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他和他的恋爱事(一

这里也发一个吧,省得开了个却神马都没有(……

 

【喻黄】他和他的恋爱事

 

喻文州心里有一个秘密。
黄少天微红着脸,吐着凉气说:队长,我知道你的秘密!

 

第一章

赢了。

电脑屏幕上,名叫索克萨尔的术士角色还停留在决战地图上,刚刚结束的战事使得整个画面如同蒙上一层淡淡的硝烟——为了躲避敌人的追袭缠斗他四处躲藏,使得四周都是被打碎的断壁和飞扬的灰尘。
最后一个对手的生命被清零,倒在他和他的队友的面前。喻文州在这一刻前丝毫不敢松懈。即使对方只剩下了一个人,而他还有两个队友和他一起追杀和掩护。
而现在最后的结局已定,蓝雨以三人的优势胜出团队赛,而因为团队赛而带来的至关重要的五分,使得蓝雨战队成为了这个赛季的冠军。
选手室是个不大不小的密闭空间,即使外界有再大的声音也无法传进来。喻文州坐着,感觉手在微微颤抖。用左手握住右手手腕,才知道是自己的错觉。
队友都已退出了战斗地图。他拔下自己的账号卡,走了出去。
和欢呼声一起扑面而来的是黄少天的拥抱。
“我们赢了我们赢了我们赢了队长队长队长我们赢了!!!哈哈哈我就知道我们一定会赢的!!!一上场我就有这个预感我觉得今天自己简直是超水平发挥!还有队长还有大家都太棒了!蓝雨最棒最棒最棒了!我们是冠军冠军冠军!蓝雨是冠军冠军冠军!!!”
明明台下粉丝们的呐喊震耳欲聋,眼前这个人的声音却像是突破一切声响似的清晰无比。喻文州也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紧紧抱了他一下,正打算说些什么,“啵”的一声,脸上就被黄少天重重亲了一口。
?????
喻文州愣了愣,有些不知所措。其实他也想说,少天干得好,打得太漂亮了,我们赢了!蓝雨是冠军!但是此时却发不出声来。
他难得有紧张的时候。当然团队赛里适当的紧张感是重要的,但因为他是统领全队的队长兼指挥,很多时候因为战术布局需要集中注意力而使得自己无法真正感觉到那种紧张。
但此时,他却觉得心口一缩,后脑的神经也绷了起来,紧张得要命。
场内的灯光朝冠军队打了过来。炙热的白光暖烘烘地照在他的脸上,更加令他脑子晕乎了起来。
这时黄少天却放开了他,朝着旁边的于锋扑了过去又是一个熊抱。于锋被他压得嗷嗷直叫,但立刻被一长串话淹没。而最后于锋脸上也被吧唧亲了一口。
喻文州默默地看着黄少天将五个队友轮流抱了个遍,并且无一不漏地在所有人脸上留下胜利的口水。
……真是的,这种情景这种场所,少天会有这样的举动,简直太正常了。
喻文州噗地因为自己的失常笑了出来,也同样张开双臂一一去拥抱了自己的队友。
“干得好。”他对所有人说:“蓝雨是最棒的。我们是冠军!”

