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大佬帮帮忙【5】

你们别看小文州现在春风得意作威作福的,其实笑到最后的是少天啊,知道吗?

------------------------------------------

大佬帮帮忙【5】


只可惜光有运气还是不够的,他的运气好,别人的运气比他更好,还比他经验更丰富更会打麻将。

刚开始的几圈,黄少天的运势还算是不错,虽然有输有赢,总体还是进大于出。一个小时之后,情势急转直下,曹大叔一改前几圈的颓势开始发力,连胡几把大牌,横扫台面,把黄少天才赢回来的一点小钱也一扫而光。

赵大姐不停埋汰他:“怎么又是你胡!难得有帅小伙来和姐姐打,要是被你赶跑了,我以后都不跟你打了!”

李大叔冷酷地哼了一声表示赞同,曹大叔憨厚一笑,“年轻人,还是要交一点学费的。”

黄少天脸上竟也看不出什么喜怒,“输赢乃兵家常事嘛!姐别急,我还有机会的。”

赵大姐开着尖细的嗓子咯咯笑,四人伸手将牌推倒打乱。

打了这么会儿,黄少天也算是上手了,洗起牌来有模有样,筑牌也比三位老前辈要快那么一点。新的一圈开始,他的手气依然是不错,上手就有几副对子,没几分钟还摸到了好牌,暗杠了一把。

不过曹大叔依然是攻势不减,尤其是黄少天打出来的牌,总是被他碰走。赵大姐又叽叽喳喳地和黄少天说他的不好,曹大叔摸了新牌刚要打出来,黄少天却左手一伸,飞快地扣住了他的手腕。

曹大叔一愣,施力一挣却挣脱不开,立刻想要站起来。黄少天却手如铁爪,轻轻一拧,曹大叔“嗷”地大喊一声被扣得坐在椅子上,动弹不得。

“大叔,有本事出千别让我发现啊。”黄少天冷冷地看着他说。

 

一时之间全场寂静,就连别桌搓到一半的都停了下来,纷纷看向他们这里。

喻文州也很惊讶,碰了下郑轩的手臂,郑轩轻咳一声,问道:“怎么回事?他怎么出千了?”

“小崽子别在这里胡说八道!”

曹大叔还不死心地伸出左手,想把黄少天的手抓开。黄少天猛地将他的右手拉高,用力一掐,姓曹的手指里夹的牌,和手掌里藏的一张牌同时落了下来。

这下可好,在场的人眼见为实,捉贼捉赃,证据确凿。

“还嘴硬不肯承认?要不要数一下这副牌统共几张啊?”黄少天撒了手,曹大叔头上冒着冷汗瘫坐在椅子上。

“哎哟……”赵大姐不合时宜地插嘴说,“你这个死东西,手气那么好还藏什么牌!看人家年纪小也不能开这种玩笑!”

“怎么能是玩笑呢?”黄少天笑着横扫赵大姐一眼,“姐你别多说,真以为他今天就是运气好?刚才几把每次他出千的时候你都在刻意和我说话,这个时候你还是避避嫌吧!”

赵大姐立刻坐好不出声了。

对面的李大叔阴阳怪气地说:“小兄弟你想怎样啊?”

“我们讲道理。”黄少天抱胸而立,“江湖规矩,出千的包赔,不止是我们这桌,今天在场的所有人见者有份。”

麻将室里顿时一片哗然。

曹大叔茫然地看向喻文州这边。喻文州后退一步,郑轩站到前面道:“难怪!刚才文州输了那么多,也多数是输给你呢。我还觉得奇怪,今天文州怎么状态那么差,原来都是因为这些猫腻。”

李大叔又说:“小兄弟抓到了出千,是你的功劳没话说。但是江湖规矩怎么来,还轮不到你说了算吧?”

果不其然,三人都是一伙的。黄少天别的不说,伶牙俐齿从来不落人后,立刻反击道:“轮不到我来决定,谁来决定?大叔你有为维护人民群众休闲娱乐活动的和谐环境做出什么贡献吗?”

这份大义凛然也是没谁了。室内不知有谁噗地笑了一声,带头鼓起掌来。一时间人人都站起拍手,为这场不公平的赌局打抱不平。

黄少天一脚踩在椅子横杠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曹大叔。

“合字上的朋友,抬头不见低头见。服了这一次,将来少吃亏。怎么样,服不服?”

曹大叔左右一看,没有一个人站出来为他说话。喻文州更是看也不看他,反而眉眼带笑地看着黄少天。只好一咬牙认栽道:“服……”

“噢哟,和气生财,和气生财!”门口的花衬衣胖管事这会儿终于出现,做起和事佬来,“大家别看了别看啦!一事归一事,这桌的事这桌解决!小朋友别动气,交给我来调解你看怎样?我们是文明单位!区里还有颁证的,你看!”

