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三十八)

出本信息:

全文+番外 预计14w字

番外不公开,只收在本子里


三十八

 

卢瀚文这样子突然退了役,夏休之前必然有许多工作遗留下来需要交接。黄少天和他商量了下,最快也只能将时间定在七月初。这样在群里和好友圈里一通知,大家纷纷叫道好热好热。

虽然如此,离上一次聚会也间隔了三年多了,蓝雨事隔多年终于又拿了冠军,又逢卢瀚文退役喻文州回来,基本上就算没空都要想办法回来参加。黄少天和老友们一一聊天,还不时被嘲一嘲和喻文州之间暧昧的爱情长跑。于锋乐呵呵地表示,自己离开蓝雨的时候卢瀚文才刚进队,感情不深,这次回来聚会还是见证一下他们之间的基情更重要,如果能拍到比三年前更劲暴的照片和视频,那就更好啦。

黄少天惊讶道:什么?还有视频?

于锋说:是啊,我没发给过你吗?

黄少天说:没有啊!你不是只在朋友圈发过照片吗从来没看到过你发视频好吗私下里也没给过我老实交待你拍了我们的视频还藏着打算干嘛!

于锋无语地找了一下内存里的旧视频发给黄少天:……我以为给过你了。看来是忘记了……

黄少天:[比中指]你没发给过别人吧?

于锋:黄少你怎么那么不信任我呢,这么有料的东西怎么可以随便乱给别人?

黄少天:你不是随便的人,你随便起来不是人!说实话!

于锋:……好吧,你知道我对漂亮妹子最没辙了。只给过苏沐橙和楚云秀。

黄少天:你等着,见了面看我一刀斩了你!

黄少天将于锋从头到脚损上几遍,结束聊天后打开视频。当时包房里的照明全开,别人又都是屏息的状态等着他们表演,虽然是手机拍的,光线收音竟然都还不错。那时没有觉得,现在回头看看,自己明明紧张地心脏怦怦直跳,却强装镇静去调戏喻文州的样子真的是逊毙了。

而喻文州,抬头看向他的眼神戏谑却温暖,微笑的样子和很久以后充满着爱意看着自己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不同。

原来早就那么明显了。从那个时候,甚至更久以前开始。所有的压抑或者掩饰,都只是他们的自以为是而已。

黄少天关掉视频将它分类存好,心想这次聚会估计有的可闹了。不过还好他和喻文州已经公开承认了关系,反正大家也都知道了也就没什么好怕。

卢瀚文这个时候又来联系他,说俞虹和洪敏书也想过来参加。黄少天说这次聚会尽是退役人士,两个小的来凑热闹多不合规矩!谁知卢瀚文语气一软,恳求他道:黄少我也算带出两个徒弟来了,最后也想和他们一起高兴高兴,你就对徒孙们好一点嘛,反正上次我也带他们来的。

聚会的主要目的还是庆祝一下卢瀚文退役,既然是他的要求那也就尽量满足。能定的基本上都定下来,偶尔几个还没决定来不来影响也不大。黄少天整理了下人数看差不多了,便找饭店定好包间,然后通知喻文州买时间合适的机票回来。

喻文州请了近一周的假,还带回了不少行李。也是近两个月没见,两个人仿佛有说不完的话地聊到半夜。喻文州回来前将B市的工作打点地差不多,这次主要还是和与他交换赴任的经理做一下交接,之后再回去B市干到月底,就可以真正地重回G市来了。

“你和经理约出去吃饭我一起去会不会怪怪的……”黄少天整个人都是欢天喜地,就算是并排躺在床上纯聊天,也忍不住时不时高兴地去亲亲他。听说隔天还得先一起去赴个饭局,不禁有点觉得微妙。

“没关系,他妻子也会去,算是两家人一起出来玩。不过他们女儿在B市上学,就来不了了。”喻文州手指抚摸描摹他的眉眼,笑道,“都怪我把你说得太好了,人家对你太有兴趣,不带你去他们大概还会不高兴。”

“卧槽,你这是把我当老婆啊?”黄少天佯装气愤地拧他的耳朵,“说,你是什么时候告诉他的?”

“当时我去B市的时候,他问我怎么不干脆结好婚带着妻子一起去……” 喻文州无辜地看着他,“随便找个借口圆过去,估计将来也会穿帮,所以我就告诉了他。也幸好他的思想不太陈旧……”

“你这是想说,不是你把当我老婆,而是他把我当成了你老婆?”黄少天挑了下眉,又转手掐了把他的腰。“别忘了你才是公认的老板娘。就算我们当中有哪个要当老婆,那也是你来当才对。”

“好吧好吧。”喻文州笑弯了腰,“不争这个行不行?说说店里的事?小朱她真的要走了?”

