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My学霸, your男神 (第七课)

顺便说下我的目标是2月15日把这篇写完

好像有点困难耶_(:з」∠)_


My学霸, your男神

第七课

 

“不,不对!”

黄少天拍了拍桌子,手指指在练习册上的一道大题。

“你怎么会想到用这个公式的?完全不相关!看到这个条件,马上就能联想到的公式是这几个!”

他飞快地在纸上写下三个公式,又道:“然后你看下一个条件,这两个就都可以排除掉了!”

他在后两个公式上划上删除线,说:“最后剩下的只有这一个,事实也是,这道题就是考你这个公式的掌握程度!接下来要做的事只是套公式运算了,完全没有技术难度!”

黄少天期待地看了看喻文州,“你明不明白?”

喻文州吸一口气,从他手上拿下笔,“你让我再算一遍吧。”

 

他说得超简单,套公式,加减乘除,噼里啪啦,一题解完了!

天知道,这个题面,哪里能联想到他说的公式?

和其它的科目相比,喻文州的数学是弱一点,然而他的思路也是很大众的,他想不到的解题方法,别人也大多想不到。像黄少天这样思维宽广又缜密,一下子就能抓住解题中心的人,毕竟还是少数。

喻文州明确表示过,自己还有的学,即使进步的空间还很大,黄少天也不必急于一时,也无需只要他做错了,就揪着他一道道解题解到完全没有疑问,有些窍还是需要点时间来开的。

然而黄少天也用奇怪地眼神看着他问:“难道你没有目标吗?期末考试你想考第几名?”

喻文州被他问得一傻,回答说:“比上次考得好就行了。”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那怎么行?难道你觉得期末考试不重要吗?想要高考考得好,之前的每一次考试都要认真对待取得好成绩!你都已经到这里了,至少要考个前十名才对得起你之前的努力,也对得起我教你那么多吧?!”

喻文州也不明白,黄少天怎么就突然那么认真那么较劲那么热情地要来帮他补习功课。

难道都是因为上次看了他的日记?但是黄少天拿回日记的时候,也只是警告了他一下不准说出去而已,这点事情还用不着靠帮他补习来封口吧?

要说是朋友义气,这也有点过了,更何况他们才认识三个月。即使有着共商大事的革命情谊,也用不着这么热心。

喻文州也想劝他,也可以帮助一下其他同学,但是每次看到黄少天眼睛亮亮地看着他,面对那种充满期许的,仿佛能透过他看到未来的眼神,就有点说不出口。

虽然不明白,但不得不承认,这说到底也是一件好事,别人就享受不了黄少天一对一专门辅导的待遇。为了这个黄少天还特地在晚自习的时间和李轩交换座位,只是为了来帮他解题。

这个免费的大腿不抱白不抱,喻文州即使征求郑轩的意见也是一样的结果。既然如此,那他也就不客气了。就是黄少天那神奇的天才思路,总是让人难以揣摩。

 

相比起喻文州,李轩那可就滋润多了。

他一和吴羽策接上头,两个人就聊得热火朝天,从舞蹈聊到美食,从考试聊到游戏。似乎他们共同的兴趣爱好还挺多的,性格也很合拍。而且很神奇的是,之前吴羽策找错人的尴尬乌龙竟然没有被揭穿,李轩的成绩也从此稳定在一个固定的水平,没有出现太大起伏。

喻文州在放下心来的同时也为李轩高兴,这不就是黄少天说的爱情学业双丰收吗?人生赢家啊。

和他一对比,自己就苦多了。每天被黄少天盯人战术地补习,脑细胞都不够用。当然收获是有的,还免不了被同学们羡慕嫉妒恨,就连李轩都来酸一酸他,说咱们班的头牌也不知怎么就被他承包了。

高中男孩子最会起哄,李轩又心思活络,和吴羽策混得时间长了,两个人之间互聊的八卦也多。一开始还没觉得怎样,说多了就觉得喻文州和黄少天肯定关系不一般,不然黄少天放着那么多一心向上嗷嗷待哺的同学们不去关照,为什么偏偏围着他喻文州转呢?

喻文州表面上看起来有点不情愿有点苦恼的样子,实际上不知道得到了多少好处!上一次的月考名次就爬升了好几名,再这样下去就是冲进前十名,考上重点大,迎娶黄少天,走上人生巅峰的节奏啊!

而喻文州竟然没有这个自觉,连撩一下人家都不会?!

虽然这样的人生真是太让人嫉妒了,李轩还是决定要为哥们做一点事,能帮就帮绝不小气,谁叫他追吴羽策的路上喻文州帮了不小的忙呢?

