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My学霸, your男神 (第三课)

今天是不是大家都好忙,不会来看文了呢?

不管怎样,先祝大家新年快乐,猴年大吉!

设置了个定时发布,不知道能不能成功(doki


My学霸, your男神

第三课

 

既然成了朋友,平时就要多交流,多利用,多帮助。

男生不像女生,时时刻刻都会腻在一起,上厕所都要一起上。一般男生之间嘛,无非就是聊游戏,聊运动,聊女生。

但是他们是一般男生吗?不是啊!随随便便就考个第一的人更绝逼不是啊!身在一个稍有不慎就被别人踩下去的实验班,聊得最多的就只有学习!

晚自习做作业,喻文州还在用力地解题,坐在斜前方的黄少天啪地丢过来一个纸团。

他打开一看,上面写着:数学做好了就给我看看,我帮你改错。

还真的是,才刚做好没几分钟。喻文州把纸条展平夹在本子里,拍拍坐他前面的李轩,让他帮忙把本子传给黄少天。

李轩对他挑挑眉,“你们怎么关系那么好了?你什么时候找黄少天补习不?带上我。”

喻文州想了想,“晚自习结束之后,请他来我们寝室坐坐?”

李轩竖起大拇指比了个赞,伸出手掌来。两人轻轻击了个掌,李轩转身帮喻文州递本子。

每天的作业黄少天总是速度很快就解决掉,晚自习剩下来的时间不是玩游戏就是聊天,有时候也给来问他题目的同学解解题,难得会有什么新鲜的事情可以让他想起来做。

白天聊的时候,喻文州才跟他说自己最不擅长的科目就是数学,晚上他就主动来帮忙了。看来这个朋友交得也是不错的,喻文州想,可惜自己没什么可以帮到他,而且黄少天缺什么呢?似乎什么都不缺啊,不选别人偏偏要和他喻文州做朋友,也不知是哪门子的心血来潮。

黄少天飞快地帮喻文州改了错,本子又被原路传了回来。喻文州打开一看,纸条还在里面夹着呢,上面添了一句:物理化学做好了也给我看看。

黄少天改完好几页的功夫,还不够喻文州做一道题的,人和人就是不一样,心态不好就被气死了。喻文州见黄少天回过头来看他,比了个手势表示自己没做完。黄少天会意地回过头去,自顾自地玩手机去。

过了半小时,喻文州把纸条夹在物理作业里传给黄少天。黄少天打开本子,看到喻文州新添了一句话:晚上过来玩?请你吃宵夜^^

 

晚自习结束后,黄少天和郑轩几乎立刻就到喻文州的寝室里报了到。

“我也一起过来没关系吧?”进来前郑轩挠着脑袋,不太好意思地问。

“当然可以,欢迎欢迎。”喻文州把他们请进来。

寄宿制高中难得有像他们学校这样寝室二人一间的,不过因为男生多,二人寝室的好处就是不容易太乱。喻文州和李轩都是爱整洁干净的性格,至少在这上面不会给人什么不好的印象。喻文州拿仅有的两把椅子给他们坐了,和李轩两个坐在床边上和他们说话。

喻文州对黄少天说:“今天谢谢你,我有好几道题的思路有都问题,看你帮我写了过程就懂了。”

黄少天左看右看,“举手之劳举手之劳,反正我也有时间啦。诶,说好的请吃宵夜的呢?”

喻文州看了看李轩,李轩从抽屉里拿出几袋进口零食,又拿了两副扑克,“要不要打牌?”

郑轩连忙道:“劝你们别和少天打牌,他算牌太厉害,运气再多都不够用。”

李轩只好悻悻地把牌放回去,黄少天拿了块巧克力含嘴里,挑衅地看了看喻文州。“明明是帮你改了作业,怎么叫李轩请我们吃东西?一点诚意也没有。”

喻文州只好道:“今天没准备,只剩泡面了,改天买点好东西再招待你。”

“泡面也行啊!晚上吃泡面超爽的好不好!来来来,让我看看你有什么味道的。”

既然黄少天不嫌弃,喻文州也只好拿出几份杯面来,四个人分别挑了不同口味泡上。

重新坐下来,郑轩问:“马上就要月考了,你们觉得有多大把握?”

