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大佬帮帮忙【9】

开坑的时候就说了,这是篇轻喜剧噢。

既然是轻喜剧就别在意一些细节了,剧情BUG不说,OOC的话也多包涵(笑cry

-----------------------------------------------

大佬帮帮忙【9】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眼角发红着说:“太大了,不要。”

喻文州轻轻皱眉:“这都叫大?”

黄少天撇开脑袋:“我说太大就是太大,你发表什么意见?”

喻文州叹一声:“JJ你都嫌大,你还行不行啊。”

“我,我顶天立地的大……男人!”黄少天声音沙哑,“你问我,行不行?”

喻文州关心道:“身体都这样了,还是别勉强了。”

“谁说的?我好得很!”黄少天想挽回一下威严,话一出口却还是弱弱的,“就是……要不起! ”

郑轩被他们幼稚的对话雷了雷,说:“行了行了这有什么好争的,他不要我要!看我的,蛋蛋!”

黄少天肩膀还没好又着了凉,喻文州都不让他上机打游戏。正好网吧里也人满为患,他们就拿了几张小椅子,借了两副扑克牌坐在柜台旁边斗地主。

郑轩扔下一对Q,刚好压制住了喻文州的一对J。

这回轮到喻文州摇头了,“不要。”

黄少天趁机嘘他:“你看你!蛋蛋你都嫌大!”

喻文州辩解说:“蛋蛋当然算很大了!”                          

砰砰乓乓……嗷呜一声惨叫。

一双手臂颤巍巍地从旁边的柜台里伸出来扒住台面,三人纷纷看向摔倒后爬出来的前台小妹。

小妹一脸鼻血,抓着手机手指按在录音键上。

“你们……”她抹了抹脸,说,“你们把刚才说的话再重复一遍?”

 

黄少天把牌一摔,站起来喊:“我不干了不干了啊啊啊我要打游戏!让我打游戏!让我上荣耀PK!你们这群万恶的资本主义就会剥削压榨我的人生……”

喻文州安慰他说:“这不是受伤又受凉,屋漏偏逢连夜雨了吗?徐景熙都说了你需要静养一阵子近期右手都别用力。又不是以后都打不了游戏了,忍一时海阔天空。”

黄少天耍赖道:“谁跟你文绉绉的讲道理!我就要打游戏!”

喻文州说:“那我把梅梅她们叫来陪你打?”

“……”黄少天不说话了,闷闷地坐下来一个人生气。

他这么一病也有好处,天大地大伤员最大,苏沐橙和楚云秀也不非要带着梅梅来网吧变着法子调戏他了。

打游戏当然还是不打少打为好,黄少天自己一个人是憋不住的,可旁边还有一个喻文州在,非要负起责任地要在他伤好之前照看好他,谁叫他那一棍就是替喻文州挨的呢!

喻文州坐到他旁边,问他:“你真的不喜欢梅梅吗?”

黄少天左手托住下巴,有气无力地就讲:“你真觉得她是真心要和我好吗?她过完暑假就要搬家,离开G市之后大概就不会再回来了。所以沐橙和云秀才带着她到处疯玩,又不是只会到我这里来!”

原来这样啊。喻文州说:“苏沐橙和楚云秀也是很早就不在G市常住了,不是还会每年夏天回来一阵子?”

“你打听得很清楚嘛。”黄少天看他一眼,“是看上哪个了?”

“没有啊。”喻文州继续套话,“我就是觉得奇怪,你和她们认识那么久了,怎么没有擦出过什么火花?”

黄少天犹豫一会儿,才不情不愿地说,“小学毕业那年暑假,我问过沐橙,要不要做我的女朋友。她笑我长得矮,然后暑假过完全家都搬走了。”

“……”喻文州内心憋笑,“你现在可长得不矮啊。”

“现在哪里还有当时的那种……”黄少天扁着嘴,“只是觉得大人都谈恋爱,也想试试好不好玩罢了。”

喻文州轻飘飘地问一句:“那你试过没有啊?”

黄少天转过头来看着喻文州,怀疑地在他脸上上下左右扫来扫去。

喻文州紧张地睁大眼睛回看他。

黄少天伸手拍了拍他的脸,“你别想嘲笑我,我才不上你的当呢!”

喻文州:“……”

 

不知不觉两周半过去,高考成绩也终于出了。

黄少天考试发挥正常,分数段也是刚好能上Z大的那种。但是他只想上离家最近的学校,所以最终志愿也只是填了G大。

喻文州的确在考试这件事上有自信的资本,分数一说出来,让黄少天郑轩都抽了抽气。但是这个分数……好像也没有到可以上B大的地步。

这个时节,G市已经逼近历史同期最高温。为了让黄少天不去网吧打游戏,喻文州成天约他出来到处吃东西闲逛。此时三人窝在空调间里吃冰,终于说起了出路的问题。

“勉强也是没意思。”喻文州轻松地决定,“我还是留在G市吧,和少天一起上G大挺好的。”

“喂等等!”黄少天一个激灵,“从B大到G大这落差也太大了吧?你这个分最起码也能上Z大啊而且还是热门专业!”

