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他和他的恋爱事(四

稍微有点低气压我就下笔困难的感觉=A= 下章完结。

本子印调:https://weibo.com/2284044142/A5LggBuC5 

印数估计也就20本上下吧,走通贩。

-------------------------------

世上没有完美的男友,也没有完美的喻文州


第四章


“少天。”

下午做着常规训练的时候,黄少天的QQ被喻文州弹窗了。

虽然训练的时候没有规定不能开QQ,但基本上大家都挺自觉,要么不开要么隐身。黄少天和喻文州互相隐身可见,但在训练的时候基本也不会聊天。只是他们两个的座位隔着两个人,直接交谈太明目张胆,看着QQ头像亮在哪里,黄少天也会觉得挺开心。

训练的时候竟然被认真负责从不摸鱼的喻文州弹窗,那可真是件新鲜事。

“队长什么事什么事什么事什么事?我的常规马上做完啦!有新的项目还是有新的任务?还是要我给你倒杯水?或者给你拿点吃的?你的剑客随时为你服务!”

“是吗你做得真快。我还有三分之一。”

“这速度也算很不错啦!不过难道你是想让我帮你做吗?我是完全不介意啦!只要你愿意>_<!”

“那倒是不必。我是想问你,晚上过来吗?”

黄少天的心跳漏了一拍。

新的赛季开始,两个人的日常又回到了原来的节奏,训练比赛复盘总结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当然只要能抓住机会,恋人之间偶尔温存一下也不失为紧张节奏的调节。只是喻文州好像还从来没有主动邀请过黄少天到自己的房间里去过。

“来来来当然来!”黄少天发过去一个羞涩的表情,“你几点可以?九点?还是要早一点?八点怎样?”

“没关系,几点都可以。我等你。”喻文州回复道。

结果黄少天八点不到就到喻文州房间里报到了。

“还真早。”喻文州正在电脑前看着什么,见他小心翼翼地开了门进来,示意他坐到自己的身边来。

“我不想让你等很久啊。队长你在做什么?”黄少天坐定,看了眼电脑屏幕便立刻被吸引了视线。

显示器上就开了个浏览器,是某个人气很旺的荣耀专题论坛……的八卦版。而喻文州正在看的,正是他们两个人的八卦帖。

“灭神所在之处,蓝色冰雨必临——剑与诅咒的五年羁绊”黄少天一边念出标题,一边捧着肚子乱笑。“要不要这样诗意啊,真有一手!让我看看都有些什么什么……”

主标题下面还有一个小标题:本帖纯属YY,但所有资料均有出处均为事实,保证没有捏造。如一不小心与事实相符,普天同庆奔走相告。

喻文州道:“这是个粉丝写的帖子,有很多内容,我都觉得吃惊。”

黄少天将椅子拖到最近,整个人挨在喻文州的身上去抓鼠标,喻文州见状干脆将鼠标捞过塞进了他的手里。

“这可真是……太厉害了!”黄少天往下瞄了几眼,便看出喻文州为何吃惊了。这楼主明显是个蓝雨粉,更确切地说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的死忠粉。几乎将他们两人成为正式选手以来所有的互动都作了一个总结。

先是几年来蓝雨团队比赛中的对话互动。要知道并不是每一场蓝雨的比赛都会直播,要到比赛现场或者之后找录像才能看到。不仅对话,连夜雨声烦回防索克萨尔的时候的录像截图都一一贴了出来。

然后是两人在被媒体采访的时候,有提到对方的部分,附上文字和出处,在一些暧昧的词句上还用高亮表示。

再来是很多很多两人在一起时候的亲密照片,有赛场上的,也有赞助商广告和杂志取材时候的。蓝雨夺冠那天黄少天的当脸一吻无疑是重头,当时多家媒体在外等着新科冠军出来抢拍,自然是有很多不同的角度,而这楼主几乎都搜刮了来,什么角度都有。

最后,则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在荣耀游戏里的各种事。每年的情人节任务以及各种限定任务,几乎都是他们绑定完成。几年的系统公告截图贴出来,就拼了一长串。而这楼主的厉害还不止这些,去年过年时候黄少天用夜雨声烦拥抱索克萨尔的截图,还有索克萨尔给夜雨声烦放烟花的公告截图,也被当做素材用在了这帖子里。

最后这帖子的总结只有一句话:绝世男友喻文州,护主心切黄少天——如果这都不算爱!

