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大佬帮帮忙【4】

昨天中暑了,一直难受到今天晚上……

还好今天赶出一章来。不过我觉得810之前大概是完结不了的_(:з」∠)_

-----------------------------------------------

大佬帮帮忙【4】


有黄少天呼朋唤友镇场面,一场网络游戏的群P激烈精彩,几乎激起了全服的玩家争相来看热闹,而热闹的中心则是“穷酸帮主被围躺地板,本服剑圣一怒为蓝颜。”

服务器和游戏论坛上都充满了若要八请深八的叫嚣,然而喻文州实在是太新人了,根本没几个人认识他那个号,那些故意找茬的还是他自己找来的枪手。

郑轩拿着平板电脑,把游戏论坛里一个个帖子拉出来给喻文州看。网上讨论的几乎都是剑圣收人头时的英姿,都没他这个雇主什么事。

结果出风头的还是黄少天。

“到底是个有点底蕴的游戏,没有长期的经营,真是掀不起什么大风大浪。”喻文州随便瞄了几眼,感慨道。

喻文州也有点郁闷,他要是早点来玩这个游戏,早点认识黄少天,说不定现在都可以掀起一场惊心动魄腥风血雨的八一八了!然而早一点的时候……他哪儿来时间精力来玩网游呢!

郑轩沉吟道:“也不是没有办法,我们去找几个神级账号买了,建一个大公会,投点钱进去买材料买建设值,搞成全服第一会也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就是好麻烦噢,光凭我们两个肯定不行,不然我去叫兄弟们都来玩?”

喻文州一口否决:“都第一了少天还会来罩我吗?他不罩我,就没意思了好吗?”

郑轩说:“不然怎么办?维持现状吗?他游戏里势力太大,我们都不是他的对手!”

喻文州说:“不要勉强了,还是从我们的强项下手比较好。” 

接下来一天喻文州和郑轩如常地去网吧玩游戏,但是竟然没有再找黄少天的麻烦。原本游戏里莫名其妙来找茬的人也少了很多,一天下来闲得不要不要的。黄少天还觉得奇怪,结果再次日,喻文州和郑轩干脆连网吧都不来了。

该不是游戏里被杀怕了吧?但是喻文州那么抠门的一个人,他会放着已经包了的月不用?虽然才没几天的交情还未深入了解,黄少天还是不信不信啊!

怎么想都有阴谋。但是人都没出现,也不好说什么。黄少天看着微信想,我才不要多事主动发信息给他呢,结果一定是自己撞进网里,还是乐得清静比较好!

才发了一会儿呆,手机却忽然响了起来。黄少天看着来电显示上的“喻文州”,不由得眼前一黑,真是想到什么就来什么啊!

黄少天接起电话:“喂。”

通话那头的喻文州用苦恼的口气说:“少天,救我啊!”

黄少天眼角一跳:“什么救你啊,人都看不到救个毛线啊!游戏里帮了你那么多还不够,你还要给我出什么难题!”

喻文州沉默两秒,幽幽地说:“少天,你别忘了,我可是包……”

“停停停!”黄少天连忙打断他,深呼吸抑制住揍人的冲动,“好了,别说废话,你现在在哪里?”

 

黄少天找到喻文州给他的地址,一楼是一家普通商铺,一抬头,二楼的玻璃窗上贴着醒目的两个大字:麻雀。又低头看了看手机微信里的门牌号,就是这里没错。

沿着楼梯上二楼,便有搓麻筑长城的清脆声响阵阵传来。黄少天走到麻将室的门口,只听旁边有人慵懒地说了一声:“请出示身份证。”

门口柜台后面坐着个胖胖的大叔,穿着花俏的衬衣,一脸倦意。黄少天掏出身份证登记,顺口问道:“我来找朋友,两个学生仔和我差不多大。”

胖大叔这才打起精神打量了下他,“哦”了一声,朝麻将室里喊:“阿州阿轩,有人找!”

还真是这儿没跑了。黄少天内心嘀咕着,很快喻文州和郑轩便从里面出来,拉住黄少天的手便抓了进去。

一进到里面,各种呼啦碰撞声像要响彻天际。宽敞的室内足足摆了十桌的麻将,一桌的大妈正好胡了牌,激动地站起来大喊大叫。

“喂喂喂……”黄少天拖住两人,“等一下,先说清楚!你们在这里干什么啊!”

“还能干什么?”喻文州理所当然道,“当然是打麻将啊……”

黄少天气结,“有冇搞错!你们两个学生,来这种乌烟瘴气的地方打什么麻将!看你好好学生的样子,竟然那么堕落!”

郑轩摊开手,“我们成年了啊,偶尔打一下麻将也是小赌怡情……而且麻将不是黑社会的必备技能吗?我还以为黄少一定会的呢。”

喻文州说:“放心,这里是禁烟的。并没有那么乌烟瘴气,不过吵还是有点吵的。”

黄少天扶额,“你不要跟我说你在这里不但输光钱还倒欠别人,走不掉了才找我过来帮忙的!”

