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四十)完结


完结感想在最后!


四十(完结)

 

那么多年,不止赛场上风云变幻胜负交替,退役后生活的起落也一点都不逊色。黄少天心知即使是想了也无法改变什么,所以很少费心去纠结那些假如的事情,在这点上他和喻文州一样,目光更多的是放到将来。而现在俞虹竟然问了他一个想都没想过的假如,考虑了一下便觉得虽然难以想象,但还挺有趣的。

如果没有喻文州,即使有他这个剑圣在蓝雨也未必能够夺冠。没有冠军,蓝雨便只是一支普通的战队,即使号称豪门,也未必有后来的那些号召力。想必俞虹这样自视甚高的孩子,在选择训练营的时候也会优先考虑有冠军在手的俱乐部。那样,他们是不是会像现在这样有所交集还真是不好说。

“要是没有他呢……我大概就会是另外一个黄少天啦。”黄少天摸着下巴,天马行空地想着,“冠军难说,而且瀚文也不一定会在那时候进蓝雨……没有他,什么都会变。所以你问我这个,我还真是想不太出来……”

“黄少……那些蝴蝶效应,你不说我也知道。”俞虹无辜地看着他,“我根本就是还没参与竞争就输了,你就不能说点好话安慰我一下?”

黄少天对上她的眼睛,被她眼里的认真震了一下,只好收起玩笑的心态回答道:“不是我不想安慰你,你大概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俞虹又认真地看了他几秒,终于还是笑道:“我就知道。不过算啦,现在我也不可能对你有什么想法了。你可别因为这个而疏远我,以后再出来聚会玩的话一定要叫我一起啊!”

 

黄少天回到包间,大家已经分散玩起了别的游戏。喻文州坐在沙发上和洪敏书聊天,看到他进来朝他招了下手,洪敏书便识趣地起身离开找俞虹说话去了。

黄少天走过来坐下,喻文州递给他杯子,问道:“这次怎么没那么高兴了,少女杀手?”

“……”黄少天差点把喝进嘴里的饮料喷出来,手背抹了一下嘴,回头盯着他:“你又知道了?!”

“我不知道,但是俞虹要做什么敏书知道。”喻文州朝两个后辈的方向指了指。显然洪敏书缠劲了得,俞虹抵不住他的集中攻势,两人没几下便叽叽咕咕说到了一起。

黄少天用力摇头,“你怎么总是怀疑我的魅力呢?这你就不对了,人家明明对我念念不忘……”

喻文州撑着下巴,一脸揶揄地看着他。

“靠,别跟我绕圈子,洪敏书跟你说什么了?!”黄少天看他的表情,就知道自己又要被耍着玩儿,赶紧收了口掐了掐喻文州的手背,低声威胁道:“说!不然今晚别想上床睡觉了!”

“也没什么啊……”喻文州摊开手,“他就告诉我,自从俞虹加了女选手群,就越来越搞不懂她在想什么了。”

“女选手群?该不会是苏沐橙楚云秀她们建的那个吧?”黄少天想了想,拍了大腿道。

“不然还有哪个?”喻文州说,“她好像从她们那儿看过我们的视频。你刚才注意了没,俞虹其实也拍了不少……”

“……”黄少天囧了下,想了想自己又要有哪些把柄落在那两个魔女的手上,顿时觉得有点不好。“她们怎么可以这么教坏小孩子!”

喻文州推了推他,“你去搞定俞虹,让她把我们的视频都删掉。”

黄少天一凛,反问道:“我靠凭什么啊?凭什么是我去?你干嘛不去?你不是搞得定洪敏书吗?叫他让俞虹删掉!”

“你是少女杀手嘛……”喻文州笑着推脱。“她喜欢你,她听你的。”

“滚滚滚!你竟然记仇记到现在!你也喜欢我,你怎么不听我的?去,拿出你的队长威严来,让后辈们都听你的话——”

黄少天说得激动,喻文州伸过手臂来按住他的腰,笑着低下头道:“不去就算了,让她们看看也好。”

“哪里好了?”黄少天被按在沙发上,失笑道:“你怎么这么喜欢秀给别人看——”

就算两个人压低了声音,贴得那么近还是很引人注目。坐得离他们最近的郑轩吆喝一声说道:“文州黄少可以啊!在年轻人面前你们也不注意点?仗着有伴,是要再伤一次我们的眼?早知道我也带老婆来了……”

“既然秀了就来拍一拍咯。”于锋乐呵呵地拿出手机打开视频拍摄。

“我去,于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黄少天这下想起来了,起身就撩着袖子去追于锋PK。

 

同样是聚会,相比起来这晚的心情显然要轻松些。深夜散了之后喻文州负责开车回家,这一次黄少天果然一点泄气的话都没有,只在一路上啰啰嗦嗦地吐槽那些分开多年却越来越损的旧友,整个人都显得十分精神。

回到家后喻文州先去洗漱,十几分钟后他穿着睡衣出来,却见黄少天一个人跑到了阳台上,双手趴着窗沿安静地吹着风。

纵然已经入夏,赶着这么深更半夜的乘凉也不合适。喻文州推开落地窗走到他的身边,只见他嘴上叼着一根香烟,目光定定的洒在空旷的夜里,发呆放空的样子好像根本没有察觉到有人靠近。

喻文州站了一会儿,黄少天什么反应都没有。伸手将他嘴上叼着的烟取了,他才转过头来,有些茫然地看着他。

“怎么了?”喻文州低声问。

黄少天终于轻轻笑了下,伸开双手抱住他的腰,回答道:“我挺高兴的。”

