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39

(;´д`)ゞ比我想象的难写啊

39

 

周末依然安排了全团排练,方士谦途中就打电话给喻文州,问他到底施了什么魔法。

“你这开导也太厉害了点吧?”方士谦在电话中夸张地说,“其实我以前呢一直觉得少天各方面素质都好,发挥也稳定,就是找不到感觉。不过至少他比较听话,找不到感觉也很努力。这次他请了一天假回来突然就有感觉了,而且状态很好。”

喻文州说他其实没做什么,方士谦不相信:“难道就是因为改了剧本?我看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改动啊,改了和没改不也差不多?……啊?哦,你等我一下啊!”

方士谦捂着手机和旁人说了些什么,然后回来道:“楚云秀让我跟你说,都这个时候了还改什么剧本?不管改动大不大,这是最后一次,下不为例!”

离六月的艺术节正式开幕只剩不到两个月了,这时候的确不应该再做改动。喻文州想他和黄少天一起讨论了两晚上才定的稿,应该没什么问题,便答应了。方士谦又道:“其实周末你又不上课,来看一下有什么关系?”

“下次吧。”喻文州看着远处嬉闹在一起的学生,“今天带学生一起出来,邢雨不是也请假了?在我这儿呢。”

 

喻文州带的七人小班,除了刚组起来的时候出了一次集体活动,后来都没有过。这个时候差不多毕设快要做完了,大家都在积极准备答辩,好几个人还有实习,能聚在一起的机会不多。难得人都在,所以就出来简单聚一下餐。广州这几天半热不冷的,阳光倒是挺不错,喻文州选了一个露天烧烤自助的地方,稍微有点远,不过空气很好,还有娱乐设施。学生们打打闹闹交流一下近况,玩得也比较开心。

临近毕业,这些大四的孩子们很快也要面临深造或者就业的选择。几个男生多是市场硬需的传媒技术类专业,工作倒是比较好找,实习单位就能留下了。表演相关的女生们就有点尴尬了,只要毕设完整答辩过得去,混个毕业是没问题的,就是之后该怎么办的问题。她们经验是有一些,但是门路就很有限了。再继续接拍点没流量的小制作网剧对她们的提升不大,想换个方向去就业,能选择的也很少。

喻文州和学生们一个个谈了心,想实际情况果然如他所料,还好事先做了些准备。

“我知道有一个电视剧,下月要在广州开机。演员已经定了不可能改,但是导演还想招几个助理。说是助理,其实只是助理的助理,主要工作就是打杂,你们有兴趣吗?”

三个女生面面相觑,其中一个问:“能不能问一下是什么剧啊?”

喻文州说了名字,然后女生们惊呼起来。

“是不是有周泽楷客串的那个啊!!!”

就知道会这样,虽然周泽楷只预定了开头结尾露一下脸,但是这剧前期宣传就打得很响,不是小制作。

喻文州笑着说:“是啊。”                                  

“我去我去!”表演系的两个女生双双举起手。

“我就算了啊。”邢雨很遗憾的样子,“等我们音乐剧演出完了再说吧。”

“那就这么定了,等我拿到具体消息再告诉你们。不过你们可要注意了,工作不是拖毕设的理由。要是毕设不能按时完成,就不要怪我在答辩的时候为难你们了。”

都聊完之后喻文州单独留下邢雨问:“你的毕设还会修改吗?”

“会。”邢雨老实道,“因为我总是担心排练演出会影响到进度,所以我们拍摄时间压缩地特别短,效果没有达到预期,可能会补拍一点加进去。”

“那就辛苦一点尽快吧,一周内做完,片尾做得漂亮一点,制作人员的名字都太小了,没法看。”喻文州解释道,“这次艺术节有个两校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你能按时交的话,我就把作品提交过去。”

邢雨张大嘴,惊讶道:“我们做的这个可以吗?”

喻文州笑着拍下她的肩,“没什么不可以的,自信点。”

有时候喻文州也想,是不是自己真的像以前王杰希评价的那样,太护短。只要稍微有点关系的人,就想是不是帮着点,于是只要是他手里出去的学生,每个人的出路都挺不错。

但是有些别人眼里的问题学生,实际接触一下就能发现都是好孩子。很多人起点低运气差,他只是帮忙补足一点而已。在那些人的身后推一把很容易,能不能继续往前走,还是得靠他们自己。

一天聚会结束回到家里,想起黄少天的毕设应该也要做完了吧,比起邢雨来他的时间只少不多。之前听他说起过,和他合作的几个人似乎是动画系和数媒系的……

“这个啊,其实我要拍要录的部分都完了,我不是跟你说过了?你忘记啦?”