你真以为他在乎上什么学校什么专业吗?他只在乎和谁一起上学!最好还一个宿舍好不好!

反正也没人关心我的分数。郑轩默默地想,自己也报了个G大,电灯泡的日子还长着呢。

喻文州说:“G大我想学的专业也是很强的,我觉得不亏。何况和少天在一起,你还能继续罩我嘛!”

“喻文州。”黄少天拿着勺子,严肃地看着他,“我突然发现,自从认识你以来,发生的事情就特别多。而且……你最近特别的大方!每天都请我这个请我那个,说!你是不是有什么企图?!”

因为他想泡你啊!!!郑轩内心竭力地大喊。

“少天你怎么这么看我?”喻文州一脸遗憾,“你都已经救过我好几次了,受的伤也是因为我。这点小钱算什么?买不到我们的兄弟义气!”

他实在说得太冠冕堂皇正义凛然,连郑轩都几乎要相信了。

黄少天这才放心了,心安理得继续享受喻文州的请客。

 

说来说去,结果还是说到兄弟义气上去。

喻文州忽悠人总是很溜,但忽悠成习惯了,事情反而朝着他不希望的方向发展下去。要讲义气,和谁讲不可以啊!他明明就是想要和黄少天谈恋爱!谈恋爱和兄弟义气那是两码事好吗?

明明每天都厮混在一起。也不是黄少天接不到他的暗示,而是他一直找不到那个突破点,可以把关系更进一步。

和黄少天分别回去的路上,郑轩不解地问:“你为什么不干脆直接表白啊?”

喻文州说:“我现在就表白,你觉得他会答应我啊?”

郑轩老实地摇摇头。

“所以咯。”喻文州叹一口气,“既然现在他不可能答应我,我还表白干什么?自己自虐去求一张好人卡吗?当然是要让他喜欢我一点,再去表白啊!”

“但是这样下去……”郑轩掰着手指,“不过我们才认识没几天,一个月都还没到呢!将来一起上大学咯,有得是时间也不急在一时。”

喻文州敲了敲他,“你说要帮我的,结果也是出不了什么主意!”

郑轩说:“我也没追过人啊!但是我还是查了一点资料的,还下了几本讲怎么追人的书,也不知道有没有用,你要看吗?”

反正也是刚刚开窍还不知怎么办的特殊时期,有总比没有要好。喻文州说发来看看,郑轩便打开手机传给了他。

喻文州打开手机文档一看,惊现三本恋爱秘籍:

《霸道大佬俏混混》

《黑帮老大的聒噪情人》

《纯情少主追妻记》

……说实在的,十分贴合他的实际情况。

喻文州不知该如何评价才好,过一会儿才问郑轩:“这是你自己找来的?还是别人给你的?”

“自己找的,看标题挑了半天。”郑轩说,“我都没来得及自己看……”

喻文州收好手机,老神在在地说:“这些都是虚的,最重要的还是四个字,投其所好。”

黄少天虽然平时在小弟面前都拽得不要不要的,打架和打游戏都一点不含糊,也的确是有两下子。但是喻文州也已经看出了点苗头了,黄少天揣着一颗火热躁动的心,中二到放飞才是他年轻的本质。

炫酷!炫酷是你的外衣!

二逼!二逼是你的真谛!

请他吃吃喝喝只是第一步而已,接下来当然要帮助他做一些从前他做不到的事来取得他的欢心。

比如说,帮他顺利加入蓝雨之类的。

就是不知道黄少天和魏琛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现在想来,那些关于喻文州的小事情,魏琛告诉黄少天的可能性很大。但是魏琛……到底是怎么说的?真是黑他黑得不遗余力啊!

不过也好,黄少天对蓝雨老大的认知差得远是远了点,但暂时不会怀疑到喻文州身上。

这就让喻文州私下里做一点小部署变得十分容易了。喻文州让人给徐家的当家捎了话,当晚就得到了一切听从老大吩咐的回音。

不就是想要谈个小恋爱么,费的脑筋却比高考还要多。

喻文州一边泡着脚,一边想象着不远未来的两情相悦,不由得微微笑起来。

郑轩忙捏着鼻子躲远了些,这股恋爱的酸臭味,真的好齁啊!


评论(20)
热度(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