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大佬帮帮忙【3】

日更仅限前三天(

明天应该就没的更了……谁叫八月没假期呢。

真羡慕你们这些有寒暑假的人哟……_(:з」∠)_


-------------------------------------------------

大佬帮帮忙【3】


网吧前台的小妹探出头来,看了眼堵在门口的三个少年。两个是新面孔,好在黄少天是个懂行的,应该不会影响网吧的生意。

可是啊哟,这三个人凑在一起,好有基情满满的感觉呢!小妹抓了一把瓜子,淡定地坐在前台后面看戏。

“朋……”黄少天有点缓不过来,干巴巴地说,“……我们才认识第二天,算什么朋友?”

“可是接下来一个月,我们都会在一起啊。”喻文州循循善诱,“反正都会成为朋友的,不如从现在开始就多多培养感情。”

“嗯……”黄少天快要被说服了,又突然回过神来,“你别太自信了,我是不会和菜鸟做朋友的!”

哎,可是他的那些小弟们其实也不怎样呢。喻文州刚才在网吧里观察了一圈,黄少天虽然在手下眼中的威望还挺高,但那些人其实也只是普通的游戏高手而已,是不是会打架都不知道。虽然衣着行为举止都搞得古惑仔似的,说到底还只是一群刚刚成年的小屁孩,不成气候。

所以说什么未来要成为黑社会老大,那可不是玩过家家,安分守己地读读书玩玩游戏不是挺好?

喻文州说:“要当少天的朋友,当然必须要有两把刷子才行。你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可以证明自己的。”

郑轩也说:“文州一向说到做到的啦,很快你就能知道他的好了,这点我可以打包票。至于我你就当我附带的好了,不用管我,我不会妨碍你们的。”

黄少天说:“这话怎么听着那么奇怪呢?”

喻文州说:“是吗,阿轩你别乱说话啊。”

郑轩说:“那我不说了好不好?压力山大!”

黄少天拿出手机说:“先交换个手机号和微信吧。事先说好,我也不可能每天都到你面前来报到的!不要什么事情都来找我,遇到搞不定需要撑场子的再联系我,知不知道?”

喻文州从善如流道:“那当然,麻烦到你出马的,当然得是顶顶重要的事。”

黄少天这才满意了。三人交换了联系方式,又聊了几句,喻文州和郑轩便没多留,先离开了网吧。

 

吃完晚饭在院子里散了会儿步,郑轩又拿着什么进来找喻文州。

“文州你看。”他将手里叠好的照片递给喻文州,“我让人跟着那个黄少天,拍了不少照片,打印出来立刻就拿过来了。”

喻文州手上最上面的一张,是黄少天正拿着什么吃的蹲在路边喂流浪狗。

“……”喻文州说,“找人跟踪他干什么?”

郑轩说:“这不是没事干吗!下面人都抱怨着好闲呢!正好给他们点事做做,一个个都可有干劲了!”

掀了第一张照片塞到最下面,下一张就是黄少天踩到了狗屎,一脸抽了筋似的表情的画面。

喻文州一张张翻过去,黄少天离开网吧小弟们分开之后,一路喂狗撸猫,偶遇两个女孩聊了几句,然后到一个乱哄哄的市民菜场买了菜,提着几个塑料袋回了家。

如果没见过他在网吧里的样子,还真会觉得他是一个阳光爽朗,却也稀松平常的小青年。

郑轩吹了个口哨,“这两个女孩挺漂亮的。”

喻文州却关注了些别的,“他家只有父子两个人,看来他还负责买菜做饭。”

郑轩不屑道:“我早说咯,他就是个爱做白日梦的年轻人罢了,对神秘的黑社会存在不切实际的幻想,还不如好好念书多将来找个正经工作照顾家里。”

喻文州笑笑,“其实也没什么,年少气盛吧,有目标总是好事。只是黑社会也是要与时俱进的,缺钱的话收保护费也不是不可以,但他的方法太落伍了,怎么也不知道用一下支付宝。”

郑轩:“……”

老大就是老大,看问题的角度刁钻独到。不过保护费的现金都已经交了——虽然还有一点要补交——总要让那个黄少天为他们干点什么才行啊。

G市的网吧那么多,随便一个街区就有好几家,黄少天就算出没范围有限,也不可能每天都特地跑回来喻文州的身边嘘寒问暖,帮他捉刀打游戏。

而且他的业务范围好像也不只是游戏代打而已。

郑轩派的手下随便拎了一个黄少天的小弟,威逼利诱还没做全,不管有问没问,关于黄少天的事情事无巨细什么都招了。打工打杂打游戏,带猫带狗带孩子,只要能赚钱就干,没有他干不好的事,简直就是全能。

