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My学霸, your男神 (第九课)

不要急,文州并不是不开窍,他怎么可能不开窍呢(笑cry


My学霸, your男神

第九课

 

第二天醒得还算早,喻文州在起床铃响之前就回到了自己的寝室。

这个时候李轩竟然也已经起来了,见他开门进来对他眨下眼,神神秘秘地问他:“昨晚有什么收获吗?”

喻文州反而问他:“你怎么也起那么早?吴羽策已经走了?”

卫生间的门从里面被打开,吴羽策打着呵欠,扯着松松垮垮的睡衣走出来。

“昨晚运动量那么大搞得那么累,你还要我那么早就起床,太没有人性了……哎?”

吴羽策看见了喻文州,愣了一下说:“早啊,学长。”

“早……”喻文州看向李轩,李轩连忙把吴羽策的衣服塞给他。

“不早了,你快穿好衣服回去你自己寝室吧,走过去还有些距离呢,你听都打铃了很快就要出操了!”

吴羽策拿着衣服往身上套,李轩用眼神示意喻文州先去卫生间。怎么到了自己的寝室都像个外人似的,喻文州有点郁闷地先去刷牙洗脸,等再回到房间里,吴羽策果然已经走了。

李轩红着脸低着头说:“我们昨晚跳Salsa跳了很久。”

喻文州问:“熄灯了之后也跳?”

李轩说:“盲跳是可以培养默契的。”

这种欲盖弥彰的话有什么好说的?你说了,我也不会傻到相信啊?喻文州看着李轩,用眼神这么说。

真的!是真的!我们敲纯洁的啊你相信我!!!李轩无辜地简直想伸出一只尔康手来。

不管真相如何,反正也和喻文州没什么太大关系。李轩也没再问他去黄少天那里蹭床发生了些什么好事,他的目的达到就可以了。

 

高二才过去大半个学期,离期末考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实验班不是那么好待的,一个学期下来的考试平均成绩不好,下半个学年就可以转班了。已喻文州目前的成绩来看,转班的风险倒是很小,问题只在于最后的期末考试他能爬升到什么位置了。

黄少天现在和喻文州走得太近,除了在学业上帮衬良多,也是互相了解了许多增进了不少友谊。以黄少天的角度来看,虽然喻文州在学习上并不是最出彩的那个,但是性格稳重理想远大,有目标有眼光,对自己的评价也很到位,不管在哪个方面,都与他黄少天十分互补。

而在郑轩的眼里,爱情真是个要不得的东西。黄少天拿那个平淡无奇食而无味的喻文州当成宝,还不承认是自己得了失心疯,也不知道喻文州到底是施了什么魔法。

不管怎样,拿喻文州打赌的事是没再发生过了。但是临近期末,郑轩觉得还是得敲敲黄少天天才而顽固的脑子,不然他还真不记得自己留在国内读个高中是为了体验生活感受青春,而不是来谈个没有结果的恋爱的。

眼看日子一天天过去,大家都在紧锣密鼓地复习应考,喻文州也不例外。换做是以往,黄少天这个时候肯定还是和平时一样该干什么干什么完全没有紧张感,但是这次竟也帮着喻文州选题改题,一起复习讨论。

郑轩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连我都没有那么勤奋的!连李轩都……不对,李轩去帮他的高一小男朋友复习去了。

于是在这个摩拳擦掌人人皆兵的考试前夜,郑轩和黄少天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卧谈会。

郑轩说:“你用得着这么帮喻文州复习吗?他本来就进步了不少了,之前几次的月考名次都在升啊,我看期末他考进前十也不奇怪。”

黄少天说:“他要是考不进前十,就要一边唱一边跳小苹果给我看。”

郑轩差点喷出来,“你们还说好了啊?”

黄少天抱着被子滚动,“怎么办,我好希望他别考进前十哦!”

郑轩无语了一会儿,说:“那他要是考进了呢?就没有啦?”

黄少天说:“他要是考进了就请我吃饭。”

请吃饭不是更好?郑轩问:“你觉得他能考到多好啊?”

黄少天想了想,“我觉得说不定能进前五。”

What?我都不一定考得到前五,他能考得到前五?!Are you kidding me?

郑轩酸酸地说:“我觉得肯定进不了!”

黄少天不服道:“凭什么啊?你又没怎么和我们一起复习,你又不知道他进步有多少!”

郑轩说:“那我们来打个赌啊,他要是没进前五,你就去向他表白。”

“是……是他先喜欢我的!”黄少天慌了下,“为什么要我向他表白!”

