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三十一)

感谢推文,一下子好多通知的感觉还是挺爽的^^b。平日不常回复,最好的回报还是努力更文吧。就是总是半夜才有手速的我觉得好忧桑……

另外说一下,之后的部分估计没有之前那么甜了……剧情优先,勿打。


三十一

 

幸好宿舍生活并未持续多久,喻文州在三天后便住进了公司安排的单身公寓,离公司不远不近,坐地铁二十分钟的距离。公司安排了车给他,不过B市的地面交通也是奇葩,上下班坐地铁用的时间是开车的二十之一乃至三分之一,开车好像完全没有必要。但是很快他便发现并非如此,一周之后他再也没有按时下班回去过——加班那是没有的,压力也没有,老板海外出差中,拨下一大笔经费给他们用,面都没有露——但就是回不去。

前两周每天只是接受培训听听课,下午两三点就结束了,连作业都没有,脑子都不用动。学员们来自全国各地,也有原本并非集团的精英。大家既是同僚也是竞争者,将近二十个人几乎没有互相认识的。但是毕竟好多都是游戏行业出身,有几人原本便认识喻文州,第一天就来向他搭话,还有个差不多年龄的女性惊奇地来握他的手,大呼久仰久仰,你可是我大学室友兼闺蜜的男神啊,从前我寝室的门上还贴你的海报呢,我来替她求签名求合影。

没过两天这二十人便自发组队地互相勾搭邀约,今天约这两个明天约那几个,培训结束便是健身下午茶晚饭酒吧,每天和不同的人应酬聊天摄取各种信息和人脉,一坐就坐到末班地铁开走以后是完全正常的事。早上早起出发将车开到公司,晚上开去各种不同的饭店或者娱乐场所,最后基本都是电话找代驾开回来。人人如此,女性也不例外。

只不过其他人比喻文州要好一些的是,他们不用额外再念一个文凭出来,双休日想休息想睡觉想怎样都行,而喻文州苦逼地每个周末还有一天半的专业课程,每周真正能休息的只有半天时间而已。

黄少天对他这样的生活表示咋舌,直说如此铺张浪费纵情声色,还没上位呢就个个乱用公款,怎么没人来查查你们。看看你,连人家男神都当上了,是不是特别乐在其中啊?

借口而已,都是为了套近乎罢了,喻文州解释,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交际。将来只要能留下,说不定哪一个就是上司或者同级,谁仰仗谁靠谁吃饭谁都不知道,只能现在开始就和所有人搞好关系摸清底细,到时候都是一家人才好说话。

黄少天隔着网络视频仔细打量他。他看上去精神还不错,眉毛舒展唇形自然,不像是累到精神萎靡或者纵情过度。这大概得益于他很好地调整了自己的生理作息,从不因为时间不够而休息不好。

黄少天说:“换做我就绝对不行,也就你能忍受那种环境了。文州……你可别变得连我都不认识了啊。”

喻文州笑着回答他:“不会的。不过有件不太好的事还是得告诉你一下,情人节不能陪你过了。”

喻文州并不是那么长袖善舞的人,也说不上精明。他只是很擅长去适应环境,懂得发挥自己的长处,不会纠结于某些不好的地方而拒绝改变想法。会爬到这个位子上的人不会是没有实力的,所以实力以外的处世人脉便是另一个重要的要素,处在上位的人尤其要会看人用人。这些他都可以理解,只是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每天和黄少天的通话只有寥寥数句,有时甚至只够说个晚安,这些都比忙碌于应酬交际要更让人无奈。

所谓的培训课程轻松得太不像话,其实就是给他们一个地方互相认识熟悉。两周后大老板一回国,就让人交上来一份所有分公司管理层的休假申请。凡是有副经理级别以上年前提早休假的,不管是什么职位,一律让他们这批人去顶,一般都是五天到七天左右。年前事情基本不多,不管哪里都没什么干劲,派过去顶几天也无需做出什么成绩来,不出岔子就行。只是那些分公司没一个是在B市的,喻文州接到的是N市的任务,地方还算不错,却是他完全不懂的包装物流行业,想来也不会轻松到哪里去。

这样算来,他生日一过便要飞过去赴任,小年夜那天才能回来收拾东西回家。之前所有的设想都打了水漂,黄少天就算过来B市,大概也只能一起过一个正好含着生日的周末。

“所以我在想,你不如就不要来了。年后我多请几天假留在G市陪你……”喻文州说出自己的想法,见黄少天看着他迟迟没有回应,又问道:“少天?你在听我说吗?”