冠亚军的颁奖典礼和记者招待会后,整个赛季正式结束。但对于蓝雨来说,这个夜晚还远远没有结束。
回酒店的大巴上,整个战队都还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和平时只有黄少天一个人不停说话完全不同,每个人都兴奋地高声提着要求。
“吃好的吃好的!晚上一定要吃好的!”
“我要吃烤鸭我要吃烤鸭!”
“烤鸭有什么好吃的!我要吃西餐!牛排牛排牛排!”
“随便吃什么!点最贵的最贵的!老板都说了只要夺冠就公款随便吃!不用白不用啊!”
“不管吃什么一定要喝个痛快啊!酒啊啤酒啊!好久没喝酒了!不醉不休啊!”
黄少天很抓狂,这回轮到他的话被淹没了。所有人都自己管自己说着呢,几乎没有人听他在说什么。
喻文州把他按到座位上系好安全带,嘱咐道:“别站起来了,小心安全。等一下饭桌上有的是你发表的机会。”
“队长还是你好。”黄少天一副可怜相看着他,“队长你看,拿奖杯的时候不让我发言,记者会的时候还老是叫我听下个问题!我有好多感想都憋在肚子里呢!”
喻文州笑着说:“你也要给别人发言的机会不是吗?你平时说得多,大家都让你说,但是这种时候谁肯让呢。”
再说你不也和平时一样说了很多?喻文州心理补充道。
黄少天不满地说:“我的话多有内容多实在啊,不让我说这是粉丝的损失联盟的损失啊!我真替大家遗憾,太遗憾了!我都没来得及把团队赛里的配合精髓给讲出来呢!比赛解说实在有些坑爹肯定都没有领会到啊!不过话说回来队长你真是神了神了神了,能把那个王杰希限制那么久几乎打不出什么伤害来!而且还是场上临时想到的战术!队长就是不一样,赞赞赞赞赞!!!”
“那是因为大家配合得到位,当时的地形和布阵都非常适合控制王杰希。”喻文州回忆了一下,有些感叹。“还真是非常好的运气呢。”
“这哪里算运气?!能抓住机会的都是实力!!!对方要是没有破绽,哪里来的机会给我们抓?而且微草的人也都说了,他们输得心服口服。再退一步说,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呢!哈哈,今天蓝雨的每个人运气都超好的!我得赶快想点儿好事,绝对心想事成啊!队长你也是,赶快许个愿许个愿!你觉得手速飙升这个愿望怎么样?”
“少天……”
黄少天还真是有些兴奋过头了。还没等喻文州回答他,又自己接下了自己的话头,继续唧唧歪歪说了下去。
喻文州也不去打断他,微微侧着头靠在椅背上看着他眉飞色舞的样子。
黄少天虽然和大多数职业选手一样是个标准宅男,但长得也算阳光帅气,在荣耀职业美男排行榜里还能排到前几位,有着一大群拥护他的女粉丝。
喻文州也觉得少天百看不厌,尤其是大笑的样子特别可爱。因为没有媒体和粉丝在场,他笑得毫不顾忌形象。眼睛几乎眯成了缝,鼻子皱在一起,那张总是叫人崩溃的嘴做着高频率运动,露出并不整齐的乳白色牙齿。这些可是只有身为最接近的队友才能经常看到的福利。
今天这么好的日子,的确适合做一些特别的事。喻文州想,但如果真的有一个愿望可以实现的话,提高手速什么的还真是排不上他的许愿表。

喻文州心里有一个秘密。
这个只属于他的秘密,他从来没有告诉过其他人,他也自信自己掩饰地很好。
很久以前他对自己说,这事永远只是个秘密就可以。那时他们的职业身涯才刚开始,有很多很多事等着去做。那种刚刚萌芽的甜蜜的小心思,想必也不会持续多久。日后当做退役之后的往昔回忆,自己回头看看年少的自己也算是一件人生乐事。
然后两年过去,那个小秘密被眼前的这个人一点一点地补充着能量,渐渐地变成了他的大秘密。
喻文州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他有个比旁人更会快速思考的脑子,在赛场上运筹帷幄俯视群雄。但脱离了荣耀,他却也想不出如何将自己拔出这个越来越难守护的秘密。
如果秘密不再是秘密,是不是就不再会有这种焦虑?
少天啊少天,我若对你说喜欢你,你会不会还会是我手上最利的那把剑?