正在打游戏的黄少天猛地抬头,“你竟然忘记我说的话?!”

“你每天说那么多……”喻文州表示很无辜。

黄少天重新低下头,加快手速快速通关了一局,然后放下手机道:“合成和剪辑好像挺花时间的,郑轩他们的导师天天催,说什么要赶不上提给艺术节的毕设展了。赶不上就赶不上呗,最后分数高不就行了?”

原来他们也想参选。毕竟两校头一回联合搞优秀作品展,作品都是互换着筛选的,学生作品能选上的话导师也面上有光。

喻文州说:“真能选上的话当然好了,有奖金,也有面子。”

“我连节目都出了,我又没所谓。”黄少天说着忽然想起了什么,挪到喻文州身后抱住他,黏黏地说:“喻老师你以前北广的,你看能不能,帮忙说动一下,开个后门宽限个几天啊?”

喻文州摸着他的手说:“你是想帮你同学?”

黄少天抱着他摇来晃去,“是呀郑轩他们都熬夜好几天了!”

“我又不认识他们。”喻文州随意地说。

“哎呀喻老师你就帮个忙……!”黄少天该卖萌的时候就用力卖萌,完全没了他打游戏时的犀利感,还在喻文州脸上亲了好几下,“就当为了我?好不好?”

这才算是挣了点功劳。喻文州笑着回亲下他,“就当是为你了。”

黄少天嘿呀一声,放开喻文州,跑去给同学发微信邀功了。

不过这次的艺术节真是声势浩大,听说楚云秀他们音乐学院的民乐队也排了一场音乐会,到时会和音乐剧组一起过去。好在那时候毕业生的答辩都完了,低年级的考试也会提前一点,这样学生们都没负担。

 

又过了一个月,五月的广州已经初现热浪的先锋。喻文州给上课的学生们划了期末重点考点,毕业生们也基本都把论文和毕设交齐了。据说音乐剧的排练进行地很顺利,很快将迎来第一次正式预演。音乐的编曲录音已做完整,服装场景灯光道具都会上场,观众不会很多,只会请一些老师来现场观摩。

喻文州之前断断续续地在黄少天的排练现场出现过,但是时间都很短——毕竟他太忙,休息时间本来就少,周末也常被同事朋友叫出去。比起上个学期他的交际频繁多了,似打定了主意,人生的后半段都将定格在广州。

定了演出时间后,黄少天想问喻文州去不去看预演,毕竟他这个主创人员肯定不会出现在邀请名单里。然而当晚他还没问出口,喻文州就告诉他到时会过去看。

黄少天还真没想到,“真的吗?我本来以为你不会想去的。”

喻文州说:“以前我不去,是怕你太在意我就在现场。”

黄少天一愣,“这有什么不好的……”

喻文州捏下他的脸,笑着摇头,“在我面前你就会爱表现,有时候真的很刻意。”

很刻意吗?!黄少天不悦道:“那你还去看什么预演?你当我就演给你一个人看啊?!”

“毕竟正式演出的时候我肯定会在的,总不能让你那时才失了水准,在北广丢脸吧?”喻文州叹一声,“那可是丢脸丢到首都去了,而且丢的也是我的脸。”

他怎么能嘴那么毒啊?!黄少天气得揪着喻文州,在被子里用脚蹬他。

两个人打闹了一会儿,喻文州气喘吁吁地按住黄少天,正色道:“你下手那么重,我要生气了。”

“活该你!”黄少天瞪着眼睛,活像一直炸毛的猫,“你明知道我每次都想看到你来的!”

仿佛被黄少天性格里单纯耿直的部分柔软地捶了一下心脏,喻文州挫败地想,那也不能被你知道另一个理由。

吴羽策喜欢他,方士谦称赞他,楚云秀也认同他。黄少天适应性超强,又进步巨大,还没有面对过真正的掌声和欢呼,已经赢得了那么多人的肯定和赞美。即使喻文州没有亲眼目睹,也可以想象出那个天生适合站在广阔的,耀眼的,众星捧月的舞台上的黄少天。

而这个在他怀里可爱得令人心碎的黄少天,是不是也终将变成一个遥远易碎的梦。

喻文州当然不想去看,等他看到的那一天,说不定只会后悔自己从来没有去阻止过。


评论(14)
热度(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