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三十六)

呃关于出本,我会考虑的。不过因为特别懒又嫌烦,可能不会那么快吧……还有最重要的是,要能卖得掉啊(


三十六

 

黄少天这么说,妈妈也只是冷冷地哼了一声,不去理他。黄少天硬着头皮让她坐着休息,自己在店里前后吩咐打点了下工作,干脆一下午都带着她出去兜风散心。

他离家的这一年多来发生的事要一一交代清楚也不容易。包括他们住在一起之后若有似无的暧昧,后来是怎么告的白怎么在一起,怎么一起做的各种决定对未来有什么打算,怎么去见的喻文州父母……黄少天最后带着妈妈在外面吃了晚饭,这么一整天说下来说得情真意切口干舌燥。他有自信要是一般人绝对会被他说感动,但是坐在他对面的是他妈,说什么也没那么容易让她自然而然地去接受。

要说母亲的膈应,他也可以理解。喻文州再好,在她心目中仍然是个外人。就算认做了干儿子也是半个外人,出什么事她都决不会要人家的钱。而现在儿子竟然先斩后奏把人家的家当都吃了,双方资产并为一体分也分不开,这样子和事实婚姻有什么两样?这下她就算反对他们在一起也没了底气。

 “我就不明白了。你明明很喜欢文州的……”黄少天喝了口茶,终于夹了菜填肚子。“今后大家都是一家人,有哪里不好的。”

妈妈反而放下了筷子,怒道:“你还好意思说?之前你都没怎么谈过恋爱,根本没经验!突然说要和个男的在一起,你觉得我能对你放心?对方要不是文州,我肯定要以为你被哪个坏人骗走了!”

黄少天冤道:“你当我几岁啊……”

“几岁都一样!你是我儿子!”

黄妈妈一句狠话撂下,整个人再也撑不住。虽然坐地笔直,嗓音却是哽咽的,“你……你为什么就不能活得普通一点?就不能别老是做和一般人不一样的事,别让人为你担心?!”

黄少天也有些愣了——妈妈从不这样示弱。这次让她这么伤心,不免泛起了些许心酸。

“妈,我很普通的。”黄少天放下碗筷,坐到母亲身边轻轻抱住她,“要说以前还有点不一样。但是你看,我退役了之后一点也不风光,走在外面也没人认识我,平凡得要死。现在,还不是要从头开始努力赚钱养家?我知道的,以前虽然我总是不听话,但是不管你怎么逼着我,最终还是会让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妈……因为有你在,之前的三十多年我才活得那么轻松。”

黄妈妈双手捂着脸,低下头轻轻啜泣了起来。

“谢谢你。”黄少天用力抱了抱她,“谢谢你妈妈。我保证,今后我一定会很幸福,很幸福……不会再让你为我担心的。”

 

黄妈妈只在G市待了两天,便订了第三天一早的车票返回。走的当天喻文州开车,黄少天就陪她坐在后座。休息了一晚妈妈的精神还算不错,也幸好喻文州本来就是她喜欢的后辈,还不至于三个人在一起尴尬地说不上话。一路上黄少天尽量找轻松的话题来说,不知不觉也就开到了车站。

陪着等到上车时间,黄妈妈在进闸机前拉住黄少天,从包里拿出一张卡塞给他。

“你以前寄回家里的钱,还有退役之后带回来的一些。家里开店用掉了一点,但大多数还留着。”妈妈的眼中不无落寞,“还想留着你结婚的时候用,现在看来是用不上了。本来就是你的,就当还给你了。拿去吧,债总是少背一点的好。密码还是原来的那个没有动过。”

“妈……”黄少天鼻子一酸,不知该说什么好。

喻文州握住黄少天的手,让他把卡收好,感激地道:“谢谢妈妈。”

“先别急着叫我妈。”黄妈妈古怪地看了喻文州一眼,“我还没说同意,而且还不知道怎么跟少天他爸说呢……”

“没问题的。”黄少天高兴地抱了抱母亲,“爸还不是都听你的?家里就交给你了。下次找个时间我带文州回家,我们一家人聚聚,爸肯定也会喜欢他的。”

三天下来结果比预想的要好多了,送走了妈妈,黄少天觉得一身轻松,和喻文州回到家后先不管不顾地亲热了一番以解相思之苦。之后的两天,两个人便抓紧时间将该办的贷款购房手续都办妥。等到该做的都做得差不多,也到了喻文州该回B市的时候。

他之后要在国外待两个月,回来之后还不知道有什么在等着他,下次再见搞不好就要等到过年了。网络视频自然不受限制,就是比起从前多了个时差。喻文州和黄少天说好今后每天的联络时间,在这次见面最后的一点时间里极尽温存地交流感情,直到再次分别。

 

即使分隔两地,生活还是要继续。

黄少天房子到了手,花了点时间将隔墙打通重新装修,并且扩招员工,如之前说的提拔小朱当了经理,也提了几个其他的老员工来做领班。再次整装完后生意又兴隆了不少,便比以前更加忙碌。