“这,这这这……”黄少天一路拉下来,被帖子的长度震惊地目瞪口呆。看到最后感叹道:“我看这楼主对我们才是真爱啊!搜集这些东西要花多少时间精力啊!而且有些我说的话我自己都忘了,竟然还被挖出来示众!我去——!资料简直太全了!有了这个什么剪报都省了啊!这帖子我绝对要收藏!”

说着他便点开了喻文州的QQ,把帖子的地址发到了自己的QQ号上。

“少天……”喻文州被黄少天的举动惹笑,见黄少天发完了转过头来,近得简直数得到睫毛的距离,双目扑闪扑闪地看着自己,想说的话就这么咽了回去。

喻文州轻轻吸一口气,颇有些认命地低头凑过去,从黄少天的下巴开始慢慢往上亲吻。


第八赛季是个多事的赛季。

各个战队为了新赛季的成绩,开赛前都做出了不少调整。当然也有战队损兵折将,比如赛季还未开始就突然宣布退役的张佳乐,使得整个百花战队都陷入了失去队长与主力的危机。

蓝雨这年就加入了一名生力军李远,角色召唤师八音符。为了使新人以最快的速度融入战队和战队的战术体系,作为队长的喻文州花了很多时间,做了很多的方案去努力磨合,而成果也很令人满意。这使得刚刚加入战队才几个月的少年李远对队长佩服地五体投地。

然后赛季过去三个多月的时候,一个炸弹般的消息从天而降——叶秋退役。

蓝雨和嘉世的比赛已经很近了,虽然嘉世队伍的整体状态一直不好,但叶秋一直是山一样的大敌。喻文州已经在想到时如何排兵布阵如何组织战术,结果脑子里胜出一堆的想法还没来得及成型呢,对手表示你忙我先撤了。

黄少天更是嚎叫了半天,还没在赛场上和叶秋打够呢,这家伙就这么跑了!跑了也就跑了,这货还没手机,只要QQ不在线就联系不上。今后即使在场上把一叶之秋弄死,背后的操作者不同了还不是白搭!

黄少天憋不住一腔想把叶秋残忍凌迟的恶气,时不时便跑去训练营里虐菜。跑的次数多了便忍不住向喻文州汇报起来。

“队长队长,小卢最近进步好像很快啊,越来越厉害啦,我今天还被他摆了一道!他今年才13吧?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听说上面想让他早点出道啦?真好啊那么年轻,要是我们当年也能早点儿,这会儿至少拿上两个冠军了!说起来这周的比赛是和嘉世?切!叶秋都不在了嘉世还有什么好打的?!其他几个都是一盘散沙,没意思没意思!”

喻文州只道:“嘉世新来的那个孙翔也不是随便打发的角色,别太放松就好。还有最近也别总是跑训练营了,难得这几周赛程不太紧张,多休息一下。”

下午的训练时间过去,人都已经走光,训练室里就剩他们两个。喻文州把电脑关了站起来,便被黄少天从身后抱住了。

“我知道你最近有点辛苦啊。”黄少天的声音闷闷地从身后传来,“别只是说我一个人,你也多休息休息啊?还有上面是不是又找你谈话了?最近成绩不是挺好?这样下去我觉得打进决赛也没问题啊。他们都在想些什么呢……”

“少天。”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手打断他,“没你想的严重,我挺好的。你……放开,这里是训练室。”

谁知黄少天却扣地更紧了些,声音里隐隐透着些不满,“不放,又没其他人在。队长,你难道没觉得我们很久没亲热过了吗?就这样让我抱抱也好啊,不然你也太小气了。”

喻文州说:“那也别在这里。好歹是训练室,随时会有人进来……”

话音刚落,“啪嗒”一声门就被猛地推开了。

黄少天就像一只被惊吓到的猫一样松了手跳了出去,而打开门的李远则不知所措地看着他们。

虽说早就被队内各位前辈教育过说正副队长的感情很好,但才刚加入战队几个月,太过年轻的李远看到两个大男人抱在一块儿还是有点被吓到了。

三人对望着尴尬地沉默几秒,还是喻文州先开了口。

“李远?是有东西忘在训练室了吗?”

李远头点地像捣蒜,连声说:“是是是,不小心忘带钥匙了,没想到队长和黄少你们还在啊,我拿了钥匙就走,你们……我我我就先走啦!”

