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三十七)

咳,关于之前说的出本的事。虽然我文都还没写完,但是先来征一下cast吧。

这里校对和排版已有人选了(十分感谢自告奋勇的姑娘

就想问问还有没有人想来担任其它的,比如封面和guest(对的我就是想问问有没有画手来理理我(

当然该给的稿费肯定都会给的,而且自认为是比较爽快的人,这上面不会拖欠的。就是对本子销量并没有什么信心,所以数额上不好说。呃,这个只能参考印调后详谈了。

有兴趣的姑娘可以私信我,谢谢><


三十七

 

在他们分开的几年里,有不少人曾对他们表示慰问,关心,甚至惋惜。还有人问,你们在一起的时间只有那么一点,却分开了那么久,难道就不觉得寂寞空虚,担忧伤感,夜不能寐吗?想想都替你们难受了,一直坚持着可真不容易。

黄少天这样的人,就算心里有点落寞,在人前永远是一副话没终点生气勃勃的样子,不然也是辜负他天生话唠的美名。然而在这事上,无论有谁何时问起来,或是他自己回想起来,都能够坦然地心口一致回答说:并没有啊,这几年我过得挺好的,比以前没在一起的时候可安稳多了。

他们的确是长期异地分居,但是比起从前来却远远要安心定心,主要的功劳还是在喻文州的身上。他在事业或是家庭上的建议和主张,都比黄少天要想得多而全面,这使得他们的爱情不单单只是一句我爱你,而是两个人的过去和未来都交汇到一起。

喻文州在正式确定新职位之后,工作变得比第一年要稳定一些,虽然也忙,但不像培训的第一年又要工作又要念书,还到处飞来飞去。黄少天维持两个月左右去B市一次的频率,每逢节假日连休,喻文州也都会回来。见了面,便觉得积聚的想念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两个人在一起过点甜蜜温馨的夫夫生活,有时也到双方的家里陪陪父母。除了不知喻文州什么时候可以重新回到G市生活,他们心中都是那样笃定,知道再也不会离开彼此。

 

忙碌和感慨交错之间,时间飞逝而过。退役的前辈们融入了世间,孩子们也在逐渐长大。荣耀第二十二赛季,蓝雨战队在一片看好声中冲入了决赛。最后的一场比赛恰好就是蓝雨主场,黄少天凭着关系拿到了VIP入场券,进了包厢之后果然见到好几个前队友和他一样,充满期待地前来捧场。

“看看,我说的吧,黄少不来才怪呢!这下三代剑圣同堂,难得一遇啊!”宋晓揽住黄少天把他往座位上带。

“什么三代!说得我好老啊!”黄少天喷笑,“谁说敏书那小子是第三代剑圣了?谁都没说过好吗?先问问观众们同不同意!”

“迟早的事啊!黄少和瀚文这两个剑圣都是我们蓝雨的,接下来的也得是我们蓝雨的!”

“就是就是!”大家都附和道。

“他们就差一个冠军了。”徐景熙坐在黄少天旁边,比赛开始之前,对他低声说道:“其它的都和以前一样。剑圣,剑与诅咒,双剑客阵容,真是太怀念了。”

“我看你是太久没来现场看比赛罢了!”黄少天握拳捶了他的肩膀一下,“住得远就懒得过来可不行。这阵容我都看了好几年了,说实话,不如我以前威风!”

“黄少你就闭嘴吧,洪敏书和你不是一个风格的啊!”另一边的郑轩都听不下去了,“人家像队长!”

“可惜队长不在。”不知谁低声说了句,大家都安静下来。

“不在又怎样?他看着呢。”黄少天轻松地接了下去,“不如我们来赌赌,最后那帮小子能赢几分?”

只要最终是胜利的,哪怕下的赌注都输光都是心甘情愿。比赛十分精彩,尤其是团队赛双方打出的战术配合可以事后开好几个会来分析。对手实力强劲坚韧不拔,但是新的剑与诅咒经过了三个赛季的磨练,在战术上配合地天衣无缝。蓝雨几乎抓住了所有的破绽,成功地在最后击破了对手严密的攻防网。

蓝雨赢得漂亮极了。“荣耀”两个大字跳出来的瞬间,黄少天激动地大叫,几个退役的老男人互相拥抱到了一起,喜极而泣。

赛季冠军诞生,主场就是个欢乐的海洋。卢瀚文带领全队出场,接过主持人递来的话筒,最后说出的话却令这全场一片寂静。

27岁的蓝雨队长卢瀚文,在登上他带领蓝雨战队之后拿到的第一个冠军宝座之后,宣布了退役。

 