这样一忙,自然就没法再多顾及游戏里的那些事了。两个月后他托叶修帮忙联系了今年新进联盟的战队,将手上装备加点都比较有看头的两个帐号都卖了,价钱还都不错。叶修不情不愿地帮了忙,问他今后还玩不玩了。黄少天说玩啊怎么不玩?再练小号呗,就是没时间大概练得慢点,等满级了再带人跟你抢Boss。

结果没过几天叶修吐血地发现,黄少天拿了个叫“奶油甜甜圈”的女牧师号玩起了治疗。不但升级缓慢,组队玩副本的时候还会仗着是个人妖号恶意卖萌。要等这个号慢慢长大,还不如送个现成的满级号给他痛快一点。

但是黄少天玩得倒是满高兴的,再给他个满级号他也不想要。他以前没怎么用过治疗,只管追着人喊PK,现在忙里偷闲在游戏里休闲一下,倒是懂得了“你来打我呀打我呀嘻嘻反正也打不死我”的乐趣。偶尔上线碰到俞虹和洪敏书聊两句,还会抓他们叫人来带带自己升级,只要一边站着吃经验就行的升级过程爽得不要不要的,和叶修聊起来的时候备受唾弃。

俞虹和洪敏书出道一年,稚嫩之气褪去不少,新一代剑与诅咒的风格也基本定型。俞虹不再像以前那样缠着黄少天,赛场上越发犀利耀眼,洪敏书也渐渐显现出了战术领导的才能。黄少天把卢瀚文叫到店里来吃饭的时候,卢瀚文感慨地说这些年终于懂了教育孩子的辛苦,尤其还是处于青春期的。黄少天哈哈笑着敲他的脑袋,说你小子还不快感恩,卢瀚文装模作样地敬茶给他,开玩笑地说可惜两个师父差一个不在,哎不过说起来黄少你该是师父还是师娘呢?

快年底的时候,喻文州的父母来了联络,他们领养了一个一岁多的女婴,取名叫喻文曦,这给喻家二老的生活带来了新的色彩和生机。黄少天在得知消息的隔天便抽空去了二老家中,和这个新来的小妹妹玩得十分开心,还拍了些照片视频拿回去发给喻文州看。小文曦的确是十分白净可爱,跟郑轩家的女儿都不相上下,又聪明得紧,见了黄少天两次就学会了叫他哥哥。黄少天连着将她挂在嘴边好几天,最终连喻文州都忍不住提醒他自己要吃醋了。

黄少天哈哈大笑,对着屏幕挤眉弄眼地说:“爸妈还说等到她长大点就送来G市上学呢,既然来G市那就是要住在我们家的。到时候你是不是要打翻醋坛子了?”

 “那可真吓人,听听就怕了。”喻文州笑道,“不过就算你再喜欢她,她也只是妹妹罢了,未来总要嫁出去。别忘了,将来陪你过一辈子的人是我。”

这话说得中听。黄少天有点赧意,心头却是暖的。只道:“好,一辈子那么长,才这点小醋你就吃吃吧,别那么小气。”

既然喻家父母有了小女儿作伴,两人就商量这年过年的时候到黄少天的老家去过。这半年里黄少天虽然忙但还是保持和家里经常联系,父亲自然也知道了他的情况。黄少天将他们的意愿对家里说了,妈妈也只好表示要来就来吧,两个小辈过来一起,总比他们老夫妻两个单独过要好。

元旦一过,喻文州所在的集团便对外宣布了在B市成立新的游戏制作公司的消息。当然,他如愿留了下来,并成为了新公司的管理层。开业的第一天,记者招待会和剪彩仪式都上了新闻,网络上更是全程直播。这一次黄少天一边看直播,一边开着QQ和群里的退役选手们聊天吐槽,时不时都要被人放火烧一下,却是越烧越觉得得意,不正经的废话也越刷越多。

终于叶修也看不下去了,在群里问他:我说少天啊,文州好像还要在B市待好几年呢。小两口总不能就这么分着,你今后什么打算?G市开店开得还好?要不要来B市开个分店?

去B市开分店那也得有资本啊!G市的债还没还完呢,这是在异想天开呢?

黄少天说:这就不用老叶你操心了啊。我和文州又不是一年到头见不到了,而且他总会回来的。你还是好好伺候好你的老婆孩子,沐橙不都抱怨你老打游戏忘记给女儿换尿布了?

叶修忙说:喂喂,别在这里说行不行?哥只忘记过一次啊!!!

退役群里人数众多,烧黄少天也烧腻了,看到其它可聊的八卦,大家都群魔乱舞围攻起曾经的荣耀大神。黄少天目的达成,看到直播视频里正好给了喻文州一个特写,马上手快地按下暂停。

喻文州西装笔挺的时候真是非常好看的,一丝不苟的衣领衬得脖子白净修长,简直可以想象抚摸他喉结时的触感。黄少天撑着头歪着脑袋看了一会儿,回味地舔了舔嘴唇,自我安慰地想快了快了,还好他下个月就能回来。

说不思念不难受,那是假的。但是事业成功的男人才会更有魅力,他又怎会不知道。现在所忍耐的一切终将有所回报,黄少天只盼望着,那一天可以尽快到来。


评论(14)
热度(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