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喻】致另一个世界的我03-04

其实这文就是个摸鱼番吧(。

 

03

 

黄少天挡得住一个思春少女,拦不了所有的莺莺燕燕。第二天他就发现游戏里喻文州被另一个叫“在水一方”的妹子缠住了。

当然就是他让喻文州帮忙带的两个妹子中的另一个。他懊悔又气恼,抓着喻文州道歉。

夜雨声烦:对不起啊文州我没想到那个妹子就赖着不走了你是不是跟她在一块一整天了有没有觉得有点烦啊要不我来帮你赶赶人?

渔舟唱晚:没关系,她让我再带几次副本罢了,不碍事。

夜雨声烦:不碍事那也是时间好吗!你都没有一天在线时间那么长过的!你不是自己说的要做功课要看书要练字没那么多时间玩的吗现在因为一个妹子就变卦了?

渔舟唱晚:我都做完了呀。少天你的功课都做了吗?

夜雨声烦:既然!你都做完了!!那就借我抄抄呗!!!

 

很快黄少天就发现喻文州的桃花并不仅限于游戏当中。就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他们吃完午饭从食堂返回教室的路上,被高三的校花学姐拦下了。

学姐说喻文州同学我想单独跟你说两句话,喻文州在一片揶揄声中跟着学姐走远,他们则跑回了教室趴在窗沿上伸长了脖子往下看热闹。

黄少天认识那个高三的学姐,长得的确很漂亮,成绩又好又在学生会当过干部。估计就是在学生会的时候两个人有了点接触。这时两个人站在树荫底下,风沙沙地吹过掀起学姐的长发,感觉就跟纯情动画片的表白镜头一样。

黄少天有点慌,口中掩饰地不停嚼着碎碎念,“原来咱们班长这么受欢迎连校花都来向他表白啊。这是表白吧这是表白吗这怎么看都是表白吧!但是学姐比文州要大一岁呢还有两个月就毕业了吧这时候表白还有什么用啊她难道只想谈两个月恋爱然后去高考吗?文州肯定不会答应她的吧这件事告诉我们表白要趁早啊都要毕业了再想这事就晚了……”

“黄少你不知道啊?”于锋瞥来一眼,“班长这学期已经被好几个人表白过了噢。”

黄少天惊:“什么?什么时候的事?都是谁啊?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

“同级不同班的两次,高一的新生两次。”宋晓凑热闹地说道:“都被他拒了,妹子们都好可怜啊!校花竟然也要步上后尘,真是喜大普奔!”

徐景熙拍上黄少天的肩膀,“这可说不清,人家可是校花!说不定班长就心动了呢?那别人就真没机会了~所以说的确,表白要趁早~”

 

喻文州的确没答应校花的告白,但是等到周五回家的路上黄少天从他那里问来的经过还是令他有点胸闷。

“她说她可以等。”喻文州对黄少天十分利落地坦白,“以她和我的成绩,考上Z大都没什么问题。等都上了大学,就可以好好谈恋爱。”

黄少天惊讶地张大嘴,“卧槽这样也行?那你怎么想的?为什么没答应啊她人漂亮成绩又好,还和你挺……挺……”

挺般配的。

“我和她不太熟,都是一年之后的事,现在说也没意义啊。”喻文州笑笑,“而且我也不一定会去Z大。”

“你不去Z大去哪里啊?”

“嗯,有点想试试看考B大。”喻文州看到黄少天吃惊的表情,又补充道,“有这个想法罢了,没定呢。”

 

04

 

黄少天原本已经考虑好了的。

他和喻文州一起长大,从小学到高中一直都是同一个班。如果不是成绩相差太多,将来大学也念同一个简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即使没办法考上一个大学,要待在一块儿也不是没有办法啊?

G市最好的大学就是Z大了,喻文州原本是想考Z大的。所以黄少天就琢磨着考到Z大旁边的Z专去,反正就在隔壁离得近,想要天天在一起也很简单,不住学校的宿舍两个人在外面租一间小屋子就行了。

他的脑中有着未来的美好蓝图,却从未对喻文州提起来过。因为他觉得喻文州一定是会同意的——他什么时候拒绝过我?

现在喻文州竟然说有点想考到B市去。这要成真的话,那可就是天高地远,一年都见不到几面了。黄少天吸一口气,爆出一连串反对的话来。

“文州你这想法不对啊G市哪里不好了你要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那里空气不好饮食也不好你就不怕过去了水土不服吐着想回来吗再说了B大分数那么高你就算考上了也不一定能进得了自己想进的专业啊还不如稳稳当当去个Z大反正也是个名校毕业证书全国通用啊何必吃力不讨好舍近求远呢?”

“所以我说还没想好呢,还不急。”喻文州笑,黄少天能想到的他也能想到,“不过我觉得她的想法倒也挺好。”

“啊?什么想法?”

“就是,上了大学之后可以同校的找个比较喜欢的谈下恋爱啊。”

他们已经并肩走到了家里的小区门口。黄少天突然就停下了脚步,喻文州回头看向他。

“文州。”黄少天低着头看着脚下的鹅卵石小路,鞋尖在一块凸起的石头上蹭来蹭去。“要是,要是我考上Z大的话,你可不可以也去Z大?然后,然后……和我谈一下恋爱?”

 

黄少天没等喻文州答话就先跑了。

他背着书包气喘吁吁地跑上自己在六楼的家,没顾上跟爸妈说一句话就把自己关在了自己的小房间里,卸下负重大字型躺到床上,双手拍打了几下自己滚烫的脸。

他的确喜欢喻文州很久了,但他自己都没料到这个时候就说了出来……都是之前小伙伴们一直说什么表白要趁早的错。

喻文州,喻文州。

这个时候光是想想他的名字,就觉得心口痒得厉害,又微微发痛。

 

不一会儿他的手机响了,拿起一看果然是喻文州。他接了起来却不说话,让喻文州反而不确定地叫了他一声。

“少天?”

“在呢……”

听出了他的不自在,喻文州呵呵笑了一下。

“你怎么一点都不听我说就跑了?”

“那,那你现在说啊?”

“嗯……”喻文州停顿了下,说道,“就你现在这样,怎么考得上Z大呢。”

“你怎么知道一定考不上……”黄少天看着天花板,脑袋放着空,“我只是不爱学习又不是不会学习,而且还有一年多时间……等等这不是重点好吗?!”

“那重点是什么?是你想要我为了你而留下来……?”

“不是!”黄少天大声否认了,闭起眼睛想反正都这样了,死了就死了吧,“是我喜欢你!”

喻文州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又开口说话。

“哎,真可惜……好想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的。”

“靠靠靠你就只想着笑话我是吗……”

“少天。”喻文州打断他道:“我是真的很想见面啊。明天来我家一起做功课吗?你不会的,我就教你。怎么样?”

 

评论(8)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