喻文州将手上的烟放在嘴里吸了一口。是他在家常备的那种,味道很淡,吐出的轻烟香得熏人。

他随手将烟摁灭扔进了阳台的垃圾桶里,反手搂住黄少天的肩膀,笑道:“我知道啊。”

这时候不来一个吻真是说不过去。黄少天眯着眼睛靠过来,喻文州温柔地将他接住。两人口中都有些淡淡的香甜烟味,含着轻轻吮舔几下,也不知是谁染上了谁的味道。

这个吻似乎没那么激情,却满满的都是安心感。一吻结束,黄少天直直地看着他,眼中仿佛跳跃闪烁着各种各样的想法。

“想说什么就说啊。”喻文州微笑。

“没。就是忽然觉得……别人手上不管有多少照片还是视频都没什么意义。”黄少天手指勾住他的额发卷了卷,“反正他们也看不到这时候的你。”

“你不也是一样吗?”喻文州又凑过去亲了他一下。

黄少天忽然道:“别动!”

“嗯?”

“叫你别动就别动!”手指在他的头发里翻了翻,黄少天找到刚才瞥见的,轻轻一用力,拔掉了喻文州一根白头发。

“……”喻文州看着他将白发抛到窗外,闷笑道:“拔了也没用,都这个岁数了,肯定不只这一根,今后还会越长越多……”

“那当然。不过你算是白头发少的了,你看看郑轩那样整天喊压力大,头发白得多明显!”黄少天说着又摇起了头,“啊呸,这时候我干嘛要说他啊……让我再找找还有没有,只要让我看到了你就别想留着……”

“别。以后多了,难道你要把我的头发都拔光?少天……”喻文州拉下他的手腕,捏了捏他的手指,“我们都会老……”

黄少天停了手,眨巴了下眼睛,说道:“也是。你看看是不是我也有?”

就算有,他也不会去拔。喻文州笑着随意揉了揉他的头发,劝道:“你不累吗?快去洗洗睡吧。”

 

也不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年龄,只是这些年来安安稳稳又风风火火地走过,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岁月就在他们身上留下了无情的刻痕。别说白发了,体力精力当然也是大不如以前年轻气盛的时候。有时候会觉得很多事都没有办法无从选择,然而回头看看,人生走到如今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做的决定。

也就是个值不值得的问题罢了。他们花了十多年的时间为了梦想拼搏,又在感情的迷雾中踟蹰走过接下来的五年。之后又经历狂热,分别,思念,重聚,接纳对方的家人,成就各自的事业……虽然说不上大起大落,但经历过的所有起伏都令他们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也是到了这个岁数,很多事能比从前看得更开。即使将现有的问题全都解决了,将来也不见得一直都会一帆风顺——包括工作,家庭还有爱情。但是,一切都会好的。

至少喻文州现在已经回来了不是吗?

黄少天用最短时间洗完澡换好睡衣,将湿发吹得干燥蓬松,轻手轻脚地回到卧室。房间里开着空调,只亮着一盏台灯,暖光打在喻文州毫无防备的侧脸上,显得异常的温柔。

喻文州后背半靠着枕头,双手无力地搁在空调被上五指微张,手上的平板还停留在联赛新闻的页面,却微微偏着脑袋靠着床头,显然连自己都不知何时睡了过去。

黄少天翘起嘴角,无声地笑了起来。他将平板拿走放好,小心地睡到床的另半边钻进被子里,然后轻轻扶住喻文州的肩膀帮他调整枕头的位置,让他好好躺平下来。

“……少天?”

这样一弄,喻文州便不可避免地醒了。迷糊地看到黄少天从上方俯视着看着他,抬起手来摸了摸他的脸。

“累了就先睡吧,不用等我。”黄少天轻声道。

喻文州笑:“来个晚安吻不是更好?”

黄少天噗地轻笑出声,低下头来和他碰了碰嘴唇。再次抬头,却稍稍停顿下来看着他的脸发起了微愣。

凑近了仔细看,才发现他眼角原来已有不少皱纹,笑起来的时候尤其明显。

其实我也是这样的吧……黄少天想,只是自己照镜子的时候从来不去注意罢了。

但是在自己的眼里,他仿佛一直都是十八岁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与年龄还有阅历都无甚关系,他英俊聪明,低调沉稳,还总是会带给人惊喜。对自己来说,世上再没有比他更好的人。

——无论多少岁,都无法停止爱他。

喻文州伸手关了台灯,搂住黄少天的肩膀躺平睡好。两人身上有着相同的清淡香味,肌肤相贴,与体温融合在一起,在浓重的深夜里尤其催眠。

喻文州打了个呵欠,支撑不住地睡过去之前贴着黄少天的额头轻轻蹭了蹭。

“我爱你。”

 

【全文完】

 

-------------------------------------

嗯,完结啦。简单说下感想。

简直不敢相信我又平掉了一个长篇(笑cry

不过虽然正文完结了,我还有番外这个巨大的任务……

说是要出本赶CP16,但其实我并没有完全的把握。

一是觉得时间并不是很够。

完结章写完之前,三次元出了些事情,好在最后有惊无险顺利解决了。但是还是有些心有余悸……总体来说我的重心还是偏向三次元的。所以期待今后不要再出事了,心脏不够用啊。

二是觉得,文说卡就卡,没有预兆。

番外的内容心里已打好底稿,但是觉得有点难上手。我不擅长的东西……就更容易卡。

虽然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但是真的说不好啦……我会加油的(。


再强调一句番外不公开只收本,所以都来买本好吗?

除了写番外还要商量合计封面排版等等事情我觉得有点不太好!懒人表示简直不想出本了(cry


评论(24)
热度(4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