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My学霸, your男神 (第四课)

大年初一给大家拜年啦~


My学霸, your男神

第四课

 

月考成绩下来,黄少天依然是第一。

郑轩掉了一名,成了第六,变化不大。喻文州也同样掉了一名,二十一名仍然是中等中的中等。而李轩进步多一些,差点就挤进前十。

“就差一名啊……”

在竞争这么激烈的实验班,能够进步那么大拿到这个成绩已经很好了。喻文州很为李轩高兴,谁知回到寝室,他仍然是唉声叹气,颓废有余。

喻文州安慰他说:“考不考得进前十名,和你去不去表白没有必然联系吧?何必这样呢?”

李轩缩在床上抱着头说:“我就算考进前十了希望也不大,他对比他弱的男生不感兴趣。”

不是比他强还是弱的问题吧,人家对男生感不感兴趣你搞清楚了吗?话说回来,到底是谁啊?喻文州观察了好些日子了,觉得李轩看上的人应该不是他们班的。

喻文州心中腹诽,嘴上却说:“你试试看用其它方式引起他的注意呢?又不是只有考试成绩才能体现你的优点?”

这话倒是说得有理。李轩突然有了精神猛地坐起来,双手紧握着跃跃欲试。

“听你的了哥们,我要好好想想,还有什么其它办法……”

 

月考之后紧接着就是国庆连休。

喻文州把之前看完的书换成了新的一批,又向老师要了几本教辅书的书单,回家之后依然可以把学习计划排得科学合理有效率,谁知黄少天即使是放假都还时不时地骚扰他一下。

要是只是发发短信聊聊扣扣也就算了,喻文州也不见得正好看到消息,即使看到了也不一定马上就回他。但要是黄少天等烦了就会干脆打个电话给他,一说就是半个多小时。

喻文州承认,黄少天说话还是挺有意思的,智商高就是不一样,字里行间的信息量不容小觑。然而黄少天即使说再有意思的事情,对于现在的他来讲也是没有用的。

而且手机通话费很贵的好不好!都两天了!就没有其他人可以当当他的听众吗?

喻文州问黄少天:“郑轩假期不在家吗?”

“是啊,他爸妈把他拎出去旅游了,还不给他wifi,说要消灭低头族!”黄少天说起这个,就忿忿不平,“谁说玩手机一定就是低头,我们也可以聊微信语音啊!这下好了,我连玩游戏都没有人陪我了,我爸妈也都不在家,只能和佣人讲讲话,都找不到别的什么有意思的事做。”

果然。喻文州又问:“上次我推荐给你的书都看完了?”

“早就看完了啊!有一本还不错,其它的都有些无聊,扫一眼就不想看下去,不过我还是看完了。”

“那我再推荐你几本?你这两天没事的话就看一下,看完记一下读书笔记怎样?每天再写个日记,这样子假期里就有事做了。”

“……”黄少天犹豫了下,回答说:“你放假就做这些事吗?你不无聊吗?”

“我还有很多习题要做呢……”喻文州恭维他道,“我不是你黄少啊,先天不够,后天补足。”

“诶你怎么这么说……”大概是意识到自己占用了对方的时间,黄少天顿时有点萎,说话都软了。“那你等一下把书单发给我啊,我去找来看。”

等到假期最后一天,喻文州忽然想起黄少天竟然在那个电话之后再没联系他。不止是电话,连短信扣扣都没消息了。难道他那时说话口气重了把黄少天弄生气了?不至于吧?

好在晚上就可以回学校了。喻文州也不着急,将书本衣物都整理好,见面了就知道他的新朋友到底怎么回事了。

李轩比他先一步回到寝室,一瘸一拐地迎接了他。

“你怎么了?”

喻文州吓了一跳。怎么才几天不见,李轩就变成残障人士了?

李轩也愁眉苦脸的,“我就是去报了个舞蹈班……跳Salsa的。”

他为了迎合心上人的兴趣,能够有朝一日在对方面前好好表现一下,趁着假期报了个舞蹈班。但是他以前从没接触过这个,一点舞蹈底子都没有,悟性欠奉肢体僵硬,没几天就摔了一跤,脚扭了。

“噢~”他一说喻文州就明白了,不仅明白了也猜到了那个让李轩魂牵梦绕的人到底是谁。

今年才刚刚入学的高一新生里,有个身材高挑的学生,不但白净清秀而且文体出众,迎新晚会上还作为新生代表表演了一个节目,就是一段Salsa舞蹈。

李轩也真是,人家明显就是从小练舞的,台上Salsa跳得身段优美光彩照人,台下更是掌声连连吆喝不断。他现在才去学,怎么学都入不了那学弟的眼啊。

但是喻文州也不会扫他的兴,安慰道:“那你好好休养,什么不方便尽管跟我讲,我一定帮忙。伤好了才能想办法去把人追到手啊,加油!”