李远飞快地跑到自己的位置拿了钥匙,话说到一半也不知怎么说下去,干脆将门一关一溜烟跑了。

黄少天等李远跑远了,才低低地说了句:“对不起,队长。”

喻文州叹了口气,重又坐了下来,说道:“怪我,早该跟你谈谈。”

黄少天见状,也拉过一张椅子坐到喻文州的身边。“你果然有心事。有什么事情不能对我说的还有犹豫这么半天?是上面又给你什么压力很大的任务了?”

“不,是关于我们两个。”喻文州拉过黄少天的手握在一起,认真地道:“少天,你觉不觉得我们,太明显了?”

“啊?”黄少天眨巴下眼睛有些不解,“有……有吗?我觉得还挺低调的啊。……不过刚才那个真的是意外,是我不好,我以后一定不会了。李远那里我会找个理由向他好好解释一下,你别太担心了啊。”

“你和我都是身在其中,所以才不觉得明显。但别人可不这么想。”喻文州说,“你猜队里有多少人已经知道了?”

“什什什么?真的?真的都知道了?可是他们平时都和以前没区别啊!而且谁都没来问过我!就这么每天看看我们,就莫名其妙地领悟到了?多大本事??”

“你还不信。”喻文州失笑。“连上面都找我去问话了,他们哪有没发觉的道理。”

这回黄少天不淡定了,噎了两秒后便追问:“什么什么?上面找你问这事?你怎么跟他们说的?”

“……我没承认。”喻文州说。

“没承认?”黄少天皱着眉问,“然后就放过你了吗?”

“但我也没否认。”

“哈?这什么意思?没承认也没否认?你的意思是让他们自己猜吗?”

“少天……”喻文州握紧了黄少天的手,放到嘴边吻了一下道:“我很害怕。”

黄少天怔忡了起来。

他嘴炮惯了,任何时候都可以不停顿地说出一长串有的没的话来,没事能给他说成有事,小事也能说成大事。要是他什么时候吝于发表感想,恐怕会有很多人觉得他肯定出了什么问题了。

而喻文州呢,总是给人成熟可靠的印象。他是队长,队里的战术核心,能带动起队伍的士气,连战队和高层之间的关系也打理地很好。这样完美的喻文州,现在却牵着另一个人的手,用微微颤抖的声音说,自己很害怕。别说其他人了,连和喻文州最亲密的黄少天自己都觉得,他怎么可能会有这么脆弱的一面呢?

可是仔细想想,又为什么不能有呢?他明明和自己一样只有22岁,身上压着战队的担子比队里的任何一个人都忙碌,这样偷偷摸摸地谈恋爱,还要担心私生活不能曝光,这样的人生是其他的同龄人都不会有的。

“队长……”黄少天握着喻文州的手送到自己嘴边,同样地吻了一下说:“不怕,我们又没有做亏心事,而且战队的成绩也不错啊。我们没有影响到其他人,为什么要害怕?要是上面对我们有意见,我们就再拿一个冠军给他们看!看他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熠熠发亮的眼睛,缓缓回答道:“说得也对,那我们就再拿一个冠军。”


周末的比赛是嘉世主场。因为叶秋的退役这支老牌豪门战队此刻显得不是那么有威胁,寻思着可以锻炼一下新队员,喻文州便将李远同时排上了个人和团队赛。

蓝雨一行人抵达H市,下了飞机后大巴上李远紧张兮兮的,喻文州便特地坐到他的身边和他说起了话。

“队长你说我个人赛不会遇到一叶之秋?”

“我觉得不会,擂台赛出现的几率比较大吧。怎么你是比较想遇到还是想避开?”

“我也不知道……遇到的话其实也很好。毕竟是大神级角色,几年前我还崇拜地要死的。”

“那今后你遇到的大神级角色和选手可都多着呢,每次都要这么紧张一下啊?”

李远思考了一下说:“这种传说级的,毕竟还是有点不一样。”

喻文州道:“孙翔的比赛视频我都有看,和叶秋的风格明显不同。去年少天和他也交过手,虽然角色比起一叶之秋是差多了。你要是在意,可以问问少天。”

李远回头看了一下跑到最后排去坐的黄少天,正拿着个手机爆着手速狂按,估计上着QQ不知和谁聊天呢。

李远沉默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问喻文州:“队长,那个,你跟黄少……”

喻文州不等他说完,便打断说:“你很介意吗?”

