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My学霸, your男神 (第一课)

是谁说想看校园来着?

生贺仍然是连载我也是手贱贱的,但是写不来短篇啊(咬手绢

 

My学霸, your男神

第一课

 

高二实验班,首次摸底考,从早到晚,主科五门。

考题不算太难,但是大多数人经不住这般连续的高强度轰炸。一上午过去人就晕了一半了,下午又是排的理科,几道大题都是极度刁钻,题干咬文嚼字绕来绕去,读题就要读个好一会儿。

最后的铃声响起,收卷时一片嚎叫,收卷后骂骂咧咧。还好只是个摸底考不是大考,大考这样考,半条命都没了。

脑力劳动了那么久,都饿得咕咕叫了,一个班一窝蜂地跑出教室目标食堂,教室里只剩下寥寥几人。

黄少天双手插着裤袋,走到郑轩旁边伸手拍了拍他弓着的背。

“走了,想吃啥我请你啊!”

郑轩揉着脸。“完了完了,我最后一道题没来得及写完!”

黄少天说:“好多人最后两道题都没写呢,你完什么完啊!前面的都写完了就行了。”

郑轩说:“那要是前面的也没考好呢?我也没来得及检查啊!”

黄少天说:“那么简单,检查什么检查,要对答案吗?”

郑轩说:“不对不对!和你对,我又要被打击。”

黄少天说:“真的不对啊?你考得那么差?也不会吧,看你每次考完都愁眉苦脸地叫,哎哟喂考得好差啊,都不知道能拿多少分,结果每次分数一出来呢,不都是前十名?有什么不自信的?对个答案,更安心啊!”

“少天啊,你知道我就是这个性格……”

“你不想跟我对答案也行啊。”黄少天压低声音,指了指靠走廊的某一个位置,“看到那边那个没有?喻文州,原本四班的,听说只是成绩中等,也不知道期末考开了哪个挂考进了年级前二十,就这么被分进来了。你去跟他对个答案,绝对增长你的自信心!”

“我神经啊,和你都不对找别人对什么答案?”郑轩不屑地想,还是个四班的,不但是文科班,高一的时候还年级倒数第二。

黄少天推推他,“那你就别说自己考得不好啊?走了走了,快说吃什么!”

有人请客还有什么不好的?郑轩想了想说:“那就烤肉吧。”

黄少天掏出手机,“好好好我叫车订位子!”

 

等到教室里人都走光了,喻文州才收拾好东西拿上包,关上教室的门。

这个时候食堂肯定人满为患,排队都要排很久,但是图书馆值班的老师还差一点才下班。于是喻文州先去图书馆借了几本书,又去打了点热水,最后回宿舍洗衣服。

寝室里李轩在床上躺着,耳朵里塞着耳机听音乐,手上还拿着个平板打游戏。

“喻文州你回来了?吃过饭了?”

“还没有。你呢?”

“食堂太不合胃口了,等外卖呢。”

才说着,李轩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扯掉耳机跳起来,“喂喂?到了?在哪个门呢?北门?”

他踢掉拖鞋,随便扒出双球鞋一套,出门取外卖去了。

李轩原本也是四班的,高一一整年没掉下过班级前三名,升了高二被分到尖子班理所当然。喻文州就有点黑马的感觉了,进高中的头一年不上不下,基本就是个班级中上的水平,原本谁都没想到会有他这样的异军突起。

他的期末考成绩和李轩只差五分,四班就只有他们两个人升上高二后进了实验班,这下就连李轩也对他另眼相看了。原本就是同班,现在又被分在了一个寝室里,自然比别人要说的上话一点。

李轩取了外卖回来,看到喻文州在洗衣服,打了招呼说:“我不知道你会没吃饭直接回来啊,没帮你也一起买了,不好意思啊。要不我分你一点?我一个人吃大概有点多。”

喻文州道:“不必了,你自己吃吧。我马上就去食堂。”

李轩家境富裕,家里还有当官的,手里的零花钱只多不少,叫的外卖也是贵的那种。

喻文州的家庭就比较一般了,对他来说学校食堂便宜实在质量不差,一张饭卡存三百块钱可以吃撑一个月。全寄宿制学校学费是贵一点,但是基础设施到位生活方便,省去了上下学的奔波,学习资源丰富,学习时间也可以自己掌握,所以他对高中生活还是比较满意的。

只是周围都是牛人,压力有点大罢了。

荣耀中学是G省最好的高中,能考进来的人初中里几乎都是佼佼者,喻文州也一样。但是到了高中,心情就不是一句人外有人可以概括的了。你聪明,总有人比你更聪明,你努力,也总有人比你更努力。高一喻文州花了一年的时间提升自己,终于在高二考进了实验班,但是今天一天考试下来,他再一次感觉到了自己还远远不够。

不知成绩下来之后,又会打击到了多少人的自信心呢?