肥胖手指往墙上一指,还真挂着个区四星文明单位的金光闪闪的证照。

黄少天不太信任地看了看管事的胖子,喻文州只好到他身边低声道:“这里老板还是靠谱的,我们还是先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管事的将所有相关人员拉到单间里调解,不一会儿方案就出来了。出千的老曹赔付喻文州和黄少天今天的所有损失,附加精神损失费每人三百,麻将室监管不力,也负责地贴补了每人两百。这样算下来不但输的钱回来了,还倒赚了一点小钱。

赚了钱只是附带的,重要的还是把事情给解决了。

收好赔偿,走之前喻文州轻描淡写地抱怨了一句:“品行有欠的人,怎么还能到你们文明单位来玩呢?以后还是多注意吧。”

管事的一愣,低头哈腰道:“是是,您说得是。以后……”

郑轩暗地里打了个手势,管事的直起腰闭了嘴,将他们送到门口才说:“今天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我保证,以后一定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阿州阿轩,还有这位黄兄弟要再来啊!”

出了麻将馆,黄少天还是一副不爽的臭脸,一言不发地迈开步子走路。喻文州忙拉住他,讨好地说:“少天今天多亏你了,真是太帅了!说好了请你吃冰,我们现在就去好不好?”

“好你个鬼啊!”黄少天恨不得一个巴掌敲到喻文州的脑袋上,一回头看到他的笑脸,只觉得气归气,伸手也打不下这个笑脸人。“要不是我眼力好,你觉得今天要怎么收场?!”

喻文州心里清楚明白,可不光是眼力好的问题。

要说眼力,今天在场谁的眼力都不差,再加上对方三个老江湖,一人主导二人干扰,黄少天还能冷静地忍耐等机会,在对方出千的当场抓现行,让人没得抵赖;抓到之后竟然还能用武力手法制服对方,既动手又动口地逼人就范,到最后就连黑话都说出来,老狐狸都要被他吓住了。

以今天的表现来看,他扬言未来要当蓝雨老大,说不定还真不是随便说说,有意思。

喻文州说:“不管是眼力好还是别的什么好,反正我就是相信少天你啊。别跟我客气,来我们去吃冰!”

“去吧去吧,紧张了那么久大家一起放松一下!”郑轩也附和道,和喻文州两个一人一边拉住黄少天把他拖走。

“喂喂,我并没有同意好吗!你们放开我啊!!!”

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并没有真的想和他们干上。黄少天不情不愿地被两人带着走,进了附近一家GODIVA甜品店。

三人在精美奢华的沙发座上坐了,服务员拿来单子。黄少天看了巧克力冷饮单,开口道:“我要吃芒果冰!”

“……”喻文州没理他,对服务员说:“来个巧克力火锅吧。”

服务员收走单子去下单,黄少天板着脸抗议道:“我说了我要吃芒果冰,你还点什么巧克力火锅!说是要请我吃冰,结果却无视我的要求!”

郑轩说:“你都看了单了,这里没有芒果冰好么!请你吃最贵的了你还不满意!”

“最贵的有什么好的?”黄少天反驳他,“不是我想要的,再贵也没意思!”

这感觉,简直像小孩子在闹别扭。喻文州忍着笑意安抚他:“那我们吃完了,再去吃芒果冰好了。这里环境好,我们先聊一下天啊。其实我特别想对你说对不起,这些天我总是仗着有你给我撑腰,就不怕死地到处惹事。”

咦,这家伙终于开始说人话了?

黄少天狐疑地看着喻文州,揣测着这人是不是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喻文州诚恳地说:“其实我也知道,游戏里再大的事,那也只是游戏罢了。今天的事要是没有处理好,那就是真的麻烦大了。到时候说不定还要连累到你,我真的很过意不去。”

“唔……”黄少天这才觉得舒爽了些,整个人放松下来靠着沙发背,挥挥手道,“知道自己错了就好。”

“我错了。”喻文州点头认错,“少天啊,我是真的很想跟你做朋友的,今天的事你不要太放在心上,好不好?”

“哦……”这个道歉还真是挺有诚意的样子,黄少天都不好意思说不了。只好说:“那你以后就多注意点,我就再给你一次机会。”

把话说开了,那一切都好说了。黄少天还是第一次来这么高消费的甜品店,环境优雅安静空调足,巧克力火锅一上来,高档甜品的香气熏得人飘飘然,又有两个同龄人供着他吹捧了一番。这么一放松,话匣子便停不下来了。

三人一边吃点心,一边聊了点游戏内外的八卦。喻文州看准了时机,在黄少天最放松的时候抛出了早就准备好的问题:“少天你之前不是说要做蓝雨老大?难道现在蓝雨没有老大吗?”

“哦,这个啊。”黄少天轻松地说,“当然有啊,不过一个老头子而已,难道我还怕打不过他?”

喻文州和郑轩都震惊了,双双瞪圆了眼睛看着他。

“这……”郑轩颤声问:“这你是怎么知道的?你见过蓝雨的老大?”

“没见过,不过听说了一些他的事情。”黄少天端着香甜的巧克力奶昔,“每天睡前都要泡脚,一边泡脚还一边喝茶看报纸,最爱的报纸是《参政消息》,最喜欢的茶是苦丁茶!这是现代人吗?这不是老头子是什么?”

喻文州:“……”

郑轩:“……”

喻文州好不容易才消化了他的话,打趣地说:“嗯,你也别太武断了,说不定人家只是从古代穿越过来的年轻人,还改不了旧习呢。”

 “噗——”郑轩猛一弯腰,重重咳嗽起来。“咳咳咳!!!”

黄少天一拍大腿:“你也喜欢看穿越剧啊!改天介绍两个妹子给你认识!你们绝对有共同语言!”


评论(22)
热度(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