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三十五)

离完结应该不太远了,不知道四十左右能不能完得了!(总觉得还有点乱七八糟的细节没法写进去


三十五

 

喻文州和黄妈妈来G市的时间刚好卡在了同一天的上下午。黄少天上午先去机场把喻文州接回家,之后严正拒绝了一起去接妈妈的提议,坚持要自己一个人去。

“不要我帮你挡了?”再过会儿出发也没关系,两个人坐在一起吃了点东西,喻文州问道。

“你别以为这很轻松啊,必须来点缓冲!”黄少天整个人都蔫了一圈,趴在桌子上,“我都能想得到她会怎么说我了,哎……”

当年黄少天还在役的时候的确是风光无限,有着剑圣的称号,位列荣耀顶点的五圣之一。同时也是蓝雨收入最多的选手,广告商的宠儿。然而就和大多数的电竞选手一样,除了玩游戏他什么都不会,既没有学历也没有交际,退役之后低调而迷茫。国家对于退役运动员倒是有些补贴政策,但是三十岁上下四肢健全精力充沛的小伙总不见得就蹲在家里吃低保,退役后的再就业本就不易,他还挑挑拣拣无心学习。最后干脆回了老家,也只是帮忙家里打理了下店面,然后继续在网游世界里逍遥活跃。

退役,的确是一个分水岭。之前和之后不能说天差地别,但人生就此不同。当年父母虽然最终没有反对他去做电竞选手,但原本就对他放弃学业十分惋惜,退役后没有文化的劣势显现出来,便更显得他除了会玩就是一无是处。

黄少天以前就说过,他妈妈就是嫌他没有出息。如果在事业上没什么建树,好歹庸庸碌碌地成家生个孩子,也算做了件让父母高兴的事。但是他从小叛逆到大,什么事都要自己做主符合自己的心意,却是没一样符合父母心意的。要他随便找个人凑合一下,还不如逃出来自己一个人过,更何况他心里面早有喜欢的人。

“我本来想,再过一两年,店里的盈利有了规模,我就可以告诉他们我们的事了。”黄少天说出他的打算,“这些年来我也明白了,活得不成功就没有话语权。以前我在队里没有那个感觉,只知道做出成绩了拿到钱了就天下太平,退了才发觉那只是短暂的一时。这次我妈过来,一定又会那样数落我,总是沉浸在过去里,做什么事都做不好,开个店不说收入了,还能把你的房子都抵进去。只会拿你的东西,却从来不付出什么,竟然还要跟你在一起……”

“你有啊。”喻文州靠近他,将他揽进怀里,抬起手腕给他看,“你有付出啊,这个不是么?”

“嘿嘿……”黄少天捧住他的手腕摸了摸腕上的表,说道:“这个倒是有点价值,但跟你给的比起来就差远了。”

“没关系。”喻文州收拢双臂圈住他,笑着吻了吻他的脸,“以后,你可以给我更好的。”

 

黄少天出门之后,喻文州就在家准备了下晚饭。两小时后黄少天带着妈妈回来,再次看到他便尴尬地直摸鼻子。黄妈妈也不客气,径自在沙发上坐了,喻文州马上端上来一杯茶。

她也并非黄少天说的那么不讲道理又可怕——喻文州从前也见过她好几次,对儿子她的确是有些严厉,但疼爱之心也是十分明显。而对于外人,她更是温厚热心,不难相处。

“阿姨你好,好久不见了。”喻文州拉着黄少天在旁边坐好,恭敬地道。

黄妈妈只盯着喻文州看,看了好一会儿才说:“是很久没见了,不过少天倒是经常提起你来。我原本还想他和你感情好是好事。你们退役都是一起的,让他看看你是怎么过的,也好跟你学学。谁知道……”

“我们的感情的确很好。”喻文州不卑不亢地答道,“对不起,瞒了您那么久。”

“我就不懂了。”黄妈妈遗憾地说,“你这么好的孩子,怎么就会看上黄少天呢。”

“妈!”黄少天扭曲着脸叫道:“你说什么呢,到底哪个才是你儿子……!”

“你给我闭嘴。”黄妈妈斥道,“你这小子,说倒是很会说,只知道糊弄人,肚子里打什么主意一点都不让我知道,瞒前瞒后,什么都不和家人商量!要你这张嘴何用?招人烦!”