李轩大概没什么问题,换个班而已,他总是不用复习都能考进前三的那个。

喻文州洗了衣服晾好,再去食堂的时候果然已经没什么人了。饭菜都有点凉了,不过反正是夏天。他匆匆地吃完,离开食堂的时候正碰上从刚从校门进来的黄少天和郑轩。

双方照了个面,黄少天自来熟地向他打了个招呼。

“嘿,喻文州是吧?我是黄少天,原来一班的,还有他是郑轩也是一班的。”

其实他不做自我介绍,也没有人不认识他。喻文州点了下头,还没开口呢,黄少天又继续说了下去。

“既然都碰到了那就一起走吧,来来一起回宿舍啊。你是四班来的吧,我听说四班偏文科一点,女生比较多。我们以前一班偏理科,女生才占四分之一!现在这个班女生虽然也不太多,但有几个还挺漂亮的,lucky!男生就差了点了,数量多但是都不帅啊,没有一个能和我比的,连比郑轩帅的都没有啊!啊我不是说你不帅,你还不错啊,你运动好不好啊?上体育课的时候要不要切磋一下?说起来喻文州,今天你考得怎样啊?”

他的话多又跳来跳去的,喻文州只挑了最后一个问题回答说:“不太好。时间有点紧,最后的题都来不及做。”

“没事没事,好像很多人都没做完啊,郑轩有一门也差半道题呢,你看他眉毛都要愁掉了!”

黄少天拉着郑轩嘻嘻哈哈地笑他,郑轩气得去拍他的头。

他姿势扭曲地躲了两下,又对喻文州讲:“第一次考试就别当什么真啦,反正又不是大考,以后机会还多得是。哎我说郑轩,你知不知道搞定门卫放我们出去好麻烦咧,费了我好多口舌,你吃了我的烤肉还要打我,你有没有良心?”

黄少天一路说说说,又和郑轩打打闹闹地回到宿舍楼下。喻文州和他们道了别,回到自己的寝室。李轩还是躺在床上拿着平板,这回没有在玩游戏了,在看一部美剧。

他听到喻文州回来,头也没回地说:“喻文州,这次摸底考你觉得你能得第几名?”

“不好说。”喻文州摇了摇头,“能不垫底就不错了,你呢?”

“别那么气馁嘛,你考进这个班的成绩还是中游靠前呢。”李轩悠哉游哉地说:“其实我也没底,都没怎么接触过别班的人,总感觉周围卧虎藏龙的。目标前十吧,要是进了我就去表白。”

“……”这信息量有点大。喻文州愣了下,问道:“哪个女生啊?”

“不是女生……”李轩支吾了下,又说:“我也没有把握的。”

不是女生哦,好吧。

优等生的世界有点遥远而难以理解。

李轩继续看他的美剧,又说:“不过呢有一件事我可以肯定。我们考得怎样,能考第几名还要靠运气,但是第一名肯定就是他没跑了。”

那是当然的,喻文州想起刚才黄少天热情友好的样子。黄少天不见得是要和他做朋友,他和谁讲话都是那个样子,他们只是正好碰到一起回宿舍罢了。

 

次日成绩公布,黄少天是全班第一名,当然也是全年级第一名,完全没有悬念。

这次摸底考时间紧凑出题刁钻,又打了个疲劳战术,大家的分数都不太好,只有黄少天五科里竟然还有两科是满分,其它的也都是排名第一。

别人都投来艳羡的目光,当事人却右手放在台面上转着圆珠笔,左手在桌子底下拿着手机飞快地打保卫萝卜。

第一名有什么了不起的,考第一名也没有什么新鲜感成就感啊。学什么都是一学就会,看什么都是过目不忘,不复习不做题也能融会贯通。想靠努力打败他的都死在了天赋上,能靠天赋打败他的还未出生,从小到大都是第一,想骄傲都骄傲不起来啊是不是?

黄少天坦然地接受了班主任的赞美表扬,但是对班主任说的大家要以他为目标并不以为然。要是别人都学他上完课就吃吃喝喝打游戏,那这个实验班大概是用来做分裂实验的。

班主任接下去公布名次,郑轩考了第五名,也还不错了。前几个黄少天还有兴趣听听,越往下公布就越没什么意义了,反正也不是对手。黄少天左耳进右耳出地神游了一会儿,直到班主任说到原高一四班的两个人的名字。

李轩,第19名。

喻文州,第20名。

那个喻文州还不错嘛,和进来的名次相比几乎没怎么掉。那个李轩就有点悲剧了,好像原本是四班的尖子生。

黄少天回头看了看他们坐的方向。喻文州松了一口气的表情,而李轩微低着头有点萎靡不振,一看就是受打击的样子。

一次考试而已,在意成这个样子有意思么?他们的高中还有两年,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呢。

不过他们再怎样也和他没关系,都不是威胁啊。黄少天打了个呵欠,在摊开的书本上涂了个哭泣的小人,得意地给郑轩发了个微信。

“嘿嘿嘿,喻文州考进前二十了,是我赢了!就等你周末请我吃海鲜大烤了!”

 

评论(13)
热度(3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