“不不不。”李远忙摇手,“我就是,就是有点儿好奇。你放心,不论如何我不会对别人说的。”

“谢谢。不过就算你不说……”喻文州颇有些无奈地笑,“还是别说这事了吧。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冠军,这在你入队的时候就已经说过了。别被别的事情影响到你的状态,现在你可是战队重要的一员啊。”

“是!”李远大声答应下来。过了会儿再看喻文州,却发现他的队长定定地看着窗外,玻璃窗上映着他轻轻蹙眉的样子,不知在想些什么。

和嘉世的比赛,蓝雨赢地没有任何悬念。

嘉世整个队伍的表现都糟糕之极,尤其是副队长刘皓出现了好几次低级失误,几乎是将团队赛送给了蓝雨。与此相比,比赛中有几分亮点的孙翔的表现就显得不值一提了。

比赛结束之后蓝雨晚上全队出动到西湖边上的著名饭店,一群人在包间里闹哄哄地吃了顿好的,然后便回了酒店里休息。喻文州在房间里上网看了会儿其它队伍当天的比赛视频,不知不觉时间便过了11点。

他拿起手机拨了黄少天的号码,语音提示对方已经关机。然后又拿起房间里的内线电话拨了房间号,没有人接。

一个多小时了,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H市他们也不是第一次来,要说人那应该是不会丢的。这几天黄少天神秘兮兮的不知道在搞什么,也不知是什么有趣的事让他连喻文州都丢到一边不带着玩儿。

“晚安少天。”

喻文州将想说的话发了个短信出去,也没再管黄少天究竟是不是能收到,回头在自己的QQ列表里点开一个叫做“云飞”的头像。

索克萨尔:晚上好。

云飞:嗨,晚上好。我都说了不会删帖的啦,别再多说了。

索克萨尔:不用删帖,长度改短点怎样?你这样太过了。

云飞:那也不行,写个帖子多累啊?你随便这么一要求我就改啊?你以为你谁啊?

索克萨尔:如果我说我就是喻文州呢?

云飞:你以为将QQ名字设为索克萨尔我就会相信你啊?

索克萨尔:那怎样你才能相信?要不我们视频一下?


黄少天偷偷摸摸去帮叶秋刷副本的事,没过两周就被喻文州戳穿了。

和公会来请教的梁易春一起吃完饭,喻文州像没事人一样的进了黄少天的房间。没说几句话黄少天就知道瞒不住,干脆把在君莫笑身上看到的情报都招供了出来。

喻文州感叹道:“要是叶秋一年后真的回来了,这个散人角色恐怕会是个厉害的对手。”

叶秋的退役虽然遗憾,但从此嘉世的威胁小了很多,为战队着想的喻文州还是很庆幸的。

谁知还没过多少天呢,这家伙就跑到网游里掀起了腥风血雨,还搞了一个使用奇怪武器的散人号。要换做等级上限还是50级的时候那可算是个逆天的存在,但是现在已经是70级的天下,散人究竟能到什么程度,还是亲自看一看才能确定。

黄少天鼻孔里出一声气,“回来才好呢!打他个落花流水!”

喻文州道:“别怪我打击你,和叶秋交手你的胜率并不高。”

黄少天一听不满意了:“队长你怎么和那个没下限的说一样的话!我不爱你了!”

喻文州怔了怔,放下手上把玩着的笔筒道:“你再说一次?”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的眼神一缩,干巴巴地说:“你怎么和那个没下限的说一样的话。”

喻文州挑眉:“后面一句?”

“队长!”黄少天扑过去抱住了喻文州的腰连声道歉,“我我我错了!我不应该一声不吭跑去帮叶秋的忙,就算帮了也不该瞒着你!其实我就是想多收集点情报,而且他那个武器的确新鲜得很我好奇死了!等有机会一定揪住他PKPKPK!我觉得你也可以去找他探探底啊,或者看我跟他打也行!你的话一定能看出更多门道的!”

