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已不在

被屏的旧章节不再重新发布,全文补档见https://norakiri.seesaa.net/

©瓶已不在
Powered by LOFTER

我要的幸福(二十七)

估计只有一两天可以更了,过年就不更了_(:з」∠)_


二十七

 

做好了决定,就算是解决了一桩心事。再怎么舍不得放不下,反正也是要走,不如好好度过接下来住在一起的时光。半年的准备时间倒也充分,喻文州简单列了一下计划,最主要还是工作上的。既然要走,必然就得培养人来接手现在的工作,至于私事方面,也得和黄少天两个人商量决定今后的规划。

八月在炎热与忙碌中匆匆而过,九月荣耀新赛季开始,蓝雨的第一场主场比赛,卢瀚文便寄了几张贵宾邀请券给尚在G市的老队友们。上个赛季蓝雨止步四强,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只是赛季垫底的几支队伍中的一支。卢瀚文当然会锻炼一下战队的新成员,不管是擂台和团队赛,俞虹和洪敏书肯定都在名单之中。

喻文州和黄少天不敢太过招摇,去的时候赛季开场的致辞已经开始,观众席上的灯光都是暗的。他们牵着手摸进VIP包间,发现郑轩夫妇早已经坐在那里。

他们和郑轩网上会聊聊,平日里也通过电话,但两个多月下来还真没碰到面。倒不是不想见,主要还是郑轩忙着和老婆一起带孩子,一家三口的小日子琐碎却美满,叫人也不好意思上门去打扰。

这下可好,卢瀚文倒也给他们创造了小聚的机会。没一会儿,多话程度毫不逊色的郑太太就拉着黄少天坐在一起说话,给他看手机里宝宝的照片。喻文州坐到郑轩的旁边,迎上他打量的目光,不由得放松地笑了笑。

“怎么,我和原来有哪里不一样吗?”

“我也想找找,不过你呢总是让人看不透。”郑轩摸着下巴,“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前脚才跟我说不要和黄少说这事,后脚就成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还是不愿意说来听听?”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都是些好事,舍不得说出来。”

“哇哦。”郑轩揶揄地抬了抬眉毛,“口风要不要这么紧。还好我早就婚了,抗压能力强,否则要被你气死。”

开场致辞过后,便是介绍双方战队出场队员。两人不再说话,专注地看着台上双方人员的出场。黄少天坐回到喻文州身边,勾了下他的手指。喻文州身体往他的方向倒了倒,感到黄少天温暖的吐息贴在自己的耳廓。

“刚才她问我,是我们哪个先表的白。”黄少天轻声说。

“你说了?”喻文州转过头去问。

“当然。这个可是我赢了。”黄少天挑衅地看着他。

喻文州笑。也不知道这个哪里来的输赢,但是他高兴就好。

正式比赛开始,他们便不再说什么无关的话题了。除了郑太太看不太懂比赛,纯粹是陪着老公来凑个热闹的,三个男人都进入了状态,总是不停对选手表现和比赛走向说出意见交流看法。蓝雨的新人在擂台上的表现都还不错,个人的技术水平和那股冲劲让解说和观众都十分兴奋。然而进入团队赛之后,果然就显得有些生涩脱节,和之前单挑类的比赛感觉完全不同。

对面的队伍虽然上赛季的成绩不怎样,但团队赛派出的都是经验丰富的老手。蓝雨战术一旦衔接不到位,就会被抓住空挡来打。好在个人实力上面还是蓝雨更胜一筹,有时即使是失误了也可以凭借技术或手速来补足,最后还是赢得有惊无险。

黄少天整场都喋喋不休地对洪敏书在场上脱离团队乱七八糟的走位表示唾弃,比赛结束之后还问喻文州:“你觉得怎样?”

喻文州摇了摇头,“我可不敢那样子打。”

俞虹也就是仗着那点手速对于失误视而不见了。她还没碰到高明的对手,赢的多半是运气。

“别对年轻人要求那么高啊你们。”郑轩站起来,妻子亲密地站在身边挽着他,“我们第一次上场虽然也赢了,之后不也都被方队训了?”

“也是。”喻文州想起当年年少时的往事,有些感慨,“我们去找瀚文说两句话?”

