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大佬帮帮忙【1】

原本贺文呢,是想到八月再发的。

但是看了看我七月的归档实在太可怜了(月更真不是随便说说的…)所以提前发一下。有一点存货所以接下来两更应该很快,但是现在不比文州那时候有假期,所以之后可能就……

仍然是中篇的轻喜剧。今年似乎就是这个调调了_(:з」∠)_

你们猜这次是谁先喜欢谁?


---------------------------------------------------


大佬帮帮忙【1】


高考一结束,全城各大网吧就都迎来了营业高峰。

熬了那么艰苦的一年,好容易过了那道坎,不管考得好不好,这时候再不挥霍什么时候挥霍?某高级网吧内,一排排整齐的液晶屏幕前,软皮沙发里坐满了十八九岁的半大青年。一有人结账,空位马上就会被填上,网管忙完收钱忙卖零食,还会被客人叫去网游里捉刀,几乎没有停下来的时候。键盘被敲得震天,指挥声叫骂声此起彼伏,一派热闹景象,仿佛哪个普天同庆的节日。

嘈杂之间,网吧门被推开,几个青少年大大咧咧吵吵嚷嚷地拥进来。

领头的人染着棕黄发色,短发下露出的耳垂上钉着显眼的黑色耳钉。黑色宽松T恤胸前印着巨大的彩色龙纹,肥大的七分灯笼裤,球鞋尖微微翻了底。即使穿成这样,却是身材精瘦匀称,脸蛋精致立体,嘴里嚼着口香糖,手臂放上吧台邪气地一笑,浑身上下透着一股流里流气的小帅。

“靓女,生意也太好了吧?都没地方坐咯?你说怎么办?”

前台的小妹笑脸迎道:“黄少啊!你也知道高考刚完嘛,不好意思你等等啊,有几个时间快到还没续费的,我马上锁了他们的机器,很快就好。”

“不急不急,你慢慢来。”黄少天吧台上随便抽了张纸,吐了口香糖,手伸进吧台里,抓了把妹子碗里的瓜子,“兄弟们先去收点保护费。”

一声令下,跟着他的几个小混混四下散开,闹哄哄地先在人群中找熟客下手。

小妹一边筛选着上机时间,一边聊道:“黄少前阵子都没怎么来,我们这儿好多客人想找厉害点的代打都没有,生意都差咯。”

“不是高考嘛。”黄少天扔了瓜子壳,拍掉手上的碎屑,“平时逃课也就逃课了,考试前总要花点时间准备一下……唷,今天那个包间也有人啊?”

黄少天眼神示意网吧深处的一扇小门。那是个小包间,费用比坐外头贵,还只有三台电脑,平时没什么人用。

前台小妹道:“噢,被人包了呀。他们两个人,倒是有一台机器是空的,不知道他们愿不愿意别人进去用。”

“哈哈哈。”黄少天痞笑着说,“这里难道还有别人说了算的?能不能用,我说了算好吗?”

 

网吧的小包间里,电脑配置比外面高,座椅耳麦也都更高级一些,独立空调一打,门一关,噪音全都隔离在外,仿佛是独立于网吧的另一个舒适的世界。

喻文州操作着游戏角色,游离跳跃在充满机关变化的场景之中。他这个角色新建没多久,但他上手很快,凭着娴熟的微操一路通关单人挑战副本,结果却卡在了某关出不来了。

郑轩坐在旁边的位置上,一边在团队副本里划水,一边不时凑过来看喻文州的屏幕几眼。

喻文州又一次失败后,郑轩忍不住说:“这里只要速度够快就行了,准头差点也没关系的。”

“嗯……”喻文州放下鼠标,游戏角色停留在关卡门口,“你也知道我就是不快,先休息会儿。”

刚说完,只听包间小门被人粗鲁地打开,顿时外面的吵闹声,人群呼出的热气,全都压顶般地拥挤了进来。

只见新潮打扮的少年双脚交叉,抱胸倚在门框上,耍帅似的甩了下头发。

黄少天还以为包间里坐了什么样的社会人,没想到是两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穿着干净整齐的学生仔,挑眉道:“哟,靓仔,收保护费。”

郑轩一惊,刚想站起来说些什么。喻文州却抬手示意他坐好,打量了下这个小太保,皱眉道:“什么保护费?”

“怎么?保护费不懂?就是你给我钱,我帮你消灾,OK?”黄少天自说自话地走进来,大力地砰上房门,自来熟地抄了房间里空着的皮座椅,坐到他们面前。

看看这两个,白白净净斯斯文文的,说不定还是刚刚高考完的优等生,第一次来网吧这种地方。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你第一次来啊?”

喻文州说:“是。”

黄少天拍拍大腿,了然地点头,“念你新来的不懂事,给你个暑假开业优惠吧,我可不是碰到谁都给熟人价的啊!”

郑轩脸色奇怪地看向喻文州,听他道:“噢,多少钱啊?”

