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三十)

一想到还有一天就要工作了,我只想(手动再见(手动再见(手动再见


三十

 

都是过去的事,现在拿出来说一说,又是一段无法反驳的黑历史。但是喻文州就是这样的个性,放到现在也不会觉得后悔。

他笑了笑,说道:“你觉得我在所有人面前把你的名字说出来更好?”

“你就算这么说了,大概大家也会以为你在开玩笑。但是不管是不是真的,答案还是不错的,所以估计还是会放过你。”黄少天想了下后果,好像也不是那么严重。

“他们怎么想其实没那么要紧。”喻文州抚摸黄少天的额头,亲吻他的眼角。“那时……我只怕你会当真。”

黄少天一噎,却是没法再接下话去了。

喻文州以前怎么想,现在再如何讨论也没什么意思,话早就已经说开,该成的也都成了。那么现在呢?现在又如何?他是不是还会觉得双方各自恋爱成家的结果会更好一点?黄少天其实挺想问一问,但是恍然觉得就算不问,自己也是知道的。

什么都比不上眼前的温存。刚刚才做完不害臊的事,他们都有些累了。喻文州闭着眼睛呼吸均匀,黄少天打了个呵欠,脑袋在他的颈窝处拱了拱找了个舒服的位置,便睡了过去。

 

在喻文州父母家待了一个周末,他们便回到了G市。年底总是紧凑而忙碌,喻文州的工作要总结要交接,黄少天的店也要做年终结算给员工发点年终奖,空闲的时候他们一起请G市的朋友分别吃了几顿饭当作告别,真正独处的时间也并没有多少。喻文州在最后的新年假期中收拾好行李,黄少天终于在他的临行前不淡定了。

什么大不了变得和以前一样,能一样吗!简直不敢相信当初去吧这种作死的话是自己说出来的,现在后悔还来不来得及啊?

黄少天周身持续着低气压,几天下来口里越发喋喋不休说着B市这里不好那里也不好。冬季寒冷空气干燥,大气污染交通堵塞,吃的也完全不如美食之都大G市。送机的路上他们终于调换了位置,黄少天坐在驾驶位开车,喻文州和他重复地聊了之后两个月的各种计划,在他又一次说到以前去打比赛时对B市不太好的印象之时,伸手过去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后颈。

“别担心,我会好的。”喻文州口气轻松,“等你过来看我的时候,说不定就会觉得B市其实还不错。”

黄少天哼了一声,“那里风气还是不错的,好玩的多,夜生活那叫一个丰富。这一去就是几年的,你要是出去玩,最好不要勾搭什么莺莺燕燕,勾搭了也有本事别让我知道——想想你的家当还在我手里捏着呢!”

喻文州差点笑岔气,“那当然,我还想回来呢,绝对不敢。再说除了你,我对谁都没感觉啊。”

“那就好。”黄少天满意了,嘴角都带着笑。“记住你说的话。”

安安稳稳的将车开到机场,换了登机牌托运好行李,两人在安检入口前拥抱。这情景似曾相识,从前黄少天每每到G市,又匆匆离开的时候总会有这样一个拥抱。但这次又和从前那些都不一样,在相恋仅仅半年之后,他们终于要跨入异地恋的阶段,谁都希望这一刻可以持续地再久一些。

喻文州轻拍黄少天的背脊,在他的耳尖上轻快地吻了一下。

“就送到这里吧,我进去了。”

喻文州走到半路,回头看了一眼。一直伫立原地的黄少天向他挥了挥手,主动转身离开这个送别之地。

 

B市虽然遥远,飞行航程却不太长,几个小时后喻文州便抵达机场,当晚便拿着笔电和黄少天视频通信。因为只是临时住在公司安排的宿舍,两人也没法说什么私人话题,简单聊了聊喻文州那边的情况便终止了通话。黄少天在聊完之后去冲了一把澡,再回到房间里便觉得有些茫然。

第一个月算是适应期,而且喻文州的单人住房也不知多久才可以落实,他们说好了没有特别的理由便不互相飞来飞去。接下来的二月却都是好日子,喻文州的生日,情人节,以及春节都连在一起。规划里便是黄少天先去B市,住个一周左右再和喻文州一起回到G市过年。这计划真是理想,想当面说的话做的事都可以堆积起来,到时候一股脑儿地宣泄出来,不能更体现小别胜新婚的美处。