喻文州一脸惊讶:“少天你竟然会这么想!”

黄少天松一口气。

喻文州这才接着说:“你真是和我心有灵犀啊!一下子就猜到了我的危机!”

靠啊你说话可不可以不要大喘气啊!!!

黄少天揪住喻文州的衣领,“游戏里面总是要我帮你擦屁股就算了,连打麻将输了也要找我,你难道不觉得过分了点吗?”

喻文州委屈地说:“不是说有什么事报你的名字就可以了吗?我看这里还是你的地盘范围啊,但是报名字不管用,我才打电话给你的。”

黄少天气道:“好样的!你是怎么长到那么大还没病没残的,我好想知道!”

郑轩插嘴道:“你们还没说完?再不上桌,那边三缺一的就要砍人了!”

黄少天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偌大的一个厅室,唯一空着一个位子的一桌,两个大叔一个大妈正虎视眈眈地看向这边。

喻文州忙站到黄少天的身后,“少天,只要能够赢回来,我请你吃冰啊。”

黄少天看向郑轩,郑轩忙摇手,“不,别指望我。我逢赌必输的命,自己碎碎念都能把牌漏个底!”

黄少天只好铁青着脸拿出手机,“给我十分钟准备一下!”

只见黄少天在整个麻将室里转悠了一圈,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尤其是有人胡牌的时候,必定大步上前研究个仔细。等他一圈看下来,又打开手机点点点,不知在研究什么。

郑轩找了个不容易被发现的角落,靠近瞄了一眼。回到喻文州身边之后表情古怪地说:“他在百度麻将的规则……”

果然是不会啊……喻文州问:“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太过分了?”

“没有啊……”郑轩啧啧叹道:“不过看他的样子,也是怪可怜的。”

简单来说,被喻文州耍着玩的人,有哪个不可怜呢?黄少天算是那其中最年轻的一个了吧。可惜他正好大言不惭地撞到了喻文州的枪口上,怪不得别人。

“要当蓝雨老大的男人,这点小事都摆不平怎么行?”

喻文州轻轻眯眼,狡黠地一笑。

 

十分钟过去,黄少天终于研究完毕。一脸不爽地走过来问喻文州:“你输掉多少?”

“不多。”喻文州比出两根手指,“两千块。”

“……”黄少天瞪着他,“你好有钱啊!包月我要加价!”

喻文州爽快点头,“好啊,等这个月过完了,下个月加吧。”

什么?他还想包下个月!黄少天气得简直头上冒烟,喻文州连忙推推他,“先把我的危机解除吧,拜托拜托!”

眼看牌搭子们也等得快要气炸了,黄少天只好走过去,拉开椅子坐下。

坐下之前还是凶神恶煞不良少年,屁股一着凳,便换回一张阳光健气的面孔,满脸堆笑道:“不好意思啊让大哥大姐久等了,小弟姓黄,第一次上桌,有什么不周到的地方还请多多指教啊!”

坐在黄少天下家的大妈一见小帅哥,心花都绽放了。拉过黄少天的手便道:“新人嘛!新人手气最好啦!不会打也没关系的哦,阿姨把手气都渡给你!”

对家的精瘦胡渣男板着脸孔哼一声:“浪费了那么多时间还多说什么废话,赶紧掷骰子!”

黄少天上家的憨厚胖大叔这才慢悠悠地将骰子一撒,“急什么?不是开了吗?”

喻文州和郑轩抓了两把椅子坐到黄少天的身边,看他打牌。

第一圈黄少天果然打得乱七八糟,但是他的心思似乎完全不在牌面上,嘴上一直没停地在和他的牌搭子们套近乎。

下家的阿姨姓赵,倒是很好说话,黄少天一叫她大姐,她就乐得不停颤笑。

上家的和气大叔姓曹,不管黄少天问什么小白问题,都一五一十地给他讲解。

而对家姓李的大叔脾气就不怎样了,用赵大姐的话说就是长了一张晦气的脸,连赢钱都没见他开心。

而这三个人,不管长相脾气如何,打起牌来真是一点都不含糊。该碰碰该吃吃,一点都没给新人留什么余地。

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要是和不认识的人打牌还放水,那不是傻吗!

好在第一圈输掉的钱不多。黄少天一点也没见气馁,第二圈倒真是顺手了许多,从头到尾不但嘴上没停,手上也是行云流水,一片顺畅。

没一会儿他便敲出一张牌,中气十足道:“自摸!”

底牌一摊,还是漂亮的清一色。

赵大姐立刻捧脸道:“哎哟我就说嘛,新人手气都是很好的咯!今天要被小黄赢光咯!”

郑轩询问地看了看喻文州,喻文州对他做做口型,说了两个字。

“运气。”

这个黄少天,运气还真是很好。


评论(11)
热度(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