“谁要你说这个了……”喻文州拍拍黄少天,没再追究下去,“不过我也的确想看看你说的那武器,你那个流木的账号在身边么?在的话就上游戏看看叶秋在不在吧。”

黄少天讪讪地拿出小号的账号卡,直接用房间里的电脑上了游戏。看君莫笑不在线,反而松了一口气回头对喻文州道:“你看你看叶秋他没上线!这个点大概还没吃完饭吧!哎哟你可不知道,叶秋那货太抠门了,半夜去帮他的忙,网吧条件差就不说了,宵夜也不请一下!还要我自己搞账号去倒贴!多无耻!就他这样儿我看一定没少被他那儿的老板娘骂!”

喻文州点点头,“那就算了,下次有机会再说吧。今晚早点睡。”

“哎别别别……”黄少天看喻文州往外面走,连忙抓住他的衣角,“既然都来了,就别走了……那个那个,叶秋他整天没事只管刷副本练级,肯定会上的!再等一会儿,等一会儿肯定就上啦!”

喻文州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才刚八点多。

黄少天把流木停在主城的安全区里,给好友栏里的君莫笑设置了个上线声音提醒。

“这样他一上线我们就能知道了!”他朝喻文州眨眨眼,“队长你要不要先洗个澡?万一这时候叶秋上了我一定拖住他!”

“……不了。”喻文州心里挣扎了一会儿,说道:“我还是回了房间再洗吧。少天,我……”

“你还在生气吗?”看出喻文州心底犹豫,黄少天抢过话头道:“我不是故意要那么说的,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你知道我总是乱说一气,嘴一快容易缺心眼!我真没那个意思,你就当我说的是垃圾?”

“我没有生气。”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坐下,摸了摸他的头发温柔地说:“我还不知道你么?但是以后别说这种话了。”

“我保证再也不了……”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表情,虽然微笑着但眉眼间又有些疲惫,不禁心头一软,亲了亲喻文州的嘴唇道:“你要是真的累了就回去休息吧。反正叶秋跑不了,看我下次揪住他大战三百回合!全部录像给你研究!”

“不急,再待会儿。”喻文州在黄少天的嘴唇上回吻了一下,然后捧着脸揉一揉又捏一捏,有些孩子气的举动让黄少天噗嗤地笑了出来。

“唉队长你干嘛呢!”

喻文州说:“我给你看点东西。”


将荣耀游戏界面最小化之后,喻文州从口袋里掏出一个U盘插上了电脑主机。

“还记得上次我给你看的那个帖子吗?”

“噢!当然记得。不过后来我又去看的时候竟然删帖!那么长的帖子!竟然被删了!惨绝人寰!还好图片我都存下来了嘿嘿嘿!”

喻文州说:“那是我让她删的。”

黄少天奇怪地看向他,“咦?怎么回事?那楼主是你认识的人?”

“不。”喻文州打开U盘里的一张图片,说道:“我主动去找了她。毕竟这帖子太煽情,放着影响不好。一开始她不同意,后来我向她表明了身份,她立刻就删了。然后给我看了这几张照片。”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的照片,一头雾水。

照片很明显是年初的全明星周末,地点就在蓝雨俱乐部外。因为是主场当时的外面总是围着几层来看大神的粉丝,而喻文州给他看的这张照片应该是某个娱乐网站记者在俱乐部外围拍的,右下角还打着网站的地址和LOGO。

“这照片怎么了?就是好多好多人而已啊……一点特别的地方都没有啊?”黄少天嘟囔了句,却看到喻文州摇了摇头,将图片放大。

虽然只是人群的照片,拍照的人却似乎不惜使用了最高的像素值,放大了几倍之后仍然挺清晰。喻文州将图片拉到最右,鼠标停在某个离人群较远的角落里,不同于大批粉丝方向的两个身影上。“你看这里。”

角落里的两个人,一个穿着深色大衣的背对镜头,还有一个则是红色面包服,裹着个大围巾遮着下半张脸侧对着。本来就被拍到了角落里,这么放大几倍脸也显得有些模糊,但仍然能隐隐看出眉眼间浓浓的笑意。只要是熟识黄少天的人,几乎能肯定被拍进照片的就是他。至于喻文州,虽然只被拍到个背面,但和黄少天站在一块儿,差不多的身形也很难让人不联想到他。

“哎……?”黄少天觉得稍微紧张了起来,“这是……凑巧被拍到的吧?我都已经把脸遮掉一半了,这样被拍在角落里那么小那么模糊,有这么容易认出来吗?”