而现在,他是有一些难过,但好像也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严重。除了喻文州不在,他还是住在原来的地方吃差不多的食物用着同一台电脑,变化也并非那么大,好像喻文州只是加了个班,今晚不回来睡一样。

管它呢。

这茫然没持续多久,他干脆抽出了账号卡插进电脑,登陆荣耀玩了起来。

各个战队正在准备今年的全明星周末,这一周的赛事自然是停了,也就意味着网游参与打副本抢boss的职业选手也会变多。黄少天开着剑客号上线溜达了一圈,果不其然蓝溪阁公会正组团去抢野图boss。他本来就没什么事,这个号也没几个人知道,随便就混进了一个团队打起了混战。

时间过得飞快,等他从游戏中回过神来,正是右下角的小企鹅开始滴滴响的时候。

他平时一直是隐身状态,但对喻文州是可见的。点开一看果然是喻文州发来一条消息:还不去睡?你明天不去店里了?游戏别玩太久。

黄少天连忙看了下时间,竟然已经过了零点。他利索地切换游戏和聊天的窗口,打字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在玩游戏的!

喻文州说:你忘了我有内线?

黄少天无语地打开自己账号角色的好友列表,洪敏书的小号并不是在线状态,但是俞虹的术士号却是在线的。

黄少天囧:你竟然让俞虹来盯我?

喻文州说:不好么?其实她挺靠谱的。不过她也该睡了,你去催催她。给你十分钟躺上床,等一下我来检查。

黄少天手速飞快地打字:靠靠靠,不在我旁边竟然管得比平时还要多,你比我妈还厉害!十分钟里要催俞虹下线关游戏关电脑刷牙洗脸铺床钻进去难度有点大啊好不好?而且被窝里那么凉你让我慢慢地钻行不行?!

喻文州淡定地回复:知道时间紧迫就赶紧行动起来^^

黄少天打开游戏里的密聊框和QQ私信框,向俞虹发送各种垃圾信息来催促她下线睡觉。他可真是很久没干这种事了,就连自己都忍不住在心里为俞虹点了个蜡。果然没一会儿俞虹就向他发了好多个抓狂的表情,果断地下了游戏。接下来用自己最快的速度打点好一切,躺上床的时候看了看时间,刚好过了十分钟。

他裹在被子里打开手机QQ给喻文州发消息:我睡!下!了!

喻文州没回,却是打了个电话给他。

黄少天划开通话,立刻道:“你自己不也是没睡?!”

喻文州在那头嗯了一下,轻声道:“我早就躺下了,但是有点睡不着。你冷吗?”

“还好,今天挺暖的。”黄少天双脚在被子里搓了搓,“睡不着就来找我麻烦了是不是?反正明天我晚点去店里也没事,你真的管太多!”

“我也不想管你啊。我只是有点想听你说说话……”喻文州的声音含着笑,“你游戏打那么久,我有点等不了了。”

“你……”黄少天含糊地说,“……肉麻不肉麻!你不是临时住的宿舍?没其他人在?”

“他们睡着了,小声点就没事。”寂静的夜里信号好得过分,连喻文州呼气的声音都清晰地传了过来,如同羽毛在黄少天的耳边瘙着痒,“少天,我突然觉得……有点点后悔。”

黄少天一愣,这样的丧气话从喻文州的嘴里说出来还真是破天荒。之前一直都是坚定地往前走,说什么都不后悔的喻文州竟然也现出了他的疲态,反倒叫人有些招架不住。

“你……才过去第一天还什么都没干呢后悔个什么劲呢?不过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觉得委屈的话不如躲在被窝里哭一哭,哎你不会真的哭吧?要哭也要等我下个月过去看看你是怎么哭的啊,我还从来没看到过呢。以前训练营的时候你肯定哭过吧,告诉我你都是躲到哪里哭去的?”

喻文州被他说得轻轻地笑,“你问了我就一定要告诉你?我就不告诉你。”

“好啊,果然有。你现在不说,以后总有办法让你说出来咯。”黄少天咬着嘴唇窃笑。

这次的通话也不算长,没聊几句双方便都犯起了困。喻文州在B市的生活终于开了头,今后还会有比这晚更多的相聚别离,更浓的思念慰藉。

不过反正他们都会习惯这样的状态吧。黄少天闭着眼和喻文州细语,最后哼哼地失去意识睡了过去。喻文州轻轻喊了他两声没有反应,挂断电话之前温柔地与他道别。

“晚安,少天。”


评论(7)
热度(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