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三十九)

完结倒计时w

以及出本信息:

全文+番外 预计14w字

番外不公开,只收在本子里

 

 

三十九

 

黄少天愣了下,立马便劈头盖脸地教育道:“二十岁怎么了?二十岁了对我来说你也是个小女孩!这么晚了跟着一群老男人出去玩成何体统?你家里人知道吗你妈妈知道吗?”

“黄少……”俞虹仰着脸,拉住他的手臂嘟起嘴撒娇。

“卖萌也没用!你当我几岁了不吃你那一套啊!”黄少天严厉地道。

俞虹没辙了,转头看了洪敏书一眼。

洪敏书原本好好走着,一点都不想搀和进去。可以和大家一起去玩最好,就算去不了,回去和俞虹一起上荣耀也是个正经事。可是现在……既然俞虹都已经用眼神示意他替自己说话了……哎,那套黄少天是不吃,可是他吃啊……

“黄少,我会看好她的。”洪敏书只好走过去为俞虹求情,“你就让我们去吧,今后这样的机会恐怕就越来越少了。”

卢瀚文此时也哈哈大笑张开手臂,将两个小的一边搂上一个,“黄少你别担心啦。我带他们来的我一定会负责,保证他们听话懂事,不然你揍我!”

“……谁要揍你啊。我觉得以前才应该多揍揍你,规矩没做好,你看看现在我说话都没人听了。”黄少天一不敌三,只好瞪了他们几眼放弃了将人劝回去的念头。回头看看喻文州在后面和郑轩走在一起,走过去将这事也对他说了一遍。

“那就让他们来吧。”喻文州倒是大方,“想点好的。有女孩子在,大家也能玩得收敛点。”

“那可不一定。”郑轩插嘴道,“女孩子才可怕呢,反正我就是从来搞不过我老婆。”

“那不然怎么办?你帮忙赶他们回去?”喻文州笑问。

“得了吧,我都赶不回去,你还指望老郑?”黄少天甩了甩手,“算了算了,我看他们能玩出什么花样来。”

 

没一会儿真的坐到一起,这话却是说不出来了。

还是和几年前一样的吹牛游戏,大家刻意在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分别隔上两个人坐成一圈,规则也变成了不能喝酒只能接受惩罚。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技巧和运气不能说差,但总是抵不住所有人群起而攻之,第一把黄少天就成了首输的那个。

“真心话!”他眼神凌厉地扫过一圈,加了一句,“你们可看好了有妹子在啊,别玩太过分了!”

“既然黄少这么说,那就让妹子问呗!”陷害他的于锋乐不可支。

“同意同意!小俞上!”在场的三十岁以上居多,却是一个个像打了鸡血一样怂恿后辈,“文州和黄少之间可八的太多了!别客气别客气!”

俞虹没有参加他们的游戏,但也一直在一旁喝着饮料看。突然被这么一提到,连忙笑着摇手。

“不行不行,万一黄少生气了怎么办?”

“我靠,你能问出什么让我生气的问题来?”黄少天反而不服气了,“行不行啊你,不行让敏书来问。”

俞虹想了想,拉着洪敏书在一旁耳语一番,最终洪敏书抓着脑袋开了口。

“黄少我问了,你可别打我。”洪敏书双手合十搓了搓,脸上是抱歉的笑。“请问……喻文州前辈对你说过的……最肉麻的话是什么?”

“哈哈哈……”全场开始高声起哄,“小洪好样的!不愧是瀚文的接班人!黄少真心话真心话!当着后辈的面不能说谎!”

虽然早有准备肯定不是什么能轻松回答的问题,黄少天还是意外了一下。犹豫地看了看就坐在正对面的喻文州,只见他微笑着无奈地向自己摊了摊手,仿佛在说我也没办法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哎,这还用问吗?”黄少天只好豁出去,“当然是我爱你啊!”

“哟~~~”几个前队友都兴奋了。

“光这个不行!要场景啊场景!”

“什么背景什么环境,什么表情什么语气!”

“说了之后你们干了什么?”

“去去去!”黄少天嫌弃地挥手挡开一连串的后续问题,“我就输了一回好吗!哪儿来那么多问题!输一次答一句啊,别坏了规矩!来下一轮下一轮!”

结果第二轮,输掉的是喻文州。他看着黄少天考虑了下,说:“大冒险吧。这次还是敏书来?还是俞虹?”