27岁退役,也算是个适合的年龄。但是卢瀚文既没有出现状态的下滑,也没有伤病的迹象。用业界媒体的话来说,蓝雨的队长几乎可以说是荣耀史上仅次于叶修的变态,他是出道年龄最小的选手,也是最稳定的选手,从没有人像他这样可以那么多年来将状态保持地那么好。之前没有拿过冠军,可以归咎于战队其他选手的水平都还不到位无法百分百配合他。但是现在不同,新一代的剑与诅咒年轻嚣张,光彩夺目。他完全可以在蓝雨队长的位子上再待个两年,说不定还能成就个三连冠出来,圆一圆蓝雨从前没有做到的梦。

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很快便有记者问:喻文州队长和前剑圣黄少天的退役年龄都是28岁,虽然并不明显但双方都有状态下滑,退役时还都表示可惜下一个冠军摸不到了。而卢队长好不容易拿了个冠军,27岁状态鼎盛就离开战队,难道不觉得可惜吗?

卢瀚文笑答:我在蓝雨想做的事,现在都已经做到了。你们也让我为自己的将来考虑考虑?别忘了我现在已经是在役时间最长的选手,是时候休息一下,把舞台留给年轻人了。

记者会的最后,二十岁的洪敏书接过了卢瀚文队长的依托,而赛场上犀利而骄傲的俞虹回归了小女孩的本性,抱着卸任队长的手臂眼泪喷薄。卢瀚文宠爱地摸了摸她的头,在记者们的鼓掌声中退场。

意料之外,但也是情理之中。虽然喻文州一定看过了直播,但回去之后隔着个屏幕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再向他描述一番当时的情景。说着说着想起了自己退役的当年,只觉恍如一梦。

“你当年其实也不是非退役不可。”黄少天说,“本来你就不在乎手速,也几乎不上场打擂台。谁知道退役决定地比我还早,告诉我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个愚人节玩笑!”

“我才是没有想到,你会和我一起退……”回忆起来,喻文州也有些动容,“那时我差点就以为,你是想要和我一起才那么冲动,现在想来真是傻。”

“哈哈哈。”黄少天摇了摇手,“都过去那么多年了。现在你倒是可以这么想想,怎样?有没有觉得更喜欢我一点?”

“不去想也是一样的。” 喻文州微笑着,“每天都会更喜欢你一点。”

黄少天愣了愣,回过神后骂道:“……混蛋,仗着我碰不到你,什么话都说了,老脸还要不要?”

喻文州却话头一转,问道:“既然瀚文退了,那我们就聚一聚送送他吧。你去找他商量一下?”

“没问题。”黄少天一口应下,“你什么时候方便回来?把时间确定好了告诉我,他不来我也逼着他来。”

“不用逼,我什么时候都可以,你和瀚文定吧。”喻文州大方道,“我顺便和原来公司的经理吃个饭,商量调职的事。你也一起来?”

“哦……什么?调职?”黄少天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愣愣地问道。

“是啊。”喻文州温柔地看着他,“少天,我要回来了。”

足足两年半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新公司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喻文州远还没到需要离开的时候。但是他这些年做了许多的经营和准备,包括和原公司的经理保持联系经常交换信息。经理算是他的伯乐,将他带进这个行业也将他送出去深造,他在感激的同时也十分清楚,经理并不是不求回报,只是还未到他们双赢的时候。

经理原本就是北方人,年龄也并不算大。与其在G市小小的游戏公司做个老板,宁愿再回北方追求一下事业的上升。而喻文州,并不能说在B市混得不好,但数年下来仍然有些水土不服,胃也不太好,再加上对家乡和爱人的思念使得他更愿意回来发展。这样一来,他们的互换职位便是互惠共赢,没有弊端的。

喻文州并不会擅作主张。他这么说出来,一定是已在B市做好了打点。然而黄少天几乎听不进他是怎么详细解释的,迎接到这个天大的好消息,几乎被幸福感冲晕。很快他便打断喻文州的话道:“好好好,太好了!我这就去找瀚文说去!最晚也就是下月初了一定可以!你可以收拾收拾起来,先买机票!噢不对等我告诉你时间马上就买机票!这次你是不是可以待久一点?反正你都要回来了应该没什么问题?”

“别着急。”喻文州见他几乎团团转的样子,手掌撑着下巴好笑地看着他,安抚道:“一步一步来,除了瀚文也问问别人是不是有空吧。我也很想你,这次我会多请几天假的。”


评论(15)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