喻文州操作鼠标点了下一张图片,同样的角度,只是黄少天离喻文州的距离近了些。再下一张,黄少天的双手围在喻文州的腰上,脸被喻文州的头挡住看不见了。看了这三张连拍的照片,稍微会遐想一点的人,都能邪恶地猜他们是在打kiss。但是喻文州和黄少天自己知道,周围那么多人,他们怎么可能当众接吻。当时刚好说到什么有趣的事情,黄少天一高兴抱了一下而已。

喻文州说:“她发给我这三张照片,当然就是认出来了。她问我这是不是我们,还特别认真地保证自己是真爱粉,就算知道真相也绝对不会说出去。”

黄少天嘴巴张成个O型,捏着喻文州的手臂道:“什么什么?队长队长你该不会……”

“说什么呢?当然没有。”喻文州关掉图片拔掉U盘,脸上表情略显疲惫,“这么大的风险,谁都不会去冒。”

黄少天松了口气,“原来粉丝也可以那么可怕的,越是真爱越可怕啊有没有!这种照片谁会看那么仔细啊,而且还问到本人的头上来了!要是我碰上肯定被吓半死了!”

“她没有将照片里的疑点公开出去,已经很好了。”喻文州说:“但是这事……也许并不偶然。我只是一直没有去想,我们会留下那么多痕迹。”

黄少天心疼地拥抱住喻文州,“队长……不怕。就算暴露了,我们也没有做亏心事啊。我觉得吧,要是再碰到这种事,你可以先和我商量商量,不管是战队里的谁,还是粉丝里的谁,路人甲乙丙也好,难道有我说服不了的人吗?”

“少天。”喻文州双手在黄少天背上轻拍两下,将脑袋靠在他的颈窝里,“对不起,我最近有点累,甚至觉得开始分心了。我想,今后我们还是多考虑一下战队比较好。”

“那……那是当然的啊。”黄少天愣了愣神,有些不解,“我们不是一直都想着战队的么!我知道你压力有点大,但是我会一直帮你的,其他人也一定是。其实你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现在我们状态那么好,只要一直这样下去真的可以拿冠军的!到时候谁还管我们有没有在谈恋爱啊……”

“我……就是在想,赛季结束之前,是不是,我们收敛一下比较好。”喻文州说得很慢,但又不显犹豫。这种口气了解他的人便懂,听上去像是在征求意见,实际上他自己却已经想得差不多,很难有人能改变他的决定。

黄少天猛地松开手,拉开喻文州直直看向他的眼睛:“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你觉得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还太多了吗?我还觉得太少了呢!虽然是每天都见得到面,但和队里其他人也没什么大区别!上次你说被找去谈话,我还特地注意了,平时绝对不做过火的事!现在你这是不小心被粉丝发现了一回,就急着想撇清还是怎样?!”

喻文州也毫不躲避黄少天的视线,平静地道:“我觉得我们都得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毕竟我们在蓝雨最重要的事就是比赛。现在我们两个的事,让领导知道他们要担心,给队友看到了他们会分心,被粉丝发觉了还得想办法去澄清。其实我们自己也是,就连打荣耀的目的都变得不纯了。你自己说,我们想要冠军难道是为了这种理由吗?”

“当……当然不是。”

黄少天面对这么认真的喻文州瑟缩了一下,弱弱地否认了一句,但又很快觉得心中憋闷。喻文州说的话每句都很有道理,但并不代表他一定会同意。

“我想得冠军的心情和大家都是一样的!别人有多想,我就有多想,甚至比他们更想!所以我也可以比别人更努力!但我觉得这和我们的事一点都没有矛盾啊!我们不是从一开始就一起在打比赛的吗,你是我们的基石,我是你的剑。一直到现在都挺好的不是吗?难道你觉得以后我们必须得分手了,才能好好专心起来吗?!”

喻文州忙道:“不,我并没有这个意思……”

黄少天低着头,大声吼了出来:“我想要冠军,也想要和你在一起啊!”

