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二十八)

年前不会再更了,假期里可能会有掉落吧(可能性比较小

提前拜个年咯~大家羊年快乐!


二十八

 

喻文州总是知道黄少天碰到怎样的事会不高兴,虽然很多原则性的问题在他们之间基本上都没发生过。既然两个人在一起,矛盾嘛总是会有的,但喻文州竟然说了你别生气,那估计要商量的事真的就是黄少天会在意的原则上的事。

躺在床上当然商量不出什么所以然来。两个人收拾停当面对面坐在桌前,喻文州将自己打印出来的资料拿给黄少天看,黄少天随手翻了翻瞄了几眼,说道:“原来是这个。说说你想怎么处理吧?”

 

是房子的事。

喻文州去B市工作,三年五年都说不准。黄少天虽然没有提起来过,但这个房子毕竟不是他的,喻文州想要怎么处理他都不会有意见。既然喻文州都不在,他住不住在这里也无所谓,反正店里的宿舍还可以空出地方来,他一个小老板还愁找不到地方住?

至于房子该怎么办,卖掉是个方法,但是不怎么划算。另一个选择是收拾一下交回到喻家二老手里由他们来处理,但是喻文州父母毕竟离得远,麻烦他们意义也不大。再或者,喻文州也可以把房子留着不动让黄少天来住,反正黄少天也住惯了,什么都不用变。

但是喻文州考虑的却不是这个方向。他翻开资料里面的买卖合同,说道:“我想把你的名字加到房产证里。”

“……啊?”黄少天呆了呆,“没有必要吧?”

“这样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处理它了。”喻文州说明道,“你可以继续住着,或者租出去收点房租。怎样都可以,比卖掉要好得多。只是我们之间并非直系亲属关系,也不是全数赠与,所以只能通过买卖的形式来做这件事。要交的税多了一些,不过也只是一次性的……”

“就算你不给我,我也可以帮你打理啊。”黄少天反驳道,“你又不是不回来了,看几年的家而已,你觉得连这个我都做不到吗?”

“当然不是。”喻文州低着头笑了笑,“我只是有点害怕,我不想我们之间什么实际的东西都没有。”

喻文州竟然说他害怕,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黄少天茫然地看着他,想了想这话的意思,有些愕然。

“你想要什么实际的东西?房产证?结婚证?这些有用吗?你愿意给,我也不见得能心安理得地接受。再说我的店还有你的投资在里面,也不是毫无干系。其它的就算什么都没有又怎样,你怕什么?怕你自己回不来?还是怕我会跑了?”

“我什么都怕。”喻文州皱着眉,低声承认道,“所以只想找个方法把你绑住。”

黄少天一下子愣住了,语塞了几秒,脱口骂道:“你混蛋!”

果然还是生气了,他想得一点都没错。黄少天一动怒,就根本不想看到让他不开心的事物,接下来一整天都自顾自地做自己的事,都没怎么理他。喻文州默默反省了一下,他说的方式太直接,表现出的独占欲和负能量都是赤裸裸的,也难怪黄少天会生气。

但是他一点也没有不信任对方的意思,连解释的话都没说。说出来的就是他的本意,也不打算收回。房产共有是大事,授受双方都必须意见一致,喻文州并不想说服他去同意,只希望他们之间可以毫无芥蒂地去共享。他相信黄少天也不会只是生气却什么都不做,到头来同意也好拒绝也罢,肯定会是深思熟虑过的。他只需要安抚一下黄少天的情绪,然后等待他消了气后,再次给自己回应。

 

事实上黄少天也不是完全没办法理解。

他们年轻的时候敢冲敢闯,好像根本不懂什么叫怕,唯独不敢让个人感情对事业或者对方产生什么影响。好不容易走到今天这个地步,谁也不愿意得到一个无疾而终的结果。感情不是随便说说就可以,想要一辈子都在一起,迟早他们都得面对这些事。喻文州也许只是将未来需要筹划的提前拿到了现在说,黄少天却根本还不想去想这些。

和收到戒指时候的反应是一样的——会不会早了一点。互相表白只是前几个月发生的事,要不是工作上的变动,他们还应该用更多的时间来循序渐进,而不是像喻文州那样开始患得患失,甚至想要在短时间内将未来的所有问题都解决了。

