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大佬帮帮忙【8】

其实生日那天有更新,但是tag太多立刻被冲走了,阅读量和之前的完全不是一回事啊(笑cry 所以先放一个上一章传送门→ 【7】

近期又忙又没状态,更新大概会比之前慢,但是八月之内应该能完结的啦,反正也只剩谈恋爱了(咦

-----------------------------------------------

大佬帮帮忙【8】


郑轩制服了对方的头领,便拳打脚踢毫不留情,直到对方口吐白沫翻了白眼才作罢。

奶奶灰死心扑街,郑轩吐口唾沫,骂道:“蜡霎!”

还有几个喽啰伤得不算太重,但也不敢再找他们麻烦,纷纷捂着伤口逃之夭夭。

喻文州扶着黄少天,将他左边的手臂放到自己的肩膀上,担心道:“少天你可千万不要有事!”

“我是肩膀受伤……”黄少天一脸黑线,“脚没有受伤好吗?我可以自己走的!你别这样架着我,这样反而不舒服!我的肩膀要没知觉了!”

郑轩走过来说:“赶紧去医院?”

黄少天忙叫:“别!医院要排好长队,医生看都没看几眼就会把我赶去拍片然后又是排队!不但要花钱还要等上大半天!”

喻文州说:“别开玩笑了,都伤成这样了怎么可以不去医院?”

“别急我有办法啦……”黄少天忍着痛站起,左手搭载喻文州肩膀上,“我认识一个朋友是开跌打馆的,手法很好的找他准没错。走吧走吧我带路。”

喻文州又反对了几句,但黄少天本人坚持。伤势可不等人,也只好顺了他的意。

三人沿着小巷慢慢转出去。黄少天除了右肩时而疼痛时而无感,其它地方倒也真的没事,看上去还挺轻松,还可以说些玩笑话。反而是喻文州,整张脸都阴沉地很,不知在想些什么。

转过两个拐角,小路变宽了一倍,前面又迎面走来一拨人。

郑轩看到领头的又是一个高个儿奶奶灰,连忙退后一步走到黄少天的身后,对他们做出撤退的手势。

但是郑轩不知道,蓝雨的年轻人们昨天刚开完动员大会,宗旨就是任何事情都不能退缩定要完成老大的任务!

大家血气方刚,满腔豪气,作为他们的首领奶奶灰更是志在必得。以至于这会儿根本没有临场审时度势的意思,带着小弟们就在他们三人前停下,按照排练好的挑衅起来。

“听说你这小子就是这块地盘的老大?是不是啊?”奶奶灰一摘墨镜,直指黄少天。

你们早不来!这时候来什么啊啊啊?!

说实话,演技不算差!但是放在刚才那拨真来找事的人后面,真是惨不忍睹好吗?!

郑轩猛拍自己的脸,简直不忍再看下去。

“……”黄少天噗的一笑,“怎么回事?今天遇到的人都是这造型?这样子很帅吗?太招摇过市了好吗?你们都是约好的还是什么啊?”

“……”这是什么意思?

奶奶灰一愣,对方会怎么回答,事先想过那么多种,但这种摸不着头脑的话是怎么都不会想到的好吗?这什么玩意儿?

只好按部就班地演下去了!奶奶灰作出狰狞的表情说:“就你这小身板?也能管这么大一块地盘?别人服气我可不服气!有本事打赢我的兄弟们……“

“滚!”喻文州沉声打断他。

“……”不是都说好的吗?老大竟然开口说滚,心情看上去还不怎么好!这怎么整?

奶奶灰看向郑轩,郑轩捂着半张脸狂推手掌,叫他们赶紧走。

黄少天这时说:“要单挑也不是不可以啊,过些日子行不行啊?刚受了伤!你看我右手都动不了了,这样就算打赢我你们也争不到地盘的!不如我们约好了时间再PK到时候……哎,哎你们怎么走了,我还没说完时间还没约呢!”

开玩笑,喻文州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明显形势有变不宜久留!蓝雨的小弟们才不想做炮灰,赶紧趁着黄少天废话的时候走了。

“切!我才说到一半呢尊重点听完再走行不行啊!”黄少天不爽道,被喻文州拉住左手。

“别管他们。”喻文州说,“很快就能走到大路上了,抓紧时间。”

 

回到了平时熟悉的大路上,黄少天便熟练地带着两人穿过两条马路到达目的地。

地方不远,一家小小的门面,门口挂着一块破破的牌匾,写着不太明显的四个大字:“徐氏跌打”。

“……”郑轩和喻文州有点吃惊,交换一个眼神不动声色。

进了门,黄少天扯着嗓子喊:“景熙?景熙在不在?”

“来了来了。”内间的门打开,走出来一个十五六岁的白净少年,看到三人一同站在门口,嘴巴张成O型“咦你们怎么在一起?老——”

郑轩连忙打断他说:“怎么是个小朋友?你师父呢?黄少伤得不轻,要好好看看!”

“???”徐景熙眨巴着眼睛,莫名地看着郑轩。

“景熙就可以了,来帮我看看!”黄少天说。

“哦,那快到里面来……”徐景熙领着他们走进内间,期间一脸疑问地看了看喻文州。

黄少天在指定的位子坐下了,看他们之间气氛古怪,问:“怎么你们认识吗?”

