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十三)

原本还想说圣诞快乐的,结果发现已经过了…………


十三

 

郑轩其实一直都有些疑惑。自从他终于向喻文州套到了真相,他就一直在想——怎么可能?

喻文州和黄少天互相有意,倒是不奇怪。从训练营一直看着他们到退役,队友做了那么久,没少拿他们两人之间的感情起哄,每次聚会队友们也会拿他们来寻寻开心。他们两个要是真的走到了一起也是众望所归,绝不会有亲友过分惊讶,说不定还会喜大普奔高调祝福。

但是郑轩仍然不明白,他们绝不可能是到了现在才喜欢上的对方,喻文州那么聪明,黄少天也不是瞻前顾后的性格,他们如果能有什么早就该有了,怎么都不应该拖到现在。

就像喻文州说的,很多问题都不是问题。那么真的问题在哪里?郑轩直到现在才终于弄懂,是喻文州根本不想捅破他们之间的那层纸。

“文州。”郑轩拉住他的手臂,郑重劝告道:“这事跟其它的不一样,你不能这样来给黄少留退路,黄少他会……”

“他会不高兴。”喻文州笑了下,“我知道,他一定会生气的。”

“那你还……”

“我们可以保持现状。”喻文州认真地看向他,“这些年也下来了,也过得挺开心的。郑轩,我只是过得有些不一样,你真的不用替我们着急。”

“不不不文州,别的我肯定没你想得周到,但这个你得听我说。”郑轩作为过来人,劝地苦口婆心。“你们现在看起来那么太平,真到了出问题的时候说出就出,说不定气都不给你喘一下。到时候……你们那么多年的感情,你能接受和黄少连朋友都做不成吗?”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然后道:“我更不能接受他过得不安稳。”

于是轮到了郑轩哑口无言。

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就是行走在刀尖上,到底怎样才能保持平衡?郑轩其实想把他们往自己所在的方向拉一拉,因为对他来说组成家庭才是完满。但是郑轩又忽视了,他们和自己完全不同,把他们拉到一起也许只是意味着从一个刀尖走到另一个。

妈蛋啊,这个心真的是你爱操不操,操了也白操的节奏啊!

郑轩内心风起云涌,一时间也不知道再说什么好。此时倒是黄少天从房间里跑了出来,向喻文州招了招手。

“文州你不来看看宝宝吗?嫂子说还可以抱抱不过她好小啊皮肤也太嫩了我都不敢抱,感觉抱了马上就会摔坏一样……妈呀郑轩你这什么眼神?我没有摔你女儿啊!”

我是担心,但是担心的竟然是你而不是我的女儿!

郑轩抚了一下脸,突然觉得好累,真是什么都不想管了。

“就来。”喻文州拉郑轩一下,“我可没忘记今天的目的。等一下不如拍下照片,以后还可以炫耀一下我抱过女神,少天你说怎样?”

 “哈哈哈,好好好!亏你想得出来,羡慕死那群宅男!”黄少天大笑。

羡慕你妹哦……郑轩内心吐槽无数。

和喻文州谈了之后郑轩又看着两人在自己家里待了半个下午,也不知是否因为自己心里有鬼,总觉得他们的互动暧昧地可以让人瞎掉却又不是真的在一起,简直就是皇帝不急太监急。等好不容易送走了两个人,他连忙抱了抱自己的爱妻,情真意切地表白道:“婷婷啊,我爱你!”

“哎哟,文州和你说什么了,突然那么甜,我要好好感谢他!”郑太太惊喜地道。

“……”求别提他行不行?

 

回家的路上喻文州开车,黄少天坐在旁边玩着手机问道:“你都和郑轩说了什么?那么神神秘秘的。”

“没什么,一点育儿经。”喻文州轻描淡写道。“你也知道他没事喜欢吐吐苦水。”

“那他可没找对人,你又没育儿经验。”黄少天打开一个个手机应用翻来翻去,突然道:“哎哟卧槽?!”

“嗯?怎么了?”

“郑轩在朋友圈发了我们的照片,其实拍得还不错,就是槽点略多。”黄少天哈哈大笑起来,“救命救命,那些回复真是好笑哈哈哈,哎你别看过来啊你开车呢!回去给你看!”

郑轩在朋友圈里贴了张照片,照片上喻文州坐在沙发上怀抱婴儿,而黄少天坐在旁边伸着手指轻轻戳着婴儿的脸蛋。郑轩发了个愤怒的表情,还注释道:放开那个宝贝让我来!

