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My学霸, your男神 (第八课)

还剩没几天啦,希望大家放假放得开心,看文也看得开心咯~


My学霸, your男神

第八课

 

既然到了别人的地盘,那当然就要遵守别人家的规矩。

喻文州放下枕头,听话地去卫生间洗漱。

卫生间的门一关上,黄少天就扯住想要逃避现实钻回自己床上的郑轩,压低着声音抖着说:“等一下让他和你一起睡!”

郑轩掰着黄少天抓着自己的手指,“搞没搞错关我什么事?他来和你睡,凭什么让我分他床?!”

“什么来和……”黄少天一激动声音都大了,连忙意识到之后又小声道:“什么来和我睡?他有说来和谁睡的吗?这里我说话算数,你听我的!不然以后我再也不陪你打游戏了!”

一事归一事,关打游戏什么事!郑轩高声问卫生间里的喻文州:“喻文州,你等一下想和谁一起睡呀?”

刚用水打湿脸的喻文州听到了,心想黄少天和郑轩两个,还是黄少天和他熟一些。便回答说:“和少天一起吧。”

郑轩向黄少天扬一下下巴,龇着牙说:“你听到没有?他是来睡你的!”

黄少天脸爆红,口气都弱了下去。“什么,什么叫是来睡我的?好好说话行不行!!”

郑轩心想我还不想被你们虐呢,“我不管,你也听到是喻文州自己要求的。”

黄少天傻眼片刻,急中生智地抓着郑轩的手说:“那你今天回家去吧!”

“……啊?”郑轩被他突如其来的主意给搞抓瞎了。

黄少天如同抓到了救命稻草,连忙点着头说:“对对对,这样最好。你回家去睡,这样床就空出来了,他就不用来跟我挤了。事到如今只能委屈你了,郑轩,你赶紧穿个衣服走吧,我来帮你叫个车!”

黄少天又从床单下面掏出一件宝贝塞进郑轩手里,“这是我珍藏的班主任的批假条!用这个就能出学校了我自己都舍不得用!你明天不来上课也没关系我来帮你跟老师请假!拜托了兄弟,帮我这一回,你就是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

喻文州洗个脸的功夫,重新回到房间里的时候郑轩就已经不见了。

“怎么回事?”他问黄少天。

黄少天用被子遮着半张脸,把刚才几秒钟内想好的理由说出来:“郑轩他家里突然来了个电话说他妈妈身体不舒服而且想儿子了想得觉也睡不着郑轩是个孝顺儿子你别看他这样其实他就是个妈宝平时最听妈妈的话了所以拿着假条先回家去了。”

“哦……”那你也不用说话不带标点啊?

喻文州看了看因为郑轩跑路了而空出来的床铺,心想还真是那么巧,想多一张床就多了一张床,不知是哪路神仙的庇佑。

“那我就睡他的床吧,晚安。”

黄少天翻过身去背对他,“晚安。”

 

躺下之后没几分钟宿舍就熄灯了。

平日里学业繁重,尤其是他们实验班,课程和作业的要求都和其它班不一样,从早自习到晚自习,一整天下来的脑力劳动实在是个大负担。

所以到了这个点,应该是很快就能睡着的才对。

可是这晚喻文州闭着眼睛平躺了好久,脑子里还是清明一片,睡意全无。

大概是换了张床不太习惯?不过郑轩床的位置和他自己床的位置相同,没什么太大区别。睡觉姿势也和平时一样,那到底是为什么睡不着呢?

黑暗里喻文州听到对面的床上传来翻滚的声音。

是因为黄少天睡觉动静比较大吗?还是他也没睡着?

喻文州轻声问:“少天?”

对面床上的翻滚声突然停了下来。

喻文州笑道:“原来你也还没睡着啊。”

你就睡在我对面,我怎么可能睡得着!

房间里乌漆墨黑静悄悄的,喻文州的声音显得很是轻柔好听。黄少天小心脏咚咚地跳,支吾着说:“你,你还说我?我看你一点声音都没有,还以为你早就睡着了呢!”

喻文州说:“既然我们都睡不着,那就来聊聊天吧。”

黄少天说:“你想聊什么啊?”