“……”徐景熙刚拿了点工具和药物进来,差点手一抖盘子掉地上。

“没有。”喻文州波澜不惊,“只是没想到大夫比我们都小,真的没问题吗?”

黄少天说:“放心啦,景熙给我看过好多次了。是吧?”

徐景熙把东西放好,连连点头,“黄少现在比以前厉害多,可有好一阵子没来了。”

喻文州说:“那就拜托你了。”

黄少天在徐景熙帮助下脱了衣服,果然肩膀红红的肿起一大块。徐景熙在几个地方按了几下,黄少天连着嗷嗷大叫,显然特别疼。

喻文州看着听着,眉头深深皱起,表情愁眉苦脸。郑轩坐在他的旁边,低声安慰道:“只是叫声大罢了,看景熙怎么说吧。”

“你不知道……”喻文州低声说到一半,又闭嘴不说了。

郑轩:“???”

没一会儿,徐景熙看完了,下结论道:“还好还好,骨头没事,就是软组织挫伤。会疼是正常的,我给你上点药包扎一下,定期换药休息一阵就没事了!”

“那,那就好……”黄少天头冒冷汗,一脸便秘,“那就包吧。”

徐景熙拆了一盒跌打药膏,顿时室内其他三人都被薰得捂住口鼻。

“这味道也……太重了吧,咳咳!”郑轩难以置信地说,随即被喻文州拉了拉衣服,两人互一点头,逃到房间外面。

“呼……”终于可以正常呼吸了,两人都放松地大喘一口气,拿了两把椅子坐在外间。

郑轩说:“我给兄弟们发了消息,去收拾来找茬的那拨人了,估计很快就能知道他们的来路。”

“嗯。”喻文州点头道,“这几年G市都很太平,估计是外省市来的。别太客气,但也别太挑衅他们。”

郑轩说:“黄少天居然认识这个堂口的人,还和景熙关系那么好,我也真是小看他了!”

喻文州说:“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郑轩苦恼地支着脑袋,“这次算是搞砸了,也不知道黄少天是不是有多信任我们一点。”

“没关系。”喻文州说,“发生这样的事谁也不想的,但是这种特殊事件我们即使不安排也发生了,这就是天意。经过今天的事,我有一个想法。”

郑轩说:“什么想法?我们需要怎么做?”

喻文州说:“我觉得,我喜欢上少天了。”

“哦……”郑轩猛一抬头,“什么?!”

喻文州认真地看着他,“就是爱上他了,想要保护他,也想和他亲热的那种。”

“文州啊……”郑轩一脸囧样,“你不能因为他救了你一次,就想要以身相许啊?”

“刚才路上我一直在想这事。”喻文州弯着腰,托着下巴,自己也很无奈,“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我本来就挺喜欢他,今天的事情是一个触发的条件,让我明白了自己的心情而已。”

“……”我还能说什么?还能说什么?!

郑轩颤抖着说:“……所以说,你就是……你喜欢男的?”

喻文州愣着想了想,摇头说:“也不是。不然我和你认识十几年了,怎么没喜欢你?”

“……”郑轩捂住胸口,心想你别吓人好吗!!!

他小心地说:“可是黄少天他……好像对你没有那个意思啊?”

“现在是没有。”喻文州却并不泄气,“但我可以追他啊!”

喂喂……郑轩凌乱地说:“那,那样的话我们的初衷就不对了,说好的从他嘴里套话的呢?”

“只要他成为了我的人。”喻文州自信地笑了笑,“还愁搞不清楚那些?”

咦咦咦?这么说来好像也对……

就这么轻易地被说服好像不太好,但也没哪里不对……反正喻文州想怎么样,也反对不了啊!

但是十八九岁的少年,情窦初开,不知所起。一切都源于一句“让他陪我们玩玩”,玩了没多少天,莫名其妙爱上了,就迷之自信地认为,他会成为我的人……

这盆狗血,够可以的!

郑轩起劲地说:“既然如此,那我一定帮你追到他!”

 

徐景熙帮黄少天上完药,端着剩下的工具走出房间放好。看喻文州和郑轩坐在悉悉索索地说着话,这才走过去轻声问:“老大!轩哥!你们怎么会和黄少一起过来的?吓我一跳!”

“我们还想问你呢!”郑轩反问,“你怎么会认识黄少天的?他知道你家是蓝雨的堂口之一?”

“知道的。”徐景熙说,“他手上有介绍信,是魏老大写的……但是魏老大的话现在都不作数了,上面有话,我们又不收新人,只好就这么搁着。我爸看他人品还不错,才允许我和他多接触……”

原来如此,黄少天原来是认识魏琛的!魏琛一直对蓝雨新当家的上位耿耿于怀,怪不得黄少天会口出狂言,很有可能就是受了魏琛的影响。

事情总算是明朗了些。里间点上了助眠的熏香,黄少天上好药,肩膀上缠着厚厚的绷带,侧躺在小床上沉沉入睡。喻文州进去看了看他确定人没事了,吩咐徐景熙好好照顾,便和郑轩先行离开。

 


评论(13)
热度(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