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大佬帮帮忙【12】

时隔多日,让我再来打打广告。因为之前的小薄本不小心印多了,本来还想完售了就可以放文混更了,结果一直没有混成功_(:з」∠)_

所以让我快点卖完它吧~ 点这里

----------------------------------------------

大佬帮帮忙【12】

 

早高峰已过,烈日灼人,街上车流渐渐减少,路边店铺大多都还未开张。黄少天独自一人来了徐氏跌打馆,用力敲了敲还锁着的门,喊道:“景熙?景熙?”

没人应答,便隔一小会儿敲几下,喊得一声比一声响亮。

“景熙?徐景熙?开开门!”

“我当是谁呢!”徐景熙揉着眼睛开了门,看到黄少天便打了个呵欠,“一大早的来干吗?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过了中午才开张的!”

“当然是有事才来的!”黄少天指了指自己的肩膀,“绷带好像是移位了,我觉得不舒服,你帮我换一下吧!”

那也用不着这个时候来啊!

徐景熙抱怨一句,将黄少天领进去,拿了新的药和绷带帮他换药。

黄少天配合地微微抬着手臂,问他:“我上次拿给你们的介绍信,你们老大看了吗?”

徐景熙说:“交上去了,应该是看了吧。”

黄少天说:“既然都看了,那什么时候我才可以见到他?”

徐景熙手上停顿一下,“别着急啊黄少,时候到了自然就能见到了。”

黄少天说:“到时候是什么时候?你们答应得倒是挺爽快的,答应完了就没下文了!考上大学还有个录取通知书呢,加入蓝雨鬼都没有,我到现在都还没感觉自己加入了。”

“我们蓝雨嘛……”徐景熙好笑地说,“就是这个风格。在外面谁都不会把蓝雨挂在嘴上,自己心里知道是蓝雨的人就行了。”

黄少天哼一声,“你别给我打哈哈。见不到你们的老大,我是不会承认加入的。”

徐景熙把纱布缠好,打了个漂亮平整的结。收拾了东西说:“都说了别着急了。很快你就会见到我们老大的。”

“我问你一件事。”见他端着工具盘要走,黄少天飞快地伸手抓住他的手臂,“你要是不回答,我就当你默认。你要是回答了却说了假话,不但兄弟没得做,我以后和蓝雨也再无来往。”

徐景熙愣了愣,放下东西坐下来。“黄少,我只是个小人物而已,你的疑问我也不一定能为你解答。有什么重要的事,不如等你见了我们老大以后……”

“喻文州。”黄少天盯着他的眼睛,忽然说出这个名字。

徐景熙一凛,背脊都不由得挺直了。

黄少天见他的表现,更加笃定心中的猜想,沉声道:“你告诉我,你和他是不是早就认识了?喻文州……是不是原本就是蓝雨的人?”

 

这一天过得和平时也没什么两样。

除了网吧里给人代打的时候,黄少天特别的暴力。几次都是不要命一样的冲在前头,最后还是把对手的命给取了。

临近傍晚时分,黄少天推开小包间的门,抱胸斜靠在门框上问:“不是说好的请我去你家的吗?什么时候走?”

他穿着干净的天蓝色polo衫和休闲裤,头发也梳得服帖。也许是因为要去坐客,所以有着不同于平日的规矩整齐。但是他这个姿势和他说话的语气还是那样,自信飞扬,又拽又帅,简直让人想起第一次见到他的情景。

喻文州胸口微微发热,笑着说:“我让家里派车来接了,估计很快就能到了。我陪你一起等一等?”

郑轩帮忙退了机器,三人坐在网吧门口聊了会儿游戏。很快有人打电话给郑轩说车到了,黄少天跟着出门一看,还是辆漂亮的进口白色宾利。

黄少天对车子不太懂,但只看外表凭感觉都能知道这车子很贵。上了车坐在后座柔软的沙发座上,他问喻文州:“你家很远吗?还派这么好的车来接!”

“要说远也不是很远,但是没有车那是肯定不行的。”车子缓缓开动,就连喻文州都有点小紧张起来。他看了看黄少天的样子,问他,“你什么东西都没带吗?”

“没有啊。你不是说不用带的?”黄少天忽然想起什么,拍一下脑袋,“哎呀,我是不是应该给伯父伯母买点礼物什么的?”

给伯父伯母买什么礼物?又不是去看公公婆婆!