李轩说:“这个月我都比以前努力了,不过看别人也都很努力,只能说尽力而为。倒是你们看上去很轻松啊。”

黄少天晃着腿,说:“每个月都要考一次,题型肯定翻不了什么花样,考来考去还是那点咯?别那么紧张嘛,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来问我和郑轩啊。”

喻文州轻皱下眉头,“老是麻烦你们,怎么好意思。”

黄少天拍一下大腿,“是不是朋友?是朋友两肋插刀。要是有你可以帮我们的时候,我们也不会客气。”

就是这莫名其妙多出来的朋友,让人觉得奇怪啊。喻文州内心疑惑,但又不能说什么。

“那我叫你少天,可以吗?”

“可以啊,郑轩也是这么叫的嘛。”

“少天,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你那么聪明,跳个级直接考大学就好了,还待在这个班里是不是委屈了点?”

“不会啊,反正我也不考大学。”黄少天嘟了下嘴,口气无聊,“国外的大学早就定好了,我爸还说让我至少念到硕士,那不是要好多年?我想想还是在国内多待两年好了,国外哪有国内那么舒服?而且同样年龄你们还在上大学的时候我就毕业了,那我不是损失了好多时间?”

这理由听上去可真是洋气得要死。喻文州看了眼郑轩,郑轩会意的点下头,说道:“我爸妈也说要我念完高中就出国,其实我真的不想去,少天也一起的话还勉强考虑一下。”

“你们……不带这么打击人的。”李轩摸着额头,不知是该羡慕还是嫉妒。

“那少天你……”喻文州想了想,又问:“有没有自己的理想呢?等念完硕士回来想做什么?”

黄少天摇头,反而问他:“你有理想哦?”

喻文州又问:“那你有没有崇拜的人?”

黄少天说:“你别老是问我,你先说好不好啊?你崇拜的人是谁啊?”

喻文州说:“顾毓琇。”

黄少天呆一下,问郑轩:“那是谁?”

“不知道。”郑轩看李轩,李轩也摇头。

黄少天扯一下郑轩:“你的偶像是谁啊?”

郑轩说:“刘翔。”

黄少天看了看李轩,李轩主动招供说:“天海佑希。”

你看,郑轩和李轩的偶像他都知道,只有喻文州说的那个听也没有听说过!

黄少天想,他也要说一个喻文州没听过的人!

“好吧,既然你们都说了,也不能就我一个不说啊。不就是崇拜的人吗?硬要我说一个也是有的啦。”

郑轩不信地切了一声,“不是吧,堂堂黄少,也有崇拜的人?是谁啊?”

黄少天说:“王思聪。”

他注意着喻文州的表情。听到这个名字喻文州果然茫然了一下,问李轩:“王思聪是谁?”

李轩有点想笑,但当着新朋友的面笑真的太不给面子了。他摸了下憋得难受的脸,“回头再跟你解释。看面都泡好了,可以吃了,我们趁热吃啊!”

反而是郑轩喷了出来,连忙掩饰道:“那个红烧牛肉味是我的!”

 

晚上吃泡面,人生乐事之一。四个少年有滋有味地一边吃面一边聊,整个房间充斥着各色调料混合的香味,还有唆唆的吸面声,不知不觉之中就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只可惜碍于熄灯时间也不能待到太晚,吃完面也差不多可以走人了。回到自己的寝室关上门,郑轩啧啧两声,向黄少天扬了扬下巴。

“你看我说的吧,那个喻文州的确挺有意思的,别因为人家不用好手机就瞧不起嘛。”

“谁管他手机好不好啊?”黄少天坐到床上,拿着手机上网搜了下刚才喻文州说的名字,“明明成绩不怎样,好像野心还挺大的啊?刚才都忘记了,下次再问问他的理想是什么。不过话说回来,就算他志向再远大,和考试也没关系呀!我觉得这次还得是你输。”

郑轩说:“那可不一定。你都那样对他说了,他再不抓紧机会提高一下成绩,那要你这个朋友也没用啊?”

黄少天不以为然,“郑轩同学,你怎么可以这样想?难道你和我做朋友,也是想让我帮你提高成绩吗?”

“那是我太知道你了,跟你多学点也没用,天才是复制不了的。”郑轩叹一口气,认真道:“所以你是认真要和他做朋友了?”

黄少天躺倒在床上,蹬几下腿。“朋友怎么能有假的?你别吃醋啊!”

“吃醋个鬼咧!”郑轩摇摇头,拿了毛巾先去洗漱了。

“你可别让我失望呀——”黄少天嘿嘿了一下,发了一条短信给喻文州。

“多谢款待,考试加油!”


评论(15)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