“是啊……”提起这个,黄少天有些黯然地叹了口气,“时间过得真快,连她都要结婚了。想当初她刚来的时候还是个毕业没多久的小女孩……”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喻文州抱了抱他,“她是个好姑娘,希望她今后会幸福。”

 

头两天就是陪着出去吃吃饭买买东西,再抽空照看一下店里。等其它的都忙完到了聚会的那一天,两人提前去了饭店,却发现卢瀚文早已带着洪敏书俞虹到了。三个人正坐在大堂里喝茶聊天,看到他们进来都开心地招手招呼他们一起坐。

“黄少还有文州前辈你们看!”两人坐定,俞虹从放在旁边随身的袋子里搬出一样东西,竟然是冠军奖杯,“当当当当!”

“我去……你们竟然把奖杯给拿出来了!队里的规矩呢?!”黄少天表示惊呆。

“新老队长都在这儿了,他们都同意的。”俞虹抬着头得意地说,又举着手背给他看手指,“看,还有冠军戒指!”

“靠啊,这是向我们炫耀呢!有什么好炫耀的!这东西我也有啊!”黄少天愤然地拿过奖杯,抱在手里摸摸摸,“瀚文和敏书也是,你们就让她这么胡来?蓝雨的未来还能好了?!”

洪敏书无奈道:“前辈,谁叫最近几年新出道的女选手不多质量也不太高呢,她现在可是荣耀界大红人,蓝雨的门面招牌吉祥物,谁惹得起啊?”

“我觉得蓝雨还是不能有妹子啊。”卢瀚文扶着额装出一脸的懊恼,“有了妹子,就是妹子为先妹子为大了,连队长都没地位。当初我怎么就脑子一抽呢,哎难怪现在都只想退役,真是做不下去啊……”

“队长你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俞虹双手托着脸颊,被他逗得咯咯笑,“再说现在哪里不好了?”

“我觉得挺好的。”喻文州笑着道,“能拿冠军最重要。”

“前辈。”俞虹认真地看向他,“我说过我一定会超过你的,所以冠军还会有下一个再下一个,你们就等着吧。”

“好啊。”喻文州欣慰道,“那我们就期待一下。”

没一会儿几个人便聊得热火朝天。几年下来洪敏书长高了不少,已经比俞虹高出了大半个头,也正如他以前所说的成了蓝雨的新队长,而俞虹的样子没什么太大变化,但看上去比从前开朗了许多,似乎心中也早就没了被黄少天拒绝的芥蒂。

喻文州问卢瀚文:“今后有什么打算?”

“我爸让我跟他学搞技术后勤。”卢瀚文道,“不过我想出去念点书,然后跟队长你一样试着自己找个工作。”

“也好,趁着还年轻多尝试一下。”喻文州鼓励地拍他的肩,玩笑着说,“试过了不成功也无所谓,真的没地方去了,少天店里就给你留个职位。”

“这个好,来呀来呀。”黄少天乐道,“就看有没有缘分,让你再来给我当一次小弟。”

聊了没多久,其他人也陆续到了。一群人进了包间,冠军奖杯便又在所有人手里传了一圈,让所有人都沾点喜气。比起三年半前的聚会人少了些,但看着卢瀚文十四岁进队的那些基本都来了,既然是卢瀚文退役,接下来吃饭聊天的主要话题便放在了怀旧上。在场的人在战队里待的年份都不少,随便说几样卢瀚文年幼时的糗事出来,也能众人一起笑一笑。尤其是洪敏书和俞虹二人,听了一直敬重着的前队长那么多黑历史,简直要笑歪在饭桌上饭都吃不下去。

聚餐完毕自然是惯例。他们早就订好了附近的K厅,一群人吃饱喝足散步过去,夜色下黄少天拉了拉卢瀚文问道:“不是吧,那么晚了敏书和俞虹还跟我们一块去玩?快叫小孩子回去睡觉啊你。”

“没事没事,一起来高兴啊。”卢瀚文晃了晃脑袋,不以为意,“黄少啊刚才你们可笑够我了,等一下肯定大家都来笑你和队长,你相不相信?”

“卧槽,这帮人有多没下限我当然知道,所以才叫你让他们回去啊!”黄少天黑了黑脸,“而且俞虹还是个妹子,这多不合适?!”

“没有不合适啊。”俞虹不知何时走到他们身后,拍了拍黄少天的手臂,“黄少,我都已经二十岁了,你别老把我当小孩子嘛。”

评论(6)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