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不得不爱 40

爆字数了〒▽〒

简直怀疑50能不能完结得了


40

 

那些也可能只是无谓的担心。但是谁知道呢?谁也不能保证什么。黄少天这样的年轻人他见多了,有精力有才能,有冲劲有偏爱,什么都有,只等待一个机会。

而终会有一个时间点,也许很快,机会就会如雪片般飞来。

喻文州看着眼前的人沉默,黄少天气急地拿拳头锤他。

“你明明知道我就是想看到你!你知道你也不来!气死我了!”

“对不起。”喻文州捉住他挥舞的双手,柔声道,“对不起少天,是我不好。”

黄少天瞪他一眼,气呼呼地翻过身背对他。

喻文州从身后圈住他,没再说什么,只是闭着眼睛轻轻抱着。

呼吸声都互相听得很清楚。没两分钟,黄少天的气息渐渐平稳下来,又蠕动着翻转回身体。

“其实我也不是那么生气……”他小心地抓着喻文州的睡衣,低头埋进他的胸口,“我不生气了。”

喻文州怀抱着黄少天,心柔软得如同一片云朵,只想被他捏在手里随意把玩,做成任何他喜欢的形状。

 

预演的那天,整个团的人一整天都在忙上忙下。

舞台布置很花时间,还要考虑到切换的问题。演员们也都早早到位,试穿上了戏服。黄少天穿着演出用的紧身衣,脑袋脖子围了一圈雄狮标志性的鬃毛,手里甩着狮子尾巴。这形象颇有趣,走到哪里都要被人撩一下。

没一会儿他就在休息室里被众人围住,被逼坐下,手手脚脚全都失去了自由。

“啊啊啊这肉垫太软了超好捏啊!幸福!”

“预算充裕就是好,戏服做得那么人性化!”

“我家猫的也一样好捏,就是没那么大。”

“你们捏完了没有啊?!快换人啊!我还没捏过呢!!!”

黄少天行动无能,只能用嘴吐槽:“你们都是些什么恶趣味啊?!这都是假的啊假的!假的都能那么兴奋?!”

同学们不理他,继续捏。

李轩打开休息室的门走进来,“我说外面怎么都没人呢?谁来帮我拉个拉链……”

黄少天看到他眼睛一亮!就算逃不掉,来一个共苦的也行啊!

李轩的角色也是一只狮子——玩具狮子。戏服款式和黄少天的一样,颜色稍微深一点。

李轩被奸笑着围上来的同学吓呆:“喂喂喂拉个拉链而已不用那么多人……”

两人毫无尊严地被玩弄了近半个小时,最后以楚云秀进门喝止而告终。

“台都搭好了,你们可以先去看看熟悉一下。盒饭刚刚送过来,饿的就先去吃吧。”楚云秀看学生们服装都穿得挺好,不过因为只是预演所以脸上没化妆,“预演下午三点才开始,觉得穿着太闷的话戏服也可以先脱了,下午再穿上。”

学生们作鸟兽散地跑去领盒饭。黄少天和李轩惺惺相惜地互看一眼,默契地互相把厚重的鬃毛先摘了下来。

下午卢瀚文和苏沐橙也到了。他们的角色并不是动物,所以没有夸张难穿的戏服。不过卢瀚文因为是反串,被戴了一顶双马尾假发,还穿了裙子。

“你这小子扮女生怎么还那么淡定啊……”黄少天之前手贱地揪了几下假辫子,被楚云秀警告了一回。看卢瀚文即将登台还在休息室里轻松自在地拿着手机玩消消乐,就和他搭话起来。

“我都习惯啦!都不知道扮过几次女生了。”卢瀚文经验丰富老神在在的,“黄少你是不是紧张啊?”

“胡说!我怎么会紧张!”黄少天矢口否认。

“我看你挺紧张的,难道是因为今天有观众了啊?”卢瀚文语重心长的,“我教你啊,你把下面的观众都想象成大白菜。”

“这种老掉牙的方法还用得着你来教?”太看不起我了!黄少天托着卢瀚文的腋下就把他提了起来,卢瀚文哇哇大叫。

“少天当然紧张啊,观众可都是他老师。”苏沐橙也到休息室来晃了圈,插话进来对黄少天说,“我看到你喻老师也来了。”

“已经来了?”黄少天扔下卢瀚文就跑了出去。

还有一个小时才开演,不过前排观众席里已经稀稀拉拉坐了几个人。黄少天躲在幕后偷看了一会儿没找着喻文州,身后跟过来的苏沐橙拍一下他,提醒说:“在后面呢!”