 总之,这事黄少天还真是一点都不想答应下来。喻文州说不急可以让他再想想,也是想来想去没有答应的理由,这两天里连话都比平时少了些。

“小朱你说,要是你未来的老公,结婚不买房子买了房子也不把你名字写在产证里,你还嫁不嫁啊?”店里不忙的时候,黄少天抱着不管怎样做个参考的心态问了问小朱。

“黄少你要嫁了啊?”小朱捧住了腮惊道。

“我怎么嫁啊我?我是在问你!好好回答你的老板好吗?”黄少天拿出了老板架子。

“那你也不该问我啊,我还小呢没考虑过这问题。”小朱少女怀春似的戳着手指,“我觉得有爱比较重要。但是话又说回来,有房却不写名字,就是说明不够爱呗,当然要重新考虑下。”

“……”好像问的人和方向都不太对,没什么参考价值。对他来说首先就不是爱的问题嘛,档次都是不一样的。

黄少天将周围的人都考虑了一遍,好像谁跟自己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最后干脆心一横,打了个电话回家。

先把自己的近况绘声绘色地向妈妈报告了一下,然后很自然地又被问到了对象问题。

“妈,我有喜欢的人了……”黄少天小心地说了真话。

“真的?动作倒挺快,追上了没有赶紧带回来给妈妈看看?”妈妈高兴地说。

“我觉得你肯定不喜欢他……”

“你不带回来给我看看怎么知道我不喜欢?”

“你肯定不喜欢,我觉得他连你的最低要求都达不到。他长得倒还不错,工作也很好,比我聪明也比我赚得还多,有时候我都觉得自己配不上他。但是他的要求太高了,他将来可能要去外地工作,可是G市的房子还一定要写两个人的名字,还有还有,他还不想要孩子。这样的你觉得能行么……”

“房子倒也算了,现在哪个结婚不介意房子的啊。不要孩子就有点……”黄妈妈的开心劲果然降了点,说道:“不如就算了,你再考虑考虑其他人吧?”

“不行啊!我活了三十多年了,就只喜欢上他一个……”黄少天委屈地说。“我好像非他不可了,但是他很多人追啊,又不一定会选我,我觉得追不上啊。就算追上了,他要求那么高,这条件就算我接受了你也不喜欢啊,你说怎么办呢?

“你这小子……”黄妈妈怒了,“你自己说的只要看上了就一定追到的,现在来问我?!你不是说自己将来的幸福自己争取的吗?!追不到也不要来问我!找我我就老家给你随便找个你自己回来结婚!老娘管你喜欢不喜欢!!!”

黄少天好像从来没有这么优柔寡断过,自己都觉得自己演得要吐了。母亲再次表示这样的高岭之花你有本事自己追,追不到也不要找理由怪妈,最后气呼呼地挂了他的电话。

说来说去,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但是高岭之花这种形容让他整个人都笑精神了,突然觉得喻文州这样子大方,好像自己还挺幸运的。连孩子他都无所谓了,还管房子怎么了?

 

虽然有点不情不愿,但黄少天最后还是答应了。条件只有一个,就是既然拿了,就决不再还回去。喻文州也不知他怎么突然想通,但这样一来,该定的心便都定了下来。两个人找时间办了手续,喻文州又将G市所有的资产整理了一下,可以留下的都留给了黄少天来保管。离出发还剩最后一个月,喻文州如之前说好的那样,将黄少天带回家里见了一下父母。

黄少天没特地去问喻文州何时向父母坦了白,不过看他们的样子也不像知道了很久。半年前他才误打误撞地见过喻妈妈一面,但是喻文州的父亲真是很久没见过了。上次见到的时候仿佛还是他们刚刚成为职业选手的那一年,进入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喻文州父母就在现场观赛给儿子打气。

那个时候……他们就已经知道喻文州喜欢他了。而他自己却什么都不知道,还对喻妈妈略微回避自己的态度觉得奇怪。十几年的时间,也不知道身为父母的他们是怎样从震惊到接受再到释然。黄少天第一次上门,自然不敢有所怠慢。水果补品之类的礼物买了一堆,坐下来说话的时候更是小心控制着不让自己说得太多,免得让他们觉得自己不稳重。

“哎,不对啊。少天是这样的吗?”喻爸爸有些迷糊地推了下眼镜,去问喻文州,“我怎么觉得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好像活泼多了。还是我老糊涂了记不清楚?”

“没事的,少天第一次来他跟你客气呢。”喻文州还没说什么,喻妈妈就在其中打圆场。“等一下吃饭你们一起喝点酒,话就多了。”

“怎么还要喝酒的?”一家人天南地北地聊,过了一会儿喻妈妈去准备洗菜做饭,黄少天乘机拧着喻文州的胳膊悄声问他。

“我爸喜欢喝,你就陪陪他,你少喝点没事。”喻文州见母亲从厨房里探出头来看了一眼,又拍了拍他的手背道:“我去跟我妈说点话。你也别拘束,跟平时一样多说点,他们爱听的。”


评论(9)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