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Black Rain 05

对不起变月更了,人一旦松懈下来,就容易一直松懈下去,真的。


05

 

总经理不在的时候,整个公司的运作也是有条有理的。现在只是他的秘书先回来了,员工们的危机感都像被吊了上来,生怕下一秒喻总就出现在了公司把自己叫去谈话。

黄少天这个新来的当然没什么压力,相反地,看着办公桌上堆积的一大堆需要总经理签字的文件,他更希望喻总早点回来,不然总有进行不下去的工作。在整个办公室在Claudia的各种指示下奔走的时候,老何也正好交给了他这个重要的任务。

“副总回来了,赶紧去让他把这些都签了。”

玉林的副总有两个,喻总不在的时候也有决定权,但是副总们一样见首不见尾。黄少天之前见过的那个也是从HK调过来的,还算好说话,可惜也是一周见不到一次。

但是那个副总的办公室还是锁着的,所以竟然是另一个他还没在办公室里见到过的——喻文州回来了?

黄少天拿了一叠资料敲了办公室的门,听里面喻文州道:“进来。”

打开门,喻文州和Claudia正站在办公桌的两边对峙着,Claudia抱着手臂,一副脸色不霁的样子,不满道:“我还没有说完呢。”

“不急,先喝口水。”喻文州将桌上的茶杯拿给她,看向黄少天,“什么事?”

黄少天说:“有很多需要签字的文件,我来说明一下。”

“先放着吧,我等一下看,需要解释的时候再找你。”喻文州示意办公桌,黄少天只好上前将文件放下。Claudia拿着杯子,眼镜后的一双美目不友好地盯着他。

“那我出去了。”这气氛尴尬极了,难道这两个人有八卦?黄少天心里好奇也不敢多看,乖乖地退出去。

就在他回到门口握上门把手的时候,Claudia按捺不住地大声道:“G市大学毕业有工作经验的年轻人,就是那种水平?三个加起来也达不到你大哥的要求!你当我的工作那么容易代的吗?还要代大半个月!”

喻文州稳稳道:“你在HK不也是没找到合适的?太挑反而不好,这两天就定下吧,不然你的婚假又要拖。”

Claudia哼一声,“到时候我休假,你大哥要是不满意,找的就是你!”

黄少天已经快将门合上了,忍不住又往内一推,道:“不好意思,可以毛遂自荐一下吗?毕业才两个月工作经验是少了点,但是我学习能力强精力也很充沛,在交流上非常有自信。领导们你们看看,我行不行?愿意接受任何考验!”

 

黄少天去送个资料,没想到在副总办公室里待了两个小时。Claudia问了许多刁钻的问题,黄少天应答得磕磕碰碰,差点被这个女人折磨过去。但是喻文州竟然非常帮忙,好几次都插了话,阻断Claudia追问下去。

Claudia最后用手指敲着手臂,“你好像是HR的?”

黄少天连忙答是,Claudia这才托了下眼镜道:“明天开始跟着我学几天,看你表现再定吧。老何那边我去说。”

等她出了办公室,黄少天才软下精神,对喻文州道:“谢谢领导,我差点以为没戏了……”

“Claudia很敬业,因为找不到合适的人代班,婚假已经拖了快两年了。”喻文州也松了一口气,落座翻了翻桌上需要签字的文件,“你至少比昨天的几个令她满意,已经不错了,希望这次能够顺利。”

他应该还记得我吧?黄少天想,那天虽然郑轩说喻文州比他哥哥好相处,但是黄少天完全没放在心上,因为这人太容易被掩盖和忽略了。但是今天看来,除了公事公办,他还是挺有人情味的。

“那,我可以问一下喻总什么时候回来吗?”Claudia不在,黄少天便大胆问了。

“一周之内吧。”喻文州抬头,“你好像对他的事情很感兴趣。”

“我只是,上次见了一次,觉得他看起来就很厉害。代理总经理秘书这么好的机会当然要试试,肯定能学到很多东西。”黄少天老实回答。

“除了Claudia,我没见他对谁特别满意过,也可能是Claudia太宠着他了。”喻文州笑了笑,“你接触他之后就能知道了。有困难的话可以来找我,不过我在办公室的时间比较少,恐怕帮不了你太多。”

回到人事部门,老何看黄少天的眼光又不对了。需要签字的文件还没拿回来,黄少天只好先汇报了一下,老何等他说完却道:“跟着Claudia做不下去的话就早说,还能回来,别硬撑,不然到了喻总那里只会更惨。”