赛后的记者会战败队先出场,蓝雨整队就都留在休息室里检讨。卢瀚文没什么训话的迹象,只是慰劳了一下说出场的都辛苦了,然后让两个小的自己去想哪里做得不好。两个人中他只带一个去记者会,让他们自己决定谁去。

少年少女面面相觑。其实团队赛两个人都有些冒进急躁,要说谁表现更差一点还真是说不好。不管谁去出席记者会,肯定都是被各路记者盯着问的下场。两个人坐在角落里懊恼地回想自己的失误,还没开口商量谁去,便见喻文州黄少天还有郑轩夫妇来了休息室。

郑轩就和卢瀚文打了招呼说了两句话,便表示要和妻子回家照顾孩子。黄少天扯着卢瀚文继续放开了聊,喻文州则走过来和他们两个新人说话。

“第一次正式比赛感想如何?”他坐到他们旁边,温和地问。

“还是有点紧张。”洪敏书老实地道:“想得太好,做得太差。”

俞虹捏着手指,表情有些放空。“在队里,组队对战训练都挺好的,但是真的上了场,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那样才是对的。”喻文州肯定道:“比赛就是有特殊性和偶然性。每个战队风格不同,每次也都会不一样。哪里做得不好,检讨出来就好,不要影响下次的发挥。至于记者会,敏书你去吧。可以吗?”

之前媒体对于俞虹的关注大得有些过分了,相比之下让洪敏书多露下脸也好。两个孩子正好是拿不了主意的时候,听了前辈的话反而松了一口气。洪敏书点头同意了,起身去找卢瀚文说这事。俞虹抬头叫了一句前辈,喻文州用手指抵了下嘴唇,让她继续听自己说。

“是我抢了你的心上人。”他微笑着向少女眨了下眼,却是高兴的神情,“不过我不觉得抱歉,本来就是我先喜欢上他的,当然更重要的是他也喜欢我。只是很可惜明年开始我会和他分居两地,没法经常见面了。我就是来……警告一下你,别趁着我不在的时候起不该有的念头,反正他也不会对你有那方面的兴趣。好好打比赛,出了成绩的话我们都会为你们高兴的。”

俞虹睁大眼睛无辜地看着他。“前辈你……别跟黄少说一样的话好么?”

“……哦,原来他已经跟你说过了?”喻文州惊讶了一下。

“我讨厌你们……”俞虹哭丧着脸,哪有这样摧毁打击少女的纯爱梦想的,太没人性了!“你等着,将来我一定会超过你的!”

 

回去的路上喻文州显得异常高兴,黄少天搭话几次没问出什么结果来,甚至觉得他高兴得有点心不在焉。不过想想也是,他们很久没有这样在现场看完整场比赛了,就连他自己都有点不同寻常的兴奋。虽然他不说,但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因为喻文州要去B市的事而郁闷,喻文州想必也看得出来。说是说要好好过这接下来的几个月,实际上心里还是会横着那件事,总也没法把它忘掉。

黄少天问过喻文州,问他你觉得明年我们一年见几次面比较好?

喻文州算了算国定假和年假的天数,平均一下大概每两个月能飞回来一次,不过待的天数就不一定了。黄少天便说那正好我也每两个月去一次B市,那样就每个月都能见到了。

其实他开着店,工作时间弹性大,很多事都可以自己做决定。喻文州就完全不一样,到时只会比现在更忙。这些天他已经在做着准备,买书买教程,每天还塞着耳机听英语听力,也不知道他到底能听懂多少。要说将来谁去见谁,估计也是黄少天飞去B市的几率要大一些。

就是以前从来没有想过,竟然还能体验一把这样的异地恋。想要见面也不难,网上聊个天开个视频就好,碰触不到对方大概会痛苦一点,但想象一下似乎也并不是就捱不下去了。但是心里又会有莫名其妙的担心,不知道在担心什么,说不上来又没法放下,浑浑噩噩地便又过去两个月。

短暂的秋天也差不多快过去了,气温迟迟不下,估计今年又是一个暖冬。黄少天店里的外卖数量不再爆棚而趋于平稳,他也渐渐将工作分配布置给下面的人而不是自己每天都忙里忙外。有了闲暇时间他便看看蓝雨比赛的视频,也会上游戏去找公会的人玩两把。两个孩子进步地非常快,战队渐渐找回了状态,粉丝们也习惯并接受了常规赛里蓝雨的新阵容。

喻文州几乎不怎么加班了,但是相对地回家之后会将大多数时间都花在念书上面。黄少天对他的学业完全没想法,凑过去看了也只会犯困,更别说还有天书一样的外语。好在喻文州不是真的要上大学,一年的突击也只是为了通过考试领个专业类的文凭,他们之间的差距还不算太大。

年底之前的时间越来越少,十一月中,喻文州去B市出了一次短差。几天没见到面就只是打了几个电话,黄少天原本都有些麻木了,等到人回来却又是激动地不行,上床的时候都特别的主动热情。喻文州自然是受用的,一整晚都搂着他淫靡又荒唐。早上醒过来,黄少天还黏人精似的往喻文州的身上拱,拱得他都忍不住笑。

“少天,和你商量一件事。”喻文州抱着他,揉搓他的头发,“你答应我,听了不要生气。”

黄少天狐疑地抬头看他,想了一下,说道:“不好,我觉得我肯定要生气。你要么就别说,打消这个念头。要么就说出来让我气一下,看看你到底在想什么。”

 


评论(6)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