李轩心里有什么事情,那是绝对不会瞒着吴羽策的,而吴羽策只要随便问几句,就能让他把自己室友的情况全都抖个了底。

“要我说喻文州嘛,真的是脾气好习惯好颜也好,以前那叫是学习上只能算中等,有点不出彩。现在成绩上去了,整个人看上去就不一样了。”

吴羽策斜睨他,“你把他说得那么好,那你还来找我做什么?”

李轩忙道:“他是哥们啊!怎么能和你比!我就是有点担心他,明明遇到真爱却又不自知,一心做他的书呆子,想要敲醒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吴羽策想,那个喻文州就是默默无闻地帮我把搞错人的乌龙隐瞒又纠正过来的人,是恩人啊!没有他哪来眼前这个任他揉捏的小轩轩,要不还是帮一下忙好了。

“既然这样,那我们就一起帮帮他咯。”

 

于是喻文州晚上回到寝室里,便看到李轩和吴羽策旁若无人地抱在一起,脸贴脸地扭啊扭,跳啊跳,跟连体婴似的。

“啊文州。”李轩扭过头来看看他,打招呼道:“我在学Salsa,平时上课太忙都没什么时间学,阿策说可以来寝室教我,你不介意吧?”

喻文州想,学Salsa竟然那么伤眼,我以前怎么不知道?

他说:“没事,你们忙,我先去洗漱。”

他特地放慢速度,慢吞吞地换衣服刷牙洗脸泡脚,比平时的速度慢了几乎有一倍。走出洗手间回到寝室里,这回一眼就看到吴羽策坐在椅子上,而李轩坐在吴羽策的腿上,手臂还环在他的脖子上。

喻文州脑中一瞬间飘过一个想法,吴羽策今天晚上是不是要睡在这里不走了?

看到他出来,李轩红着脸从吴羽策的腿上跳下来,也把吴羽策拉起来。

李轩又看了眼喻文州,“阿策我们今天就学到这里吧。”

吴羽策说:“可是我还没教到最关键的部分啊!”

李轩拉着他的手摇了摇,“没关系,我们下次继续。”

吴羽策也看了看喻文州,说:“不然你到我的寝室里来?”

喻文州内心吐槽着,你们的演技也太烂,演给谁看啊?

但是妨碍别人谈恋爱会遭驴踢这个道理他也是懂的,得体识趣的人都知道现在应该怎么做。

他走到自己的床铺前拿了枕头,拍了拍李轩的肩膀说:“你们也别换地方了,我去别人那里挤一挤,这里留给你们,好好发挥。”

吴羽策说:“这怎么好意思呢学长!”

李轩立刻揽住喻文州的肩膀,把他送到寝室门口,“是啊真的太不好意思了但是你都这么说了,我也不好意思拒绝你!真的是太感谢你了。你看这么晚了都快要熄灯了,你想到谁那里去挤呢?你不用说了一定是黄少天吧?放心黄少天一定会收留你的,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兄弟,走好!”

门在身后被关上,喻文州站在弱弱的廊灯下想,明明是我帮了他,怎么变成他帮我了呢?不光是李轩,就连吴羽策的眼神都好奇怪啊。而且就连他打算去黄少天的寝室里挤挤都知道,这是干吗呢?早就预谋好要赶他出来的吧?

不过除了黄少天那里,他还真是想不出第二个地方可以让他蹭一下床的了。虽然有点突兀,希望黄少天和郑轩都不会介意吧。

喻文州往下走了一层楼,敲响黄少天和郑轩寝室的门。

“这么晚了是谁呀。”来开门的是郑轩,看到是喻文州,还抱着个枕头,整个人一愣。

喻文州礼貌而小心地说:“是啊都这么晚了,真的不好意思。可以让我到你们这里睡一晚上吗?”

黄少天这时都已经睡下了,听到喻文州的声音猛地坐起来,看到门口确确实实站着的喻文州并不是他在梦游,惊吓地抓了自己的枕头抱住。

“什么?!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

“呃……”没想到黄少天反应竟然这么大,喻文州说:“今天不方便睡自己寝室,所以才来找你们。不行的话就算了,我去问问看别人。”

黄少天立刻道:“不行!你别去别人那里睡!快进来你快进来!”

郑轩张大着嘴看着喻文州走进去,有点僵硬地关上寝室的门。

不仅郑轩懵了,黄少天更是懵了。看到郑轩投过来的询问的视线,还有站在他床前等待下一步指示的喻文州,再溜的口才都发挥不出来。

果然还是太突然了吧,喻文州想,本来宿舍的单人床就小,哪个男孩子愿意和另一个男孩子挤一起睡啊?

“我看我还是……”

“你……你刷过牙了吗?洗过脸了吗?内裤换了吗头发洗了吗?”黄少天突然问。

喻文州说:“都刷过了洗过了换好了……“

“不行!你再去洗把脸!”黄少天指着卫生间的门,“用我的毛巾也可以,右边那一条!”


评论(14)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