很多时候喻文州都觉得,黄少天看上去自由洒脱无忧无虑,一点也不喜欢费心思想这想那,但很多时候比自己要通透地多。

他在失落,失望,或者失败的时候,也很少需要别人去多帮助些什么,只要一两句话就可以振作起来,因为他心里认定的东西从来就不会动摇。这样的心理素质在荣耀职业圈里可算是如鱼得水,而他这样简单而有魅力的人格也是吸引自己的一大原因。

想要冠军,也想要在一起。这样简单的一句话从黄少天的口中说出来,可以直击喻文州最柔软的心底。

喻文州将他揽进自己的怀中,紧紧拥抱住。

“少天,我们会拿冠军。但我希望我们有的不只是现在,我们的将来,也要一直一直都在一起。”


常规赛后半段,蓝雨战队越战越勇。

一个战队的主力状态绝佳,自然会带动其他选手的自信和状态,此时的蓝雨就是这样的状况。要说黄少天好歹也是公认的剑圣,场上发挥一直都稳定且有亮点,很少有掉链子的情况发生。但这段时间好像又被打了几升鸡血一样,好几次神一般的现场发挥,完美的团队合作,让电竞媒体每周的点评都对他大唱赞歌。

就这样,蓝雨在常规赛的积分一路高歌,最后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挺进了季后赛。

从常规赛结束到季后赛开始有两周的休息时间,然而季后赛的赛程相比起来又太过紧凑耗费精力。所以这两周中备战工作和适当放松是同时需要注意的事。

除了日常训练喻文州给所有人安排了几次针对性的团队作战训练,但也多给了几天假期给队员放松心情。赛后短会上队员们一个个都欢欣雀跃,黄少天更是大大咧咧地向他做了个鬼脸。

自从那次以后他们很少有明显的肢体接触,无关人前人后,没有任何约定却心照不宣地默认着。偷偷地勾一下小手指便是最大的打破禁忌,却好似刚刚萌生的青涩初恋一般令心头甜蜜。不过另一方面,他们每晚QQ聊天的频率也直线升高。黄少天每天都有一大堆的话,而且竞技状态越好话越多。白天和队友聊荣耀聊日常聊八卦聊不够,晚上还要抓着喻文州说悄悄话。

夜雨声烦:队长队长队长队长~~~>3<

索克萨尔:假期想好怎么放松了吗?^_^

夜雨声烦:也就没几天而已嘛,多睡点懒觉好啦!等我们打完决赛,再好好出去玩啊?今年也找个地方度假吗?

索克萨尔:好啊,等结束了我就去找找有什么好地方。

夜雨声烦:唉我有一大堆话想说,不打字了,我直接上耳麦了啊?队长你也用一下嘛我想听你的声音。

索克萨尔:好,这就用。

喻文州之前加的真爱粉云飞姑娘,有时也会冒着爱心泡泡来找他说两句。

云飞:喻队喻队,恭喜进季后赛了呀,而且还是总分第一,太棒啦(心

索克萨尔:谢谢。

云飞:可否帮我也向黄少传达一下祝贺呀?

索克萨尔:当然可以,我想他会很高兴。

云飞:那个,喻队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你以前有恋爱过吗?

索克萨尔:有。

云飞:那你平时是怎样和对方相处的呢?感觉你性格超温柔的,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直觉得你就是个绝世完美好男友型啊!

索克萨尔:世上没有完美的男友,也没有完美的喻文州。你们脑补太过了吧?^_^

季后赛蓝雨首先对阵的是三零一,之后将遇上霸图和烟雨之中的胜方。蓝雨的状态如日中天,第一轮拿下三零一就没感到什么压力,队内气氛很是浓烈高昂。首轮全部结束后,喻文州将所有比赛的录像都研究了一遍,却隐隐担忧了起来。

霸图最终不敌烟雨,令他感到有点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烟雨不是蓝雨的老对手,两队交流也不多,但根据以往的比赛视频喻文州还是可以制定一些战略。

去年的冠军微草晋级没有任何悬念,轮回今年也是形势大好,但首轮将肖时钦率领的雷霆打爆可算是夺人眼球。

不只是肖时钦,很多人都看出了轮回战队所有角色的技能点肯定有所提高。至于提高多少,轮回不说,也会有人猜。但是猜来猜去,喻文州都觉得那些人略保守了。

“5000点?!”黄少天惊呼。两人开着语音视频,在听到喻文州这大胆的猜测之后黄少天的表情可谓精彩。“是不是有点过了啊?现在最高的大漠孤烟也才4880,5000点那可是还要再高120点!荣耀那么久没更新过了,这个时候就算找到办法提高了点,能有这么大幅度?”