喻文州说:“你平时话不是很多的吗?我还以为你一定有话要说呢。”

黄少天想了想,说:“那我们来做个游戏吧。”


游戏很简单,就是最近因为某个电视节目而流行的猜成语。

黄少天想,喻文州不是文科比较好吗?那这个游戏肯定难不倒他。

喻文州也说:“好啊,这个要比那些数学题简单多了,来吧。”

黄少天手里扯着被角,抿着唇想了一会儿,出了第一道题。

他说:“那我就出题了啊,你听好了。东坡之酒,赤壁之笛。”

这个的确不难。喻文州笑答:“嬉笑怒骂。”

对。黄少天又说:“感于心,合于行。”

喻文州答:“如胶似漆。”

对。黄少天说:“不如归家织网。“

喻文州答:“临渊羡鱼。”

还是对。黄少天接下来出了个难的,“虎目而豕喙,鸢肩而牛腹。”

这么拗口的他也知道?喻文州笑了笑,答道:“欲壑难填。”

又对了。

黄少天最后吸一口气,低声说:“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喻文州回答说:“一往情深。”

黄少天不说话了,喻文州轻轻笑了下,说:“少天看过的书也不少。”

……你夸我看书多有什么用,你倒是get到我的点啊?!

黄少天气得鼓起两颊,闷声说:“我不喜欢看书。”

“不喜欢看书还知道那么多,也是很了不起的。”喻文州感叹一下,“你那么有天分,做什么都能可以做到最好,别人真的是羡慕也羡慕不来。”

可是别人也只能看得到我的天分了啊。黄少天呆呆地想,你是不是也只是喜欢我的聪明?

喻文州又说:“你不出题了吗?那我来出题给你猜好不好?”

黄少天不服气地说:“来啊,看你能出点什么!”

喻文州缓缓说道:“灵运复出。”

这有何难?黄少天自信满满答道:“凤毛麟角。”

喻文州又说:“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黄少天接道:“求之不得,寤寐思服。”

喻文州接着说:“颜之厚矣。”

黄少天答:“巧舌如簧。”

喻文州叹气道:“你说吧,一直说,别停。”

黄少天说:“啊?什么?你叫我说什么?”

喻文州说:“你倒是猜呀。”

黄少天气道:“你什么意思?一会儿叫我说,一会儿叫我猜!不跟你玩了!”

喻文州遗憾地说:“刚还夸你聪明呢,是喋喋不休。”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摆了一道,“喻文州你……!”

“呵呵呵……”喻文州得了手,笑得十分开心。

他平时很少有这么志得意满,忘乎所以的样子。寂静深夜里的这一笑,都是出自真心的快乐与满足。黄少天被他拐弯抹角地揶揄了一番,却还是被他的这个样子给击败了。

他吸了吸鼻子,将脸埋进枕头里。

这还真亏得喻文州没和他睡在一张床上,要真睡到了一起,他肯定要忍不住扑上去亲他了。

什么时候自己对他竟也有了这种渴望?

“哎……少天?”喻文州见黄少天迟迟没声,也有些急了,“怎么又不说话了?真的生气了啊?”

“没有……”黄少天咬着自己的指节,努力平复着语气,“只是你靠这个来赢我,也不觉得胜之不武,面上无光?”

“只是个游戏罢了。”喻文州感叹道,“到了真正的战场上,我当然是要拼尽全力,用实力来决胜负的。只不过再怎么努力,恐怕也是赢不了你的,所以不如就先耍点小聪明来赢你一下好了。”

这话既是真心,也是无奈。人还真是不能和别人作比较,不比倒好一比就显得自己一无是处。然而此消彼长,此长彼短。人和人毕竟都是不一样的,也不可能什么都不比别人强。

黄少天说:“之前一直都忘记问你。你不是说有自己的理想吗?是什么?现在可以说吗?”

“也没什么。”喻文州说到这个,竟也显得有些腼腆,“我就是想考一个好一点的大学,将来当个医生……”

“啊?当医生啊?”黄少天皱起眉嫌弃道:“当医生有什么好的?工作那么累,又一直飞来飞去开会研究作报告,不出去就是整天想着病人连家都不回,一年到头家人都见不到几回面,过年都要去值班!哪里好了?当什么医生啊?你换一个理想吧。”

“……”喻文州问:“你家有当医生的吗?”

黄少天只好说:“我妈就是,还是个主任医师,教授职位……”

喻文州沉默一下,叹道:“真了不起。”

黄少天立刻反驳道:“都说了当医生一点都不好!你也想将来像那样,为了工作一点都不顾家人吗?我反对!”

喻文州不由得笑,“少天你真是关心我,谢谢你的建议。”

黄少天猛地一震。糟糕糟糕,他怎么还真就把自己给自动带入了喻文州的那个未来。

“谁要关心你了!”他抓着被子,翻身过去背对住喻文州的方向,“不跟你说这些有的没的了,我要睡了!再不睡看你明天还怎么起来。”

说了这么多,也差不多可以睡着了。

喻文州最后道:“那就再说一次晚安咯。”


评论(14)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