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My学霸, your男神 (第六课)

你们喜欢美丽的误会吗?我喜欢(笑

文州生日快乐呀!送你一个学霸天天~

 

My学霸, your男神

第六课

 

郑轩觉得自己大概耳朵出了点问题。

他问:“你说咩?”

黄少天捂住脸,“我说,喻文州喜欢我!”

郑轩说:“你再说一次?”

黄少天说:“我说……你别让我说第三遍行吗?很难为情的好吗!!”

郑轩过去摸摸他的额头,“你没发烧吧?”

黄少天拍开他的手,“你看我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吗?”

郑轩说:“他跟你说什么了?对你表白了?”

黄少天拧起手指,“他很委婉的,生怕吓到我……”

郑轩心中一沉:糟,黄少天还就是吃这一套!而且他这理解能力,估计也很难弄错。

他说:“我看你还不是被吓的?就这么逃回来啦?喻文州是不是被你扔在外面了?好可怜。”

黄少天跳脚,“都是在学校里,他不会自己回寝室啊?你怎么不担心担心我?他这样让我以后怎么面对他?话都讲不出了好不好?”

郑轩耸下肩,“好简单啊,要么你也喜欢他,双双脱团;要么你就拒绝他,一拍两散。”

黄少天说:“哪有那么简单!要有那么简单,我刚才直接就讲了啊!还用得着逃回来?”

郑轩说:“有冇搞错?以前就连校花学姐对你表白的时候,你都没这么紧张过。”

黄少天犹豫下说:“你说的是哪个啊?不管哪个……以前的那些女孩子,都太笨了!”

郑轩说:“人家考试稳定年级前十,英语课代表,少先队大队长,去英国兄弟学校当过交换生,保送重点大学。那样你都嫌笨,那喻文州简直就是鲤鱼级别的。”

黄少天气得揪住郑轩的衣服,“鲤鱼怎么了,别看不起鲤鱼啊!鲤鱼也能跃龙门啊!”

郑轩大叫:“你冷静点啦!我又不是喻文州!”

 

当然,谁也不能成为喻文州。

能让黄少天慌成这个样子的,他还是第一次看到。

郑轩想,好你一个喻文州,平时看你安安分分勤勤恳恳,一心学习心无旁骛的,一个乖乖好学生样子,没想到竟然也想要早恋!想早恋也就算了还打少天的主意!黄少天还单纯好心地自己送上门去帮他补习功课,这不是羊入虎口正中下怀吗?

黄少天再怎么IQ爆表有什么用?碰到喻文州那样的心机boy,还不是EQ宕机了。

兄弟死党就是这个时候用的!看来还是要他出马,真是压力山大。

次日喻文州还觉得奇怪,黄少天怎么看见他连招呼都都不打,直接就躲开了。紧接着郑轩就过来拍了下他,一脸杀气地说:“午休别急着去食堂,我们先把话都说清楚。”

黄少天那么快就告诉郑轩了?不过那样也好,这事拖越久就越不利,李轩还眼巴巴地等着吴羽策的回音呢。

上午的课程结束之后,其他同学都去吃饭了,喻文州就和郑轩单独两个留在教室里谈话。

郑轩拖了李轩的椅子坐下,对喻文州说:“少天都告诉我了。”

这样就好说了。喻文州点点头,问:“你怎么看?”

郑轩说:“那样是不对的。”

喻文州无奈,“我也知道那样不对,但是人家找上门,也不能怪我乱想。”

郑轩冷冷地道:“那你想怎么样?”

喻文州说:“要是有一方冷淡一点,另一方也不会死缠着了对不对?”

靠!你什么意思,才表白完就想撒手不管?这是想逼着少天跟你绝交是不是?

郑轩说:“你的意思是,连朋友都没得做咯?”你要是敢说个对字,我先掐死你再说。

喻文州摇头,“做朋友当然没问题,掌握好度就行了啊。”所以你千万别和吴羽策聊什么限制级话题。

郑轩扼腕道:“你昨天晚上怎么不这么对少天讲?!”害他念叨了我一晚上都没睡好!

喻文州也很无辜,“我还没说完,他就跑掉了啊。”我也觉得好可惜,没想到少天一说这个话题就羞羞的,好好玩。

郑轩仔细打量了下喻文州,觉得他句句诚恳并没有在说假话。

以他的理解,应该是少天找了喻文州做朋友,喻文州满心欢喜却也充满惶恐。毕竟黄少天这样高高在上的学霸,也没什么人会有那个自信和他做朋友。所以从小到大黄少天最好的朋友也只有郑轩一个,谁叫他们家里本来就有交情,智商差也不算太大呢?