黄少天又扒开一点幕布,果然看到喻文州和另一个人坐在斜后的位置。

怎么坐那么远啊!黄少天内心嘀咕着,仔细辨认了一下喻文州旁边的人——好像有点年纪,但是不是学校的老师,不认识。

“那是叶修,我们团长。”苏沐橙为他解了惑。

黄少天惊讶地回头,“你们兴欣剧团的团长?”

“是啊。本来说正式演出再看的,但是我跟他说这个音乐剧水平挺高的,所以今天就来了。”苏沐橙道,“他和喻文州也很久没见了,估计有很多话可以聊吧。”

喻文州和叶修坐在一起,两个人凑得略微有点近,好像的确在互相交谈着。黄少天本来还想要不要叫喻文州过来后台看看,现在这样肯定没戏了。

不过就算只是单纯作为观众来看,他也是高兴的。

黄少天咬了咬嘴唇。

最初想要来演这个角色,就抱着一种不成功便成仁的豁出去的心态。他知道喻文州早已将人与作品剥离,想抽手,想撇清,不愿再放感情进去。但是黄少天偏偏不想。他想演,想要颠覆那个早就存在的既有形象,想成为喻文州的另一只亲爱的小狮子。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一个“最”,他渴望成为喻文州的那个“最”。

他的努力成果喻文州很快就能看到了,不知道他最后会怎么想,会如何感受?这种心情并不是紧张,而是无法言喻的忐忑与期待。

 

三点整,音乐剧《动物园》第一次正式预演开始。

观众席的灯光暗下,音乐响起,幕布缓缓拉开。深夜的动物园幽暗寂静,舞台的背景是假山和树林,近处还有几个大小不一的栅栏铁笼。

咔嗒咔嗒,忽然铁笼上的锁全都卸下,白天的牢笼被打开,动物们纷纷跑了出来。没有了人类,夜晚是动物们舒展筋骨,肆意玩乐的时间。猴子,大象,鹿,孔雀……一个个动物形象轮流出现,唱着展现他们个性的歌曲。

开场便是这样的轮番歌舞,紧接着一场动物狂欢般的集体舞蹈。舞台气氛欢快热烈,不同的动物们嬉笑打闹,直到人类的小女孩抱着一只狮子玩具出现。动物们纷纷惊叫,钻回原来的笼子里。

猴子见过的世面最多,精明又刻薄。确认了这个人类幼崽没有攻击性后,又把别的动物都叫了回来。

动物园里开启临时法庭,由动物们决议如何处理这个闯入的女孩。猴子们上蹿下跳,吱吱呀呀地叫吃了她吃了她!草食动物们温柔胆小,弱弱地提议放了她。又有狼高声反对:等天一亮,她就会把这件事告诉所有人类,以后你们晚上还想自由活动吗?!

动物们争来吵去,完全不理小女孩的搭话问好。就在争吵声最盛之时,忽然一声狮吼,所有动物都吓得安静下来,年轻的雄狮从舞台一侧缓缓入场。

灼热的聚焦灯打在身上,黄少天走在舞台上最高的岩石高台上坐下,慵懒地打了个呵欠。

“吵什么吵?都没法睡觉了。”

卢瀚文跑过来,惊喜道:“是狮子!我终于看到狮子了!”

“哦?”黄少天居高临下地俯视他,“人类,你见到了万兽之王,竟然一点都不怕吗?”

卢瀚文举起手中的玩具狮子:“你和辛巴长得真像!”

黄少天不解地看着那个玩具:“像?那只是一个玩物。”

卢瀚文说:“辛巴是我的朋友!”

黄少天哈哈大笑,“你的朋友连生命都没有,怎么能和万兽之王相比!”

卢瀚文问:“那你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说:“人类给过我一个名字,但是他们有什么资格给王起名字呢?”

卢瀚文歪了歪头,“那我叫你什么?”

黄少天说:“人类通常都怎么称呼王的?你就像那样称呼我。”

“嗯——”卢瀚文低头思索起来,忽然想到了,抬头道:“皇上!”