底下的损友们纷纷回复,从一开始的“女神首抱被抢了#怒”,“心疼岳父”一直到后来的“照片好像一家三口啊!”,“救命到底哪个才是岳父?!”,都让黄少天乐得不行,一个个都念出来给喻文州听。

“你很喜欢孩子吗?”喻文州听了一会儿,笑着问。

“当然啦,而且小孩子长大一点会说话了就更好玩啊,过了十岁就是最有趣的时候,就像当年瀚文刚进队的时候!哎,现在他长大了就没以前那么好玩。”黄少天忽然愤然道:“越大就越正经,也越阴险,以前还有人说他像我,我看现在他一点都不像我啊。而且他教出来的孩子也不好玩!他都是跟谁学的?!”

“咳……”喻文州将话题转回来,说道:“反正也不远,你什么时候想来看孩子和郑轩说一声不就好了。”

“那还是算了,又不是我的孩子。再说我忙他们也不清闲,总是打扰人家一家三口也不好……”

黄少天放下手机靠着椅背伸了下懒腰,感慨道。

“忙过这阵子就好了。等到稳定下来了……将来,你也会有机会的。”

花了两秒意识到喻文州是什么意思,黄少天直起身体,目光灼灼地看向他。

“……那你呢?”

即使没有对视,也能感觉到些不一样的热度。喻文州抓紧着方向盘,勉强笑了下。

“嗯……也许也有机会吧,不知道。”

黄少天轻哼了一声,干脆不再说这个话题,问道:“你这些天是不是又会不回来睡?”

“是,这次更新太受重视,连记者招待会都安排了,估计过几天真的要直接睡在公司。不过也只剩最后一周,等过去就能放松些,也许还能请几天假休息一下。到时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哦。”黄少天翻了个身看向窗外,有些恹恹的,“再说吧,我也忙。”

 

有时候忙碌的确是个逃避的好方法。

也许是因为住在一起时间长了,他们之间的相处也回到了很多年以前那样,便又滋生出了不该有的想法。黄少天从前见不到喻文州的时候,没少做那些关于他的羞于启齿的梦,原以为只要像这样每天见到便不会如此,谁知不切实际的妄想却是一天比一天汹涌。

但是喻文州,却好像真的没有变过。他一直温柔又热心,绅士而体贴,他会给予朋友以上的关心,却不会给人超过界限的希望。

喻文州一直在坚持,他们今后还是可以各自找一个喜欢的女孩子成家,组成各自的家庭。他从一开始就这样说,直到现在还是如此,但是实际上他们中不管哪个都还没有遇到那个命中注定的女人。

即使自己觉得自己也许遇不到,黄少天也没法否认这样的可能性。但是如果将来某天喻文州和某个女人结了婚,他们之间会变成什么样?自己又该怎么办?这些又是他百般不愿意去想的。

喻文州滴水不漏,黄少天也根本抓不到打破这样局面的机会。平心而论,现在的生活还是很好的,除了有时候工作太忙,能一直见到喜爱的人还能聊天能说笑,保持现状,真的是目前最好的状态。

毕竟也是活到了三十多岁,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黄少天心中有自己的数。他的事业才刚刚起步,有空想那些虚无飘渺的还不如专心做好自己的生意。喻文州去忙他的工作,黄少天便收了心集中精力打理自己的铺子。

但是他们都没有想到,变化竟然可以来得那么快。

这段时间比起喻文州来,黄少天每天回家的时间都比较固定,并且都会回家吃晚饭。两天后的傍晚,黄少天却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收到喻文州短信,说是家里的酱油用完了,让他再去超市买一瓶。

黄少天收到短信的时候还在地铁上,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下了地铁之后干脆回了个电话过去。

“你今天怎么那么早就回家了?”

“回来拿两件衣服,想顺便吃了饭再回公司。你已经下了地铁了?”

“是啊不过还没出站……我还想问你呢,酱油我昨天用过,明明还剩大半瓶,怎么到你这儿突然就没有了?”

“好吧,是我打翻了。”喻文州无奈的声音,“辛苦你再买一瓶吧。记得坐回两站去那个大点的超市,这个牌子的小超市里没有。”

黄少天答应后挂了电话,直接刷卡出了地铁站。一边内心犯着嘀咕,买个酱油还讲究什么牌子,虽然那个牌子是比较鲜一点。

而与此同时,喻文州挂上电话之后松了一口气,从家中的阳台走回客厅,对沙发上坐着的母亲露出个苦涩的笑容。

“妈,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没在一起。”


评论(7)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