业选择也很多,要挑出一个作为理想和奋斗目标太不容易了。

何况现在放在他眼前的大多数,都缺少一个重要条件。

他是个喜欢活在当下的人,果然还是不喜欢走远走累了再回头看看。虽然喻文州说了希望他不要有后顾之忧,但他也不可能完全不把这些作为考虑的因素。

不过也正像喻文州说的,好在他还有很多时间。

 

艺术节的开幕典礼并不长,除了学生们不感兴趣的领导讲话,还有几个北广准备的文艺演出。毕竟来的媒体和嘉宾放着,节目质量很高,黄少天不知不觉就看得入迷,看完一个还忍不住心中点评几句。

两小时后散了场,南传音乐剧团队的师生都留下了。他们需要在下午到晚上的这段时间里换装上妆,布置舞台做准备。

后勤的学生们在楚云秀的指挥下动作起来,演员们则需要一一化上特效妆穿上演出服。晚饭会由北广的老师订好盒饭送过来,直到演出开场他们都不能离开这里。

去后台之前,黄少天看了看和方士谦坐在一起的喻文州。

他们第二次预演的时候没有邀请观众,完全只是内部的最后排演和确认,那一次时间刚好排在喻文州参与答辩考试,所以他并没有去。

其实不管预演得如何,整台剧是不会再做什么变动了,即使去了也没他什么事。

所以今晚的这一场,是喻文州第一次看到的完整《动物园》——不只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也凝聚了整个团的师生心血的一出音乐剧。

在他的心中,十多年前就有了这个故事,而黄少天想要赋予这个故事一个全新的意义。

喻文州感受到他的目光,起身走到他的面前。

“怎么了?”他玩笑道,“难道是看到那么多观众,紧张了?”

“当然不是了。”黄少天看着舞台,“刚才那些节目,你觉得怎样?”

嗯?喻文州不知他是何意,“都很不错,显然下了不少功夫。”

黄少天道:“我会比刚才台上的任何一个人更好!”

哦,原来是这样。喻文州笑着捏一下他的手,“那我就等着看了。”

 

晚上七点,北广演出剧场里座无虚席。楚云秀和吴羽策给学生们做了最后动员,苏沐橙服装最普通而且最后才上场,快开场才从外面跑进后台。

她找到黄少天问:“你喻老师没和叶修坐在一起啊?我看叶修旁边坐着一个导演!”

黄少天挥着肉爪子说:“他的座位在后面一点,反正能看清楚。”

事先已经通过气就好。苏沐橙又拍了拍李轩,“你的偶像也在叶修附近的位置坐着呢!前排!”

李轩扶着额头,“别说了别说了,我还从没这么紧张过!”

周围一群奇装异服的学生,纷纷都笑起来,紧张气氛缓和了不少。不一会儿,外面观众席里的灯光暗下来,广播播了几遍观剧须知,然后音乐响起,帷幕拉开,演出正式开始了。

第一幕出场的学生流水般地奔入舞台,黄少天站在后台的边缘,努力往外看观众席的情况。

然而整个剧场内只有舞台上是最明亮闪耀的,那下面漆黑一片,只有紧急出口闪着一小点绿色的光。

所以到底有哪些人在看在听,在拍摄在评价,舞台上的人根本就捕捉不到。而只要上了台入了戏,就更不会分心去在意下面还有谁了。

所以把观众都想象成大白菜这种老套的说辞何止没用,根本一点都不符合现实,还不如把观众都想成喻文州。

黄少天脑补着坐席里探出来的都是喻文州的脑袋,顿时觉得有点不好了,伸出肉垫爪子直拍自己的脑门。

“喂,你别给我掉链子啊!”楚云秀惊恐地看向他,低声喝道。

“楚老师对我有点信心嘛!”黄少天嘻嘻笑着回应。

卢瀚文已经从另一边上场了,楚云秀恨恨地推了他一把,“该你了!”

剧场音响里放出一声狮吼,黄少天迈步走进那一片耀眼的光里。

 

前半场的基调都是欢快的,剧本里设置的几个笑点的反馈都很好,该笑的时候观众都很给面子。而且和第一次预演不同,这次黄少天入戏入得非常快,从出场的一幕开始,威严中还透着点灵活调皮的年轻狮子形象就抓住了观众的心。整个舞台没有比他更有表现力的人,所有的配角都自发自然地围绕着他衬托着他,就连卢瀚文都被他的节奏带着,演得更为放松起来。

黄少天不只是演了一只狮子,他仿佛是所有人情绪的带动者,让人随着他惊讶好奇,威风八面。

而后进入音乐剧的后半场,年轻的狮王与动物园内的动物们爆发冲突,气氛陡然直下,狮子掩护着女孩成为动物们的对立面,而别人都惧于他的力量和权威,不敢轻易上前。

“这孩子,挺有灵气啊!”

叶修早就看过预演了,除了给黄少天的表现又加了几分,整个剧情没什么悬念。原本就只是打算规规矩矩地看完一场戏,谁知坐在旁边的大牌导演中途忽然来了这么一句。

叶修微微偏过头,只见张导也侧过来一点,问道:“听说这孩子是喻文州带来的?”

这是要挖角啊?叶修内心呵呵直笑,口上说:“哎呀,您又要从文州手里挖人啊?”

张导搓着手掌,“我手上有好几个不错的本子……”

“您就别想啦!”叶修好心劝一句,“他可是连我都拒绝了!”

张导吹着胡子瞪他一眼,“你这后生,还当我比你差吗?!”


评论(10)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