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喻】致另一个世界的我05-06

更这篇,就说明我在大把大把地摸鱼。

为什么我现在还在摸鱼?大年夜还上班的苦,有木有人知?(哭晕在厕所

 

05

 

高二快要结束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开始发力读书,期末考试成绩上升了一大截。老师和家长十分欣慰,小伙伴们则是大跌眼镜。

当然成绩提高也是有代价的,上荣耀的时间被压缩了一大半,平时更是没办法逃课跑出去玩游戏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暑假,黄少天更是每天都往喻文州家里跑,看到喻文州的父母乖巧地问好之后就缩进喻文州的房间里锁上门,偷偷摸摸地——补习功课。

喻文州帮黄少天定了几个学习目标,也注意了没让目标太大压力太重。他的基础实在有点差,很多基本知识点都没掌握好,做题当然就容易一知半解。于是很多东西都要从头开始补起。好在喻文州总是讲得易懂,黄少天悟性也比较高,哪怕心思并不在学习上,也能领悟参透个大半。

 

“今天做这点就够了吧。”终于有天黄少天才做了一个小时的题,喻文州就合上他的书,说道:“玩一下荣耀吗?”

两个多月来黄少天不论副本还是打架都缺席了很多,暑假里总是要让他放松一下。

“好啊好啊好啊!”黄少天精神一振,掏出了自己的帐号卡,“哎等等你家就一台电脑啊我们不是不能一起上游戏了?”

“你用我的吧,我去借一下我爸的笔记本好了。”

喻文州出去一会儿就拎着笔记本进来了。两人分别开机刷卡登入角色,然后组队到一起。

黄少天一上线就有不少人密他。他叫着好烦好烦刷着聊天栏将来人一个个打发走,见喻文州笑着看他,便瞪了一眼过去,“笑什么笑啊我就是这么受欢迎!你都将人停在哪儿呢?啊恰克城啊离我好远啊!要不我们去排JJC?这样就不用大老远跑断腿会合了!”

喻文州操作着自己的角色动了两下,说道:“其实你可以去跟他们玩的。”

“才不管他们呢!我们好久没有组队一起玩过了!”

黄少天凑到了喻文州旁边,看向他的术士角色。

荣耀虽然是第一视角游戏,但通过快捷键还是能够看到自己角色的样子的。笔记本的屏幕中间站着个术士,黑色长袍骷髅法杖,银色长发里漏出尖尖的青白色耳朵。

术士这种暗黑系的职业通常都长得纤细冷峻,有股神秘而阴森的气息,但喻文州的渔舟唱晚有张柔和带笑的脸型,仔细看的话还觉得和喻文州有些相像。

黄少天抓住喻文州握着鼠标的手,调转了下屏幕镜头看了看渔舟唱晚的3D模型,又看了看喻文州本人的侧脸,觉得侧面更像了。

喻文州忽然右手翻转了一下,握住了黄少天的手。

“?!”

黄少天睁大眼,警惕地看向他。

“少天你是真心想去Z大吗?”

“当……当然啦不然我每天都拼死补习干什么啊!你可别说你不帮我了才这点时间就受不了我了吗可不可以有点毅力啊?对我有什么不满的话请你直接说好吗喻文州同学?”

“直说的话,就是我并不想等啊。而且用这样的条件逼着你去学习也不是我想要的。”喻文州笑笑,“不介意的话,我们现在就……谈个恋爱试试?”

“可……可是,都是因为我你才决定留在G市……要是我突然又不考Z大了,那不是很坑爹吗?我可不想说话不算话……”

“别误会啊,对你的提议我是挺心动的。”喻文州回答说:“但是我做的决定,都是为了我自己。”

黄少天突然便心擂如鼓。原本说的是进了大学之后再……现在喻文州将这个时间提前了一年,的确对他来说是个太好的消息。但是……让人有点心理准备啊?!

“少天……?”

见黄少天不说话,喻文州轻轻唤了声,还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黄少天抚着胸口,“呼……我不是在做梦吧不是在做梦吧天哪这个刺激有点大啊文州要么你掐我一下掐重一点让我有点真实感?”