“听着呢。我只是在想,今后类似这样的事大概还会发生很多次吧。”黄少天想着以后,不由得叹了一声,“事先想得再好,也是计划跟不上变化。就算你想好了要请假,也不见得就能被你请到。没关系,说好了过去我还是过去,等你过完生日去了N市,我就在B市玩几天,然后和你一起回来。”

 

比起喻文州来,黄少天的日子算是过得还不错。店里生意兴隆,每天安稳规律,比起之前的半年他有了更多的时间来玩荣耀,有时候还会去现场看蓝雨的比赛。游戏里他已经给自己攒了一身最新最好的装备,将之前长时间不玩的空档都补了回来。蓝溪阁公会在线上热烈欢迎了前剑圣的回归,不管副本还是野图所有的集体活动说话声音都大了一个级别。二次元生活又一次风生水起,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就是没有喻文州,房子有点空,床都显得大。有时候去找郑轩一家子串门,都有点羡慕他们还有一个小娃娃,偶尔还会有早知道不如就依了文州妈妈领养一个的想法。

但说到底他并不是耐不住寂寞的人,没有人比他更懂得如何等待。即使什么都没有,他也是可以一个人过下来的。

二月上旬,黄少天和喻文州约好时间,比原先计划的提早一天抵达B市。飞机在将近半夜降落,黄少天拖着行李箱走出出口,喻文州迎上来,第一件事便是将手上厚厚的外套裹在他的身上。

黄少天从G市过来,穿得的确是少的。喻文州帮他拉上外套的拉链,温暖的手指在他的下巴上抹了一下。黄少天和他碰了下肩膀,说道:“你穿得也不厚啊,外面有那么冷吗?”

喻文州拉过他的行李,道:“把车停在室外停车场了,出去你就知道,今天风大。”

气温也不算特别低,但是的确如他所说,风大又是晚上,穿过一条路而已,就被吹得晃晃悠悠。黄少天跟着喻文州找到车子,鼻子都被冻得有点红。放好了行李都上了车,暖黄的车内灯打下来,喻文州揽过黄少天便在他的鼻尖上咬了一口。

“哇,吃人啊!才一个月不见就那么凶猛!”黄少天笑了,脱掉外套,拉着喻文州在嘴唇上亲了一下,“都这么晚了,赶紧走吧。哎这车好像还不错啊,你公司那么壕?走走走!让我看看你住的怎么样。”

“都说了不怎样啊。”喻文州发动车子,脸上是安心而愉快的笑容,“没有家里好。”

没有家里好,那是当然的。黄少天换了拖鞋捧着喻文州给他倒的热水,房间的里里外外走了一圈,说出了第一个感觉。

“床没有家里的大啊。”

“因为是单身公寓。要是带着爱人一起过来,分的就是家庭型,床就是双人床,会大很多。”喻文州看着他,玩笑道,“不如你嫁给我,然后别走了,这样就能换大床睡。”

“想得美。你怎么不嫁给我跟我走啊?”黄少天差点喷了水,放下杯子用手背抹了下嘴,见喻文州盯着自己笑个没完,便上前揪住他的衬衣衣领,“哎等等,你要求婚吗?诚意呢诚意呢?不能光说说啊,难道你以为我一张床就能嫁啊?”

这婚还用得着求的?房子都在他手里了。

喻文州什么也不说,满脑子只想告别一个月以来的和尚生活。将手里的人吻到说不出话来,再抱去浴室洗了个鸳鸯浴,等到稀里糊涂地一起栽到床上,天色都有点露了白。一觉睡到中午,看到身边躺着心爱的人,那滋味简直一扫几十天的忙碌困倦,说不出的满足惬意。

黄少天又一次被饿醒,扶着腰坐起来,头发乱糟糟的,目光呆滞。昨晚真是做得狠了,浴室里又到处都硬,感觉上来了磕到哪里都不知道,醒来之后才觉得身上几处都不太妙。

喻文州倒是已经起床了,不知道在干什么。黄少天抓着脑袋回味,果然小别重聚之后做就是爽毙了。只是爽归爽,这会儿还又痛又饿,这些全都加起来,酸爽地简直无法形容。

几分钟后喻文州打开了卧室的门走进来。这不开还好,一开一股香味就飘了过来。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感动地简直要哭了:“文州你炖汤了?我要喝我要喝!来一碗!”


评论(11)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