“……”句句命中准心,黄少天捂着心口默默吐血。

“阿姨您先别生气。”喻文州安抚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背,诚恳道,“这事的确是我们有错在先,少天他也知道自己不对。”

黄少天低着头,抓着喻文州的手偷偷地拧他的手背。喻文州却像没感觉一样,继续说道:“但是我们都是真心的,我喜欢少天很久了,他也一样。就算现在您反对,恐怕我们也分不开。您要是愿意成全我们,今后您也就是我的妈妈,我们两个都是您的儿子。”

黄妈妈脸色暗了暗,只说道:“不谈这个,我饿了。先吃个饭吧。”

一顿晚饭三个人吃得都有点不是滋味。喻文州的手艺不能算好,但几个家常菜做得挺熟练,也是能称赞两句的味道,又是在黄少天的面前,换做以前黄妈妈一定使劲地夸。今天却一点埋汰儿子的心思都没有,反倒是黄少天一边往她的碗里夹菜一边说好吃。喻文州和黄少天眼神相接对了几下,心下了然她还是没那么快接受这样的事实。

黄少天在之前的一年中没少给家里打电话,有意无意地就打了点底稿做了点暗示。在车站接到母亲一坐上车,就被直截了当地问了。

“你的对象是喻文州吧?”

“妈……我的好妈妈,你果然冰雪聪明……”

“我聪明?你之前打电话都是怎么跟我说的?前脚说人家要去外地工作,后脚喻文州就去B市了,走了之后你还住着他的房子开他的车子!这次还告诉我说和个男的在一起了,虽然不结婚但是有房子,谁的房子?!明摆着还不是人家文州的!这还想不到?你当我傻的啊?!你有本事瞒我一辈子啊?!”

“妈,慢点慢点……”黄少天硬着头皮道,“开车呢,我们慢慢说啊,反正路上还挺久的。”

在回家的路上黄少天把该坦白的都坦白了。他可从来不要求别人慢点说,与其说是坦白,不如说是被妈妈审问了一路。路上还不觉得,回家见到了喻文州再想到妈妈一大串恨铁不成钢的唠叨,简直有种抬不起头来的感觉。

而黄妈妈虽然有着不满,对喻文州还是挺客气的,毕竟是很久以前开始就很欣赏的后辈。但是欣赏归欣赏,以这种方式接纳他成为家人却是另一回事。要是只是认喻文州做干儿子,她一定百般愿意,可是作为亲儿子的终生伴侣,她这样一个传统的妇女只会觉得说不出的古怪。

吃完晚饭,喻文州收拾好碗筷去厨房洗碗,黄少天跟着进去将妈妈的心态分析了一下。喻文州双手浸在洗涤剂里慢慢擦拭,只偏过头来和他贴了贴脸,笑着道:“没关系,这事总要有个过程。当年我爸妈也是没那么快接受的。”

“可是现在我们有个亟需解决的问题。”黄少天郁闷地说,“我妈今天肯定要住在这里了。她单独睡一间当然没问题,可是有她在,我就不好跟你一起睡一间……”

“那我们谁睡客厅吧。”喻文州说,“沙发够大的,不然睡地毯上也行,反正挺热的睡地上说不定还舒服点。你睡还是我睡?”

“……”黄少天从喻文州身后抱住他的腰,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我们都那么久没见了。”

“忍忍。”喻文州含着笑,“你妈妈不是过两天就回去了?明天你带她去店里看看?”

“嗯……你要一起去吗?”

“她大概不想看到我们总是在一起。”喻文州想也没想便道,“你们去吧。我正好趁这个时候约同事出来吃饭。”

“回来你还应酬什么啊?”黄少天疑惑地看着他。

“保持好关系吧。将来我还是要回来的不是么?”喻文州说。

 

摊牌后的第一次会面短暂而尴尬。原本就是喻文州的房子,黄少天总不见得在妈妈面前还让他出来睡,晚上便自觉地滚出了主卧在客厅将就了一晚。第二天起了个早,带着母亲去了店里。

黄少天带着母亲前前后后看了一遍,介绍了设施和员工,一路下来还算和谐。话题不在喻文州身上,话便好说了许多。但是说到了要将原本和隔壁的店面都买下来合并,并且打算用房产抵押贷款时,妈妈还是震惊了。

“你怎么都没和我说过?!”她睁大了眼吼道。

“我这不是和你说了么……”还好已经将她单独带到了后面的办公室里,这么大的嗓门在外面肯定吓到一堆客人。黄少天拉着她坐好,耐心安抚,“你别担心,目前看来是赚钱的,将来肯定还能赚更多。贷款总有一天会还完,这只是权宜之计……”

“就算是这样,你凭什么要文州的钱!这么大的事,你不会先和我和你爸商量吗?!”

“没和你们说是我不好。”黄少天先认了个错,但还是坚持道:“不过我既然在G市,就不想舍近求远地要你们来帮我,况且我觉得我有权利自己来决定了。妈,虽然你还不愿意认同我们,但我和文州是真的会一直在一起,他的就是我的,我的也是他的。这件事……我觉得并没有做错。”


评论(12)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