连何主管都担心起他将来的惨状了。黄少天期待之余还的确有些惴惴的,第一次见喻连城就觉得那个人看起来就冷硬薄情,但是如果有机会可以接近他的话,又怎么可能放过呢。

本来他进玉林的主要目的就是接近一下喻连城,不论如何真是个非常大的进展。黄少天心情不错,下班后一路哼着歌回到家。一进门,又见郑轩瘫在沙发上吹着电扇打游戏。

郑轩激烈地按着手柄,余光瞄到他,说:“回来啦,菜都买好了,在厨房里!对了,有一个你的国际邮包,我代你收了还挺重的,放你房间里了……”

黄少天一听是国际邮包,刚换好鞋就快步进了房间。

地上放着一个小箱子,黄少天蹲下看了看箱子上的邮戳,果然是从日本寄来的,寄件人的笔迹就和从前他收到的一样。

利落地拿工具拆了包裹,黄少天获得了搬出福利院后的第一份礼物:一个最新款的超薄索尼随身听,以及一大盒各类音乐卡带。

价值是其次的,这可是最时尚的,现在的年轻人最喜欢的东西。黄少天在随身听里装上电池,拆开一盒Teresa Teng的日语歌带塞进去,稍作调试塞上耳机,床上一躺,闭眼沉浸在温柔的歌声里。

放了几首歌后,郑轩大力推门进来:“兄弟不吃饭了吗?!饿死我了!!!”

 

做好晚饭上了桌,郑轩拿起筷子说:“其实今天还有人给你打电话了,说是你们福利院的。”

黄少天说:“什么?你怎么不早说?谁打的电话,什么事?”

“大哥,你一听说有邮包就冲进房间了,我哪来得及说?”郑轩一脸怪我咯,“是个女的叫萧潇,说她已经入学了,你说好去看她却还没有去,所以打电话来问一下。”

“是她啊。”黄少天想了下,“你要是再接到她的电话,就说我周末有空再去吧,可能要过一阵了,最近会特别忙。”

郑轩咳一声,“你要是对一个女的没意思呢,就该说清楚,也别对她太好,不让她就觉得还有机会。”

黄少天差点喷饭,“说什么呢?我把人家当妹妹!关心亲人有什么不对?”

“人家不一定这么觉得啊。”郑轩耸肩,“随便你,当我没说好了。”

其实郑轩说得也没什么不对。萧潇从小就很黏黄少天,对别的男孩子都不太接近,要说她是怎么想的,也许真的对黄少天有点意思。虽然黄少天早就说了把她当妹妹看,女孩子的心思本来就很难捉摸,恐怕没那么容易死心。

黄少天既不能回应她的感情,也不可能丢下她不管。只是最近真是心思完全不在别的事上,只能先把她的事情晾一晾。

“当然啦还有一个好办法。”郑轩忽然想到什么,一挑眉,出起了主意,“你去谈个真的恋爱,你妹妹说不定就能死心,只做你的妹妹了!”

“去去去,出什么馊主意,你自己怎么不去谈个恋爱?让苏沐橙介绍一个姐妹给你!”

“找谁不好啊找苏沐橙介绍,高攀不起高攀不起!”郑轩一秒退缩,低头吃饭。

黄少天转移话题道:“喂我跟你说点别的吧,明天起我就要换一个岗位了,怎么样?我早说了我不会一直待在人事部的,没想到那么快吧……”

 

作为喻总的秘书,不仅工作要能干效率,生活上有需要的时候也要随叫随到。喻总虽然还在国外,每天都要电话交代许多事务。黄少天跟着Claudia忙碌奔波了几天,约客户排行程,白天开会晚上陪吃饭,每天写进度报告,甚至还帮喻家交了几处房产的水电费,换了一拨打扫的钟点工。

每天总有各种相同和不同的工作,一忙碌时间就过得非常快。几天后喻总定了回国的时间,黄少天在Claudia的指示下给喻总订了机票,之后到行政部领了一支手机。

这东西可不是谁都用得起的,对于黄少天这样刚毕业的普通人来说简直就是奢侈品。黄少天第一天把手机带回家,郑轩就兴奋地抢过去玩起了手机小游戏:贪吃蛇。

“这是工作用的,玩够了赶紧还给我。”黄少天无语了,“你又不是没有钱,自己干吗不买一个啊!”

“我怎么可能买这个?买了这个我爸妈不就能随时找到我了,那我搬出来还有什么意义?”郑轩欠揍地说,“我真觉得给喻大哥做秘书一点都不好,看你这几天累得要死的。干不下去的话就辞职吧,我把你弄进我现在的公司,肯定比你现在干得开心。”


评论(6)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