庆功宴不负众望地在一家高档饭店举行。大家使劲点最贵的菜,即使这样随队出征的战队领导们还是笑得闭不拢嘴。这种时候酒当然也是要上的,虽然不能胡喝,但每个人不来点啤酒怎么能够尽兴。
黄少天拿着酒杯子跑去敬酒,这种难得的机会以前也不是没有,只是他每喝一杯都拽着个人至少说上十分钟的话。队友倒是罢了,领导和后勤那桌看到他来敬酒都纷纷朝喻文州打眼色。喻文州早就有所准备,一手拿杯子一手拿上半瓶雪碧兑的纯生。每换一个人都抢在黄少天前面说话,一说完就拉上黄少天一起碰杯,领导都喝了黄少天当然不能不喝,喝完还没说话就又被喻文州拉着去敬下一个人。
一圈下来领导笑得欣慰,黄少天对喻文州吹胡子瞪眼。
“队队队队长!你这是赶着回去睡觉呢?!”黄少天被憋得都说不好话,瞪着喻文州手里的空瓶,“还给我喝雪碧兑啤酒!太阴险!”
喻文州带他回座位坐下,悠哉地一边夹菜一边说:“你以为你酒量很好么?领导那边意思意思就好了。先吃点菜吧,你不吃等下就被抢光了。”
刚好有服务员来上菜,黄少天盯着一盆硕大无比的虾眼睛放光,喻文州会意,马上给他夹了一个。
对面的宋晓看到了,嚎叫着说:“队长!你怎么能这样队长!不能只有少天有啊队长!你也给我夹一个呗队长!”
喻文州笑着道:“那你坐到我旁边来再说。”说着又夹了一只虾放进了坐他另一边的徐景熙碗里。
“队长!!!”徐景熙受宠若惊,双手捧心状说:“我太感动了队长!真不枉我总是设你为焦点,一直奶你奶你奶你!”
战队成员们吃菜吃得差不多,纷纷互相拼起酒来。喻文州身为队长,就是首先被围攻的对象。但他不知耍了什么魔术,手边总有兑了雪碧的啤酒。黄少天坐在他旁边,倒了几次自然知道,没一会儿就抓着喻文州说:“队长你太赖皮了,信不信我向大家告发了你?!”
喻文州神秘地说:“今晚自然要尽兴的,不过在那之前能放倒几个先放倒几个。”
黄少天立刻倒戈过来,向他竖起了大拇指:“队长我永远追随你!”