他既没表示惊讶,也没对同寝兄弟的早恋做什么劝解。喻文州一心扑在学习上,似是一点都不懂李轩情窦初开的烦恼,好像这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反正也不关我事啊!

叫你旁观者清!李轩不爽地想,什么时候你也陷入爱河了,我也一定要好好说点风凉话。

黄少天直到重新开学当天的早上才回来报道。一照面,两个黑黑的眼圈就占据住人们的视线焦点。

他本来就长得周正,肤白脸尖,一双大大的桃花眼生动分明,眼下一有黑眼圈那就特别明显,就跟被揍了一拳似的。

别的同学都不太敢笑他,出于关心喻文州想去问问原委。谁知他才过去搭上一句话,旁边的郑轩就拉住黄少天,看着他不停窃笑。

“你笑!你笑什么笑!笑你妹!”黄少天恨不得掐死郑轩。只是因为上次他赌喻文州的名次不会上升赌赢了,郑轩这小子就一直想找机会在喻文州面前揭他的短,太奇葩了!

郑轩捂着肚子道:“文州你来得正好啊。你不是推荐少天读几本书吗?他熬夜写了读后感,还有好几天的日记,你帮他看看啊!”

“你神经啊!为什么我要给他看啊!你当交语文作业吗?就算是交作业也不是交给他啊!”黄少天朝郑轩吼道。

郑轩不怕死地继续说:“你不给他看,你写来有什么用啊!你不如不要写啊,浪费你的时间精力啊,看看你这个眼圈!”

“熬夜写的?”喻文州奇道,怪不得眼圈这么明显。

当然喻文州提供书单,也不是为了看他写的东西,只是想帮他打发时间罢了。谁知道黄少天那么当一回事,还要熬夜?为什么熬夜?

“既然都写了,那就让我看一看,学习一下?”

黄少天看他一眼,“你真的想看啊?”

他这熊猫眼的一眼,自带一股萌萌哒黑气。喻文州差点笑喷了,努力装正经地点点头。

“只给你看读书笔记,日记肯定不会给你的!拿去!”

黄少天从课桌里抽出一本本子来,看也不看地递给他。喻文州好笑地接下来,说:“那我晚上回寝室在看吧。”

结束一天的课业和晚自习回到寝室,喻文州第一件事就是拿出黄少天的本子翻开来,然而令他惊讶的是内容却和说好的大相径庭。

黄少天自己都没发现,他抽给喻文州的本子不是读后感,而是他在假期里的几天日记。

 

10月3日 晴

昨天收到喻文州的书单,上网下了单,今天快递就送上门了,超快啊!不过上午组了个公会队副本通到一半,中途停下来看书当然是不行的。

(以下省略副本过程3000字)

副本算是全通了,但是我刷了那么多次这个本,剑客的橙武怎么还是见都没见到过!!!

明天不打副本了,反正有书看。

10月4日 晴

竞技场组到个不错的队友耶,竟然不比郑轩差!战绩喜人,太棒啦!

(以下省略竞技场过程描述5000字)

10月5日 多云

昨天那个队友竟然不肯再去打竞技场了,竟然去打本还把我也骗进组了!!!

还说他运气一直很好有他在一定能掉橙武,我为什么相信了他,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以下省略坏心情描述2000字)

10月6日 阴转多云

黄少天啊黄少天,说好的看书呢?抢boss打团战就真的那么好玩吗?好吧真的很好玩超爽的。但是再这样下去就要被喻文州看扁了,不能再这样堕落下去了!明天一定要把书看完!

(也许是因为内疚,他竟然没有写团战过程,喻文州有点意外)

10月7日 晴

今天是个好日子,因为郑轩回来啦!我去了他家蹭吃蹭喝一起打游戏玩了一天,叔叔阿姨还送了我国外带回来的礼物,超赞!

晚上还要看书,时间有点紧啊,但是不能食言!

 

结果好几本书他都是最后一天晚上才看完的啊?一个晚上看那么多本还真是难为他了,怪不得要熬夜熬出黑眼圈呢。

喻文州又想起黄少天白天顶着熊猫眼打瞌睡的样子,天才少年即使是和他说好了一件小事,最后也是不愿意丢面子地要做到底,有点傻,但是也挺可爱的。

李轩刚好洗漱完从卫生间回来,一眼就看到喻文州抿着嘴笑的样子,不由浑身一抖起了鸡皮疙瘩。

“你……你怎么笑得那么恶心?在看什么?情书?”

 “不是。”喻文州合上本子放好,“情书这个主意不错啊,你为什么不试试呢?”

“噢……”好像是呢。李轩摸了摸下巴,脑子里飞快转了起来。


评论(12)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