“我只是猜一猜。”喻文州笑道:“轮回的几个主力本身技能点应该都不低,但是对雷霆的比赛里很明显有几个技能伤害增加非常多。这样算来提高个一两百点才是正常的,只不过大多数人都不敢往上面想。”

“哎!这么说队长你觉得我们进了决赛最有可能遇到的对手是谁?我觉得微草也很强啊,未必会输给轮回。”

喻文州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说道:“都不是可以轻松应对的对手。我认为轮回更有可能,到时如果还确定不了他们的技能点数,对我们的确很不利。总之看他们这轮比赛的情况再说了,我们专心打好烟雨再想之后的事。”

黄少天自信地笑道:“你别太担心了。我们的技能点暂时提高不了这是没办法的事,但是其它的我们都可以做到最好。有我在,一定把所有障碍都从我们的冠军路上斩除!”

喻文州双手交叠紧握成拳,说:“当然,有剑圣这柄利剑,蓝雨无坚不摧。”

接下来,蓝雨又顺风顺水地赢了烟雨进入了决赛。而轮回也如同喻文州预料的那样成为了他们的最终对手。只是最后的决赛比预料的还要打得艰难。首场轮回主场,最后蓝雨在团队赛中失利以5.5分的劣势落后。这在给予蓝雨极大的压力的同事,也让他们不得不在最后一场决赛中背水一战。

压力,在黄少天这样的神级选手看来同时也是动力。已经有过一次正面交锋的他对轮回几个选手更加了解,何况最后是在蓝雨主场迎战,他摩拳擦掌地准备拿准机会报仇雪恨,却直到最后关头这份斗气都没有机会释放出来。

第八赛季的决赛,在三场单人赛事之后令冠军队提前产生,成为了荣耀职业联赛开赛以来第一次被杀死的总决赛。轮回战队成为了第五支新科冠军队。

“我什么也不想说。”

赛后被记者提问时,黄少天破天荒地只说了一句完全不符合他个性的话。


因为是主场,赛后直接回到俱乐部也没花多少时间,但一路上所有人都默默无话,与平时任何一场比赛之后的气氛都大相径庭。回来之后所有人也都是各自简单打了声招呼,就都回到自己的房间去休息。

黄少天一脸的阴云,稍稍近他的身就能感觉到周遭的低气压。但队友们深知没能上场的他到底有多郁闷,分开前都一个个拍拍他的肩以示安慰。

黄少天发泄地朝墙踢了一脚,回头就跑回了自己房间。刚想关上门,却被人猛地撑住又开出了一条缝。

他从缝里瞄见是喻文州在外面,手上又用了一把力。喻文州没想到他竟不想放自己进去,就这样被关在了门外,还差点被门板撞到鼻子。

“少天……”喻文州敲了敲门,“你连我都不想看见了么?”

黄少天的声音从门里传来:“要进就进啊!你又不是没有钥匙。”

走廊里李远和郑轩刚好走过,郑轩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向喻文州投去奇怪的一眼,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李远拉拉扯扯地带走了。

喻文州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掏出钥匙开了房门。见黄少天侧躺着蜷在床上,便走过去坐在床沿上。

“少天。”他摸摸黄少天的头发道:“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是一定是不会成功的。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黄少天发出一阵哼哼,仿佛在说这决赛根本连努力的机会都没给我。

“这次我们吃了赛制的亏,而且也和我没能把握住轮回的意图有关。”喻文州叹口气,“蓝雨状态再好,毕竟不是完美的。比赛就是这么残酷的东西,但是我们还有明年,后年,我们还有很多机会。”

黄少天从床上翻起来,正对着喻文州道:“别说了,你说的这些我都懂!但是这种感觉真糟糕,太糟糕了!要是我们真的技不如人,输掉我可一点都不难过!”

“我懂,我也是一样啊。”喻文州眼神温柔地看着他。这种安慰话对于黄少天来说有和没有都差不多,但是身边有没有喻文州在,也许会有些不一样?

双手扶在黄少天的肩膀上将人带进自己的怀中,喻文州拥抱住他的剑圣。感觉到黄少天的双手揽住了自己的背,整个人都放松地将重量交付在了自己身上,他轻呼一口气,出口是前所未有的温情。

“但是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只要我们在一起就什么都可以做到。明年,后年,还有那之后……我会努力给你更大的空间,我们会拿更多的冠军……你说这样好不好?”


第四章完

评论(5)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