整个庆功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平日里都不喝酒的宅男们纷纷东倒西歪,能站直的也没几个了。看时间也差不多,领导便宣布宴会结束打道回府。
喻文州问:“怎么样?有谁还能继续喝的么?”
有几个向他摇了摇手表示不行,还有几个也许根本没听到,完全没有反应。
“我我我,我还行!”黄少天举起手。虽然看他的脸色也喝了不少,但好歹还清醒。
“怎么?只有少天还行吗?还走得动的都跟我去续第二摊啊。”
“哈哈哈!我就知道!”黄少天兴奋地揽上喻文州的肩膀,“爱死你了队长!赶紧的赶紧的,扫地图了扫地图了!还活着的都跟上跟上!”
听着这话喻文州心里有点蠢动,这一刻倒是觉得若是只有少天和自己两个人去续摊,那可真是老天的恩赐了。
有第二摊当然不能错过,于锋和郑轩马上打起精神表示追随,至于其他人看样子是真不行。还好队里定的大巴这晚一直随队,将其他人都送上车后,四个人刚好打上一部出租,载着他们送到喻文州早就决定好的大排档。
比起豪华酒楼,几个人显然更适应这种环境。夏天晚上的路边排档热火朝天,但在露天位上吹吹夏日晚风,却是极惬意的。
点上几样烧烤和海鲜,又叫上几瓶冰啤和王老吉,这第二摊虽然不豪华,但几个人都更为放松。
“唉!我这不是在做梦吧!真不敢相信,我们是冠军!”郑轩其实早喝得有些晕乎,这会儿啃着烤鸡翅仿佛在梦游,“唉我真不是在做梦吧?这梦还挺真实的啊!别醒来告诉我还得打一场才行啊?压力山大啊!”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说什么呢?郑轩你是觉得还没打够是吧?正好我也想找人虐虐呢,不如我们明天PK啊?”
黄少天哈哈笑地搭上郑轩的肩。郑轩的身子板儿摇摇晃晃,迷糊地道:“梦里的少天也很吵啊,吵得都地震了……”
“靠!”黄少天的粗口脱口而出,却和其他二人一样笑得腰也直不起,“你们笑什么笑笑什么笑,笑的都要给我干一杯!队长你喝什么王老吉!太犯规了!雪碧还没喝够吗你!倒酒倒酒!”
喻文州笑着放下王老吉,和于锋一起爽快地干了一杯。看最初叫的几瓶啤酒都见了底,又叫了几瓶。
“要冰的要冰的!刚才的不冰喝得不爽!”黄少天向服务生大声要求,然后高声打了一个酒嗝。看喻文州和于锋又笑成一团,一大串声讨的话又源源不断放了出来。
于锋凑近喻文州小声说道:“唉!少天简直比唐僧还能说,队长你什么时候收了他吧!”
喻文州笑道:“你当我孙悟空吗?就算如此那也是他收了我啊!那也太惨了。”
于锋其实也喝多了,脑子有点别不过来。想了好一会儿才认真地说:“还真是太惨了。……不如队长你当个白骨精吧?”
喻文州差点儿喷出一口王老吉,“你就那么想害我呀?你就不能往好的想想?”
于锋严肃地反省了一会儿,悟了。“队长我错了,你就是那女儿国国主!没有更合适的了!”
“我……”喻文州哭笑不得,“我真为你的智商捉急!”
两个人窃窃私语了这么一小会儿,黄少天就开始不满了。用力地拍着桌子道:“你们两个干嘛呢干嘛呢!说什么呢说什么呢!什么话要凑那么近才说!怕什么人听到!赶快给我从实招来!”
两人迅速分开。于锋笑眯眯地拿新上来的啤酒给自己到了一杯不说话,喻文州则神秘地笑笑说:“秘密。”
“靠靠靠!”黄少天越发不爽,抄起一瓶啤酒就着就喝了一口,“队长你和于锋有个毛线的秘密啊!!!”
“真是秘密。佛曰不可说。”喻文州揣摸着黄少天果然还是有点醉了,顺着他的手就把啤酒给拿了下来。谁知黄少天还扑过来抢,他伸手将酒瓶子放远,黄少天也伸手去够,结果就整个人都挂在了他的肩膀上。
“队长……”
喻文州转头看他,两个人离得极近,鼻尖几乎碰到了一起。他一怔,心脏猛地鼓动起来。
黄少天微红着脸,吐着凉气说:“队长,我知道你的秘密!”
喻文州瞬间慌了神,原本还借着些酒劲想随便闹一闹,现在则完全清醒了过来。
他真的知道了?还是顺口就说说的?要知道黄少天的话可不能随便相信,多少敌人着过他那张嘴的道?身为最了解他的队友喻文州再清楚不过了。
喻文州僵在那里不出声,于锋和郑轩倒是被吸引了注意接着话头就问了起来。
“什么秘密什么秘密?队长有啥八卦的快说啊少天!这个时候敢不往下说了,你他妈的就不是黄少天啊!”
“滚滚滚!我是那种人吗!我可告诉你们啊!进季后赛之后的训练记录都被队长改过程序动过手脚啊!你们还记得最好成绩总是比原来差个一两秒吧?不是退步了是都被改了啊!虽然最后的确每个人都提高了些啊,但队长竟然用这种手段啊!现在到了我们讨债的时候了!”
“卧槽竟然?!我还想怎么突然就打不上去了呢那段时间亚历山大啊!!!害我花了好多时间练得超级累好吗!!!这简直是精神攻击啊队长!!!”
“我去!队长你太阴了!……竟然只有少天发现了吗?!咦,等等难道队长自己的也改了?!我记得当时少天还揶揄队长怎么手越来越残来着……”
喻文州松一口气,打了个哈哈道:“呵呵,都过去了就都别计较了。我们都冠军了,有了这个结果还不好吗?”
虽然他还是被三个人集体围攻又灌了不少酒,但若比起真正的自己被暴露出来,几杯啤酒还真是小事一桩了。