“他是喜欢你呀,但是他也是个好学生呀。做普通朋友就好啦,掌握好度就可以。”郑轩学着喻文州的语气说。“他会正式向你表白吗?怎么想都不会啊!你只能眼巴巴等着他给你跳小苹果!”

黄少天咬着嘴唇不说话了,郑轩又火上浇油道:“哦我差点忘了,是考不到前十才会跳。你连小苹果也没机会啦!”

“啊啊啊啊啊——”黄少天在床上滚来滚去,不死心道:“他只要考进了前十,就一定会对我表白的!你跟我打赌也没有用,以前哪次你是赢了我的?”

“既然你一定赢,那跟我赌一下又怎样。”郑轩老神在在地说,“他就算考进前五也不会对你表白的,你自己不上错过了,就别怪我没提醒过你哦。”

黄少天说:“郑轩,认识你那么久,我都不知道你是那么恶毒的人!”

郑轩说:“嘿嘿嘿,你现在才知道吗?我就是白雪公主的那个后妈,你喜欢的也不是什么王子,只是个小矮人!”

 

喻文州才不是什么小矮人。他虽然还没有帅到像个王子一样,但也长得眉清目秀人模人样的,重点是一点也不矮啊!

说实在的,高中男生里还真是挑不出几个长相不错,又干净舒服的。黄少天和郑轩都算是比较受女生欢迎的人物,那是因为他们家境好,从小的家教就是要注意穿着和卫生,收拾得不好那都是要挨揍的。再加上他们学习拔尖运动也还不赖,自然就是最惹眼的那种人。

而一般的男生,不是学习太差,就是外形扣分。像喻文州那样成绩不太醒目但也不差,外形上却又挑不出什么毛病的男生,还真是没几个。

当然,最重要的果然还是他喜欢我,他喜欢我啊!

虽然喻文州一直都没有什么具体表示,黄少天也有些憋屈,但想到喻文州还要努力学习,还要实现他的理想,现在暂时忍一忍也就忍一忍了。

不过期末考试如果真的考得好……那就可以先放松一下对不对?到时他再暗示一下,就不信喻文州还能憋得住。

终于熬到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公布成绩的时候几个人的呼吸都要窒住。名次也是从后往前念的,一直念第十一名,喻文州的名字都还没有出现。

这样前十名是铁板钉钉的了。喻文州为不用跳小苹果而松了一口气,接下来的第十名刚好念到李轩的名字。

李轩握着拳比了个yes,回头和喻文州击了下掌,向他挑挑眉。

“你这次考得那么好,黄少天果然功力深厚啊。”

“少天的确帮了大忙了。”喻文州笑。李轩又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转回身去。

最后郑轩考了第六名,而喻文州刚好第五名,总分只比郑轩高了两分。

喻文州自己也很意外,向黄少天的位子看过去,也正好碰到黄少天回头看了看他,好像有什么话要说的样子。

不管怎样取得那么好的成绩,总是个大喜事。喻文州自己都忍不住要在内心得意一下。

黄少天依然是全班第一全年级第一,但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都没有兴奋的样子,反而有点坐立难安。喻文州在下课之后过去想好好谢一下他,谁知他还没开口,黄少天就一把拉住他的手臂,把他揪出教室。

课间休息时间才十分钟,这时候学生们还都在哀叹成绩做着检讨,还未从成绩公布的余波中恢复过来,就连出来上厕所的人都很少。

喻文州被他拖到安静的楼梯拐角,两个人坐在台阶上说话。

“你有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黄少天盯着地面问。

“当然。这次真的很谢谢你……”喻文州真诚地道谢,“押题都押得那么准,尤其是数学……”

黄少天猛拍一下他的手臂,“不是这个!有没有其它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泛红的耳尖,“有的。”

黄少天立刻说:“那是什么你快说啊!再不说上课铃就要响了!”

喻文州说:“我本来想考上大学之后再说的。不过既然这次考得那么好,我父母也一定很为我高兴,他们一定不介意现在就……”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竖起耳朵听他后面的话。

“给我买一台电脑,这样我就可以在寒假里陪你打游戏了。”喻文州歪着身过去撞了撞黄少天的肩膀,“你不是一直抱怨我连游戏都不打吗?这下我马上就可以陪你了,好不好?”

黄少天猛地站起来,狠狠跳起跺了两下地面,气道:“谁要你来打游戏了?你来啊!你来打游戏,我一定杀得你找不到北哭着关上门找妈妈!”


评论(26)
热度(2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