打架倒是没见他打过,G市治安那么好,哪里会有他们这些小人物打架的地方呢?蓝雨什么的也只是听他口头说说,谁会真的想成为黑社会呢是吧,更何况还是个只听到过名头,青天白日见不到首尾的神秘组织,大概真的只是个都市传说而已。

 

把人的底细搞清楚了,接下来就可以愉快地交往了。

本来只想在高考完的暑假轻松一下,所以随便选了个网吧打算玩玩游戏。但是人果然还是比游戏要好玩多了。

人生百态,最怕无赖。喻文州召集了几个游戏高手,专门在游戏里找黄少天一群人的茬。接下来的三天,黄少天多数时间都在网吧里忙这忙那,都没有什么空闲去顾别的活计。

而总是在他最忙的时候,喻文州便打开小包间的门,很给面子地喊他:“天哥,求救场啊!”

这些天前台小妹都已经习惯了,连忙使眼色让网管送了几瓶冷冻饮料进去,全都记在喻文州的账上。

黄少天风风火火地进了包间,喻文州拉了椅子给他坐下,拿了一把扇子给他扇风,“看你忙成那样,先休息一下。”

“咦?没事情?没事情那我就走了。”

黄少天还想站起来,郑轩连忙把他按住了,说:“当然有事情,文州被人堵了!正躺尸呢!”

喻文州指了屏幕给他看,灰掉的游戏角色旁边还有几个人守尸,周围还围了一圈吃瓜群众。

“……”黄少天下巴掉了下来,“你一个新手,怎么每天都有事情,还一天比一天麻烦啊!前天是和人抢装备发展到帮战,昨天从城外打架打到城内被抓进监狱出不来,今天干脆被杀到往地上一躺了!”

“我们人少才打不过他们,所以才需要帮忙啊。”喻文州无奈地说,“少天,我是包月了的。”

“那你就到处惹事,每天都要干点啥才行吗?”黄少天凌乱地说,“你搞搞清楚,我只是负责罩你,不是给你当小弟的!安分一点行不行啊?真的有困难再叫我,我想办法帮你搞定,你这样横冲直撞别人的枪口,几个天哥都不够救你的好吗!”

喻文州说:“不经历点挫折,我也不会成长啊。少天也是那样过来的吧?”

“话是这样没错……”黄少天想了想,以前他的确是比喻文州还多事的事儿逼。

喻文州再一次沉重地重申,“我都已经包月了。”

“只是包月而已!”说到这两个字黄少天就来气,“又不是包养!我又不是保姆,对你寸步不离!”

你当然不是保姆了,你是宽带嘛!郑轩内心酷酷地吐槽。

“少天,有你在我身边,我真的很有安全感,这种感觉真的很好。你可是要成为蓝雨老大的男人,摆平我这些小事真的超简单的不是吗?”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说得动容而中肯,眼睛里都是满满的信任和依赖,整一个真情流露。

算了算了,看这个喻文州,每天衣服穿得服帖有型,整个人打理得干净清爽,一脸的涉世未深。人家都这么说了,还跟他计较什么?

真拿他没办法!黄少天哼了一声,装酷地坐到喻文州的显示器面前。

喻文州见他已经被自己说服了,又在旁补充一句:“而且少天你要是游戏买了个月卡,也会恨不得每分钟都在线吧?”

黄少天手里的鼠标一抖,差一点就脱手飞过去。

你妹啊!谁是月卡啊!!感动还没超过三十秒好不好!!!

他到底是怎么真诚地面不改色地说出这种话来的!

眼看着就要发作,郑轩连忙拿了一瓶饮料塞进他的手里,装腔作势地揉着脸。

“黄少啊都靠你了,你都不知道文州刚才被轮得有多惨!要多惨有多惨,比有多惨还要惨!惨绝人寰啊!”

“……好了好了知道了,别卖惨了!这不是来帮忙了么!”

黄少天无语地拿了自己的帐号卡刷上游戏,召集了一些游戏里认识的高手,指骨握得咯咯作响。

包月又怎样!等过完了这一个月,看我毫不留情地扁你一顿!看你还敢不敢乱说乱来!


评论(20)
热度(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