喻文州心里美得不行,但只有遗憾地说:“不用,我父母都不在,我家里我说了算。”

一路上喻文州解释了自己的家庭情况。父亲娶了好几个老婆,而母亲只是父亲的小老婆之一,因为出身卑微不受重视,也被其她女人排挤,所以一直带着喻文州在外面生活。

喻父虽然风流,但身体状况一直欠佳,中年以后更是干脆一病不起,近几年都住在疗养院。

而喻母因为太过辛劳,在五年前过了世。

喻文州有好几个姐妹,上面还有两个哥哥,可惜哥哥们比父亲还要体弱,哪个都没活过二十岁。送了两次黑发人,膝下不剩一个儿子的时候,喻父才想起来他在外面还有一个小儿子,这才把喻文州接回了家。

然后短短两年时间里,喻家的原主人病情恶化,一年里也没有几天清醒的时候。喻文州虽然才刚上高中,但也不得不担起撑起这个家的责任。好在喻家家底殷实,看似大厦将倾,实际瘦死的骆驼还是比马大。度过了一段鸡飞狗跳的难熬时期之后,喻家才逐渐稳定下来。

而喻文州,这个史上最年轻的喻家家主,在收拾了家里不服的各类人等,稳固了地位之后,专心学业考完了高考。在即将迈入大学生活的时候,摸摸胸口实在觉得之前过的高中生活太辛苦了,根本不是普通高中生能过下来的。不,那简直就不是人过的日子!

于是他随便找了个网吧,打算干一点普通学生平时干的事,浪费一下时间和生命,然后,他就这么认识了黄少天。

听他说完,黄少天用古怪的眼光看着他,“你家真是神奇,这哪是现代社会家庭啊?这是个大宅门里的宅斗剧吧?你是在唬我玩呢?”

这个吐槽倒是挺到位的。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看向车窗之外,说:“到了。”

 

金属制的大门由中间向两边缓缓打开,轿车驶进一片郁郁葱葱之中。道路边是枝叶繁盛的灌木,挡住了两旁的风景。不久之后车头微微调转,绕过一个巨大的大理石喷泉,视野陡然开阔,一大片花园绿地蔓延至远方,而道路尽头的山坡之上,则矗立着一座精美的别墅。

距离还有很远,再气派的别墅此刻在眼里也小得和乐高玩具一样。黄少天有点呆住了,扒着车窗看着外面的景色。G市地价昂贵,这里虽不是什么中心地段,但也靠近闹市区,不是郊区那些等着升值的地皮。别的不说,在这里占着一块巨大的草皮,就是一笔巨大的不可思议的财富了。

“你……”黄少天回过头来,深吸一口气,抓住喻文州的肩膀大声道:“你家那么有钱,当初就连十块钱的保护费!你都嫌贵!你他妈的好意思吗!!!”

“噗……哈哈哈哈……”坐在副驾驶的郑轩听了一路,此时终于忍不住了,捂着嘴狂笑起来。

喻文州也有点忍俊不禁,拉下他的手道:“那时是那时,我又不了解你,也不敢随便信一个那么嚣张的人。就算你说只要一块钱,恐怕我还是会说,太贵了。”

他眉头微微蹙着,做出和那时一样困扰的表情来。黄少天气得拿脚去踢他,喻文州抓着他的双手左右躲避,两个人在后座里歪歪扭扭地胡闹扭打。几分钟后车子停在了别墅门前,喻文州才喊了停,理了理衬衣的褶皱,将黄少天拉下了车。

站在门前近看,才发现虽然这是一座别墅,却是古朴典雅的中式风格。两开的大门上镶着狮子头的门环,黄少天退后两步仰起头来,房屋的外墙都刷成了竹砌的式样,好几个窗口外还都挂着菖蒲叶子。

“别站在这里,进去吧。”喻文州拉了拉他,黄少天反应过来,跟着没走几步,却看到大门里走出两个人来。

是一个中年人带着一个年轻人。那个中年大叔黄少天不认识,年轻人却是太显眼了——因为他染着一头走在时尚前沿的奶奶灰发色啊!

而且大热天的,他身穿银色长袖皮衣,脚蹬皮靴,头上还挂着一个硕大的风镜,打扮得就和叉男电影里的快银似的,能不醒目吗!

黄少天“啊”地一声,走在后面的郑轩反应极快,冲上去拉住奶奶灰的胳膊就跑。但是中年人却快步走了过来,朝着喻文州抱了抱拳。

“少主。”中年大叔面目和气,满脸堆笑,声音有力,说道,“今天回来得真早啊,平时都看不到您,好一阵子没请安了,少主勿怪,勿怪!今天刚好犬子也跟我一起来学学……”

大叔一回头,看儿子已经跑远了,皱着眉吼道:“小兔崽子干什么呢?快给我滚回来!”

郑轩好不容易把碍事的拖走了,真是欲哭无泪。喻文州倒不太在意,向他招手说,“阿轩要找人玩也别急啊,吃了晚饭再说。”

郑轩只好带着奶奶灰又走了回来。奶奶灰被老爸一吼,整个人都蔫了不少,在黄少天这个外人面前也神气不起来,软绵绵地被父亲按着头请了安。

喻文州和中年大叔客套了两句,之后说道:“我今天带朋友回家玩,就不留您吃饭了。”

“不用不用,你们年轻人一起玩,我就不打扰了。”

中年大叔拎着儿子告辞。喻文州见他们走远了,拉起从刚才起一直沉默的黄少天的手捏了捏,“来我家的人比较多,等一会儿可能还会碰上几个,少天别管他们就好。”

黄少天看着他,眼珠微微转了转,不确定地问:“……少主?喻文州,你在蓝雨,到底是做什么的?”


评论(15)
热度(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