俞虹又和刚才一样拉着洪敏书悉悉索索说了几句,这回洪敏书不答应了。

“怎么又要我来说?饶了我吧,你自己去……”

“你去不去,去不去?”俞虹拧了拧洪敏书的手背。

“我不去你能拿我怎样?!”洪敏书抵死不从。

“你去说,回去之后我……”俞虹又扯着他的耳朵说了几句,终于洪敏书涨红了脸,没话说了。

“卧槽他们两个是在谈恋爱吗?!”主持人宋晓看呆了。

黄少天猛拍了下卢瀚文,“你怎么教的小孩?我们蓝雨什么时候允许队内恋爱了?”

“冤枉啊黄少!”卢瀚文举起双手,“我们蓝雨从来就没有禁止过队内恋爱啊!”

“咦是吗……”一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还真的谁都没听说过有不能队内恋爱这条规矩。

“卧槽真的没有……”黄少天回忆了半天,最终也是难以置信地低语了一句。

谁叫蓝雨以前一直都是支和尚庙战队,队里一群爷们儿,这样的规矩设了和没设根本没什么两样。

“再说你们不是早队内恋爱过了……”卢瀚文又嘟囔了句,立刻被黄少天单手勾住了脖子猛掐。

“混小子,叫你乱说话啊。老子当年要多纯洁有多纯洁!你是不是当年太小记性不好?需要我再教育教育你?!”

“黄少饶命!”卢瀚文扑腾了两下,叫饶道:“我错了我错了,不过我觉得呢谈谈恋爱也没什么不好啊,就让他们顺其自然吧!”

“好了好了,听听敏书怎么说吧。”喻文州及时从黄少天手里救出卢瀚文后,看向了洪敏书,“来吧,你们讨论出什么结果?”

“前辈……”洪敏书硬着头皮道:“前辈,我不是故意的。你也知道我现在虽然是队长,但不是王牌,人微言轻……”

“我知道啊……”喻文州笑了,“和我当年一样,但是队长就是队长,战队里就你最大,哪里来什么人微言轻,既然说了就要负责。没事,说吧。反正今天就算你放过我,别人也放不了我。”

“那就请前辈你……握着黄少的双手,直视他的眼睛,深情地对他说一句我爱你!”

 

黄少天趁着一轮结束,逃到洗手间上了个厕所,而后拿冷水泼了泼脸,看着镜中双颊发红的自己笑了出来。

几轮游戏下来,两人被连续整了数次,被逼着说了几个恋爱的细节,还做了些暧昧却莫名有笑点的动作。也是应了喻文州的话,有两个后辈在,虽然提出的要求还是略羞耻,但总体并不算太过分。只是没有想到的是,俞虹小小年纪原来也这么会玩,又将队长兼搭档的洪敏书吃得那么死,估计未来他们这一对剑与诅咒,真的是会持久稳定地将蓝雨带下去了。

想想也是不可思议,三年半的时间,变化还真是大。两个时代的剑与诅咒,都从朋友变为恋人。

黄少天抹干净了脸,推开洗手间的门。还没踏出去,便见站在外面的俞虹侧过头来,向他打了个招呼。

“黄少。”

“俞虹?你怎么……”黄少天愕然道:“女厕所在另一边……”

“我知道啊。”俞虹俏皮地眨了下眼,微笑着看向他,“我不上厕所,我来等你的。”

这又是什么事?将从前的那一幕重演一遍?这展开简直神了……黄少天反手关上门,打量了一下她。

她这些年真的是没怎么变,披肩长发齐刘海,轻柔飘逸的连衣裙衬得原本就纤细的身材十分窈窕动人。要放在人群里,说实话大概算不上顶尖的漂亮,但在荣耀界,真的算是质量很高的美女了。

黄少天干笑了两下,走到她的身边。“行行,有什么话就说吧。是队里的事情还是恋爱上的烦恼?虽然我已经是大叔级别的了可能不懂现在的年轻人,但作为一个前辈人生经验还是有的,来开导开导后辈还是没问题……”

“黄少。”俞虹抬头打断他,“我就想问问。”

“行啊,你问呗,别支支吾吾的。”

“我就想问问,如果……”俞虹顿了下,缓缓道:“如果从来没有喻文州前辈的话,你那时,会不会考虑我说的话呢?”

“……”黄少天惊讶地看了看她,“你不是和敏书在恋爱?”

“他在追我,但我还没答应。”俞虹看着他,眼睛亮亮的,“哪有那么简单就答应的,他应该再努力点。”

“哈哈哈……”黄少天拍着手大笑两声,“你可别吊着他太久了,万一他没了耐心,到时候损失的还是你。”

俞虹道:“黄少你还是先回答我的问题吧。”

“你大概是没想过。”黄少天收起了笑容,心中划过无数细微而真实的温柔,认真地道:“要是从来就没有喻文州这个人,今天说不定我们根本就是互不相识的两个人,你又哪里有机会站在这里,对我说这样的话呢?”

评论(5)
热度(1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