观众席里如预料的那样传出笑声。

叶修也忍不住噗地一笑,偏着头低声问喻文州:“这是你想的?”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继续看吧。”

这一幕的对话之后是黄少天和卢瀚文的对唱,也是整部音乐剧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旋律。这首歌曲的高潮部分做得十分高昂,尤其是狮子的那部分,意图在高音展现出明亮而有力的效果。黄少天表现不俗,胸腔气力收放自如,音响将那份力量聚拢扩大,一曲完毕,余音仿佛还在观众们的脑中回响。

是不是太用力了点。

叶修手指在手臂上打着节拍想。

从黄少天上场就看得出来,他整个人有一种恰到好处的紧张感,这种感觉有助于能力的展现,又不会绷得太紧。然而黄少天也许太想表现了,紧张感够了,身体却不够放松,还是有些在意环境,没有沉入到自己的世界里。

但是等到第二幕结束第三幕开始之后,这种感觉有了实质性的改观。

夜深之后,即使动物们还在为了女孩的处置争吵不休,小女孩也挨不住困乏,就地睡着了。

狼早就对这块送上门的嫩肉垂涎三尺,在狮王走开之后悄悄地接近。然而女孩的守护神——玩具狮辛巴猛地跃出,将邪恶贪婪的狼狠狠地打翻在地。

受伤的狼一声痛苦地嗷叫,动物们聚拢过来一探究竟,狮王迈步走来,看到了玩具狮的化身辛巴,发出一声低沉的怒吼。

这里是他的地盘,只能有一个王!

黄少天与李轩肢体相错,展现了一出矛盾激烈的双人舞蹈。这是一场雄狮之间的决斗,是权威的较量,也是力与美的较量!

李轩完全没有歌唱上的天赋,这个一言不发,只需要舞蹈展现特点的角色根本就是为他而设,而黄少天则不同。这是个音乐剧不是舞剧,作为主角,黄少天在舞蹈的间隙还穿插了好几段高音缭绕的主旋律。

他们的舞步大多数是相同的,然而黄少天还需要唱,他的消耗更大!音乐剧已经演到了后半段,这个时候如果他还没有完全进入,这段舞蹈过后一定会带来极大的疲倦。

但是他表现地很好,整个人都呈现一种入戏的状态。眼神专注在他的对手身上,每一个舞步每一个动作都像是下意识的本能。这里没有舞台,也没有观众席,只有全身的热度和力量,一个王的自尊和骄傲,誓要将他的对手完败。

狮子最后稳健有力地一跃,站在高处朗声宣布:“你输了!”

 

“你的小朋友的确不错。”还没有演完,叶修就评价说,“我听说他不想干这行。但你看可能吗?”

喻文州僵了一下,好一会儿才道:“他会有他的选择。”

叶修摇头,“再让多一些人看到他,无数橄榄枝就伸过来了。当然了,这行水太深,也不是随便攀一个就能有好出路。但他不是有你吗?”

喻文州转过头来看着叶修。

“这么看着我干什么?难不成你还没想过?”叶修挑了下眉。

当然是想过的,但是也没有去多想,也可能只是不愿意想。

喻文州没再答话。苏沐橙要到最后一首歌才出场,叶修嘀咕了一句时间太久了真是受不了了,起身出去抽了一支烟。

三分钟后叶修就回来了,坐下便问:“文州,我们也是老朋友了,你跟我说实话。”

喻文州笑着说:“我没对你说过假话吧?”

好。叶修问:“这一次你还舍得放手吗?”

这问题太过直接犀利,良久,喻文州都没有出声。

音乐剧演到了最后一幕。苏沐橙扮演的十年后的女孩来到了动物园,与笼中的狮王再次相遇。

主题旋律再次响起,编曲却略为辗转委婉。动物园的狮王已是迟暮之年,认不出笼外的少女,却因她熟悉的歌声唤回了记忆。

将死的狮王用尽全身的力气,与少女深情共演了最后一首对唱歌曲。

“最后的这首歌编得太柔情了,用力不够。”叶修最后说了下意见,并且肯定道,“但是总体来说已经很好了,出乎我的意料。”

喻文州说:“他们的确下了很大的功夫。”

叶修搓着手指,“刚才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呢?”

“……”喻文州终于苦笑了一下,“为了他,我什么都愿意做。”

叶修都被他肉麻了一下,“……情圣啊你?”

 

舞台上的帷幕缓缓合起,为数不多的观众们慷慨地献上了热烈掌声。

叶修在喻文州的手背上轻轻拍了拍。

“反正你也要放手,不如就让给哥吧。”


评论(18)
热度(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