而喻文州这样的,就像是学生中的平头百姓,突然之间天降恩宠,当然就容易胡思乱想了。他的脑洞也真是够大的,连黄少天是对他有意思都想得出来,他怎么不上天?!

黄少天也是太单纯又被吓得,基本事实没搞错,误会还是有一点。他原本还担心好不容易黄少天多交了一个朋友,眼看就要打水漂了,还好亲自找喻文州谈了,这事总算没黄。

郑轩松一口气,说:“那就好办了。我们就当这件事没发生过,以后还是做普通朋友,该怎么相处就怎么相处,我也会跟少天这样讲,你放心。”

“你能这么想,真是太好了。”这事这么顺利,黄少天这么靠谱,喻文州十分欣慰,“说起来,你和吴羽策之前聊过什么没有?”

啊?什么?吴羽策?他提吴羽策干吗?所以这是一件事了结了,他想换一个话题活跃一下气氛吗?

郑轩说:“没聊什么啊,他问我想不想学Salsa,我说不想,他说哦。”

喻文州想太好了,你真给力。

喻文州说:“你把吴羽策的微信给我一下吧。”

郑轩警惕道:“你要他的微信干什么?你想学Salsa?”

喻文州说:“怎么会?我又不用微信你也知道的,是李轩想学Salsa。”

咦说得也是,喻文州的确没有微信。黄少天拒绝他他就去找别人什么的一定是我想多了。

郑轩拿出手机把吴羽策的微信号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记下之后感激地说:“谢了,也帮我谢谢少天。”

“大家都是朋友,别那么见外!”郑轩拍拍他的肩膀,“别因为这个影响学习,下次月考加油哦,我看好你!”

 

这件事,解决地真是完美。

喻文州平时从不浮躁,这时候都要忍不住洋洋自得。他和黄少天默契十足,堪称最佳拍档。不但解决了燃眉之急,还能增进彼此友谊,他简直想要和黄少天一起弹冠相庆了。

午休结束,所有学生都回到教室等着下午开课。黄少天终于再也憋不住了,回头往喻文州的方向看了一眼。

喻文州刚好抬头和他对视一下,不由得弯起眼睛对他笑了笑,还调皮地眨了个单眼。

哇啊啊啊啊——!!!

黄少天猛地回过头去,耳根通红地将脸埋进手臂里去。

干什么干什么!都快上课了抛什么媚眼啊你!!!

郑轩看在眼里,恨不得冲上去狂拍黄少天的脑壳。无奈上课铃声这时候响了,他还坐得有点远。

午休时间里还没来得及对黄少天解释,他就自己一个劲地瞎害羞,害羞你妹啊!!!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你单恋人家喻文州!!!

他一定要在事情在往不可挽回的方向发展下去之前,把黄少天给拍醒。

下午的课上完,吃完饭后有一段休息的时间,喻文州就把吴羽策的微信号给了李轩。

“别人托我给你的。”喻文州解释说。

李轩看着他,“为什么要托你给我?”

喻文州说:“你的情书不也是托人递出去的吗?”

说得也是啊!李轩万分感激地收下,欢天喜地地拿出手机去加微信好友了。

与此同时,郑轩也在苦口婆心地和黄少天谈话。

“人家喻文州说了,他虽然很喜欢你,但是现在是努力学习的重要时期,早恋的确不太好,他也不想影响你以后出国。这些感情他都可以放在心底,以后大家都是好朋友好兄弟,只要你不介意,这件事可以就当做没发生过,他也不会再提起的。”

黄少天犹疑地问:“他……他真的这么说的?”

郑轩用力地点点头。

黄少天说:“所以他是真的喜欢我对吗!你看我果然没有意会错!他今天还对我笑!”

喂!你的重点呢?!我看人家喻文州除了脑洞有点大没什么问题,有问题的是你好不好?!

郑轩抓住他的肩膀用力摇他,“你醒醒啊!等一下晚自习,你可别再动不动就被电一下了好吗?我看着都难受!”

“既然我知道了,怎么可能当做没发生?不过他的难处我也能理解啦,学习不过关怎么可能放心去谈恋爱呢?假装一下还是可以的。”黄少天以拳击掌,云开月明。“不就是怕影响考试影响升学吗?有我帮他补习功课,他还怕什么考试?你放心咯,我一定不会那么快就揭穿他的。”

我勒个去的。

郑轩揉了揉脸,想我不管你了。你爱怎样怎样吧,反正明面上相安无事,我还乐得清静呢!


评论(17)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