喻文州笑着捏了一下他的手,轻声道:“怎么舍得去掐……”

见黄少天愣愣的,他想了想,便凑过去在黄少天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这样可以吗?”

 

黄少天红着脸当了会儿机,看到喻文州脸上也有点飞霞,有些不好意思的神情。

“文州文州文州——”

黄少天激动起来,朝着喻文州扑了过去抱紧了,在他的脸上一顿猛亲。

 

06

 

确定好关系的小情侣有点纯情而腻歪地互亲了一会儿,冷静下来之后两个人都觉得有点羞耻。各自喝口水,决定需要分开来打游戏冷静一下。

“咳咳……去刷副本?”

“好……”

 

五人副本两个人刷是有点累,而且还没有治疗。虽说两个人技术都很不错,但喻文州的角色毕竟装备太差血太薄,就算掐好了CD喝红药,吃下几个必须硬吃的Boss的远程伤害,最后还是躺了。

黄少天单刷了最后一个Boss,捡了爆出的装备之后跪到了渔舟唱晚的尸体旁边,做了个大哭的动作。

“呜呜呜文州你死得好惨啊都怪我没有保护好你但是你穿得也太破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堂堂黄少亏待老婆呢下次一定给你准备一身好衣裳……”

“噗——我复活回去了啊?”喻文州按下了复活键。

黄少天转过身来看向喻文州。

“哎,文州你真的不打算好好弄一套装备来玩吗?你明明也挺喜欢打荣耀的。”

“嗯是挺喜欢的,不过我不追求什么。”

“既然喜欢就去追求啊?不然不是白活了……”

“角色就是一堆数据,其实都是死的——”

“文州,你相不相信有另一个世界的说法?就是那种……异次元啦,平行世界之类的!”

“呵呵,你最近看什么动画片了?”

“才不是呢!我只是觉得荣耀里的角色也都是有生命的啊!你看我的夜雨声烦多帅?”

“嗯……是挺帅。

“你也不赖啊!不过当然还是没我帅!嘿嘿嘿!”

 

高三他们还是同一个班。

喻文州选了文科,黄少天也跟着选了文科。选文科的人原本就比较少,有很大几率分在同一个班。

虽然当初那个考上Z大就在一起的约定已经不再需要了,黄少天还是努力在提高自己的成绩,希望将来可以和喻文州念同一所大学。喻文州原本提议他去选理科,因为黄少天文理的水平差不多,选理科的话可以选填的专业要多一些。

喻文州希望黄少天去走自己想要的路,黄少天却一心想着要和喻文州在一起。

“反正不管哪一个都不能算是喜欢的,选什么都一样。”他解释道。

喻文州知道其实比起念书来黄少天要更喜欢打荣耀,而且是喜欢的多得多。

半个学期下来黄少天的成绩稳中有升,算是相当不错了。但距离Z大的分数标准还差一些。

黄少天有点纠结。分数这种东西总是到了某个阶段就遇到瓶颈,怎么努力想上也上不去了。他还是每天玩着荣耀,占用了不少时间。如果真的想再努力一把,不免要牺牲掉更多的游戏时间。

喻文州并没有时刻逼他要努力,也总是很积极主动地帮忙复习,但越是这样他也越是焦虑。好几次都差点要跟魏琛说他想要暂时AFK。

但他还没有下定决心,却有人先他一步做出了决定。

 

魏琛说他要AFK。

魏琛已经是临毕业要找工作的年龄,最近也一直忙来忙去很少上线,但他是整个公会的老大,谁也没想到他会突然就说要AFK了。

AFK就AFK吧,等工作稳定了再回归大家也是接受的。但是魏琛竟然说他要永久AFK了。

整个公会的人都不太好。很多人都是追随着全服第一术士来的兰溪阁,这消息一走漏,一下子退会了好多人。

黄少天生气地找魏琛理论,魏琛却向他交待起了后事。

“小子,我这账号卡也是个神级账号了,我不想卖了只想找个合适的人接手,最好也能照顾下公会。会里玩术士的是挺多,一个个都是烂操作!你有认识技术还不错的术士的话,告诉我一声啊。”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