黄少天爽气地说:“不二价十块,两个人二十。”

“……”这什么人啊!登场拽得二五八万的,还以为他要狮子大开口,结果才十块!郑轩一口闷笑不敢出口,憋在肚子里。

喻文州考虑了下,然后摇了下头说:“太贵了。”

黄少天叫道:“哇靠,十块你都嫌贵!十块钱包间上机十分钟都上不到好吗?看你长得仔细周正,怎么那么不懂事呢?是不是还要天哥我求着你给啊?”

喻文州似乎被他吼得有点懵,呆了一会儿才说:“你收了保护费,能保护我什么呢?”

黄少天往喻文州的机子屏幕上瞅了瞅,“你打荣耀啊?”

喻文州说:“刚开始玩……”

黄少天拖着椅子把喻文州挤到一边坐到屏幕前,两只手随意地霸住鼠标键盘,啪啪啪地操作起来。

只见游戏画面里的角色上蹿下跳,攻击闪避都似行云流水,不但速度奇快,准头竟然也是一个不差。而操作者却是一副随随便便漫不经心的样子,根本没花什么力气。

“噢噢噢……!”郑轩看着他神一般的操作,忍不住跟着游戏角色的行动发出惊奇的赞叹。

黄少天几十秒就把喻文州过不去的一关完美通关,倨傲地转过头,对喻文州扬起下巴。

“怎么样?只收十块是不是便宜你了?”

这算哪门子保护费啦?郑轩腹诽,代打费的话倒是真的有点便宜……

喻文州点点头,问道:“天哥?”

黄少天拍拍胸口,“黄少天。小弟都叫我黄少,叫天哥也行。交了保护费,我就罩着你了。这一带所有网吧都是我的地盘,就算不在这家附近也能找到我,报我的名字哪里都买账。不管荣耀还是什么其它游戏都随便来,保证没人敢欺负你。”

原来这年头还流行网络游戏小混混?郑轩心中充满了卧槽都是些什么鬼,看向喻文州看他接下来怎么说。

“好厉害啊。”只见喻文州摸了摸裤袋,苦恼地说:“可是今天我们都没钱剩下了,等我回家拿了钱再给你送去行不行?你家住哪里?”

黄少天翘起二郎腿,“没钱你还包个包间玩游戏?”

喻文州说:“这不是外面没位子了吗,今天的零用钱都花完了。”

黄少天只好道:“那下次再给吧,要是再让我碰到你说没带钱,你就一点信用都没有了,得罪了我黄少天,以后整个G市都没人敢罩你。”

谁要你罩啊!郑轩内心吐槽无数,喻文州又眼神示意他不要讲话,憋得受不了,连忙拿了瓶矿泉水开盖喝起来。

“不敢不敢。明天我就带够钱过来,还是这间网吧,不会让天哥找不到我的。”喻文州好声好气地讲,又好奇宝宝似的问道,“都怪我孤陋寡闻,不知道G市还有那么厉害的角色,可以问问天哥是什么来头吗?”

黄少天说:“知道蓝雨吗?”

喻文州与郑轩:“……”

郑轩问:“……你是说那个传说中的黑社会吗?”

“算你有见识。”黄少天翘着腿,一手潇洒地托着下巴,“我可是要成为蓝雨老大的男人!”

“噗——”郑轩终于破了功,连忙偏过头,刚喝进嘴里的一口矿泉水喷出来。

“怎么了,你还不信啊?”黄少天劈过来一记眼刀。“不远的未来,我肯定都会让所有人都臣服我,敬佩我,瞻仰我!”

“没有没有。”郑轩抹了嘴,连忙摇手。余光扫了下喻文州的脸,也是快要忍不住爆笑出来的表情,这才恭维他说,“我,我还以为你现在就是老大了呢!”

 

黄少天口灿莲花,喻文州捧场应和,郑轩凌乱地不时做一下陪衬,三人凑在一起又胡扯了一会儿,大堂里的小弟敲门进来请人出去帮忙救场,黄少天才起身离开。人都已经出了包间的门了,还握着门把转了个身,指着喻文州道:“别忘了啊,明天,保护费!”

喻文州道:“头等大事,绝不敢忘。”

黄少天这才满意地关上门走了。

郑轩终于爆出一声大笑,扶着电脑桌问道:“文……文州,要不要,找人端了他的场子?”

喻文州却是微笑着摇了摇头,“不用。”

郑轩摸下鼻子,“噢,好吧。”

喻文州重新拿起他的游戏角色,说:“暑假那么无聊,正好有人陪我们玩玩。”

郑轩恍然地拍了拍手。

说得对啊!

喻文州才掌权不久,立威倒是做全做足了的,蓝雨底下被他治得服服帖帖,平日里动不动就碰到低声下气唯唯诺诺的人,谁还能比这个黄少天有意思呢?

未来要成为蓝雨老大的男人!特么的太有意思了!


评论(46)
热度(8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