于锋和郑轩很快就醉得不行了,黄少天虽然还有点意识,但说出来的话也开始像卡带。喻文州看吃喝得差不多,结了账叫了一部出租车,将三人都拉回了酒店。
幸好自己后来还是没敢多喝,否则他们四个可能都要半夜三更露宿街头了吧,喻文州想。
到了酒店,他给两个后勤打了电话分别送于锋和郑轩回房间。黄少天的房间因为就在他的隔壁,他便自己扛了人去坐电梯。
黄少天被喻文州扶着腰,虽说还有力气站着,但头却忍不住一点一点。喻文州好容易把人扶到房门前,在黄少天口袋里摸了半天没摸到房卡,于是拍打起他的脸。“少天,醒醒。你把房卡放哪儿了?”
“唉……”黄少天被拍醒了,抬起头朝他灿然一笑:“队长!今天真高兴!太高兴了!我简直就不想过明天了!”
“说什么呢!”喻文州好笑地捏了捏黄少天的脸,“快把房卡交出来。”
黄少天咕哝道:“唉?啥?什么卡?账号卡?队长来PK吗!说起来好像,好像我们很久没……没PK啦!多来几把??”
喻文州无语地放弃了,问他还不如问前台再要张房卡。
好在自己房间近,把黄少天拽到隔壁门口,开了房门就把人弄进去往床上一丢。刚打算去拨前台电话,手臂却一把被黄少天抓住。
黄少天闭着眼睛蜷在床上,看上去好像很无力,手上力道却不小,直把喻文州拽得往后一仰跌坐了下来。
还真不是个省心的家伙,而且真是考验我的意志力啊。喻文州无奈地想。
“少天放个手,我找人来给你开门啊。”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黄少天皱着眉哼唧了两声,闷闷地说:“……你一定不知道我的秘密。”
喻文州听了他这话也不急着去找人开门了。
“真的吗少天?那你想对我说吗?”
“……哼,不想。”
什么神乎其技的剑圣,战队的核心,喝醉了简直就是小孩子嘛。
喻文州干脆就侧躺到黄少天的身边,看着他的脸摸了摸他的头发。
只会趁这个时候占这点小便宜,也许自己更像个小孩子呢。
“那少天……想知道我的秘密吗?”
“唔……”
“我喜欢你。”

黄少天整个人都打了个激灵。
他的确是醉了,而且醉得厉害。迷迷糊糊地躺倒在床上,几乎马上就要睡过去。
但他一下子就醒了,因为喻文州对他说的那几个字。顶着醉意撑开双眼简直让他眼眶都发疼,但他太想看看喻文州了。
他半睁着眼看向眼前的人,说道:“队……队长你,再说一遍?”
喻文州和他对视了一眼,明显有点慌,起身道:“我叫人来给你开门。”
“别!队长别别别……”黄少天倒是急了,手忙脚乱地爬起来扒住了人,牛皮糖似的黏在了喻文州身上,“看你往哪儿跑!我……我还没说完呢!”
“你要说什么啊!”喻文州扶额。说少天是装醉他是不信的,但突然人就醒了,那可真超出了他的计算范围。
“我……我想说,我也喜欢你。”黄少天抱着喻文州,觉得自己脸都烫了起来,“我们,我们明天开始就谈恋爱,你说好不好?”
“要我说,不好。”喻文州沉默一会儿说。
黄少天瞬间跳脚,“嗷!为什么为什么!队长你太犯规了!明明是你先说的!”
喻文州笑,转身抱住黄少天在他嘴上就亲了一口,“现在就开始难道不行吗?”

 

评论(2)
热度(3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